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配方大全,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

2022-01-06 02:17:50 字數 5343 閱讀 3623

1樓:爵爺的網路

小吃店一直在用的麻辣燙配方,原來是這樣的,受教了

麻辣燙技術配方

一、底料配方

香辛料:白扣3克、草果3克、丁香1克、三奈1克、 砂仁2克、孜然2克、香果3克、桂皮3克、梔子2克、甘草2克、排草2克、老扣3克、甘鬆3克、篳撥2克、陳皮3克、香茅草3克、香葉3克、八角3克、千里香2克、香草2克、小茴香4克。

調味料:郫縣豆瓣醬500克、豆豉200克、麻椒粒250克、花椒250克、 滋粑辣椒200克、冰糖200克、 白酒150克、姜150克、蔥100克、蒜100克、牛油1500克、菜籽油1000克、豬油500克、豬骨白湯350克、味之素50克、乙基麥芽酚30克、火鍋飄香劑20克、味精50克、雞精100克。

製作流程​:

1、鍋裡燒熱,開中火加入牛油、菜籽油和豬油大火燒熱,在加入蔥、姜、蒜炸香漏網撈出,加入花椒和麻椒炒2分鐘放入豆豉和香料炒5分鐘左右。

2、 再加入豆瓣醬和滋粑辣椒開中火炒制15分鐘左右直到豆瓣醬變深紅色後,加入豬骨湯和冰糖炒制10分鐘左右,加白酒繼續炒至水分將盡時關火,先加入火鍋飄香劑,再加入乙基麥芽酚、味之素、味精、雞精攪拌均勻,完全冷卻後用保鮮膜封好靜置24小時以後即可使用。

3、把所有的香料混合在一起,可以不打碎,大的香料可以拍小一點。香料配置好了,放在底料裡面一起炒的,一定要小火慢慢不停翻炒,炒出香味三十多分鐘就可以的,千萬不要炒糊了!炒好的底料2斤,放在100斤水熬好的高湯裡面,再熬製半個小時就可以煮麻辣燙了。

試做時高湯可以按照比例縮小,其餘的底料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冷藏留著備用。

二、麻辣燙底湯

食材:100斤水、 鹽500克、 花雕酒200克、雞精300克、味素200克、冰糖200克、奶粉600克(普通奶粉即可)、泡椒250克、 麻椒80克、胡椒100克、牛油3斤、 底料2斤、 雞架2個、牛骨2根、蔥300克、姜100克。

製作:1、牛骨洗淨敲破,提前在冷水中浸泡40分鐘以上,湯桶中加入100斤水大火加熱到45度下入奶粉,攪拌均勻。

2、然後放入麻椒、泡椒、胡椒、牛骨、牛油、雞架開大火燒到90度時,加入蔥、鹽、姜、花雕酒、冰糖、味素、雞精、底料(可用紗布袋裝)燒開後,繼續小火沸騰狀態熬半個小時左右待沫子消失後再繼續小火熬一個半小時,最後用密漏清理料渣後底湯即完成製作。

三、小料製作

1、祕製辣椒油

菜籽油1斤、花生碎50克,澳宴奇油脂粉末50克、鹽少許、辣椒麵1斤。將辣椒麵放入不鏽鋼容器內,放入花生碎、澳宴奇油脂粉末和鹽攪拌均勻,將油倒入鍋裡燒到200度以上,再將油用勺子舀入辣椒麵上面,一邊倒油一邊攪動辣椒麵,使辣椒麵均勻受熱即可。

2、祕製麻醬

買回來的芝麻醬,用勺子舀入碗里加入一點點大豆油,油要在調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加,剛調幾下會很稠,再加油繼續調就好了,調稀後1斤重量的芝麻醬中加入鹽12克、味精15克、雞精15克、花生碎30克、芝麻油10克拌均勻即可。

3、祕製麻椒油

麻椒40克、白芝麻16克、花椒16克、大豆油600克,將麻椒和花椒放入粉碎機裡打成粉末,鐵鍋燒熱倒入大豆油,把麻椒粉末、花椒粉末和白芝麻同時倒入炒鍋,開小火熬20分鐘左右,最後倒入瓷碗裡,祕製麻椒油就做好了。

4、 碗中輔料

碗中輔料配方(100碗用量):蒜泥1500克、雞精750克、香油500、味精250克、味之素20克、aaa粉20克,在一個容器內攪拌均勻。

每碗加蒜泥香油30克,麻椒油10克,醋10克。此比例為推薦,具體以客人口味要求。準備給客人上的時候,還可以應個人口味新增的小料,耗油2勺、芝麻醬2勺、花生醬2勺、白糖1勺。

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可適當新增,主要是增香的。另外,最後一定要在碗里加入兩勺底湯,一定要最後加,這樣才能燙出各種佐料的香味。

2樓:笑笑家居生活

回答1用料

火鍋底料1小包;幹辣椒5個;自己愛吃的食材若干;豆瓣醬一大勺做法食材包括:金針菇、綠豆芽、辛拉麵泡麵、傳統手工香菇丸、蟹肉、豆腐衣、芝士魚蛋、老乾媽辣醬、粉絲、雞毛菜、午餐肉、海底撈麻辣清油火鍋底料(大家挑自己喜歡吃的買)就行

先鍋中放一點點油加入幹辣椒+火鍋底料炒一炒加入香菇和香菇水(我特別喜歡做飯加香菇香菇太提鮮了!)陸續放入各種蔬菜和食材粉絲辛拉麵香菇肉丸等等等等煮的時候加入一大勺豆瓣醬

