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漲跌幅是什麼意思,漲跌幅和漲跌額是什麼意思

2022-07-08 07:40:21 字數 5687 閱讀 7358

1樓:匿名使用者

漲跌幅也就是證監局給上市公司設定了範圍,最高只能漲多少,最低只能跌多少,這樣做是為了控制風險。我國是世界少有的漲跌幅的國家,就是因為有漲跌幅的限制,所以可以看見**中會有一字星的情況出現。

2樓:手機使用者

漲跌限制起源於漲跌停板。而「漲停板」或「跌停板」,其說法起源於過去國外交易所在拍賣時,以木板敲擊桌面來表示成交或停止買賣,此法運用到**中,就是當****漲到上限或跌到下限時,叫漲幅限制或跌幅限制。不過,在漲限價或跌限價上並不停止買賣,交易繼續進行,只是**不變而已。

一般情況下,為了避免**的過分波動與投機,有關部門才會設立漲跌幅度。

從2023年12月16日起,深交所、上交所對上市的**、**的交易實行漲跌幅限制在10%以內,此後,深滬**交易所還對掛牌上市特別處理的**(st**)實行漲跌幅度限制為5%的規定,對pt處理的**實行漲帳5%限制,跌幅不受限制的規定。 要了解10%的漲跌幅度,須先知道**的〃開盤價〃與〃**價〃,開盤價就是在每個交易日中,各**買賣集合競價的成交價或第一筆成交**。

**漲跌限制實施前—交易日起,每天公佈的每隻****價計算方式為: 最後一分鐘每筆成交**×成交數量/最後一分鐘的總成交量=**價 與**不一樣,滬市當日**最後一筆成交價為**價。當天漲幅度的限制,就是以前一天**價漲跌的10%或5%為限。

根據規定,超過漲跌限制的委託為無效委託,當日不能成交。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在開盤價的基礎上**和**的一個幅度,是對於現行**的一個非常直觀的指標,我國a股的漲跌幅規定為百分之十,這個也是為了調控風險的一種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股價與前一交易日的股價**價的比。a股一般幅度為10%,st幅度為5%,新股和某些長期停牌後復牌的**當日不設漲跌幅度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現價除昨日的**價

漲跌幅和漲跌額是什麼意思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漲跌幅是對漲跌值的描述,用%表示,漲跌幅=漲跌值/昨***100%。 當前交易日最新成交價(或**價)與前一交易日**價相比較所產生的數值,這個數值一般用百分比表示。在中國**對漲跌停作出限制,因此有「漲跌停板」的說法。

漲跌額是指當日****與前一日****(或前一日**指數)相比的漲跌數值。漲跌額即**漲跌的額度,基點為0.001元;漲跌額是指當日****與前一日****(或前一日**指數)相比的漲跌數值。

漲跌幅是**漲跌的幅度,漲跌停幅度為**前一日淨值的上下10%,即當天漲到10%就不能再**,跌到10%就不能再**。

7樓:匿名使用者

漲跌幅限制即**交易所為了抑制過度投機行為,防止市場出現過分的暴漲**,一般**每天的最大漲跌幅為±10%,即一隻**當天的最大漲幅不能超過該**前一日**價的10%,最大跌幅也不能低於前一日**價的10%。計算方法為:最高漲跌幅=前一日**價乘以(1±漲跌幅比例),計算結果四舍五人,如果當天的股價達到了最高漲幅限制被稱為「漲停板」,達到最大跌幅限制則稱為「跌停板」,但有關st**的漲跌幅限制則不一樣,它們上下浮動的幅度為5%,新股、增發新股,恢復上市**首個交易日無**漲跌幅比例限制,但從第二天開始和一般**一樣要遵循±10%的漲跌幅限制。

****上升到該限制幅度的最高限價為漲停板,而**至該限制幅度的最低限度為跌停板。

生活理財網 livlc.com

漲跌幅限制最直接的作用是對市場一天之內的暴漲**進行抑制,預防短期市場風險,但另一方面,漲跌幅限制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助漲助跌作用,同時也容易受到大資金的控制。總體上看,漲跌幅限制只能改變短期**和**走勢,對中長期市場的波動沒有太大的影響。

但是一般在下列幾種情況下,**不受漲跌幅度限制:

1.新股上市首日。

2.g股復牌首日。 g股:股權分置改革試點**3.暫停上市的st股扭虧復牌首日。

4.權證的漲跌停可以大於10%。

8樓:小小老漁夫

比如某**前**價是10元,第二天漲了0.5元,0.5÷10=5%就是漲幅,0.5元就是漲跌額。

9樓:寇秉求瀅瀅

漲跌幅:當前交易日最新成交價(或收市後的**價)與前一交易日**價相比較所產生的數值,這個數值一般用百分比表示。當日最新成交價比前一交易日**價高為正,當日最新成交價比前一交易日**價低為負。

漲跌額:當日****與前一日****(或指數)相比的漲跌數值。

10樓:古耿白楊

對**來說,漲跌幅是指現價比昨日**價漲跌百分比,漲跌額是指現價比昨日**價漲跌的具體數值。例如,中國聯通這隻**8月21日的漲幅是0.79%,漲額是0.

05元。光大**的跌幅是3.41%,跌額是0.

87元。對**的指數也是同樣的道理。

11樓:岱頂一棵草

漲跌額用元角分表示,漲跌幅用百分比%表示。

比如600150**價78.49元,比上一個交易日增漲了0.25元(漲跌額),**幅度0.32%(漲跌幅)。

12樓:匿名使用者

漲跌幅,是用百分比表示的。漲跌額就是漲了多少錢,跌了多少錢。

13樓:檸檬草

快到極限了,你說怎麼辦吧53

14樓:李黃小紅

你真是菜鳥中的菜鳥喲~~

** 漲跌幅 和漲跌額分別是什麼意思?

15樓:類素花皇珍

比如某**前**價是10元,第二天漲了0.5元,0.5÷10=5%就是漲幅,0.5元就是漲跌額。

16樓:匿名使用者

漲跌幅,指的是當前股價相對上一交易日股價而言**\**的百分比!漲跌額,指的則是當前股價相對上一交易日股價而言**\**了多少錢!其實,以上2個說法反映的問題基本上可以說是同一個問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漲跌幅:當前交易日最新成交價(或收市後的**價)與前一交易日**價相比較所產生的數值,這個數值一般用百分比表示。當日最新成交價比前一交易日**價高為正,當日最新成交價比前一交易日**價低為負。

漲跌額:當日****與前一日****(或指數)相比的漲跌數值。

18樓:v型孤獨

漲跌額即**漲跌的額度,基點為0.001元;漲跌額是指當日****與前一日****(或前一日**指數)相比的漲跌數值。漲跌幅是**漲跌的幅度,漲跌停幅度為**前一日淨值的上下10%,即當天漲到10%就不能再**,跌到10%就不能再**。

**漲跌幅是在前面一天**基礎上以10%計算,漲停10%假如10元就是漲一元,就是11元;如果跌停10%假如10元也是一元,就是9元;市盈率就是每股收益的業績和****相除。

請問一下**中的 漲幅和漲跌 分別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漲跌幅,就是百分比,漲跌是具體的數值.舉例說明:某一**,前一天**價為10元,今天**在10.

5元,則漲跌值為漲了0.5元,漲跌幅是0.5/10=5%.

這樣你應該能理解了吧,朋友.

20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如果甲下單5元買100股,乙下單5.01元賣300股,當然不會成交。5元就是**價,5.01 就是賣出價。

這時,有丙下單 5.01元買200股,於是乙的**中就有200股賣給丙了(還有100股沒有賣出去),這時候,成交價是 5.01元,現手就是2手即200股,顯示2,顯示的顏色是紅的。

還是上面的情況,如果丁下單 5元賣200股,於是甲和丁就成交了,這時候成交價是 5元,由於甲只買100股,所以成交了100股,現手是1,顏色是綠的。

因此,主動去適應賣方的**而成交的,就是紅色,叫外盤。主動迎合買方的**而成交的,就是綠色,叫內盤。

漲幅,就是漲的幅度,是現價和上一個交易日**價的差價。

21樓:匿名使用者

漲幅:該**的現價比開盤**漲的幅度

漲跌:簡單的可以理解為今天**的振幅,也就是震動的幅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漲幅和漲跌國家限定是10%,為了防止**瘋長和瘋跌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漲停板制度,一般a股是10%.

st**為5%

漲跌幅是什麼意思,應該怎樣理解它的意思,漲跌幅有什麼意義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的漲跌幅是跟距前一天的****來記算的比例(上下百分之十為漲跌停),漲跌幅度,是和昨天**價相比。

