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的補倉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補倉

2022-01-06 15:33:50 字數 5422 閱讀 7509

1樓:學霸說財

很大部分投資者都有損失的經歷,也有過為了降低損失而進行補倉的行為,但補倉時機合適嗎,什麼時候補倉才合適呢,怎麼計算補倉後的成本呢,接下來的時間就與各位朋友詳細講解一下。

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補倉與加倉

補倉,就是因為股價****,為了減少這**票的成本,從而發生的****的行為。通過補倉的方式可以攤薄**牢**的成本,然而萬一**還在**的話,那麼損失將擴大。

補倉屬於一種**牢之後的被動應變策略,這個策略本身並不屬於一種非常棒的解套方式,然則在情況非常特殊的時候是最實用的方法。

此外,補倉跟加倉是有區別的,加倉就是指因持續看好某隻**,當在該****的過程中連續不斷的追加**的行為,兩者所處的環境不同,補倉是**時進行**操作的,加倉是在**時**操作的。

二、補倉成本

下文為**補倉後成本價計算方法(依照補倉1次為例):

補倉後成本價=(第一次**數量***價+第二次**數量***價+交易費用)/(第一次**數量+第二次**數量)

補倉後成本均價=(前期每股均價*前期所購**數量+補倉每股均價*補倉**數量)/(前期**數量+補倉**數量)

上面的兩種方法都是手動計算的,現在大多數的**軟體、交易系統裡面都含有補倉成本計算器的,開啟之後直接就可以看了不用我們計算。不知道手裡的**好不好?直接點選下方連結測一測:

【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三、補倉時機

補倉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補的,還要抓住機會,努力一次就成功。值得關注的是對於手中持續**的弱勢股是不可以輕易補倉的。所謂成交量較小、換手率偏低的**就是市場上的弱勢股。

這種**的**特別容易一路**,補倉的話可能會加大虧損。一旦被界定為弱勢股,那麼應當留心注意補倉。

我們補倉操作的目的是儘快將套牢的資金解套出來,而不是為了進一步套牢資金,那麼,在不能確認補倉之後**會走強的前提下在所謂的低位補倉,存在很大的風險。只***,手中持股為強勢股時,敢於不斷對強勢股補倉才是資本資金增長、收益增多成功的關鍵。值得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1、**未企穩不補。**在**趨勢中或還沒有任何企穩跡象中都不建議補倉,**指的就是**的晴雨表,****使得很多**跟著**,在這個時候補倉是很危險的。固然熊市轉折期的明顯底部是完全能夠補倉使利潤導致最大化的。

2、**趨勢中可以補倉。你在**過程中階段頂部中****但發生虧損,等****出現**的情況之後,可以再買一些**進行補倉。

3、暴漲過的黑馬股不補。假設在之前有過一輪暴漲的,通常來說**幅度大,**週期長,也不知道底部在哪。

4、弱勢股不補。補倉的目的主要是想用後來補倉的盈利彌補前面**的損失,不要為了補倉而補倉,要補就補強勢股。

5、把握補倉時機,力求一次成功。補倉的禁忌是分段補倉、逐級補倉。首先,我們手裡本來就沒什麼資金,想多次補倉幾乎不可能。

補倉是會增加持倉資金的,要是股價不斷**了就會加大虧損;然後,補倉對前一次錯誤**行為進行了彌補,它著實不能再成為第二次錯誤的交易,爭取一次性做對,請勿連續犯錯誤。無論如何,**買賣的時機非常重要!有的朋友買**,經常碰到一買就跌、一賣就漲的情況,還以為是自己運氣不好…………其實只是缺少這個買賣時機捕捉神器,能讓你提前知道買賣時機,不錯過**機會:

【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倉(bǔ cāng)(幣市術語)指投資者在持有一定數量的某種**的基礎上,又**同一種**。補倉,就是因為股價****,為了攤低該**的成本,而進行的**行為。補倉是**牢後的一種被動應變策略,它本身不是一個解套的好辦法,但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它是最合適的方法。

二、補倉的前提:

(1)跌幅比較深,損失較大。

(2)預期**即將上升或**。舉例說明:1月15日,以10元**「深發展a」10000股。

10月15日,「深發展a」已跌至5元。兩筆**的平均價為[(10*10000)+(5*10000)]/(10000+10000)=7.5元,如果「深發展a」**到7.

