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點是什麼意思,股市一個點是什麼意思

2022-05-01 16:15:19 字數 5575 閱讀 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對一個點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對漲跌幅度的通俗說法,即一個點就是昨天**價或**指數的1%。

另外一種說法是術語上的一個指數點,具體如下:

一、**指數的定義

1、****指數就是用以反映整**票市場上各種**市場**的總體水平及其變動情況的指標。簡稱為**指數。它是由**交易所或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表明**行市變動的一種供參考的指示數字。

由於****起伏無常,投資者必然面臨市場**風險。

2、**指數也就是表明**行市變動情況的**平均數。編制**指數,通常以某年某月為基礎,以這個基期的****作為100,用以後各時期的****和基期**比較,計算出升降的百分比,就是該時期的**指數。投資者根據指數的升降,可以判斷出****的變動趨勢。

並且為了能實時的向投資者反映**的動向,所有的**幾乎都是在股價變化的同時即時公佈****指數。

二、指數的計算

計算**指數,要考慮三個因素:

1、是抽樣,即在眾多**中抽取少數具有代表性的成份股;

2、是加權,按單價或總值加權平均,或不加權平均;

3、是計算程式,計算算術平均數、幾何平均數,或兼顧**與總值。

三、計算方法

****指數是以計算期樣本**價總值除以基期市價總值再乘上基期指數而得到的。

1、相對法

相對法又稱平均法,就是先計算各樣本**指數。再加總求總的算術平均數。其計算公式為:

**指數=n個樣本**指數之和/n

2、綜合法

綜合法是先將樣本**的基期和報告期**分別加總,然後相比求出**指數。即:

**指數=報告期股價之和/基期股價之和

3、加權法

加權**指數是根據各期樣本**的相對重要性予以加權,其權數可以是成交股數、**發行量等。按時間劃分,權數可以是基期權數,也可以是報告期權數。

以基期成交股數(或發行量)為權數的指數稱為拉斯拜爾指數;

以報告期成交股數(或發行量)為權數的指數稱為派許指數。

拉斯拜爾指數偏重基期成交股數(或發行量),而派許指數則偏重報告期的成交股數(或發行量)。當前世界上大多數**指數都是派許指數。

四、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系列均採用派許加權綜合**指數公式計算。

1、上證綜合指數是最早釋出的指數,是以上證所掛牌上市的全部**為計算範圍,以發行量為權數的加權綜合股價指數。這一指數自2023年7月15日起開始實時釋出,基日定為2023年12月19日,基日指數定為100點。

2、上證綜合指數等以樣本股的發行股本數為權數進行加權計算,計算公式為: 報告期指數=(報告期成份股的總市值/基期)×基期指數  其中,總市值= σ(股價×發行股數)。

五、深圳成份股價指數

深圳成指採用綜合法進行編制。

1、深圳**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簡稱深證成指)是深圳**交易所的主要股指。它是按一定標準選出40家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為成份股,用成份股的可流通數作為權數,採用綜合法進行編制而成的股價指標。從2023年5月1日起開始計算,基數為1000點。

2、其基本公式為:股價指數=現時成分股總市值/基期成分股總市值×1000

2樓:旋靈鶴

應該是**的佣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買賣金額的1%,也說漲跌額,比如漲了1%

4樓:百幽

比如你買了100塊的股就1塊錢的點。也就是1%

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買****的百分之一

**s點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s點就是賣出點的意思

7樓:般若若愚

s是英文『sell』賣的開頭第一個字母。在**中代表『賣』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配資主要收取利息,甚至還有免息的,當然是有時間限制的。稻根長著一片片綠的長髮,黃的衣紗,拉著

