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比較好?患者年紀大了,除了營養品之外,平時飲食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2022-01-06 02:46:57 字數 5101 閱讀 3280

1樓:藍海農

手術之後,建議不要吃。辛的辣的,還有海鮮類的暫時不要吃。吃比較清淡的食物更好。

特別現在開始入秋了,注意防寒保暖,以免感冒引起其他病毒入侵。平時多吃一些蔬菜。適量的。

做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營養品有很多,對於腫瘤術後患者來講,手術後的初期可以流質飲食,多吃一些牛奶、雞蛋羹等等。一般情況下手術後一個月左右可以正常飲食,飲食上要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醃製、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滾燙、生冷的食物即可。另外可以用雅培安素,它裡面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營養素,結合醫囑服用能夠增強病人抵抗力,抵抗力慢慢恢復,腫瘤就不容易**和轉移。

3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我們知道很多患者在做完腫瘤手術後身體會非常的虛弱,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要靠食療的方法來起到滋補身子的好處。

1、腫瘤手術後吃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豬皮、豬蹄等食物中。

2、脂肪癒合傷口: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3、葡萄糖**腫瘤: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4、豐富的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5、健脾胃食物:

病人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溏等症時,可給健脾胃之食物。如蘿蔔、山楂、葵花籽、泥鰍、薏仁、核桃、蝦蟹、鯉魚、銀魚、彌猴桃、蓴菜、大棗、胖頭魚、草魚等,則能健脾開胃,保護消化機能,減輕化療***。如發生口腔粘膜破潰,可用玫瑰花、薔薇花或桑芽代茶飲。

6、滋陰食物:

放療期間或放療後,出現照射反應,可致津液耗損,舌紅少苔,口乾舌燥。則當食用一些滋陰津之品,如梨枇杷、西瓜、藕汁、綠豆、荸薺、蘆筍、茅根、蜂蜜、無花果、杏仁、鯽魚、海蔘、綠茶等,禁忌辛辣、香燥的麵條、辣椒、桔皮等。

7、動物肝臟等食**:

化療期間或化療後,出現白細胞下降時,宜補充動物骨髓、核桃、肝臟、豬手、魚類、瘦肉、桂園、赤豆、大棗、蘑菇、鵪鶉、鵝血、甲魚、胎盤、鯊魚等有抗癌和升白細胞的食品及中成藥,如複方阿膠漿的口服液。

腫瘤手術後飲食禁忌

1、禁忌激素動物性食物:

含有大量激素的動物性食物,如豬頭肉、公雞肉、老鵝等。

2、禁忌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如酒類、辣椒等,因為其性味辛熱,對胃腸等消化系統具有一定的刺激性。

3、禁忌黏膩厚味食物:

黏膩厚味之品,如酒釀、粘米等食後容易積滯,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4、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

飲食與癌症的關係,其中被研究最多的是油脂,包括飽和脂肪和不飽和油脂。飲食中的油脂可促進癌細胞的生長,還可使正常細胞早期變異,而演變成腫瘤。無論是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油脂,都儘可能減少。

過多的油脂,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可在小腸內刺激膽酸分泌。腸內膽酸量過高時,易變成致癌物,而助長癌細胞生長。由此可見,高脂肪的飲食與直腸癌腫的發生關係非常密切。

術後恢復吃什麼營養品好?

4樓:開心就喊出來

手術後在飲食方面,應給予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 如蛋、乳、鴨、肉類等,保證每日攝入足夠的營養,促進恢復。

指導意見:

為增進食慾,進食前可作輕微活動4~5分鐘,可少量多餐。忌酒、辛辣、燥熱、刺激性食物,

控制高脂肪飲食及低纖維食物,儘量少吃油炸、燻烤及醃製食物,多喝酸奶、蘑菇湯、海帶湯、黃花魚湯。

2.術後建議在飲食方面可以選擇食用一些高蛋白含量的食物,例如乳製品、豆製品、肉類、蛋類食物等,有助於術後的恢復,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選擇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選擇食用一些維生素c、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有易於術後創面的癒合恢復。

