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日食的作文,求日食的作文400 500字

2022-01-06 03:54:50 字數 4756 閱讀 7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全食,是天空寫給大地的童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早早起床,帶上了望遠鏡、墨鏡、照相機。

也許你要發問了吧:帶這麼多東西去**?嘻嘻,先賣個關子。

今天與平常似乎不大一樣,涼風習習,神清氣爽,我和爸爸風馳電掣般(誇張了)來到河西堯渡河,選了一處地方,拿出望遠鏡,戴上了墨鏡,呵呵,這時候你應該猜到了吧?對!我在觀日全食,知道日全食是什麼嗎?

好吧,我不妨就開啟話匣子了!

日食,又作日蝕,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執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地球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朔,即月球與太陽呈現合的狀態時發生。

日食是相當罕見的現象,在四種日食中較罕見的是日全食,因為唯有在月球的本影投影在地球表面時,在該區域的人才能夠觀測到日食。日全食是一種相當壯麗的自然景象,所以時常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到海外去觀賞日全食的景象。例如,在2023年發生在歐洲的日全食,吸引了非常多觀光客特地前去觀賞,也有旅行社推出專門為這些遊客設計的行程。

古時,人類缺乏天文學知識,以為日食是肇因於天狗食日,或象徵災難的降臨,而在日食時舉行儀式。但在現代社會中,日食的這層意義已逐漸為人們所拋棄。日食和月食的「季節」。

日食一定發生在朔,即農曆初一當日。此時月球位於地球和太陽之間,但因太陽軌道(黃道)與月球軌道(白道)成5°9交角,故並非每次朔日皆有日食發生,而日食發生時,日月兩者皆一定在「黃白交點」(升交點或降交點)附近。日、月食的發生必須是新月和滿月出現在黃白交點的一定界限之內,這個界限就叫做「食限」。

計算表明,對日食而言,如果新月在黃道和白道的交點附近18度左右的範圍內,就可能發生日食;如果新月在黃道和白道的交點附近16度左右的範圍內,則一定有日食發生。對月食而言,如果望月在黃道和白道的交點附近12度左右的範圍內,就可能發生月食;如果望月在黃道和白道的交點附近10度左右的範圍內,則一定有月食發生。由於黃道和白道的交點有兩個,這兩個交點相距180度,所以一年之中有兩段時間可能發生日食和月食,這兩段時間都稱為「食季」,它們相距半年。

太陽每天在黃道上向東移動約1度,由於日食的食限為18度左右的範圍,太陽從黃道和白道交點以西的18度執行到黃道和白道交點以東的18度,大約需要36天,也就是說日食的每一個食季為36天。對於月食而言,它的食限為12度左右,因此月食的每一個食季就只有24天。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近的點上。

發生日環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

好了,話匣子就說到這裡了,接下來就繼續說說我是怎麼觀日全食的吧!

我和爸爸準備妥當之後,就開始**了,一分鐘,兩分鐘……我有些坐不住了,爸爸見了,說:「快看,太陽缺了一塊!」我急忙抬頭,天啊!

真的,原本圓圓的太陽已經缺了一小塊,再看下去,不好,太陽被烏雲遮住了,我耐著性子等下去,不行了,爸爸似乎也等不住了……就這樣,我和爸爸又風馳電掣般的回家了,回家後我索然無味,開啟電腦,玩了一會,去上廁所,媽呀!!!我發出了高達12分貝的叫聲,怎麼了?原本藍藍的天空變的漆黑一片,人們被籠罩在黑暗之中,我摸索著開了燈,跑到陽臺上去一看,天空已經沒有了太陽,可以說是世界被潑上了一瓶墨水,漸漸的,天空慢慢變白,太陽漸漸露出了笑臉,日全食就這樣結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1: 我與日全食

就在日全食來到的前兩天,我在電視上看到說再過兩天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就要到了。我問媽媽: 「什麼叫日全食和日偏食?