大概燒3-5分鐘就能吃啦!我還加了點老乾媽!話說這個量夠2-3人吃2用料各種蔬菜,;各種火鍋丸子,幹;我還加的地瓜,寬粉,海帶絲,金針菇,等等,隨意,

做法不好熟的食材先水燙7分熟,不然都是紅湯裡煮熟,紅湯味道變淡了鍋裡下油,蔥薑蒜香料爆香,火鍋底料,郫縣豆瓣醬,炒出香紅油,牛奶一袋,溫水,,生抽,耗油,白糖,鹽,雞精。下火鍋丸子先煮,在下7分熟的食材,最後蔬菜。

更多12條

3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4樓:魯姐美食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5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

麻辣燙的做法及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丸 包心麻辣丸

各色魚丸 麵筋

腐竹 香菇

西蘭花 油豆腐

火腿 魷魚

豆腐卷輔料麻辣燙底料一包 清水適量

自制超人氣麻辣燙的做法步驟

1.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中火將水做開。

2. 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3. 按照肉類—魚類—豆製品—蔬菜類的順序。

4. 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5. 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6. 最後放入蔬菜類,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

7. 將涮好的食材放入碗中,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8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9樓:摩羯

回答起鍋燒油,加入適量豆豉醬爆香。

步驟2/6

加入適量熱水煮沸。

步驟3/6

先煮肉類丸子菌菇。

步驟4/6

再加入蔬菜、麵條。

步驟5/6

加入一杯牛奶。

最後一步

提問我要的麻辣燙祕製配方

麻辣燙底料的做法

回答用料

草果 20克

蓽撥 10克

良姜 10克

陳皮 4克

梔子 3克

肉蔻 10克

靈草 2克

肉桂 5克

丁香 3克

排草 1克

白蔻 10克

香菜子 10克

八角 4克

砂仁 6克

山奈 10克

香果 4克

茅草 2克

香葉 8克

小茴香 5克

甘草 5克

千里香 13克

甘鬆 3克

木香 3克

朝天椒 10克

薑片 100克

郫縣豆瓣醬 500克

色拉油 500克

牛油 300克

蔥段 100克

蒜瓣 100克

花椒 10克

麻椒 10克

冰糖 30克

朝天椒 10克

將香料打成粉(草果、香果、砂仁要拍破去籽)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備料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花椒、麻椒、朝天椒溫水浸泡半小時後濾幹備用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50克香料粉中加入30克高度白酒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浸溼攪拌均勻後備用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鍋中倒入豆油,牛油,直到牛油完全融化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油溫130度下薑片,小火炸2分鐘,然後加入蔥蒜,小火炸5~6分鐘後,變成焦糖色撈出。

步驟 8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撈出後等到油溫降到130度後

步驟 9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入豆瓣醬、冰糖。 當豆瓣醬加入到鍋中時,油溫會迅速下降到110度左右,這個時候需要通過溫度計來調整火候,保證油溫保持在130度

步驟 10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過程中不斷攪動,避免豆瓣醬粘在鍋底

步驟 1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5分鐘後,加入泡好的麻椒、花椒、朝天椒,繼續炒2分鐘(注意油溫)步驟 1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放入浸溼的香料粉,繼續炒3分鐘,這個時候料會變稠,加快攪拌速度步驟 1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繼續炒3分鐘後關火

步驟 1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匯入容器中

步驟 1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自然冷卻24小時

步驟 16

提問但是它的配料怎麼炒法你還沒說呢?

回答炒料前要把牛油融化,把菜籽油煮熟,還有把香葉桂皮等中藥材炒至出香味,才能把全部的材料混合在一起炒。注意的是蔥薑蒜要在油裡炸出香味,就撈出,不能遺留在底料裡。

提問好吧

回答

提問你能說出你發的用料怎麼炒需要注意多少時間那就更好了。

回答這個是憑感覺的

更多112條

10樓:魯姐美食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11樓:江西博聞君

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

12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13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1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

麻辣燙湯料,麻辣燙湯料配方

也不是很麻煩 燙菜的時候在湯鍋里加點牛油味道更鮮。麻辣燙湯料配方 說起這個我也流口水了,做的最好的那個周百鮮麻辣燙口味非常好,我每次去吃的都是盡興歸來的!是我比較滿意的一個哦!配方肯定有,就是我的這個是祖傳的,現在我還不知道,我老爺爺說,要等到我的兒子和我一樣大了以後才會長給我,我當時就懵了,正不知...

麻辣燙鍋底料配方,鍋底料配方麻辣燙的做法

麻辣燙經典配方 主料牛油 或植物油 350g 豆瓣醬150g幹辣椒80g 豆豉茸45g 冰糖 或白糖 30g 醪糟20g 料酒 或米酒 20g 蒜末30g 薑末15g 桂皮10g 草果10g 花椒5g 丁香6粒 胡椒3粒 高湯適量 輔料魚糕 配菜根據自己喜好來準備 魚丸青菜 香菇 麻辣燙經典家庭配方...

麻辣燙湯料的配方和熬製方法,麻辣燙湯料做法和比例

步驟1 鍋中加寬油,油熱加入花椒 麻椒炒香,下入蔥薑蒜,炒香後加入幹辣椒和豆瓣醬,豆瓣醬炒出紅油 步驟2 把火鍋底料炒化,加入適量清水,熬製湯底,小火熬10分鐘左右,撈出料渣 步驟3 下入丸子 脆皮腸,熟透後下入粉條 肥牛 青菜,燒開後關火,出鍋前,放點雞汁提鮮,盛出即可。麻辣燙湯料做法和比例 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