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止脫生髮??急急急,止脫生髮要如何做?

2022-01-06 09:10:19 字數 5263 閱讀 9778

1樓:鄲娜遊春嬌

每天脫髮不超過100根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人體每天都要新陳代謝,少量的脫髮是正常的現象。

脫髮的**目前還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與遺傳、內分泌功能、感染病灶、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都

有一定關係。斑禿,俗稱「鬼剃頭」。病人常在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脫髮斑。

最初為小片脫髮區,一片或幾片,無自覺症狀。少數病人在短期內頭髮可全部脫落,故稱普禿。斑禿大多可以恢復。

新生長的頭髮,呈細軟黃白色的毫毛,逐漸變粗變黑,直到恢復正常。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俗稱禿頂。多見於青壯年男性。

有的病人頭髮油膩呈擦油狀;也有的頭髮乾燥缺乏光澤,常有大量頭皮屑,有搔癢感。日久,前額兩側及頭頂部毛髮開始脫落,枕後及兩側顳部仍保持正常的頭髮。脫髮的速度和範圍因人而異,多數進展緩慢。

女性病人頭髮脫落主要在頭頂部,頭髮呈瀰漫性稀少。

脫髮應採取綜合性的防治方法,否則**比較麻煩:①與精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於頭髮的生長;②與感染病灶和內分泌功能失調有關者,應去除感染病灶和糾正內分泌功能失調;③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脂溢性脫髮者,尤應少吃糖類、動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④科學護髮十分重要。頭髮應經常梳理,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頭,最好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中性或弱酸性洗髮劑,對油性頭髮可用硫磺皁。洗髮和燙髮不宜過勤,燙髮每半年1次為宜。

洗髮最好每週1次。但對於乾性頭髮,可10~14天洗1次。洗髮的水溫不宜過燙,洗髮後,可適當搽些髮乳,以保持頭髮的光澤滋

潤;⑤藥物**可服維生素b2、維生素b6、和胱氨酸。必要時,可服用甲狀腺素片。

病情嚴重的斑禿及全禿病人,可在醫師指導下服強的鬆。中藥以補腎、養血、活血、祛風為主要**原則。中成藥可服用神應養真丹、二至丸、龍膽瀉肝丸、健脾丸等。

也可服用首烏片、當歸片,均有一些療效。外用藥**目的,是刺激**充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以促進毛髮生長,常用藥有1~3%長壓定(敏樂啶)生髮水或霜劑,30%補骨脂酊,10%辣椒酊,10%斑蝥酊,側柏葉酊等。外塗患處,每日2~3次.

市售的藥用髮乳或生髮水也可選用,對脫髮的預防和**可有一定幫助。

脫髮的預防 應日常注意精神調攝,保持心情舒暢,如發現脫髮較多,不要驚慌,首先弄清是正常脫髮還是異常脫髮。如果是異常脫髮也不要有精神負擔,只要不是毛囊破壞,頭髮的恢復是完全可能的。注意飲食調養,少食白糖、鹽、肥肉及辛辣食物,不酗酒。

常清潔頭髮,中性頭髮一般1周洗1次,乾性頭髮10天洗1次,油性頭髮3天1次。洗頭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不用強鹼性肥皂,選用各種適宜自己髮質的洗髮香波。洗頭後,不能溼氣未乾就睡覺,否則易生溼熱,損傷頭髮。

發常梳,以木製梳為好,先梳順發梢,再逐段上梳至髮根。脫髮者儘量剪短頭髮,使營養集中於髮根。少吹風、燙髮、染髮。

不要常梳髮髻、馬尾等緊束的髮型。起居宜忌:常鍛鍊,熱食、熱浴後出汗者,頭部注意避風;冬季注意頭部的防寒保暖,夏天防晒;勞逸結合,不操勞過度,不熬夜,不可縱慾過度;經常進行頭部保健按摩。

2樓:安發奇

要注意和控制日常生活習慣、以及正確的頭髮洗護方式,吸yan喝酒是必須要控制的,另外熬夜也是脫髮的重要原因之一,大家都應該引以為戒。

不良生活習慣

抽菸、喝酒看似平淡無奇,但卻是引發脫髮的主要原因。此外,經常熬夜加班、長時間對電腦、出入酒吧應酬等,也會加快你的老化,讓脫髮找上門。

不正確洗護方式

細心的呵護頭髮能有效的減少脫髮狀況,梳理頭髮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以免傷到頭皮與髮根;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與天然護髮素;在頭髮溼潤的狀態下不要用力去梳理,因為溼潤狀態下的頭髮更脆弱。儘量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