5元或以上,通過這次的補倉,就可以全部賣出,實行平本或盈利。如果沒有後期的補倉,必須到10元才能回本。相反,如果5元繼續**,下降到3元,那麼,補倉的**一樣虧本,將擴大損失(5-3)*10000=200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補倉不是好辦法,關鍵是要學會止損,這對**操作的朋友尤為重要,而且中國大陸**只能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倉是**牢後的一種被動應變策略,它本身不是一個解套的好辦法,但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它是最合適的方法。補倉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平攤成本,**中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合適的方法。只要運用得法,它將是反敗為勝的利器;如果運用不得法,它也會成為作繭自縛的溫床。

**中補倉什麼意思?

5樓:知道麼麼噠

**套牢 補倉 斬倉是什麼意思

套牢 是指進行**交易時所遭遇的交易風險。例如投資者預計股價將**,但在買進後股價卻一直呈**趨勢,這種現象稱為多頭套牢。相反,投資者預計股價將**,將所借**放空賣出,但股價卻一直**,這種現象稱為空頭套牢。

所購買的**或**,在跌破**價之後再次購買該**或**的行為,叫做補倉。

補倉的作用:以更低的**購買該**,使單位成本**下降,以期望在補倉之後**丟擲,將補倉所買回來的**所賺取的利潤彌補**位**的損失。

補倉的好處:原先****的**,由於跌得太深,難於回到原來價位,通過補倉,****無需上升到原來的**位,就可實現平本離場。補倉的風險:

雖然補倉可以攤薄成本價,但**難測,補倉之後可能繼續**,將擴大損失。

補倉的前提:(1)跌幅比較深,損失較大。(2)預期**即將上升或**。

舉例說明:1月15日,以10元**「深發展a」10000股。10月15日,「深發展 a」已跌至5元。

這時你預期該股將會上升或**,再**10000股。此時的**行為就叫做「補倉」。兩筆**的平均價為[(10*10000)+ (5*10000)]/(10000+10000)=7.

5元,如果「深發展a」**到7.5元或以上,通過這次的補倉,就可以全部賣出,實行平本或盈利。如果沒有後期的補倉,必須到10元才能回本。

相反,如果5元繼續**,下降到3元,那麼,補倉的**一樣虧本,將擴大損失(5-3)*10000= 20000元。

斬倉是在開盤後或所持頭寸與匯率走勢相反時,為防虧損過多而採取的平盤止蝕措施。

斬倉是外匯投資者必須首先學會的本領。末斬倉,虧損仍然是名義上的,一旦斬倉,虧損便成為現實。從經驗上講,斬倉會給投資者造成精神壓力。

任何僥倖求勝,等待匯率回頭或不服輸的情緒,都會妨礙斬倉的決心,並有招致嚴重虧蝕的可能.

套牢:你買了某隻**,每股10元**的,當然希望它**好賺錢。但是不幸的是,它沒有漲,而是一點一點**,開始的時候,你以為它會回升,所以就沒有賣出,等著。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例如過了一年,它的**跌到了8元,這就叫套住了。

(好像被繩子套住動不了)。你心存僥倖,還期望它漲,但是再過了一年,它的**跌到了每股4元,你更不想賣了,因為賣了就等於你承認失敗,如果不賣,也許有一天它漲上來呢?就這樣,你在那裡死等,這就叫套牢了,跟坐牢一樣,沒有出頭之日。

補倉:還拿上面的例子來說,當這**票跌到了每股8元的時候,你想,它可能會漲了,於是你又買了一些。這就是補倉。就是增加你對該**的**數量。

斬倉:還拿上面的例子說,當它跌到每股8元的時候,你已經對該股失去信心了,於是決定把它賣掉,這就叫斬倉。斬,有痛下決心的含義。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不要了,斬斷這個另我不開心的禍根。

6樓:求求

如果股民購進某隻**後,發覺它跌了,再次加碼,那麼平均的成本價自然低了。這種在跌破**價之後再次購買該**或**的行為,就叫做補倉,它能攤薄成本的作用。

**補倉是什麼意思?

7樓:學霸說財

很多投資者都有過虧損,也會通過補倉的行為而降低虧損的情況,但補倉時機合適嗎,在哪個時候補倉比較好呢,補倉後的成本該如何計算呢,下面我詳細為大家講講。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補倉與加倉

補倉,就是因為股價****,為了將該股的成本**攤低一些,因此發生買進**的行為。在套牢的情況下補倉可以攤薄成本,然而萬一**還在**的話,那麼損失將擴大。補倉屬於一種**牢之後的被動應變策略,它本身並不是一種很好的解套方法,但在特定的情況下是最合適的方法。

