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理甲醛,如何治理甲醛最有效

2022-01-06 10:35:17 字數 5434 閱讀 8963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1、條件好點的,可以請專業的除甲醛的人員上門服務。

2、可購買活性炭。

3、買一些洋蔥頭,每個切成4瓣,放到傢俱中,可去除甲醛,但是要注意及時更換。

4、甲醛超標還可用吸附的方式去除甲醛,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

5、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改善甲醛超標的情況,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錦程治理方法步驟

治理流程:

1 首先

要根據檢測的結果得知甲醛的超標倍數

2 根據房間內傢俱較多的房間

判斷是否有許多板材

傢俱板材地板

3 高溫蒸汽機燻蒸,先用「細針頭噴槍」對地板,抽屜內部,傢俱等木材的細縫處進行高

溫燻蒸一遍

(只要感覺能用到膠來相互連線的地方都做,

不要怕麻煩)

,然後用

「拖把式

(帶毛巾)噴槍」從頭到尾整體再燻蒸一遍。

(注意事項:

1、要先看客戶家中的地板及傢俱是否

能高溫燻蒸

(最好先找門後的一小塊做下試驗);2

、高溫燻蒸注意不要形成水滴,

如果燻蒸

過後有水,儘量用幹抹布擦拭掉;

3、不要對一處噴蒸時間太長時間大約

2s-3s

左右;4

、燻蒸的時候室內是通風的;

5、做高溫時一定要仔細小心,不然會損害客戶的傢俱;

6、燻蒸時

是在室內完全通風的狀態下進行。)4

高溫燻蒸過後,有水的話用幹抹布擦拭掉,然後開始做甲醛清除劑的噴塗,只噴傢俱,

地板,床,抽屜等木材類(細縫連結處多噴藥水,表面也噴,但是少量)

。(注意:

1、在噴

藥水時傢俱內有鐵質和銅質物體時,

建議先包裹起來在噴藥,

如果噴到有鐵和銅的物體上盡

量用幹抹布擦拭掉,

防治生鏽;

2、藥劑倒入噴塗機之前需用濾網進行藥劑過濾,噴塗過程,

同樣也應注意不要形成水滴;3、

噴完一種藥要用清水沖洗一下噴壺;4、

不要對一處噴藥水

時間太長,藥水不要噴太多;

5、板材細縫處多噴些藥水;

5、如果板材表面含有蠟質成分,

噴藥用量一定要少;

6、噴藥時一定要注意,仔細一點。)5

室內整個板材類的物體使用甲醛清除劑噴完過後再用裝修除味劑

(與甲醛清除劑的用法

一樣,但是用量要比甲醛清除劑的用量多一些,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在「下面」)6

室內整個板材類的物體使用甲醛清除劑噴完過後再用除味王

(針對桌布和窗簾和木頭窗

戶用,傢俱,板材,地板上也用但是隻要噴少量就好,細縫處也要噴)

7 除味王是噴灑在室內的空氣中。

(注意:藥水只能達到治標不治本,要想很好,有效地

降低甲醛,還要先從根源著手,因此一定要利用好高溫這塊。)8

做完裝修除味王的噴灑以後,可以進行,整個房間的,封閉,等上

30min至1

小時之後,

第一次將臭氧機設

1小時開始工作,

然後悶閉一夜,

臭氧機的風扇口對著異味比較濃的

地方,不要太遠,也不要太近,用手感覺能吹到就好(業主第一天晚上一定不要住在家裡)

(注意:1、

第2,3,4,5,6...

