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受亞洲低壓影響嗎,北京什麼時候受亞洲低壓的影響

2022-11-18 20:40:10 字數 3391 閱讀 1015

1樓:牽於圈外

1全部受影響,北京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其夏季受東南季風的影響。而東南季風的形成與亞洲低壓有著直接的關係。

夏季陸地溫度高于海洋,在陸地近地面形成低壓,亞洲低壓即位於印度半島上的低壓中心,它將海洋上的副熱帶高氣壓帶切斷。使得歐亞大陸與太平洋之間產生氣壓差。高壓輻散,低壓輻合。

因此,氣流由海洋流向陸地。我國在夏季盛行東南季風。

東南季風從海上帶來的溼潤氣流在5月初開始登陸我國華南地區,6中旬到達長江中下游地區,7下旬到達華北,8月影響東北,9月雨帶迅速南撤(前進緩慢有時3個月多,後撤迅速,僅1個月)。東南季風攜帶著海上的溼潤氣流,暖溼的氣流與冷氣流相遇,形成雨帶。一般以雨帶的移動來表示東南季風的「路徑」。

長江中下游地區隨著雨帶的到來形成梅雨,雨帶北移後則形成伏旱。

北京地處華北地區,會受到季風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亞洲大陸出現熱低壓中心,將副熱帶高氣壓帶切斷,副熱帶高氣壓帶在海洋上保留下來,並由帶狀分佈變為高壓中心。

由於受亞洲低壓(又稱印度低壓)的影響,風由海洋刮向陸地,我國在夏季盛行東南季風,在東南沿海形成颱風、大風大雨的天氣。

東南季風從海上帶來的溼潤氣流在4月底開始登陸我國,5、6月份到達長江中下游地區,7、8月份到達華北,9月到達東北,10月份亞洲高壓開始出現,雨帶迅速南撤。東南季風從海上帶來的溼潤氣流(也可以說是雨帶)停在哪,哪兒就大雨不止,但它一旦離開這個地方,時間長了以後這裡就旱。這就造成了我國季風不穩定,降水季節的變化導致了我國易發生洪澇災害。

冬季沒有亞洲低壓,只有亞洲高壓(也稱蒙古高壓),受此影響,我國盛行西北季風。由於風是由陸地吹向海洋,氣流乾燥,所以我國普遍缺少降水,大部分地區乾燥少降水。

北京地處華北,七八月份會受到季風影響。

3樓:柒夜彩

受亞洲低壓影響。不光北京整個東亞都受

夏受亞洲低壓,冬受亞洲高壓

樓上那位只能證明亞洲低壓不在北京——

4樓:宮廷樂隊

北京 不會受到亞洲低壓影響,北京地處40n 左右,而亞洲 低壓則在 南亞次大陸等低緯度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屬於東亞,當然受了,不同季節影響不一樣!你所說的亞洲低壓很模糊具體點是指亞洲的哪知,什麼季節?

6樓:

肯定有影響,北半球夏季大陸受亞洲低壓控制,太平洋麵受夏威夷高壓控制

海陸氣壓差產生東南方向夏季風,北京是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風影響北京

7樓:hejiang輝煌

會受影響,在夏季正是受亞洲低壓影響,才雨熱同期,形成溫帶季風氣候。不過受影響程度較低緯度地區小。

8樓:匿名使用者

間接影響...不是很明顯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北京處於北緯40°由副熱帶高氣壓與信風帶交替控制!為溫帶季風氣候!

10樓:倫落校園

間接影響 不會直接影響到

11樓:雲杉林暉

應該能受到,但影響不明顯。雖然亞洲低壓的緯度相對較低,但大氣環流系統都是相聯絡的。但北京主要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影響較大,冬季受西伯利亞高壓影響較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受到影響 亞洲低壓出現在夏天,表現為高溫(熱低壓,冷高壓)、多雨,雖然北京夏天高溫乾燥,但也會受到亞洲低壓的影響

13樓:霧靄楚楚

亞洲低壓是指蒙古西伯利亞冷低壓,北京會受其影響,我國只有南方少數地區以及地勢較高的青藏高原受不到其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受了 亞洲低壓在印度半島上 ,也就是在副熱帶高氣壓帶上,在夏半年其勢力很大 影響得到

15樓:柳花情薄

當然會了,夏季的東南季風。

16樓:沁衣妃

問你地理老師不就得了嗎? 她準知道!!!!!!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會的!!!!!!!!!!!!