從別的方面,補倉與加倉是不同的,加倉就是指因持續看好某隻**,並且在該****時還在追加**的行為,兩者所處的環境不同,補倉是**時進行**操作的,加倉是在**時**操作的。

二、補倉成本

這是**補倉後成本價計算方法(依照補倉1次為例):

補倉後成本價=(第一次**數量***價+第二次**數量***價+交易費用)/(第一次**數量+第二次**數量)

補倉後成本均價=(前期每股均價*前期所購**數量+補倉每股均價*補倉**數量)/(前期**數量+補倉**數量)

上面的兩種方法都是手動計算的,現在大多數的**軟體、交易系統裡面都含有補倉成本計算器的,是算好的我們開啟就可以看了。不知道手裡的**好不好?直接點選下方連結測一測:

【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三、補倉時機

補倉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的,還要把握機會,儘量一次就成功。值得留意的是對於手裡一路**的弱勢股是不可以輕易補倉的。所謂弱勢股就是成交量較小、換手率偏低的**。

這種**的**特別容易下滑,補倉進去有可能會增大虧損。倘若被定為弱勢股,那麼對補倉應再三考慮。我們補倉操作的目的是儘快將套牢的資金解套出來,其實,並不是為了進一步套牢資金,那麼就在,不能確認補倉之後**會走強的前提下在所謂的低位補倉,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只有確認了手中持股為強勢股時,敢於不斷對強勢股補倉才是資金增多、收益增強成功的保證。值得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1、**未企穩不補。補倉不建議選擇**處於**趨勢中或還沒有任何企穩跡象的時候,**的晴雨表就是**的意思,****促使了大部分****,補倉是很危險的,在現在這個時候。當然熊市轉折期的明顯底部是可以補倉使利潤實現最大化的。

2、**趨勢中可以補倉。在漲高過程中你在階段頂部中****但呈現虧本,等到**再回來一些後,可以再**一些做補倉。

3、暴漲過的黑馬股不補。前期有過一輪暴漲的,通常來說**幅度大,**週期長,也不知道底部在哪。

4、弱勢股不補。補倉的目的是什麼呢?是用後來補倉的盈利彌補前面**的損失,不要為了補倉而補倉,要補就補強勢股。

5、把握補倉時機,力求一次成功。像分段補倉、逐級補倉這些做法都是錯誤的。第一點,我們的資金不足,沒有辦法做到多次補倉。

只要補倉了就會增加持倉資金,要是股價不斷**了就會加大虧損;其次,補倉補救了前一次錯誤**行為,它本身就不應該再成為第二次錯誤的交易,要首次做對,不要再犯錯誤了。無論如何,**買賣的時機非常重要!有的朋友買**,經常碰到一買就跌、一賣就漲的情況,還以為是自己運氣不好…………其實只是缺少這個買賣時機捕捉神器,能讓你提前知道買賣時機,不錯過**機會:

【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股市裡的舉牌什麼意思,股市 舉牌是什麼意思

舉牌 於飯圈,當粉絲們參加愛豆的演唱會或者接機活動時,都會舉著愛豆的名字和 表示支援!還有一種 舉牌,就是指一些人在紙上寫自己或別人的名字和想說的話,然後拿著這張紙拍照。舉牌是什麼意思 舉牌 於飯圈,當粉絲們參加愛豆的演唱會或者接機活動時,都會舉著愛豆的名字和 表示支援!還有一種 舉牌,就是指一些人...

股市裡對敲是什麼意思,股市裡的主力對倒是什麼意思?謝謝

1 對敲也稱為相對委託或合謀,是指行為人意圖影響 市場回 與他人通謀,雙方分別答扮演賣方和買方角色,各自按照約定的交易券種 數量,向相同或不同的 經紀商發出交易委託指令並達成交易的行為,即一方做出交易委託,另一方做出相反交易委託,依事先通謀的內容達成交易。2 放量,量是成交量,成交量比前一段時間成交...

股市裡的大小非解禁是什麼意思,股市中的大小非是什麼意思?

對於見多識廣的老股民而言,很熟悉 解禁 這一 術語。但是對於入市時間較短的投資者來說,就非常陌生了。今天咱們就來聊聊關於 解禁 的知識吧,相信不瞭解的投資者朋友,耐心看完之後會有所瞭解的!開始之前送上一份機構精選的 清單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三 解禁當日可以馬上買賣嗎?解禁後並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