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吃土豆好嗎

2023-01-18 03:20:13 字數 1801 閱讀 1245

1樓:秦天凌

多吃點可以,確實對身體好,但也不要太過分的多吃。

什麼都是這樣,不能太過分。

2樓:招幼

什麼都不能多吃,什麼也不能不吃,只要適量就好

3樓:

還是適量的吃比較好。可以用用薄薄的土豆片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的營養價值 食物在人的生活中,是生存學,是美學,是哲學。《影響一生的13種食物》一書向人們全力推薦13種食物。食之,你可能不經意間驚喜地發現自己的改變;棄之,你則失去了與某些你缺失的營養、某種你需要的飲食結構親密接觸的機會。

年齡的增長讓我們漸漸告別了少年時光;城市擴充套件讓我們不斷告別了鄉土……馬鈴薯偶爾會喚起我們對土地和少年時光的絲絲眷戀,從它那帶泥的身上,我們似乎還能找到童年快樂的回憶。那些生長在土裡的「山藥蛋」清甜綿密的口感,花樣繁多的烹調方法,真是讓人百吃不厭。 人類的「第二麵包」 馬鈴薯又叫洋芋、洋山芋、土豆、山藥蛋,其營養價值曾經長期被忽視,而如今卻成了營養學家青睞的蔬菜明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食物之一。

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優質澱粉含量約為16.5%,還含有大量木質素等,被譽為人類的「第二麵包」。其所含的維生素是胡蘿蔔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紅柿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為蔬菜之最。

專家們發現,在前蘇聯、保加利亞、厄瓜多等國著名的長壽之鄉里,人們的主食就是馬鈴薯。 中醫認為馬鈴薯「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的患者效果顯著」。

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馬鈴薯澱粉在人體內吸收速度慢,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療蔬菜;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在腸道內可以供給腸道微生物大量營養,促進腸道微生物生長髮育;同時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保持腸道水分,有預防便祕和防治癌症等作用;馬鈴薯中鉀的含量極高,每週吃五六個馬鈴薯,可使患中風的機率下降40%,對調解消化不良又有特效;它還有防治神經性脫髮的作用,用新鮮馬鈴薯片反覆塗擦脫髮的部位,對促進頭髮再生有顯著的效果。 雖然曾經長期不被重視,馬鈴薯的心態似乎始終很平穩,低調得恨不能一直埋在土裡。

它的果實生長在地下,不像麥穗那樣伸向天空;它的**很便宜,從沒大起大落過;它的口味似乎很單調,長期被視為窮人的蔬菜,就連著名畫家凡高在油畫《吃馬鈴薯的人》中描繪的,仍是一幅窮人一家憂傷地吃馬鈴薯的景象。如今人類對它的印象已經徹底變了,認定它幾乎渾身是寶。聯合國最近一項調查表明,到2023年,全世界人口將增加到105億,可能導致糧食危機。

有的科學家認為,到那個時候,最有可能幫助人類渡過危機的就是這貌不驚人、我們天天見到的馬鈴薯。 「超級蔬菜」的神話 馬鈴薯既可煎、炒、烹、炸,又可燒、煮、燉、扒,烹調出幾十種美味菜餚,還可「強化」和「膨化」。上個世紀50年代以來,馬鈴薯快餐食品風靡全球,美味可口的薯片、薯條受到男女老幼的喜愛。

目前,世界上有不少國家已把馬鈴薯列為主食,還用它來製作點心等小食品。 ■留住歲月腳步 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營養、抗衰老的食物,人們就容易想到人蔘、燕窩、蜂王漿等高檔的珍稀食品,卻很少想到像馬鈴薯這樣的「大眾貨」。

其實,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經常吃馬鈴薯的人身體健康,老得慢,而且馬鈴薯**低廉,任何人都吃得起——用它來抵禦衰老,難道不比任何「仙丹」要「實惠」得多嗎?

■**沒商量 吃馬鈴薯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馬鈴薯,可以減少脂肪攝入,可以讓身體把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女人多吃薏米好嗎,常吃薏米的好處

很好薏米是美容聖品啊!這個可是個好東西呀!尤其對於我們女人來說,就是現成的美容佳品。超市買來薏米,用粉碎機打成了粉末裝,打的時候時間可以長一些,這樣就會打的很細,剛打好的薏米味道很香。然後我把它放到了一個玻璃瓶裡這樣是為了方便舀去。接下來就是按時吃了。然我會每天早晨舀一小勺放到牛奶裡或稀飯裡吃下去。...

多吃紫菜好嗎

紫菜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鈣 磷 鐵 鋅 碘 錳 氨基酸 藻紅蛋白 磷脂 煙酸 有機酸 揮發油及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等。其味甘 鹹 性寒,有軟堅化痰 清熱利尿的功效。主治癭瘤 瘰癧 水腫 肥胖症等。日本醫學界對紫菜的食療作用作了很高的評價 多食紫菜對胃潰瘍具有很好的 作用 多食紫菜對防止...

便祕的人適合吃土豆嗎,多吃土豆能治便祕嗎?

適合。馬鈴薯中的粗纖維,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從而避免便祕者用力憋氣排便而導致血壓的突然升高。吃馬鈴薯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 的脂肪,每天多吃馬鈴薯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的脂肪漸漸被身體代謝掉。義大利 西班牙 美國 加拿大 俄羅斯等國先後湧現出了一批風味獨特的馬鈴薯食療餐廳,以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