5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成都顧連指出-手術中的失血會使手術病人體內蛋白質和營養物質丟失,並且術前及術後一段時間的飲食限制也使營養攝入不足,從而消耗體內的營養貯備,如不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會使傷口癒合時間延遲,若發生感染傷口會癒合不良。傷口的癒合需要合理充足的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質、鋅、鐵等微量元素及 b 族維生素、維生素 c 等,是傷口癒合的必須營養物質。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是禽、畜、魚、蛋、奶等動物性食品,而且動物性食品含豐富微量元素及 b 族維生素,利於傷口癒合

6樓:康興有寶丁

骨折復位固定後,靠靜養和飲食來促進斷骨癒合,一般時間都需要很長的,快則三個月至六個月才能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基至一年骨頭沒有徹底癒合,可見靜養和飲食對骨頭的生長幫助並不大。骨折要想快速徹底痊癒,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一般25天左右就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癒合良好.

如果40至50天骨折患者還不能**活動,則說明為骨折患者**的醫生水平低。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一樣,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靜養和飲食,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

深山居士祝你早日**

7樓:

如果是腫瘤患者放化療術後在臨床都會建議服用abd活性因子來補充缺失的營養素。

8樓:摔枕鵬典

術後恢復建議吃一些容易消化,又富含營養的醫學營養品,像雅培全安素就不錯,它內含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可以幫助患者全面均衡的攝入營養,加速身體**,對啦,它還有香草味和麥香味兩種口味,會讓術後的患者更加容易服用,增強口感的同時也會保持好心情哦。

9樓:非人為免

上個月我爺爺做完手術就是身體虛弱、胃口也不好,什麼東西也吃不下,後來我在網上認真做了科普後,選擇了醫學營養品雅培全安素讓我爺爺喝,堅持喝了有大半個月吧,老爺子身體恢復得很快,全安素營養很全面,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可以全面均衡的給病人補充營養,加速身體**,成分中還特別新增了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胃部腸道蠕動,增強食慾呢,可以放心的喝哦!

10樓:你不知的你

腫瘤患者的術後營養是****的關鍵以及重點。如果患者不能及時的補充足夠的營養,可能就會造成病情的**或者延長病人的住院時間。那麼,腫瘤患者術後****應該吃什麼好呢?

營養師為你做個解答。

通常我們知道病人在術前的食慾就開始慢慢見減小了,術後患者的食慾更是很小。這個時候,就需要給患者及時的服用一些開胃的食物,比如山楂、西紅柿等等。等病人胃口好了以後,就需要給他補充其他的必須營養素,補充蛋白質,可以吃一些魚類,禽類,豆類等等優質蛋白。

蛋白質對患者的作用是提高免疫力,抵制癌細胞的產生和擴散,是腫瘤患者最重要的補充物質。維生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的攝入可以從新鮮蔬菜、水果還有堅果中補充,這樣就可以達到合理膳食,形成一個好的迴圈。

有一部分患者不僅沒有食慾而且身體本身的吸收能力差,這種問題就不是簡單的改善食慾就可以解決的,同時要引起重視。患者不能補充充足蛋白質的話就會逐漸變得瘦弱,免疫力低下,病情會**。這個時候患者可以在營養師的觀察下服用一些醫用食品,比如蛋白質和腸內營養製劑。

腸內營養製劑的作用就是改善食慾的同時,裡面會有很多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而且容易被患者吸收。在服用完營養製劑後再服用蛋白質,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患者對這類醫用食品的選擇要慎重,現在病人反應比較好的有冬澤特醫的冬澤力和冬澤全。

患者服用後效果明顯改善。在服用完這類產品以後,也要適當的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

同時,經常鍛鍊身體有利於身體的**和改善食慾。

手術後恢復期,吃什麼營養品好?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1、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之豬蹄