」媽媽說:「日全食和日偏食都是一種自然現象。太陽在自轉,月亮會繞著地球轉,當太陽、月亮和地球在一條直線上而且月亮剛好在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時太陽照射的光芒被月亮擋住了,地球的一部分就看不到太陽了,當月亮全部擋住太陽光的時候就是日全食;當只擋住一部分的時候還能看見一點太陽那就是日偏食了。

當日全食發生時地球上一片漆黑溫度也會驟然降低。不過我們這兒只能**到日偏食。」我聽了恍然大悟,真期盼那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早點到來。

媽媽又說:「你可千萬不能用肉眼看,要戴上專業的日食眼鏡,否則眼睛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期盼的那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和朋友一起到山上去觀望,我戴上眼鏡,「呀,太陽已經初虧了!好像被誰咬了一口!」我興奮的大叫。

時間慢慢過去,溫度也驟然降低,太陽已經被月亮擋住了一半,這樣太陽就像個月亮似的。咦!怎麼了,剛才還歌聲朗朗的小動物,現在怎麼都不叫了呢?

媽媽笑著說:「動物們不懂科學,不會以為地球要毀滅了吧,趕緊回家了。」我聽了哈哈大笑,戴上眼鏡繼續看了又看,哇!

真美麗,太陽這時就像個寶石一樣,過了很久,太陽又全都露出來了。

日偏食真好看,宇宙真神奇,我也感謝太陽給了我們光明。

作文2: 日全食之緣

7月22日,在我國將有一次罕見的天文奇觀,這可是一個極好的大飽眼福的機會,我熱切地期待著。

由於種種原因,快到了**日全食的最佳時辰,我手中仍然沒有一種可以觀測的工具,但又不能直接用肉眼**。這可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好心不在焉地去學打籃球了。路上看到人們不顧炎熱地聚在一起,紛紛用各式各樣觀測工具仰著脖子在興致勃勃地觀望日偏食,看到他們看得如此過癮,當時我的心裡真有點遺憾,一直在想::

這時如果誰能送我一副觀測眼鏡那該有多好啊!正感失落之時,突然眼前一亮,一個很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那不是我的老爸嗎!我興奮地趕緊叫了一聲 「爸爸」, 爸爸轉過身來,連忙遞給我一黑色鏡片,連連說:

「快去看,快去看。」,我接過爸爸手中的鏡片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一個圓圓的蛋黃色太陽剛開始缺了一個小口,彷彿一個大月餅被人咬走了一大口似的,後來被遮住的地方越來越大,最後變得像一輪彎彎細細的月牙兒掛在天空,我頓時感覺涼爽了許多。

十點多太陽又露出了往常的笑臉。周圍的人看到這一奇特景觀,不禁歡呼雀躍叫道;「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此時的我更是樂不可支。

同時我還明白了日偏食是由於月亮執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月亮擋住了太陽所投射到地球的影子而產生的天文現象,是最壯觀的天象之一,機率極小,五百多年才會發生一次。

這次日全食不僅使我懂得了不少關於日全食的天文知識,而且更讓我體會到一個道理:機遇是珍貴的,但有的卻是瞬間即逝的,要及時抓牢,否則就會失之交臂,懊悔莫及。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4樓:奚翔

樓上的啊,你那篇怎麼覺著在《求日食800字作文》裡看過呢?樓主不是明確說了【別的問題上的的垃圾不要拿來!!!!】嘛~~~

家鄉的日食作文六百字

5樓:教育時代春天

老爸特地跑來跑去地為我買日食觀測眼鏡,可惜今天是個陰天,雖然看得見太陽,卻不能從日食觀測眼鏡上印出形狀,所以比較遺憾,不過,這可算不了什麼,它一點兒也不能阻擋住我的好心情。

我走到樓下,抬起頭,用著向別人借的x光片,來**太陽。太陽彷彿在耗時間,總是圓圓的。到了9:

15日食終於正式開始了。首先,它的臉被遮住了一條縫,就像平時看到的大月亮;緊接著,這隻大餅被人要掉了一大口,成了一個大肚子大月亮;又過了一會兒,太陽被切掉了一大塊,簡直成了一個普通月亮;再等,太陽就只剩下了一條縫,大夥兒明白了最重要的時刻就要來臨了,都加好了照相機,對準太陽,準備拍攝(當然放了濾光片);最後時刻,鑽石環來了,把剩下的部分變成了一顆閃閃發光的鑽石,緊接著,是貝利珠。貝利珠是太陽通過月亮表面的凹陷處射出來的像是一顆顆串聯的珍珠,由於被貝利發現,所以稱之為貝利珠。

最後隨著大家的一陣歡呼聲,太陽被完全遮住了,只剩下邊上一圈在射著光--日全食發生了。整個世界都暗了下來,只有淡淡的光和一閃一閃的照相機的閃光燈。哦,我終於看到日食了!