不吸菸不酗酒

專家發現吸菸喝酒者中有進七成的人脫髮,可能菸酒中的有害物質會損害毛囊,影響頭皮中的血液與激素的迴圈

3樓:

現代毛髮學會認為:頭髮的好壞直接反映身體健康狀態,白髮、脫髮是肝腎不足、氣血兩虧的表現,這預示著身體內的五臟六腑發生了功能性病變,貧血、腎虛等疾病也隨之出現。 不管是先天性脫髮還是後天中年人頭髮稀疏,以及老年人禿頂,許多人的辦法就是用些激素來促進、刺激生髮或者去醫療機構做毛髮移植,這些方法一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脫髮的問題,二是這些生髮激素使用多了會讓人體的代謝紊亂,長期使用激素產品會誘發精神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甚至致癌,這是世界衛生組織早已公認的危險行為。

對於改善掉髮 掉髮的問題:保養護理 是關鍵!因為頭髮是生長在頭皮 裡, 相當於健康肥沃的土壤,能長出健康的植物,頭皮 也是一樣,若是健康,頭髮髮量多髮質好。

現在很多激素 大打 啟用概念,但是激素催發一是不能從根本改善解決脫髮問題。激素生髮只是暫時的改善了頭層表皮的環境, 有些雖然能長出少許細發但是沒有光澤,不僅不美,細軟幼小長不大,而且看上去非常不自然;其次,用化學生髮劑長出來的頭髮以後,維持不了一段時間還是會出現脫髮的現象,然後這樣反覆下去既傷害頭皮又浪費金錢;更可怕的是化學生髮劑還有致癌危險,長期下去無異於慢性自殺! 所以要想根本解決 掉髮問題,就必須先從根本修復保養 , 用駐源吧,保養頭皮 的

4樓:生活技巧大咖

芭蓮妮不錯 親測有效,所以我才買的,一般專門實體店,髮廊等,但是貴的離譜,可以訊息我,給你實惠渠道

5樓:瞬間笑鳥了

前提是需要知道你用的什麼洗髮水!洗髮水很關鍵

在接著就是睡眠。

如果掉的實在嚴重聯絡使用芭蓮妮生髮套裝

6樓:

可以促進生髮的主要有以下幾類食物:

1、膠質食物

合有膠質的食物不僅對**有好處,還可以增加頭髮的韌度,使頭髮看起來更加濃密。

2、豆製品

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但很多女性因**,常常攝入很少的肉、蛋等高蛋白食物,因此使頭髮生長緩慢、稀少,而豆製品是既能有效補充蛋白質又不增肥的最佳選擇。

3、海產品

頭髮的光澤度是由於體內甲狀腺素發揮作用而形成的,而海帶中的碘極為豐富,這種元素為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另外,海帶中還含有豐富的鈣、硫、鐵及維生素b。因此,常吃海帶,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4、富含維生素b、c的食物

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頭髮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而維生素b則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自然亮澤的功效。

5、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頭髮的主體是一種角化的蛋白質,每天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對頭髮生長大有好處。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被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併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備註: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有助於生髮的食物,促進生髮,但是通過食物促進生髮,見效慢,效果不明顯,需要的時間長。

止脫生髮要如何做?

7樓:戲飛英

你好!經常梳頭,按摩頭部;多吃些蔬菜水果;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自己減輕壓力等等辦法。改善脫髮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

1:需要合理飲食。頭髮的正常生長和營養物質有著直接的聯絡,尤其是維生素及蛋白質的缺乏是造成掉髮的因素,這會使得頭髮越發稀少,對頭髮的健康成長造成影響。

因此,在平時的飲食中,應當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和平衡,對健康以及生髮都非常有利。

2:經常頭髮護理。頭髮是人體的重要附屬結構,因此,在平時,一定要細心呵護頭髮,當頭發處於溼潤狀態時比較脆弱,避免用梳子使勁梳理。

還有當下燙髮、染髮等對頭髮的損傷也是相當大的,亦可導致掉髮。

3:自己減輕壓力。壓力過大不僅能夠導致頭髮的快速脫落,還可導致身體發生多種疾病。

壓力過重,會使得頭髮在較長時間段內處於休眠期,因此,需要避免大壓力,且多加鍛鍊,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4:需要煙戒酒。吸菸喝酒本身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對於脫髮亦是如此,吸菸會使人頭皮的毛細管收縮,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

另外飲酒時會使頭皮發熱和產生溼氣,從而會引發脫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過量飲酒。

祝你長髮飄飄!

