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紫菜好嗎

2022-01-06 11:35:10 字數 1082 閱讀 8979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鋅、碘、錳、氨基酸、藻紅蛋白、磷脂、煙酸、有機酸、揮發油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其味甘、鹹、性寒,有軟堅化痰、清熱利尿的功效。主治癭瘤、瘰癧、水腫、肥胖症等。

日本醫學界對紫菜的食療作用作了很高的評價:多食紫菜對胃潰瘍具有很好的**作用;多食紫菜對防止、減輕和**婦女更年期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多吃紫菜對延緩衰老、防止貧血、防止**生屑及瘙癢、預防蛀牙、**夜盲、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都有很好的功效。

寶寶的紫菜湯

~健康早餐——三絲紫菜湯

材料:紫菜5克,熟筍10克,豆腐50克,綠葉菜25克,水發冬菇25克,醬油、薑末、香油各少許。

製法:1、將紫菜洗乾淨撕碎,豆腐切塊,水發冬菇、熟筍切細絲;

2、鍋內加水,下冬菇、筍、豆腐、紫菜、綠葉菜,放醬油、薑末等調味品;

3、待湯汁起滾,滴兩滴香油起鍋即可。

營養備案:製作工藝銷微複雜,但營養豐富,口味鮮美。

~鮮蝦紫菜湯

材料:紫菜、蔥花、薑末、紅辣椒、鹽、醋、蝦皮、香油

製法:把紫菜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洗淨,放入蔥花、薑末、紅辣椒絲、鹽,然後用滾燙的開水澆進去,再放醋、蝦皮、香油。

營養備案:酸酸的,既開胃又鮮美。寶寶不宜吃得過辣,會刺激胃,所以紅辣椒不宜放過多,目的只是為了豐富菜餚的色彩。

~蛋花紫菜湯

材料:紫菜5克,雞蛋1個,蔥半根,鹽、香油少許。

製法:鍋裡倒2~3碗水,煮沸後放入洗乾淨的紫菜,再把蛋花加入湯中,攪拌,放香油,熄火,將蔥切成蔥花,灑在湯裡即可食用。

營養備案:這款湯如果加入蝦皮味道更鮮美,營養更豐富。

~紫菜蛋卷

材料:雞蛋半個,油菜50克,醬油少許。

製法:1、將油菜洗淨,放入開水鍋內煮5分鐘,撈出切碎澆少許醬油,然後把醬油擠出。

2、將平鍋置火上,放適量植物油加熱。

3、倒入調好的雞蛋,攤成一個薄餅,然後把紫菜和油菜末放在雞蛋餅上捲成一個卷,切成小卷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每一百克紫菜含有2000微克的碘,碘攝取過多對身體不好(雖然碘對甲狀腺腫大,即大脖子病有**還是預防的作用)

人多吃土豆好嗎

多吃點可以,確實對身體好,但也不要太過分的多吃。什麼都是這樣,不能太過分。什麼都不能多吃,什麼也不能不吃,只要適量就好 還是適量的吃比較好。可以用用薄薄的土豆片做 啊 馬鈴薯的營養價值 食物在人的生活中,是生存學,是美學,是哲學。影響一生的13種食物 一書向人們全力推薦13種食物。食之,你可能不經意...

多吃巧克力好嗎,產前吃巧克力好嗎?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嗯,每次都是巧克力都搶鏡 產前吃巧克力好嗎?產婦在臨產前要多補充些熱量,以保證有足夠的力量促使子宮口儘...

多吃辣椒好嗎,多吃辣椒有什麼好處 壞處?

辣椒吃點對 和身體都很好,但是不能多吃,吃太多反而對身體有害 凡是無絕對,適當的吃些還是有好處的,對 和新陳代謝都有幫助,多吃無益,容易傷胃 有的辣椒維生素很多,有的還可以美容。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傷胃的。辣椒還是適當點吃為好 不好,多吃辣椒會長豆豆。多吃辣椒有什麼好處 壞處?辣可以激發我們的食慾。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