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為什麼需要註冊制,股市註冊制是什麼意思?

2022-11-18 20:40:09 字數 5089 閱讀 6971

1樓:人馬星系股友

1全部肯定需要註冊制啊!正常的**都應該是註冊制的,只有中國的才這麼不正常。註冊制簡單說就是無論什麼公司,只要符合要求都可以上市,不需要排隊等待,不需要託關係走後門的跑路子。

再說土點,註冊制剛開始基本等於敞開****,一年發行1萬隻、1百萬只**都可以,**的發行和**交給市場裡的投資者自己判定 ,**不過問。**只作為裁判員,保證整個流程的合法性,不參與具體的過程。

原來的審批制有很大的缺陷。由於審批,**參與到發行過程中,導致上市企業數量少,必然導致****的過高,就必然導致錢權交易,導致利用公權利謀取私利,看看某些權勢人物怎麼快速發財的就明白了。還導致市場無法給企業進行正常的估值,例如中國的垃圾股**特別高,中國的**基本永不退市等等,都是審批製造成的。

不正常的估值導致社會資源的無效率配置,優勝劣汰無法實現,影響中國經濟的發展質量。審批制也必然註定**等普通大眾成為官僚貴族隨意掏錢的錢袋子,成為被任意宰割的羔羊。

05年之前,中國**有兩個門檻要過。一是股權分離。股改以後,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問題的解決就導致中國**的整體估值下了一個臺階。這就是導致目前長達7年的大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二就是註冊制的推行。

如果註冊制再推開,中國**就真正的成為一**市了,整體估值還要下一個臺階。尤其垃圾股,肯定會跌的一文不值。對於業餘投資者不是個福音。

將來的**普通人最好少參與。

簡單聊聊,供您參考。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註冊制是指發行人在準備發行**時,必須將依法公開的各種資料完整、真實、準確地向**主管機關呈報並申請註冊。作形式審查,至於發行人營業性質,發行人財力、素質及發展前景,發行數量與**等實質條件均不作為發行稽核要件。不作出價值判斷。

申報檔案提交後,經過法定期間,主管機關若無異議,申請即自動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制到來就是**開啟新一輪腥風血雨的時刻,讓a股徹底失去投資價值,包含無數的中小企業,皮包公司,甚至臨倒閉虧損的企業都渴望上市轉一圈圈錢走人,留下眾多爛攤子不要也罷。極度危險。

**註冊制是什麼意思?

4樓:保險解讀官

**註冊制就是指**發行的其中一種制度,a**場的**發行制度主要有三種,最初的審批制,主機板當前的核準制度,科創板的註冊制。註冊制的意思就是指公司或者企業根據**發行的各項規定進行依法申報,只要各種資料完全準確地進行申報。當公司申報之後,待相關部門進行審查,並並且採取實質性稽核,最終確定公司或者企業是否給上市。

註冊制,是一種**的發行制度,制度要求上市企業在發行**時,必須依法將公開的各種資料完全準確地向**監管機構進行申報,不得存在虛假、誤導和遺漏。在註冊制下,**監管機構將只設立上市標準和條件,符合基本要求的企業均可通過註冊完成上市發行**。至於上市企業是否「優秀」,就完全交由市場去判斷了。

拓展資料:

**註冊制怎麼樣

1、 從**短期角度分析

如果全市推行註冊制從短期來看,對**就是一個重大利空,因為全面推行註冊制後,會有更多新股上市抽血,從**抽血當然是利空。 文章**1 本身a股在核準制新股都是常態化,新股不斷地發行,一旦全面推行註冊制後,會有更多企業申請上市,從而大幅增加新股**,對短期**就是雪上加霜的作用,絕對是利空。

2、 從**長久長期角度分析

a股要想更好,更快的成熟起來,一定要走捷徑之路,可以採用一些現成的國際成熟制度,雖然不能按部就班地強硬實施,但可以一步一個腳印的往成熟**靠攏,這樣對a股長久最有利的。 比如a股的新股發行制度,最初從審批制,再到核准制,而現在a股已經通過科創板和創業板試點,採取註冊制。

