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勞動合同的一些問題(急!)

2022-01-06 13:21:02 字數 797 閱讀 3279

1樓:上海戰衛光律師

我逐一回答你得問題

1、如果你提離職,公司當然有義務給你開具離職證明2、你這種情況,涉及不到補償的問題,你為公司墊付的所有錢,公司有義務給你報銷

3、你可以選擇不續簽,以上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2樓:濟南吳欽霞律師

可以開具離職證明,報銷不會因合同到期而 不再支付,你現在離職的可要求經濟補償, 合同到期後公司沒跟你簽訂 書面合同。你如果離職的話就不要再籤 合同了,那就進入另一個合同期,你再走就是自動辭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麼多分的份上我給你講的詳細些。1.你現在提出離職時可以要求公司給你開具的離職證明。

勞動合同法第50條有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盒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工作交接。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理工作交接時支付。

2.原合同沒有過期一個月。到7.

9日前續簽都是還可以的。根據2023年的《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勞動合同期滿後,勞動者仍在原用人單位工作,原用人單位未表示異議的,視為雙方同意以原條件繼續履行勞動合同。一方提出終止勞動關係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你所說的報銷跟合同沒有直接關係,這個是肯定可以報銷的。如果企業為難你,你可以去投訴。3.

企業已經發出了續簽通知,你不續簽的,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綜上所述,你可以直接跟企業說不幹了,不需要提前。叫他給你工資結賬,然後順利的完成工作交接

《勞動合同法》的一些問題

1 如果是達到解除條件的,按規定給予賠償 也可能沒有賠償 如果沒有達到條件單方解除,要按違約條款賠償。2 按照新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可提前30天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規定了只有兩種情況 單位出資培訓或者競業保密 才能約定違約金,其他情況下公司規定違約金是不合法的。3 非全日制用工問題,看你...

勞動合同與仲裁問題,謝謝幫忙,有關勞動合同與仲裁方面的問題,諮詢下,謝謝! 我自2023年入職一外資企業,所籤合同為有期限合同,

單位只拿出自己單方面製作的通知單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單位還要為自己把通知單送達給員工承擔舉證責任 不如公告 登報 發通知書等方式 因此,如果單位不能證明你收到了通知單,就不能證明已經履行了籤合同的法定義務。詳詢http www.jlline.您好,按照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的規定,用人單位單位書面通知...

關於協議解除勞動合同的一些問題,關於勞動合同解除方案

勞動合同的解除,是指當事人雙方提前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效力,解除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勞動合同的變更是指當事人雙方對依法成立 尚未履行的勞動合同條款所作的修改或增減。一 雙方協商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沒有規定實體 程式上的限定條件,只要雙方達成一致,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