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九月份(今天)剛剛裝修過得房子除了甲醛有哪些有害物質,哪些危害比較大,最好多久入住呢

2022-01-06 10:35:15 字數 4967 閱讀 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完了後,會產生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氣體,對一些著急入住的業主來說,掌握如何快速去除室內甲醛以及有害物質的方法很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希望能幫助你快速的入住新家。

1、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2、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5、空氣淨化器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具有很好的除甲醛效果,在購買時要認準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購買時不建議購買1000元以下的。

2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米。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傢俱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遊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遊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傢俱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傢俱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傢俱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傢俱,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后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傢俱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灌修汙染的減少,儘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儘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傢俱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傢俱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傢俱等軟裝硬裝佈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一個100平、層高3米、甲醛值0.2毫克/立方米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米。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傢俱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一個星期,再開窗透一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米,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房裝修後,我們聞到的異味不僅僅是甲醛,可能還有油漆、塗料等裝修產品在使用時也會產生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有機物,而這些有機物都是具有某種特殊氣味的。要想裝修之後室內空氣質量快速的達到安全標準,下面這幾種方法建議大家收藏並使用。

1.開窗通風是目前比較靠譜的除甲醛方法,使用簡單方便,只要將窗戶開啟就會有空氣源源不斷的湧入室內,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排出到室外,但是由於天氣原因,開窗除醛在颳風下雨時就會有一定的弊端,所以開窗通風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

2.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3.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4.風扇可以輔助開窗通風,許多房子不一定是通透的,開窗情況下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利用風扇加速室內的空氣流動,快速的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排出。

5.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活動傢俱、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蒸汽機拖把、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

甲醛長時間釋放,單一方法在處理甲醛肯定會有一些吃力,推薦將多種方法組合使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4樓:我愛她懂

現在裝修一般通風一個星期就行了,前提有沒油漆工程,就算有都沒事的,

5樓:愛你說出來

找個除甲醛的公司,檢測一下。

6樓:居然裝飾家裝

新房裝修使用的化學裝飾材料都是含有甲醛的,比如傢俱、桌布、地板所使用到的乳膠漆、桌布、膩子粉、膠水、粘合劑都是釋放甲醛的大戶。不然怎麼說無膠不成醛呢?甲醛的揮發週期相當漫長,一般至少需要三年左右,還有一些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長達數十年之久,所以新房裝修後光靠通風除醛是不夠的。

您也千萬不要以為新房之中沒有味道了,甲醛就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了,事實上,甲醛與你同在,對你鍥而不捨。

剛裝修完的屋子除了甲醛有害,還有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完了後,會產生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氣體,對一些著急入住的業主來說,掌握如何快速去除室內甲醛以及有害物質的方法很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希望能幫助你快速的入住新家。

一、睿 石

它是近年來深受裝修家庭青睞的淨化產品,相比於其他的除甲醛產品,其自身的孔隙多,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除甲醛的速度也快。它獨有的分解功能,能省去晾晒的時間,用起來也更加的便捷,可長期有效的治理甲醛問題。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植 物

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三、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四、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的原理有很多,有將甲醛分解的,將甲醛封閉起來的,前者只是將遊離態的甲醛進行分解,其材料內部的結合態甲醛仍然在持續的分解釋放,後者是利用保護膜將甲醛與空氣隔離,甲醛仍然存在,當保護膜破裂時甲醛仍然會大量的湧出!

五、新 風 系 統

新風系統可以在無法開窗期間,通過系統的過濾裝置,引進室外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的有害物質,這樣就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室內空間的遊離有機汙染物濃度,加快汙染物的釋放速度。通過不斷的迴圈,來治理室內的裝修汙染。

綜上,只要選對正確的方法,清除甲醛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方法單一也不行,我們可以幾種方法搭配進行。

8樓:

甲醛、苯、tvoc是室內環境淨化治理中必須要處理的三大汙染,特別是對於新裝修的房子。而蟎蟲、細菌、pm2.5等汙染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常常出現,除了注意衛生之外,最好是隔一段時間進行空間消毒處理。

通常我們所說的甲醛治理,其實應當是室內環境汙染綜合治理的通稱。因為甲醛危害大,釋放週期長,故而在實際的室內汙染處理中我們也常用甲醛汙染濃度來作為收費參考標準。但其他的汙染也是危害巨大,不可不防。

我是11點出生的,我想問問我們家6月份裝修動工的黃道吉日

2013年6月恭候您 甲寅水虎 房子裝修開工的黃道吉日 2013年6月04日 農曆04月 大 26日 星期二 衝羊 乙未 煞東 2013年6月10日 農曆05月 小 02日 星期一 衝牛 辛丑 煞西 2013年6月11日 農曆05月 小 03日 星期二 衝虎 壬寅 煞南 2013年6月16日 農曆0...

我九月份左腳第五跖骨基底骨折,照cT其它軟組織沒問題,但是腳

你好,九月份出現左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是扭傷足部比較常見的受傷部位。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一般需要2 3個月時間可出現骨折癒合。會有一定的廢用性骨質疏鬆經過一段時間的功能鍛鍊後可慢慢恢復。骨折還不一定完全長好,還是不要鍛鍊,用大溫水泡泡腳,試試會不會好些 左腳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已經130天了,但是腳還沒...

我是個快17歲的男生去年九月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恐懼死亡直到現在也有不過沒之前

人都有一死,死是最終結果,人活著是過程 杞人憂天,你肯定是目擊或者身邊發生了這種事情才會無端聯想。陷入恐懼。你要想想,每個人都是會死的。生老病死是任何人都無法迴避的問題,所以你要開心的過好每一天。讓人生不留遺憾。將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放在學習上!目前的你來說學習比什麼都重要。注意力轉移後你就會慢慢的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