3、 從國際**來分析

a**場是發展中**,意思就是還不健全的****,各種制度還存在一定的缺陷。所以a股要想快速成長,成熟起來,一定要借鑑國際成熟**市場的制度,而國際成熟**的發行制度都是以註冊製為主,從這裡證明註冊制是符合**市場的真正發行制度。

5樓:

**發行註冊制主要是指發行人申請發行**時,必須依法將公開的各種資料完全準確地向**監管機構申報。**監管機構的職責是對申報檔案的全面性、準確性、真實性和及時性作形式審查,不對發行人的資質進行實質性稽核和價值判斷而將發行公司**的良莠留給市場來決定。

註冊制的核心是隻要**發行人提供的材料不存在虛假、誤導或者遺漏。這類發行制度的代表是美國和日本。這種制度的市場化程度最高。

註冊制對市場影響有四大利好,一大利空。長遠來看,註冊制將減少為權力尋租買單,減少波動,強化價值投資,這對中小投資者帶來的好處要大於其損失。

利好一:有利於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一、核准制是存在制度缺陷。當一些人或部門手握「誰可以上市」「誰先上市」的大權時,不可避免會引發權力尋租現象,這些權力可能會被轉化為個人利益。最終,誰為這種昂貴的「審批權力」買單?

絕不是上市企業,而是中小投資者。這就好比,誰為計程車的牌照,為「份子錢」買單?普通乘客呀。

所以,核准制隱藏著對中小投資者的「暗中掠奪」的不合理機制。如果不實施註冊制,無法談投資者保護。

利好二:有利於實體經濟,達到萬眾創新目的

在很多人眼中,**僅僅是讓上市企業獲得資金支援,與其他企業無關,與經濟無關。這是因為,長期以來,因為審批制及上市難問題,a股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獨立市場,**走牛也只是讓殼資源更搶手,更稀缺。如果實施註冊制,那就不同了。

註冊制讓風投、創投有了更便捷的退出機制。有了上市預期,a股的高估值將會吸引大量的資金進入股權投資市場,進入中小微企業,投資和服務於新經濟。這種市場化的資金導流,打通**和經濟的「任督二脈」,顯然比任何**的扶持政策更有效率。

利好三:有效抑制無意義殼資源炒作

核准制的結果是殼資源稀缺,而不是投資資金稀缺。其結果是,很長時間裡,一堆資金圍著殼資源亂炒一通,在5000點的時候,創業板平均市盈率達到120倍以上。這其實就是賭場,這些炒作資金對經濟的沒有任何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樣的賭場中,價值投資成為空話,中小投資者大多為輸家。

利好四:有利於增加市場穩定,減少股價大幅波動

股災**的核心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短時間內暴漲,因為泡沫。我們知道,在嚴格的核準制下,企業上市的節奏肯定跟不上槓杆資金入場的節奏。如果註冊制早點推,如果****與槓桿資金入場保持更好的市場動態均衡,可能就不會短期暴漲**。

另外,除了核准制,t+1及漲跌停板也會助漲助停。這都是a股長期大幅波動的根源,務必要引起重視。

利空:實行註冊制將導致中小市值股價受影響

因為目前的****是有殼資源溢價的,也就是含有「審批權力」的價值。如果推行註冊制,部分**,特別是中小市值**的**會受影響。

6樓:張老師和貓王

回答所謂ipo註冊制,是相對於審批制、核准制來說的。

註冊制的核心是**發行人提供的材料不存在虛假、誤導或者遺漏。申請ipo是企業透過**交易所首次公開向投資者增發**,以期募集用於企業發展資金的過程。

三十年走到註冊制。實屬不易。

更多1條

7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註冊制是指發行人在準備發行**時,必須將依法公開的各種資料完整、真實、準確地向**主管機關呈報並申請註冊。作形式審查,至於發行人營業性質,發行人財力、素質及發展前景,發行數量與**等實質條件均不作為發行稽核要件。不作出價值判斷。