9樓:佴凌寒

有的軟體標註出s點,意思是該點建議賣出。

10樓:面盆被盜

學點英文沒壞處。sail

11樓:mei_陳先生

b代表的是外盤:是按賣價成交,一般的話,認為是主動**,看漲。

s代表的是內盤:是按買價成交,一般的話,認為是主動賣出,看跌。

**交易是**的買賣。**交易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通過**交易所買賣**,稱為場內交易;

另一種是不通過**交易所買賣**,稱為場外交易。

現在大部分**都是在**交易所內買賣,場外交易只是以美國比較完善,其它國家要麼沒有、要麼是處於萌芽階段,**交易(場內交易)的主要過程有:開設帳戶,顧客要買賣**,應首先找經紀人公司開設帳戶。

傳遞指令,開設帳戶後,顧客就可以通過他的經紀人買賣**。每次買賣**,顧客都要給經紀人公司買賣指令,該公司將顧客指令迅速傳遞給它在交易所裡的經紀人,由經紀人執行。成交過程,交易所裡的經紀人一接到指令,就迅速到買賣這種**的交易站(在交易廳內,去執行命令。

交割,買賣**成交後,買主付出現金取得**,賣主交出**取得現金。

交割手續有的是成交後進行,有的則在一定時間內,如幾天至幾十天完成,通過清算公司辦理。過戶,交割完畢後,新股東應到他持有**的發行公司辦理過戶手續,即在該公司股東名冊上登記他自己的名字及持有股份數等。完成這個步驟,**交易即算最終完成。

**,一個點,是什麼意思

12樓:廣發**

1個點指的是在上一個交易日**價的基礎上股價(或指數)上升(或下降1%)我們國家規定**的最高單日漲跌幅為10%(另外規定的除外)。

13樓:易書科技

**一個點:一般指**的**在昨天****的基礎上**了一個點或者**了一個點;這裡的一個點指1%;一隻**在一個交易日中漲跌幅為10%(新股當日交易除外),標註st的**漲跌幅為5%,**1個點代表多少**1個點代表多少.**1個點代表多少**的多少點都是指跟股價的比例的,100塊錢的一個點就是1塊錢;2塊錢的一個點就是兩分錢。

14樓:勝億配資

**點數,即****指數,是運用統計學中的指數方法編制而成的,反映**中總體**或某類股價變動和走勢的指標。

計算**指數時,往往把**指數和股價平均數分開計算。按定義,**指數即股價平均數。但從兩者對**的實際作用而言,股價平均數是反映多種****變動的一般水平,通常以算術平均數表示。

人們通過對不同的時期股價平均數的比較,可以認識多種****變動水平。

而**指數是反映不同時期的股價變動情況的相對指標,也就是將第一時期的股價平均數作為另一時期股價平均數的基準的百分數。通過**指數,人們可以瞭解計算期的股價比基期的股價上升或下降的百分比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點是百分點的簡稱,是****指數的單位。在**交易中,大家經常掛在口頭的語言,如**上說單支**漲了5個點是指這支**漲了5%,例如一支**現在是10元,漲到了10.5,即漲幅有5%,就是漲了5個點。

通常**的每個交易日漲跌幅最高限制為10%,超過漲跌限價的委託為無效委託。st股漲跌為5%、另外新股上市首日漲跌為44%,其他特殊規定的漲跌幅另計。

新手可以像我開始學習時先買幾本書看看,然後結合模擬**學習,我那會用的**寶,裡面功能全面,**和實盤是同步的,這樣學起來,會很有意義。祝投資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點是百分點的簡稱,表示的是**的**指數。比如說**了5個點,有就是該只**當前**了5%。**一個點的數值是跟著股價來走的,比如****100元/股,一個點就是1塊錢,****50元/股,一個點就是0.