天再開臭氧機,

進行臭氧燻蒸,

人要離開房間,

每天每個房間

50min

左右,到時間自動停止,停機後封閉

6-8小時,然後在正常通風最好

12-24

小時。(等去復

檢的那天,每個房間臭氧機開

1小時,正常通風后,在封閉

2小時,去客戶家裡複檢)

,建議開

7-10

天左右(每天每個房間都開);2

、在開臭氧時,室內的抽屜、櫃子等都是敞開的

狀態;3

、利用好臭氧機,達到進一步鞏固淨化空氣作用,更能會降低藥水的治理成本,還

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4、一定要業主按照你的方法去做,每天都要堅持做。

3樓: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冬天去甲醛,可以選擇通風法、綠色植物、活性炭、洛廷石等等方法進行處理。開窗通風是很多人家都在用的淨化室內空氣的方法。但是有效的通風需要兩個大前提,一個是必須開窗,還有就是風速要夠大。

1、通風法開窗通風是很多人家都在用的淨化室內空氣的方法。但是有效的通風需要兩個大前提,一個是必須開窗,還有就是風速要夠大。生活中能同時兩個條件都滿足的情況並不多。

像雨雪天氣,還有晚間睡覺的時候肯定不會開窗。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提高通風的效率,可以開啟房間裡的電風扇,來增加空氣流動。

2、綠色植物很多朋友都有這麼一個誤區,認為只要是綠色植物就能夠吸收掉空氣中的甲醛。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綠色植物都具有這樣的作用,並且甲醛含量過高的時候,還會導致它們出現枯死的現象。

3、活性炭活性炭可以吸附異味,能夠吸附裝修後產生的異味,但是活性炭的使用壽命比較短,半年左右就會飽和,飽和後的活性炭包就不具備吸附能力。我們可以使用除甲醛產品「醛拿下」,其特點是可以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吸附並分解,這樣就不會產生飽和,治理能力也比傳統的活性炭更強,治理速度也要快很多。

4、洛廷石洛廷石是最近主流的環保型甲醛分解材料,有白色和黑色兩種顆粒組成,內含大量與甲醛分子吻合的孔隙,可以高效的吸附空氣中的甲醛。更為重要的是,洛廷石還可以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與水蒸氣,因此大家不需要擔憂吸附飽和。洛廷石可以持續吸附甲醛長達3年以上,特別適合長時間治理甲醛。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5條

4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5樓:北極雪

事實上裝修後的傢俱中甲醛還在一直不斷釋放。因此,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別被忽悠了!除甲醛這樣才有效

除甲醛步驟一---汙染檢測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檢測一下實際汙染情況,對裝修材料、傢俱進行環保評估。如果不方便的話,可以買甲醛試紙或者是檢測劑,這兩個東西家用是完全沒問題的。

除甲醛步驟二---物品保護

用一次性蓋布把衣物、電視、音響、植物進行遮蓋。

除甲醛步驟三---高溫燻蒸

對木製傢俱、櫥櫃、地毯、窗簾等進行針對性高溫燻蒸,在高溫及燻蒸雙重作用下,物體表面會加速揮發有害物質。

除甲醛步驟四---強力通風

對於通風條件不好的場所,比如說**、寫字樓、地下室等場所,在沒有配備新風系統下,利用大風扇或者是排風機,在燻蒸除味的同時進行強制通風。

除甲醛步驟五---用清蔓綠優光觸媒除甲醛

這是一個除甲醛的噴劑,是用了差不多三大瓶就把我那個40平方米的單人公寓除的差不多了。具體用法就是,每天早上往房間裡使勁噴一噴,然後再開啟窗戶通一下風,等晚上的時候再關上窗戶。

記住哦,一定要開窗哦。

除甲醛步驟六---把傢俱復原,擦一擦

就算遮蓋好了傢俱,但是還是會有一部分的甲醛分子鑽進去的,所以我們再把傢俱復原的時候,我們最好用溫毛巾擦一擦,用人工方法除甲醛。

如何治理甲醛最有效

7樓:神馬時候的事

1、保持室內通風:剛裝修好的房子一定要把窗戶都開啟,保持通風,雖不能完全去除甲醛,但可以降低房間內甲醛的濃度。

2、涼水食醋去味法:將盆內盛滿涼水,再加入適量的食醋,放在通風的房間,可以清除殘留的甲醛。

3、活性炭、竹炭吸附法:活性炭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並且很安全,對人體無害,不會對室內環境產生二次汙染。

除甲醛注意事項

1、在選擇屋內陳設產品時就要多加註意。選擇環保類的當然可以有效的防止甲醛的超標,甚至降低入住後對人的影響。一些產品雖然達到了相關的標準,但也不能過量使用,因為這也可能會加重汙染,比如大芯板的量就不要超過23平。