申報檔案提交後,經過法定期間,主管機關若無異議,申請即自動生效。

8樓:國海**

你好,註冊制**是**交易所規定的發行人申請發行**時,必須依法將公開的各種資料完全準確的向**監管機構進行申報。**監管機構需對申報檔案的準確性、真實性、全面性和及時性作形式審查。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9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始所有上市公司都是註冊制就不存在利空,但現在搞註冊制可能會將原來上市公司資金分流,不過關健還是對上市就**大股東要有限制。

11樓:康波財經

創業板註冊制什麼意思

12樓:流_之

這風一刮,牌子都掉了啊37

**註冊制是什麼意思?

13樓:碩果財知道

**註冊制主要是指發行人申請發行**時,必須依法將公開的各種資料完全準確地向**監管機構申報。**監管機構的職責是對申報檔案的全面性、準確性、真實性和及時性作形式審查,不對發行人的資質進行實質性稽核和價值判斷而將發行公司**的良莠留給市場來決定。

一、註冊的核心

註冊制的核心是隻要**發行人提供的材料不存在虛假、誤導或者遺漏。這類發行制度的代表是美國和日本。這種制度的市場化程度最高。

2023年12月9日,***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擬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的《關於授權***在實施**發行註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有關規定的決定(草案)》。 2023年12月27日,中國***實施**發行註冊制改革的舉措獲得中國最高立法機關的修法授權,於2023年3月起施行**發行註冊制。

二、基本資訊

2023年11月15日釋出的《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推進**發行註冊制改革,多渠道推動股權融資,發展並規範債券市場,提高直接融資比重。

「這是**發行註冊制首次列入**檔案,將對我國資本市場帶來重大影響。」武漢科技大學金融**研究所所長董登新認為,中國**市場化程序中的最大障礙就是對**發行的過度行政干預。近一兩年來,市場對實行註冊制的呼聲很高,監管層也多次透出未來要推行註冊制的訊號。

雖然註冊制的真正實施還有待**法的修改,但註冊制藍圖帶給資本市場的變革已經可以預期。理順關係,該市場的歸市場,該監管的歸監管,資本市場的活力將由此得到釋放。

1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註冊制是指發行人在準備發行**時,必須將依法公開的各種資料完整、真實、準確地向**主管機關呈報並申請註冊。作形式審查,至於發行人營業性質,發行人財力、素質及發展前景,發行數量與**等實質條件均不作為發行稽核要件。不作出價值判斷。

申報檔案提交後,經過法定期間,主管機關若無異議,申請即自動生效。

a股目前實行註冊制的是科創板、***精選層以及即將改革的創業板。

註冊資本實繳制和認繳制的區別,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與實繳登記制有什麼區別

註冊資本是指 股份公司等營業執照上有註冊資本額的企業來說的,你們申請工商登記的時候計劃的出資額,多少你自己定,申請時不需要往銀行存錢但是兩年之內必須交齊。實收資本就是你要履行你兩年出齊資金的承諾,要把資金存到銀行,通過銀行處資信證明或是通過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來證明的註冊資本確實應經存在銀行,已...

瓷制壁掛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瓷制雕像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瓷制壁掛屬於bai商標分類第21類2104群組 du經統計,註冊zhi瓷制壁掛的商標達16件。dao 內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容 類 1.選擇註冊 由陶 瓷 水晶 陶器 玻璃 陶瓷制的餐桌中心雕塑品,群組號 2104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6.25 2.選擇註冊 盤,群組號 2101 類別的...

金屬製夾具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金屬夾具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金屬製夾具屬於商標分類第6類0602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金屬製夾具的商標達15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五金器具和小件的金屬五金件,包括螺絲釘,群組號 0607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6.67 2.選擇註冊 金屬製成的儲存罐,包括金屬液壓罐,群組號 0607 類別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