5元。股價越高,一個點的錢也就越多。

實際上每個交易日**漲幅的最高限制為10%,超過這個限制的委託是無效的。新股的首日漲跌限制為44%,st**的每日漲跌限制是5%,這些百分比大家都可以用點累表示。

17樓:可愛犯

現在國人說的**,通常是指上證指數,也稱上證領先指數,深證指數基本與上證指數同步,只是計算基點不同然後這個點數,比如2800點,就是指的上證指數 指數不代表具體的**,只是反映了整個市場的**,也不是說**漲 所有的**都漲,當然跌也不是所有的**都跌,只是一個綜合分析資料得出來的點數 一般先了解**,先要看**走勢,**反映大勢,**趨勢上升,才可以做**,就是牛市,**趨勢下降,則最好不參與,避免損失慘重。**走勢是整體市場的走勢,任何**和個人 不不能也不可能扭轉整個市場走勢,比如08年,

入市前,先務必瞭解**。

18樓:東申人

就是你買的**漲了1%個點

**一個點代表什麼意思?

19樓:第十三各月份

比如100塊一個點就是1塊 股價分成100份 一份就是一個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bai點是百分點的簡稱du,是****指zhi數的單位。在**交易

dao中,大家經常回掛在口頭的語言,如答**上說單支**漲了多少個點是指這支**漲了百分之多少,例如一支**現在是10元,漲到了10.5,即漲幅有5%,就是漲了5個點。

通常**的每個交易日漲跌幅最高限制為10%,超過漲跌限價的委託為無效委託。st股漲跌為5%、另外新股上市首日漲跌為44%,其他特殊規定的漲跌幅另計。

新手你可以像我開始學習時先買幾本書看看,然後結合模擬**學習,我那會用的**寶,裡面****和實盤是同步的,這樣學起來,會很有意義。祝你成功!

**中的點是什麼意思

21樓:你的合夥人

**點數即****指數。是由**交易所或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表明**行市變動的一種供參考的指示數字。

由於****起伏無常,投資者必然面臨市場**風險。為了適應這種情況和需要,一些金融服務機構就利用自己的業務知識和熟悉市場的優勢,編制出****指數,公開發布,作為市場**變動的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點數,要考慮三個因素:一是抽樣,即在眾多**中抽取少數具有代表性的成份股;二是加權,按單價或總值加權平均,或不加權平均;三是計算程式,計算算術平均數、幾何平均數,或兼顧**與總值。

由於上市**種類繁多,計算全部上市**的**平均數或指數的工作是艱鉅而複雜的,因此人們常常從上市**中選擇若干種富有代表性的樣本**,並計算這些樣本**的**平均數或指數。用以表示整個市場的****總趨勢及漲跌幅度。

22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23樓:心靈藥劑師

幾千點是**的點數

比如上週五上證三千零八十二點

深證一萬零三百二十四點

24樓:藺富貴扈培

在a**場上如果說某個**漲幾個點,指的是幾個百分點。

如某**上個交易日****10。26元,現在的**是11元,那麼11除以10.26*100%-1=7.21%,就是這**票漲了7.21個點

說**要看情況,有時候是3010-3000=漲了10個點,是指點數,有時候是3010除以3000*100%-1=0.33%,漲0.33個點

股市小票和股市大票是什麼意思,股市中什麼叫大票什麼叫小票

得流通市值。一般100億以下都算小票。中什麼叫大票什麼叫小票 1 一般而言,大票和小票是股民對於 市值大小的相對劃分。大市值股叫大票,小時制的 叫小票。2 大票與小票的區別 大票之所以說他是大票就是因為介入該股的資金實力很強 流通性也比較好 一旦趨勢形成 或 一般不會改變 這是資金性質所決定的 這種...

股市中的」IPO」是什麼意思,股市ipo是什麼意思啊?

ipo是首次公開募股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的簡稱,是指一家企業或公司 股份 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 首次公開發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相應證監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一般來說,一旦...

股市裡對敲是什麼意思,股市裡的主力對倒是什麼意思?謝謝

1 對敲也稱為相對委託或合謀,是指行為人意圖影響 市場回 與他人通謀,雙方分別答扮演賣方和買方角色,各自按照約定的交易券種 數量,向相同或不同的 經紀商發出交易委託指令並達成交易的行為,即一方做出交易委託,另一方做出相反交易委託,依事先通謀的內容達成交易。2 放量,量是成交量,成交量比前一段時間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