2、選擇去除工具以及裝置的時候也要多注意。可以看下是否有關於保修的服務,這樣的話,倘若效果不理想也能諮詢清楚。產品應當要避免會二次汙染的,要不然會加重汙染的程度,延長入住時間。

3、在裝潢期間就可以做好通風的措施。這也可以降低汙染,因此在工期的把握上要多注意,不要一直趕,因為時間太過緊湊,汙染沒得釋放不說,而且多少會影響到質量。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除甲醛開窗通風是「王道」

8樓:啥玩意兒

1、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2、通風法去除甲醛: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甲醛的危害

甲醛濃度過高會引起急性中毒,表現為咽喉燒灼痛、呼吸困難、肺水腫、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皮炎、肝轉氨酶升高、黃疸等。

甲醛有刺激氣味,低濃度即可嗅到。長期、低濃度接觸甲醛會引起頭痛、頭暈、乏力、感覺障礙、免疫力降低,並可出現瞌睡、記憶力減退或神經衰弱、精神抑鬱。慢性中毒對呼吸系統的危害也是巨大的,長期接觸甲醛可引發呼吸功能障礙和肝中毒性病變,表現為肝細胞損傷、肝輻射能異常等。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哪種方法可以科學去除甲醛

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開窗通風:

這是一種最常見的也是直接通過自然風來將甲醛的味道請出去的,這種方式方法,但是唯一不足的就是甲醛釋放週期長一般得3到5年才能消除,新裝修的房子放三年在住而且每天還得開關窗戶,顯然是不現實的。

二、新風系統:

由送風系統和排風系統組成的一套獨立空氣處理系統,它分為管道式新風系統和無管道新風系統兩種。一般管道式新風系統多用於大型超級市場、網咖、辦公場所等面積較大的地方,家裡使用無管道新風系統就完全夠用了,而且相較於傳統方式來說,這一種顯然是速度最快的方式了

三、活性炭吸附:

實驗研究表明活性炭吸附的確對消除甲醛有效果,但是它的吸附能力還是有限的,而且效果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弱。

四、植物吸附:

大家都知道買了新車在車裡放些柚子呀、檸檬呀、橙子呀都能有效的吸附車內的有害氣體,但是你要知道車裡的空間和房子的空間相互比較的話那真的是微乎其微了,而且車裡的味道並不是甲醛味而是塑料味,所以說用水果來去除甲醛顯然是不現實的。

五、空氣淨化器:

如何治理黃河,怎麼治理黃河?

治理黃河方略必須針對 水少沙多 這一癥結進行科學制訂。為使黃土高原地區入黃沙量大大減少,應採用現代工程措施,將水土嚴重流失區整治成一片片錯落有致的相對平原,改變其侵蝕地理環境。1.採取植樹種草等生物措施與建梯田 修擋土壩等工程措施相結合,治理水土流失。2.合理安排生產活動,如陡坡地退耕還林 還草,過...

如何治理好黃河中游的泥沙問題?如何治理好黃河下游「地上河」的

治理黃河主要是治沙,多種樹 草,地上河段,就只有定期清理河道,加固堤壩。多在黃土高原上種樹,然後挖掉黃河下游的泥土。ok了 比較長江中游地上河和黃河地上河的成因的不同及治理措施 成因不同 長江 地上河 河道特別彎曲 水流不暢,泥沙容易沉積。黃河 地上河 中游流經黃土高原,帶來大量泥沙,下游水流平緩,...

土壤板結了怎麼治理,如何治理土壤板結

土壤板結是指土壤表層因缺乏有機質,結構不良,在灌水或降雨等外因作用下結構破壞 土壤和肥料分散,而乾燥後受內聚力作用使土壤表面變硬,不適於牧草等生長的現象。造成土錶板結的原因大致有四種 一是播種後遇雨,特別是中到大雨,然後連續晴天,土壤表面蒸發失水後形成板結 二是地勢低窪,積水時間較長,土壤表面蒸發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