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汙染處理和制止,如何治理白色汙染

2023-02-10 18:50:14 字數 3847 閱讀 3590

1樓:

白色汙染的防治

1、我們應儘量減少一次性塑料餐具和紙製餐具的使用。任何一次性餐具不僅不利於環保,也是對資源的最大的浪費。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應過度依賴塑料袋。

在商店,完全可以用一兩個塑料袋分類裝好的商品,商品重量也完全在袋子的承受範圍之內的,有些顧客卻硬是要求多拿一兩個袋子。大部分消費者把超市塑料袋帶回家中當垃圾袋使用,丟棄後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因此,我們應拒絕使用塑料袋買菜或盛裝食物,買菜可用菜籃子或布袋避免使用上的一次性,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而盛裝食物可以使用自備的不鏽鋼或塑膠飯盒,既衛生,又環保,還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2、 **廢塑料並使之資源化是解決白色汙染的根本途徑。其實,塑料和其它材料比,有一個顯著的優點:塑料可以很方便地反覆**使用。

廢塑料**後,經過處理,既能重新成為製品,亦可製得汽油與柴油。

近年來,在德、日、美等國家,由於重視對包裝材料的**處理,已經實現了塑料的生產、使用、**、再利用的良性迴圈,從根本上消除了白色汙染。而在我國,**廢塑料的工作已經起步。我們應配合**有關部門,把廢棄物分類,以便**工作能順利地進行。

3、 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公民的環保意識,在社會上形成良好的環保氛圍,是解決白色汙染及其它各種形式汙染的前提。例如,要**廢塑料,就要實行垃圾**分裝制度,把不同類的垃圾放在不同的垃圾桶內,這就需要我們有高度自覺的環保意識。

2樓:小子

五、火災隱患。垃圾中含有大量可燃物,在天然堆放過程中會產生甲烷等可燃氣,遇明火或自燃易引**災。隨著城市垃圾中有機質含量的提高和由露天分散堆放變為集中堆存,而在長期堆存中只採用簡單覆蓋致使垃圾產生沼氣的危害日益突出,垃圾**事故不斷髮生,造成重大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少量用白色塑料袋就行

如何治理白色汙染

4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一.國內外治理白色汙染的方式主要有四種:即,填埋、焚燒、**利用和使用可降解塑料製品。

二.在各大超市的收銀臺擺設希望捐助或者紅十字**等一些捐助箱,每次收銀時候,如果需要口袋的,必須向捐助箱投入兩塊錢或者以上的金額才可以有一個塑料口袋,但是要掛出大的宣傳單告訴大家這個不是強迫大家捐助獻愛心,而是提倡用布袋竹籃來代替口袋,這樣以來就算是有些時候實在不方便需要口袋。

三.白色汙染很快就要解決,現在許多廠家在做塑料包裝袋時,在原料裡都新增了澱粉,讓包裝袋在太陽的作用下自然風解,來保護環境,解少汙染。

四.是採取以紙代塑。紙的主要成份是天然植物纖維素,廢棄後容易被土壤中的微生物分解,因此可以解決前面所說的「潛在危害」,但也會帶來新的環境問題:

首先造紙需要大量的木材,而我國的森林資源並不富裕;其次造紙過程中會帶來水汙染。

5樓:凌〆雪涵

1、加強宣傳教育。防治「白色汙染」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各部門、各行業的共同努力,需要全社會和全體公民的積極參與。要大力開展宣傳教育,提高人們對「白色汙染」危害的認識,提高全社會的環境意識,教育人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憤。

在自身嚴格遵守環保法規的同時,積極制止身邊的不良行為。

2、統一思想認識,強化管理。按照「以宣傳教育為先導,以強化管理為核心,以**利用為主要手段,以替代產品為補充措施」的防治原則,一是加強對「白色汙染」危害性的宣傳,引導和教育市民自覺防治「白色汙染」;二是對大量產生廢舊塑料包裝物的行業(如鐵路、水運、民航、旅遊、飯店、餐飲、零售等),要通過強化管理,改變無人負責、無序堆放、隨意拋棄的現象;三是採取強制措施,從**集中產生的廢舊塑料包裝物(如一次性泡沫餐盒)入手,逐步提高廢舊塑料包裝物**利用率;四是加強替代包裝產品的開發、研究,努力減少廢舊塑料包裝物的產生量等。

3,儘快制定頒佈國家防治「白色汙染」的有關法規,明確生產者、銷售者和消費者**利用廢舊塑料包裝物的義務和法律責任。應對塑料包裝物的生產、經營、消費等各個環節,分別制定具體的控制措施和引導政策,控制不易**利用的廢舊塑料包裝物的產生量,鼓勵提高廢舊塑料包裝物的**利用率。

4、制定適當的經濟政策,建立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消除「白色汙染」的良性運作機制。運用經濟手段,鼓勵和促進廢舊塑料包裝物的「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節約和綜合利用資源,防治「白色汙染」,保護生態環境。

為什麼要防治白色汙染 200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汙染難於治理需要更加註意預防白色熱汙染

7樓:閱讀嫩手

因為白色汙染就是一次性難降解的塑料包裝物。比如一次性泡沫快餐具還有我們常用的塑料袋等.它對環境汙染很嚴重,埋在土壤中很難分解,會導致土壤能力下降,如果焚燒會導致大氣汙染,所以現在提倡不用或少用此物,購買東西時最好自備工具,減少它的利用.