計算公式為:漲跌幅度=(最新**一昨天****)÷昨天****x100% 。

漲跌幅限制是指**交易所為了抑制過度投機行為,防止市場出現過分的暴漲**,而在每天的交易中規定當日的**交易**在前一個交易日**價的基礎上上下波動的幅度。****上升到該限制幅度的最高限價為漲停板,而**至該限制幅度的最低限度為跌停板。

漲跌幅限制是穩定市場的一種措施。海外金融市場還有市場斷路措施與暫停交易、限速交易、特別**制度、申**與成交價檔位限制、專家或市場中介人調節、調整交易保證金比率等措施。我國**市場常用的是漲跌幅限制、暫停交易和調整交易保證金比率三種措施。

投資者進入**之前最好對**有些初步的瞭解。前期可用個**寶手機**去看看,裡面有一些**的基本知識資料是值得學習,也可以通過裡面相關知識來建立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知識經驗。祝你投資愉快!

25樓:

漲跌幅就是漲%幾或跌%幾

很容易理解

漲跌和漲幅是什麼意思

26樓:七情保溫杯

1、漲跌:漲跌值,用「元」做單位表示**變動量,漲跌=今**-昨**;

以每天的**價與前一天的**價相比較,來決定****是漲還是跌。一般在交易臺上方的公告牌上用"+""-"號表示。

當日**最新價與前一日****(或前一日**指數)相比的百分比幅度,正值為漲,負值為跌,否則為持平。

2、漲幅就是指目前這隻**的**幅度。

漲幅的計算公式:

漲幅=(現價-上一個交易日**價)/上一個交易日**價*100%

27樓:匿名使用者

漲幅漲幅=(現價-上一個交易日**價)/上一個交易日**價*100%比如:一支**的漲幅是:8%、-5%等 。

「漲幅」就是指目前這隻**的**幅度,10.01,就是股價漲了10.01% 一般對於**來說 就是漲停了!

如果漲幅為0則表示今天沒漲沒跌,**和前一個交易日持平。如果漲幅為負則稱為跌幅。

漲跌漲跌:

以每天的**價與前一天的**價相比較,來決定****是漲還是跌。一般在交易臺上方的公告牌上用"+""-"號表示。

當日**最新價與前一日****(或前一日**指數)相比的百分比幅度,正值為漲,負值為跌,否則為持平。

28樓:易書科技

漲幅就是指目前這隻**的**幅度。漲幅=(現價-上一個交易日**價)/上一個交易日**價*100%,例如:某隻****上一個交易日**價100,次日現價為110.

01,就是股價漲幅為(110.01-100)/100*100%=10.01%.

一般對於**來說就是漲停了。如果漲幅為0則表示今天沒漲沒跌,**和前一個交易日持平。如果漲幅為負則稱為跌幅。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識全知道系列叢書》

創業板什麼時候20漲跌幅,創業板漲跌幅限制20 什麼時候開始

2020年4月27日,創業板正式明確將試點註冊制改革。6月12日,創業板註冊制落地。8月24日,註冊制首批上市,新交易規則正式施行。所以目前創業板已經開始實施20 漲跌幅了。具體註冊制下的交易規則變化 漲跌幅限制 漲跌幅限制由10 調整為20 新股上市前五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註冊制新股上市後所有的創...

世界上日漲跌最多的基金1天漲跌幅多少

呃,漲跌幅度不限制的就是美國的 公司都沒有漲跌無限制 為什麼有的 一天漲幅可以超過10 是不是 漲跌和 不一樣,沒有10 限制嗎?有的 是沒有漲跌停限制的,是因為該 是投資海外資產的,由於海外資產並沒有漲跌停限制,所有該 也沒有漲跌停限制。如果是投資於a股的 無論是場內和場外,都是不可能超過10 的...

基金場外估值當天有沒有漲跌幅限制

應該是沒有漲跌幅的限制的。很多人可能會覺得 漲停跌停都是百分之十,那麼 的漲跌幅也應該是百分之十才對,可是這就忽略了一個問問,叫做大額申購或者贖回,不論申購還是贖回,公司都是要收取手續費的,如果是特別大的金額,當天的漲幅可能會特別大,因為這些手續費也是要計算到淨值當中去的。為什麼有的 一天漲幅可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