晚上經常不吃晚飯,長期下來對我們的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2022-01-06 15:52:03 字數 1306 閱讀 1040

1樓:康桂蘭

晚上不吃飯對身體應該沒有傷害的,我的親身經歷,在一年多以前開始我就晚上不吃飯了,以前有時候晚上吃多了胃會很難受,不舒服,看了有一篇文章說過午不食,但過午不食是做不到的,很多人**就採取晚上不吃飯的方式。這樣的方式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本身一日三餐是根據人體的代謝需要所進行的。但是如果是晚上不吃晚飯,晚上的營養就會缺乏,會引起晚上營養不良的情況。

你肥胖的原因是營養過勝,消耗不完而變為脂肪堆積的結果,晚飯不吃,當然感覺餓,也就是身體需要營養,這時就會把儲存的脂肪消耗掉,常言說,餓膄了,就是這個道理。晚上時間長,長期不吃晚飯會造成身體空腹,心慌,對胃保養失去吸收營養不良,也會傷胃的。特別是晚上的那頓飯必須的吃,長期不吃身體能量很差勁的,對壽命會減少的。

如果身體沒有其他不適(如乏力、頭暈、發慌、不思飲食、逐漸消瘦、體重下降等),就屬於正常,因為體重並不是固定不變的,隨著體力消耗也會有些許變化的,不可能是什麼「後遺症」。通過這個調查研究,我們還可以發現,每天集中去吃,而不是少食多餐或者一日三餐血糖和體重反而更好。所以這也提示我們,可以嘗試一日兩餐或一日一餐。

其實還有個條件就是具體要看你早餐與中餐的飲食狀況。單如此盲目的說晚餐不吃,我個人覺早餐與中餐的飲食質量不會好。晚上不吃飯的話,對胃不好,因為胃裡面也需要食物,經常不吃飯,容易得胃病,胃疼,希望大家每天,一日三餐要準時吃飯,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2樓:夢裡孟

晚上經常不吃晚飯,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加重胃酸對於胃粘膜的腐蝕,還容易導致胃潰瘍。不吃晚飯會導致人營養不良,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和睡眠質量,

3樓:娛樂碎碎談

長期不吃晚飯,身體會消耗大量的能量,胃部產生飢餓感,大腦會處於興奮的狀態,容易導致失眠。胃部會分泌大量的胃酸,容易腐蝕胃黏膜,造成胃潰瘍。還可能會造成大腦功能降低,出現記憶力減退、發育遲緩、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

還容易造成低血糖反應。容易導致營養缺乏,造成低蛋白血癥或者是貧血等疾病。

4樓:周**強強

會對我們的胃造成許多傷害,會時不時的出現一些胃病。而且還容易得膽結石,並且身體也會出現一些異樣,比如說睡不著,脫頭髮,四肢無力等一些壞現象。所以說晚飯少吃一點是沒有關係的。

5樓:一個

如果經常晚上不吃飯對身體的危害,就是身體裡面沒有了那麼多的營養,而且還會讓自己的胃部特別的難受,身體裡面缺少了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很有蛋白質,所以這個時候就會導致自己的血小板減少,容易出現頭暈的症狀,還容易患低血糖。

6樓:家博寶貝啊

長期不吃晚飯可能會傷腸胃,會誘發胃病,會影響睡眠,容易營養不良,身體的免疫抵抗力也會下降等等。

晚上長期不吃晚飯會怎麼樣

1 身體缺乏營養 人的健康也必須要求有各種各樣的營養參與,如果營養不夠均衡也會使人不健康。因此如果晚上一直不吃晚飯的話,會使我們營養嚴重不足,這樣新陳代謝就會緩慢,體內內分泌很有可能會失調。雖然可能通過不吃晚飯的方式瘦下來,可是這種瘦是一種病態的瘦,不但會影響到精神狀態,還會使 也受到嚴重的影響。2...

不吃晚飯的好處和壞處,不吃晚飯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不吃晚飯肯定是能瘦的,但是有很多問題,比如營養缺乏,難以堅持,對胃也非常不好,那應該怎麼做呢,1早餐和午飯的營養必須充足,尤其是蛋白質,2提前準備一些低熱量的小零食,在晚餐或者堅持不住的時候吃一點,3早點休息 不吃晚飯短時間會降低體重,但這並不是科學的 辦法!不吃晚飯有什麼好處?不吃晚飯可以 嗎?一...

晚上不吃晚飯有哪些危害?晚上吃哪些食物最好呢?

晚上不吃晚飯可能會引發低血糖,身體虛弱,腸胃炎,身體的免疫力低下,導致營養不良,也會引發眩暈,噁心,頭痛的症狀 晚上儘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粗糧,魚類,新鮮的水果蔬菜,喝小米粥,熱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等等食物。會損傷腸胃,可能會過度的飢餓,可能會營養不良,可能會引發感染,會導致身體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