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違章處理後罰款未交能年檢嗎,車輛罰單已經處理的但罰款未交的,可以通過年審嗎?

2022-01-06 03:54:53 字數 2600 閱讀 4805

1樓:en你好啊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為您服務,經過查詢違章己處理但罰款未交車輛不可以進行年檢的,違章處理只有扣分和罰款繳納之後才可以進行年檢的。

1、需要帶機動車行駛證、本人駕駛證、身份證及處罰單(若無可不帶),去當地交警大隊或各支隊列印違章罰款單(處罰決定書),在15日內去罰款單上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即可。

3、機動車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機動車違章查詢便是查詢這類違章行為的。交通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違章處理後罰款未交不能年檢的。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

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3樓:應智陽

按法律規定,是可以參加年檢的。最高人民法院的答覆。

車輛罰單已經處理的但罰款未交的,可以通過年審嗎?

4樓:清飛楊

車輛罰單已經處理的但罰款未交的,不能通過年審的。

年檢需備齊行駛證、駕駛證、保險單。根據公安部有關規定,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車主在審驗機動車時需要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第三聯原件(在有效期範圍內,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等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5樓:best小明童鞋

如果車輛車輛罰單已經處理的但是罰款沒有交的,年審是沒辦法通過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二、交通違章不交罰款會怎麼樣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后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5、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6、對駕駛證沒有影響,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車管所。

年審的流程:

1.帶好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交強險正副頁。把這些證件帶齊,以防證件不夠而不能辦理;

2.開車到車管所,然後先去車間入口排隊,領取並寫機動車年檢申請表,根據要求填寫好各種真實資訊,並繳納相應的費用

3.做好這些後,你就等待結果就可以了。等到各種檢測都合格以後,車管所的辦公室會列印年審合格標誌,同時列印行駛證副頁。

6樓:大家車論

這幾種汽車罰單請在15日之內繳納罰款,不然罰款翻倍,影響年審

7樓:無法結晶體

可以,但是車管所不會給你審,因為車管所的法規在這種時候是和國家的法律起衝突的,車管所會以自家的規定為主。

8樓:沂源老四

現在不可以了,必須罰款交上且持交款後的罰款單去違章處理辦公室對賬消掉違章才可以,

9樓:威武2釐米

罰款不交,你的違章記錄消的掉?那你有關係的人咯。只要查不到你有違章記錄就可以年檢

10樓:蛇

青島交罰款後多長時間可年審

11樓:鎏金歲玥

罰款不交違章資訊就消除不了,無法年審的。

12樓:心動還要行動

不能,你的車和駕照都被鎖住了!

汽車報廢要交罰款嗎,汽車報廢,有違章須要處理嗎?

可以強制報廢,不需要交罰款。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 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 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

汽車違章交罰款需要車主本人去嗎,交通違章處理一定要車主本人去嗎?

999級吞天巨鯤 汽車違章處理,可以由本人去,也可以委託他人去交警大隊處理。1 交通警察在現場對個人處以200元以下罰款,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2 交通警察在非現場,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或者駕駛人處200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作出處罰決定。所以,採用簡易程式...

新車兩年不上線年檢要把違章處理掉嗎,不處理是不是不能過年審

新車車輛年檢必須先把違章處理完畢,不然不能過年審2014年5月16日,公安部 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 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 意見公佈了關於機動車檢驗工作的18項新政。其中最引人關注的便是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在用私家小汽車免予上線檢驗 2010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