8樓:在鬆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第一,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適當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可以防止脫髮。二,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油膩食品。三,避免過度緊張,平時多做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確保足夠睡眠時間。不染、不燙等。四.

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所以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保持心情愉快。

9樓:安發奇

平時要特別注意對頭髮的護理,這樣子育發才能事半功倍,下面讓我們看看都有哪些日常護理和注意事項吧。

1. 病理性脫髮應**基礎疾病,身體**後頭發會重新長出。

2. 化學性脫髮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3. 物理性脫髮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和塑料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4. 營養性脫髮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5.肥胖性脫髮要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10樓:ui醍醐灌頂

現代毛髮學會認為:頭髮的好壞直接反映身體健康狀態,白髮、脫髮是肝腎不足、氣血兩虧的表現,這預示著身體內的五臟六腑發生了功能性病變,貧血、腎虛等疾病也隨之出現。

不管是先天性脫髮還是後天中年人頭髮稀疏,以及老年人禿頂,許多人的辦法就是用些激素來促進、刺激生髮或者去醫療機構做毛髮移植,這些方法一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脫髮的問題,二是這些生髮激素使用多了會讓人體的代謝紊亂,長期使用激素產品會誘發精神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甚至致癌,這是世界衛生組織早已公認的危險行為。

對於改善掉髮脫髮的問題:保養護理毛囊細胞是關鍵!

因為頭髮是生長在頭皮毛囊內,健康的毛囊相當於健康肥沃的土壤,能長出健康的植物,頭皮毛囊也是一樣,若是健康,頭髮髮量多髮質好。

現在很多激素產品大打毛囊啟用概念,但是激素催發一是不能從根本改善解決脫髮問題。激素生髮只是暫時的改善了頭層表皮的環境,沒有增加或促進毛囊細胞的活性(若想持續長出健康的頭髮需要毛囊不斷提供營養以及正常的新陳代謝),有些雖然能長出少許細發但是沒有光澤,不僅不美,細軟幼小長不大,而且看上去非常不自然;其次,用化學生髮劑長出來的頭髮以後,維持不了一段時間還是會出現脫髮的現象,然後這樣反覆下去既傷害頭皮又浪費金錢;更可怕的是化學生髮劑還有致癌危險,長期下去無異於慢性自殺! 所以要想根本解決脫髮問題,就必須先從根本修復保養毛囊細胞,讓你的毛囊真正重回健康,才能擺脫脫髮,恢復自我生髮功能。

毛囊健康了什麼都能改善。現在我正在用駐源頭皮毛囊健康液,用了還不到一個療程,感覺油比以前少了很多,掉髮減少了一些但是還是有掉髮,本以為是這個東西太慢了不起什麼作用,後來瞭解了可能毛囊受損比較嚴重後,就覺得保養了不長時間有這個效果還是不錯的了,相信會越保養越好。

怎樣才可以做到心如止水,怎樣才能做到心如止水?

要等到事業有成,在談戀愛,那人生中青春的大好時光已經過去了。到時候年齡大了在想找一個合適的也不太容易。不成功不意味著就不能談戀愛。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對像,或許對你的事業上更有幫助。有錢不代表就能找到好對像。也許你的另一半更看重的是你的才華,你的能力,你的品德等等綜合方面。你現在沒有事業基礎,不過通過...

急急急!!怎樣才能迅速讓男朋友主動向自己提出求婚內容具體如下)

我覺得面子是挺重要的,而且你老公太有原則了不禁另我覺得他是不是真想娶你,要不你就像上面那個人說的那樣辦個假結婚,但不是真的假結婚,跟你物件說的時候說是假結婚辦喜酒做做樣子給你母親看,至於費用就你自己,叫他配合做你的新郎就行,至於你們真正的婚禮你就說等以後他房子裝修好了一切準備妥當按照他的意思辦,這樣...

急!急!急怎樣才能快速有效地提高數學成績

做題,熟練掌握各種題形,做題過程中你肯定有不會的,那麼一定要問,這也同樣重要。有些人認為學數學只要背一背就行了,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如果只背不作,那麼你到最後你會發現你什麼都不會。加油吧!相信你會把數學學的更好!1 上課時周圍要安靜。2 及時複習。3 多看一些點撥之類的書 4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