8樓:陳海星

白色汙染是人們對難降解的塑料垃圾(多指塑料袋)汙染環境現象的一種形象稱謂。它是指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製成的各類生活塑料製品使用後被棄置成為固體廢物,由於隨意亂丟亂扔,難於降解處理,以致造成城市環境嚴重汙染的現象。為了環境不被破壞,我們要積極的防止白色汙染,共創美好未來!!

9樓:

通常,我們所說的白色汙染是指由難降解的塑料製品,例如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所造成的汙染。為什麼要防治白色汙染,主要是因為這些汙染物的處理困難,自然降解幾乎是不可能的,通常填埋30年都不會被降解掉,這些白色垃圾對土壤的危害很大,可以使土壤板結,硬化,影響農作物生長。同時大量的白色垃圾無法處理,對整個城市的整潔,城市形象都有很大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來講,可以從以下幾條來說:

第一、侵佔土地過多。塑料類垃圾在自然界停留的時間也很長,一般可達200——400年,有的可達500年。

第二、汙染水體。河、海水面上漂著的塑料瓶和飯盒,水面上方樹枝上掛著的塑料袋、麵包紙等,不僅造成環境汙染,而且如果動物誤食了白色垃圾會傷及健康,甚至會因其在消化道中無法消化而活活餓死。

什麼是白色汙染?如何防止白色汙染? 20

11樓:12345a幫助

白色汙染

是人們對難降解的塑料垃圾(多指塑料袋)汙染環境現象的一種形象稱謂。它是指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製成的各類生活塑料製品使用後被棄置成為固體廢物,由於隨意亂丟亂扔,難於降解處理,以致造成城市環境嚴重汙染的現象。

防治措施:

一、將「白色汙染」防治工作納入法制化軌道。目前,國家對此末專門立法,廣大群眾希望有關法規儘快出臺。

二、制定中長期治理規劃。非降解塑料製品從城市生活中「退位」已是必然趨勢。這就要求人們應當有個緊迫觀念,為其做兩種準備,一是找出路;二是制定時間表。

有關部門要在**汙染、減經汙染、預防汙染三個層次上規定任務、明確責任,使「白色汙染」的治理有步驟、有目標、有期限地穩妥。

三、重視「白色汙染」防治;的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大力;支援可降解型「綠色」替代產品的研製、生產、銷售和使用。

四、增強全民環境衛生意識,把「白色汙染」防治作為「兩個文明」建設和綜合整治城市環境的重點內容來抓。

五、狠抓汙染源頭治理,實行減量化、無害:化和省資源化、再資源化原則。一方面要抑制:「白色汙染」量,另一方面強調「白色垃圾」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汙染說白了就是一次性塑料袋垃圾的汙染

由於一次性塑料袋在自然界很難降解 產生大量堆積

13樓:北極雪兒

1.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2.**利用

14樓:棗娃娃

減少使用塑料袋製品。

白色汙染的解決方法,白色汙染的處理方法

白色汙染主要是塑料袋 包裝袋 餐盒等。現在有一種用玉米做的塑料,可以讓白色汙染不復存在,但因成本稍高,所以很多商家都不去用,從而無法解決白色汙染。而人們的壞習慣已經養成了,很難把白色汙染從根本上解決。白色汙染很快就要解決,現在許多廠家在做塑料包裝袋時,在原料裡都新增了澱粉,讓包裝袋在太陽的作用下自然...

減少室內空氣汙染的方法有哪些,減少白色汙染的方法有哪些?

在房間裡放些花盆 像仙人掌啊 這還不錯的 多通風,放些植物,建議請專業機構檢查哈 多買些活性炭放房間裡面吸附 建議你使用好宜佳活性炭 效果不錯 而且都是免費送貨的 暫時還沒有產品可以長期保證到室內空氣質量問題,如果你是在中山住的 就去火炬開發區張家邊金怡大夏那裡有間空氣檢測公司那裡瞭解一下吧 叫 坤...

白色垃圾會帶來哪些危害,白色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併為我們提供瞭如此美麗的環境。但是隨著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產量正在逐步增加,我們的這個家園正在被垃圾所包圍。一般生活垃圾可分為廢紙 塑料 玻璃 金屬和生物垃圾等五類。垃圾對人類生活和環境的主要危害是 第一 佔地過多。堆放在城市郊區的垃圾,侵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