作文 《日食》

6樓:楚文靜

哎呀 我正好寫一篇 你把你qq發過來 我把**傳給你

分太少了

7樓:深水幽藍彬

經過天文專家的考證,在2023年8月1日,當天會發生日全食。在甘肅省的酒泉市金塔縣,那裡的金鼎湖觀測點是觀測日全食的最佳觀測點。在**,我與很多的天文教授、專家和愛好者們共同觀測日全食。

到了下午四點多鐘的時候,日全食就要開始了,全場的氣氛十分凝重,科學家們對觀測儀器做了最後的檢查,業餘愛好者們也準備完畢,我們小朋友們也準備好了濾光鏡。大家等了好久,我已經等的不耐煩了,開始東張西望了,正當我玩耍之時日全食開始了。只見太陽被月球的本影一點點的吞食了,一分一秒過去了,太陽越來越小,而月球的本影卻越來越大。

天越來越暗了,空氣越來越冷了,各位觀測者們抓緊時間拿著濾光鏡拍攝、觀測日全食,沒有相機的我,也拿著濾光鏡看著要被吞食掉的太陽。到了晚上7點多鐘的時候,太陽幾乎要被全部吃掉了,再過了一會兒,日全食產生了,月球的本影完全地蓋住了太陽,令人興奮的時刻到了,一陣陣歡呼的聲音從人們的口中傳出。濾光鏡不知用了多少片,快門兒不知按了多少下,幾分鐘過去了,月球的本影慢慢的離去了,天空慢慢的恢復了光明。

在那一剎那,貝利珠處現了,真是美呀!貝利珠其實就是在天空恢復光明,月球本影離開的時候,露出的一塊看起來「肥肥」的光,讓人看得很舒服。天空慢慢的重新亮了起來溫度也生高了,現在進入了「復圓」的時候,月球的本影慢慢的離開了,天空恢復了光明。

此時已是晚上8點多鐘,日全食整個過程是2個小時左右,而「日全食」只有四分鐘左右,十分難得,這是21世紀的第一場日全食呀!我看了這場日全食觀測,想今後成為一位天文博士,探尋宇宙的奧祕。

8樓:匿名使用者

aqbchdkdfhhrgeertv cejhfi.ugururhff?drjfgerfhfof.

rhgiehrtfhhfrrefft.,gweugfferew8f8r88r8ryrfrrfiuy7?tfddewefgeyfyefdgyf/////

sgfuydugf.

dgfugdfgeueyfuefgueug uygyu~hgeuruie

wtyehfiufryfifyih

求,友誼作文,總分,求,友誼作文400字,總 分!!!

這個可以麼?友情有一種朋友,我想那是一種介乎於愛情與友情之間的感情,你會在偶爾的一時間默默地想念他,想起他時,心裡暖暖的,有一份美好,有一份感動。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你會想起他,你很希望他能在你的身邊,給你安慰,給你理解,而你卻從沒有向他傾訴,你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他平靜的生活。你會因為一首歌...

關於日食的民間傳說,關於日食的神話傳說?

在遠古人類文明出現時,就有關於日食的傳說。日食被認為是太陽被黑暗遮蓋,星星突然出現在藍天,受到驚嚇的鳥兒停止歌唱,蝙蝠也飛離了它們的棲息地。古代中國人將日食稱為 天狗蝕日 認為敲鑼打鼓的聲音可以嚇走天狗。斯堪的納維亞人則認為日食發生的原因是兩隻叫做 斯科爾 和 海蒂 的天狼在互相追逐。印度神話中,人...

求400到的作文,求一篇400到500字的作文

在霸王祠的大殿門口有這樣一副對聯 拔山舉鼎竟氣煞范增豈天亡項 過市貪杯能封拜韓信而人附劉。項羽雖然臂力過人,但是,剛愎自用,用人之道差也,連忠心耿耿的范增都離他而去 他看不起韓信,沒有重用他,切切打敗他的就是韓信,重臣謀士反而為敵人來打倒自己,真是血的教訓。劉邦,小人 無賴,過市貪杯,但是他會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