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高手進來指教一下,問題比較多

2022-01-06 09:10:22 字數 2198 閱讀 1189

1樓:

1、控球首先是你的手掌大小,能抓住球嗎?如果手掌太小就不要打控球后衛了,專門練習接球就投的技術(這個對耐力要求比較高,多跑動)。

如果能掌控球,控球手要柔和,用指尖感覺球的執行,另外胯下運球、背後運球等技術是必須掌握的,總之,控球需要經常練習。

2、突破說起來簡單:速度、腳步、變向,這三項是基於你有很好的控球技術基礎上的。而最簡單的突破就是擋拆,高個來擋,自己用速度突破對方的高個。

3、籃球挑選要自己感覺,拍幾下,自己對球的感覺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1. 培養球感,這個就是多練習,前期就是單純的拍球,不要學習任何的花式動作,練習不同的高度,不同的拍球節奏,將球拍到不需要眼睛去看球,想高就高,想低就低(可以先直立拍球,然後逐漸降低身體重心,降低運球高度),同時快慢結合。兩隻手都需要,但前期先以熟練手為主,另一隻手偶爾配合一下。

待熟練後開始專攻另一隻手。待熟練後開始練習胯下和背後運球等基礎的動作。

2. 突破--這個需要看你自身的特點了,比如你的第一步速度很快,那麼這個就是你的優勢,我就是這樣。 但是我也見過速度很慢的突破,靠的是身體的強度。

但是突破上籃有個很有用的動作,就是左右手都可以上籃,左手上籃就是左腳邁第一步,左手完成投籃,這個很實用。但是不容易練習。這個你可以多看,多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注意點就是突破上籃時護好球,還有就是突破後上籃不是唯一,記住還有突分,突破時要清楚地知道自己隊友的走位。

3. 外場一般我喜歡用(很多人都這樣)價位120~200間的斯伯丁。一般180左右的較多,貴的別超過220,去運動品商場就好買。

希望對你有幫助,以上個人的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打得分的,比你高1cm,練控球要下狠功夫,最主要就是球不離手,運球時別看球,眼睛看著前方,身體下蹲,這個時候你兩邊彎曲的腿其實是很好掩護你的球的,我個人認為控的越低越好,練習熟練度,左右手控,旋轉控,運球跑50米一個來回控球(這個很關鍵,如果你能控球控的很低,而且速度快,你打全場比賽時優勢就非常明顯,很多人就是控的也熟,可是控球有點高,稍微碰到小個後衛就容易丟球,控衛是馬達,球如果丟,那比賽很多戰術就執行不起來了,一切都是空談)

突破的技巧是:如果你控球很熟,那麼怎麼都能把人過了,想怎麼運就怎麼運球,其實就是節奏差

買籃球:說實話sbding不一定好,能打就行,以前我買480元的,現在我一般買80元左右的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帶手套練習控球,壓低重心,訓練球感。

2、突破,速度雖然要具備,但是節奏卻是最重要的。

3、基礎練習,還是斯伯丁比較實際。外場球,200多塊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籃球不用買真皮的,真皮的不耐磨,咱們一般玩的地方都是水泥地,要買耐磨,然後手感好點的。真皮的還比較貴。 fiba專用的的牌子挺好。

練控球的目的無非就是讓你人球儘量合一,每天練2個小時控球的基本功。來回到手,胯下,正跨反跨,其實很難的,你想練好不容易。不建議你學習街頭那種花哨,打籃球根本用不上。

突破一般多用腰晃,或者肩晃動,再伴隨你的運球的協調,一般都可以過人的。 所以控球練的時候肩部的動作要用上,練習協調性

6樓:匿名使用者

1.熟練度 觀察力

2.觀察防守,根據防守人的情況做出判斷

3.只要手感好的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沒什麼好方法只有不停從基礎開始,每天從快速運,胯下運,轉身等基本技術練!熟能生巧嘛!

突破主要是虛晃和速度吧!比較實用!建議你多看艾弗森的視屏!

鞋一般看柔韌性,用手按鞋底!籃球鞋你最好還是買安踏和匹克的!皮子不好講!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我也175..跳瘋了能摸到筐..

一般兩個後衛串著打..運球當年我是自己在家樓下左右手來回拍,速度越來越快,從手腕到手指,也就是街球中常看見的手指彈球的意思,慢慢這樣多拍拍就好了..注意左右手要平衡,我有同學就是右手運的挺好,左手不會,所以很好防,帶球跑,跑動中加胯下,轉身什麼的,這就是基礎了,等你左右來回運速度非常快且不丟球的時候,你就能練突破了,變向自然就出來了,突破我覺得我們不高的人就看第一步,就跟ai似的,第一步一定要快,前邊的花哨動作過人動作都是為了能起第一步,第一步起來了後邊就好說了。

買球一般我喜歡斯伯丁的和耐克的,皮子要真皮..彈性要看加一半多的氣,彈起的位置在你腰部往上點為最佳..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學英語進來一下 問點問題

你是說自己期末考的作文阿?那要看你們老師怎麼給,不過第一句錯誤就這麼明顯,本來就5 6分 如果按四六級會給0分 或者1分 考試是為了判斷同學們英語的水平,既然是水平測試怎麼會去看著些死板的背出來的句子呢?每年都改六級試卷,看到的文章就是你說的那樣 套句 很多,我們都是不看那些 套句 因為看不到學生的...

請電腦高手指點一下,以下問題如何處理

如果不重新安裝系統,我建議您進行如下處理 1 開啟360安全衛士,找到 優化加速 的啟動項,看看有沒有和pniomgr.exe pniopcac.exe siemens等相關的開機啟動專案,如果有,請禁用掉。2 到電腦清理處對電腦進行清理,清理前請勾選 登錄檔中多餘的專案 3 在開始選單的執行中,輸...

英語高手進來一下,哪位英語高手能進來一下不?

不是所有的,類似的動詞believe,imagine,suppose,consider,espect,fancy,guess等表示心理活動的,主觀感受的詞,這類詞引導的賓語從句時,便否定句時變主句,但是翻譯的時候要把否定的意思轉移到從句。上面的例子要 i don t think i can r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