17樓:

間接地影響,整個亞洲地區夏季的氣候都會受到亞洲低壓的影響。

18樓:宋王遠航

應該不會,北京在北緯40°,而應該處於副熱帶高壓帶,會受西南風的的影響

19樓:

不會受影響!!!熱帶地區採收低壓控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夏季和冬季,夏季低壓,冬季高壓

北京什麼時候受亞洲低壓的影響

21樓:scl魚

夏天注意是 亞洲低壓 地面升溫,空氣上升,近地面形成低壓

22樓:薰衣花香

夏天受亞洲低壓(印度低壓)控制,冬天是受蒙古西伯利亞高壓(亞洲高壓)控制。

23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北半球海洋氣溫高於陸地,氣壓低~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夏季

因為冬季受蒙古高壓影響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夏天了 低壓高溫啊 呵呵

26樓:冷雨殘花花開顏

夏季,7月份左右,受亞洲低壓(印度低壓)的影響;冬季,1月份左右,是蒙古高壓。

27樓:阿龍搜卡卡

亞洲低壓的影響範圍在印度半島,而北京最長受蒙古西伯利亞高壓控制

28樓:姐姐妹妹毅

7月份受亞洲低壓影響,1月份受蒙古西伯利亞高壓影響。

能不能理解為我國東部夏季受亞洲低壓和副

29樓:

不能亞洲低壓位於印度不能控制中國

一道地理題,北京位於低壓槽上,低壓天氣系統向東移,問此時北京受什麼系統影響,答案是低壓槽。解釋說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低壓左側的低壓槽還是右側的低壓槽。如果是左側就是冷鋒,右側就是暖鋒。

我的感覺應該是冷鋒。在亞洲高壓的推動下向東南移動。

北京四季的風向

31樓:小驢拉大車

春夏 盛行東南季風 此時受西太平洋高壓和亞洲低壓影響 風從海洋吹響陸地

秋冬 盛行西北季風 此時受蒙古西伯利亞高壓和阿留申低壓影響 風從陸地吹響海洋

32樓:

春風夏範秋天冬菜

四季胡哥

地理測題附帶答案的 10

北京奧運會給中國帶來什麼影響,舉辦北京奧運會對中國的意義和作用

奧運會的舉辦會給主辦國帶來巨大的商機,使經濟一度繁榮。但也有些曾經主辦奧運會的國家在奧運會結束後,經濟逐漸轉入蕭條,這種情況被稱為 奧運後滑坡現象 或者 奧運泡沫的破滅 為什麼有些奧運會主辦國會出現 奧運後的滑坡 大體上有以下三個原因 第一,奧運會本身是一種資源,利用這種資源可以創造財富。但正如一個...

北京現在有什麼好看的話劇嗎,北京最近有什麼好看的話劇

您好 親 北京最近有很多好看的話劇哦!例如 孟京輝經典戲劇作品 戀愛的犀牛 小柯 劇 等你愛我 開心麻花北京舞臺劇 羞羞的鐵拳等等。演出詳情如下 孟京輝經典戲劇作品 戀愛的犀牛 演出地點 蜂巢劇場 票價 學生票 50 100 150 200 380上門訂購 大麥網北京總部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9 ...

北京正陽門是什麼時候建立的,明朝時的北京正陽門有什麼重建歷史?

13世紀中期,蒙古族建立的元朝統一了全國。1267年,元世祖孛兒只斤 忽必烈為了 南臨中土,控御四方 遷都燕京,即後來的北京,並大興土木建設元大都。歷時9年,元大都的城垣及宮室建設終於完成,全城共建了11座城門。據元代史事札記 輟耕錄 記載 城之正南曰麗正,左曰文明,右曰順承,正東曰崇仁,東之南曰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