豬蹄和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可增強細胞生理代謝,適用於大手術後及重病恢復期間食用。

2、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之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硒等,具有補肝腎的功效,對於傷口的癒合也是有著一定的幫助。

3、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之芋頭

芋頭具有健脾、利溼、解毒、消癢的功效。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手術後放射化療以及**,有輔助**作用。

4、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之牛樟芝

牛樟芝中含有豐富的多醣體、三萜類、腺苷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活性成分,術後吃百年芝王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尤其是糖尿病術後服用還能輔助改善血糖高,促進傷口快速癒合。

5、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之牛肉

牛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豬肉多,脂肪比豬肉少,其氨基酸的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的需要,瘦牛肉對病人或動過手術的人在修復組織和補充失血時食用特別適宜。此外,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食用牛肉也比較適宜。

6、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之黑魚

烏魚(即黑魚,烏鯉)俗稱才魚,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談水魚。據眾多文獻報道,除食用外,還有祛溼利尿生肌補血等藥理作用。民間習俗,手術後病人和產婦常食用烏魚,以促進傷口**。

黑魚對傷口組織的增生修復有明顯的促進作用,能加速創傷組織的癒合,對因手術創傷和過氧化玉米油所致的脂質過氧化增強均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可以喝乳清蛋白粉,功效/作用:

促進身體生長髮育;加快機體組織更新,修復創傷細胞;調節生理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身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

適宜人群:

失血、燙傷、貧血、骨折、燒傷、疲勞、感冒、孕婦、手術、**、兒童、高血壓、糖尿病、老年人、運動員、胃腸潰瘍、營養不良者等。

12樓:i回首且甜心

手術後在飲食方面,應吃一些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 如蛋、乳、鴨、肉類等,保證每日攝入足夠的營養,促進恢復。同時為增進食慾,進食前可作輕微活動4~5分鐘,可少量多餐。補鋅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鋅的食物,例如牛肉、牛奶、豆類食品、瘦肉、魚類、青菜、蘋果等。

要注意:忌酒、辛辣、燥熱、刺激性食物,控制高脂肪飲食及低纖維食物,還有儘量少吃油炸、燻烤及醃製食物,多喝酸奶、蘑菇湯、海帶湯、黃花魚湯等有營養的。

營養品是指可以補充人體欠缺及損失的營養成分的物品,型別分為基本型、健康型、選擇性,如大豆異黃酮、海豹油、蜂王漿。

基本營養有維生素、礦物質、纖維、乳酸菌、蛋白質、 卵磷脂 、epa、dha、膠原蛋白、軟骨素等。這些成分是人體的構成要素,是保持身體健康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腫瘤手術後吃什麼營養品,求推薦!

首先,我們要看腫瘤術後的營養支援時機。第一就是體重監測 最常用 簡便易行。3個月內體重下降超過平常的5 6個月內下降超過10 以及血清白蛋白 前白蛋白 血紅蛋白等化驗指標,經過評估,如果發現營養不良要及早重視 及早制定營養干預方案。第二,如果遇上 術後7天以上無法經正常飲食滿足營養需求。10天以上無...

手術後應該吃什麼營養品

做任何手術都必須要大量補充蛋白質,可以食用蛋白質粉,很多保健品品牌都有的。也可以在膳食中多攝入豆漿 牛奶 蛋類 魚蝦等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其它的,因為你爸是前列腺手術,不影響消化,所以其它的可以正常飲食,但是也要注意 前列腺疾病的飲食禁忌 1 菸酒類 前列腺疾病不宜吸菸,並絕對禁忌喝任何種類的酒,...

手術後吃什麼補品,手術後應該吃什麼營養品

一般比較小的手術,術後的飲食沒有特別強調的,正常的飲食就可以了。如果做了胃腸道手術或者肝臟等開胸的比較大的手術,這個時候為了促進術後的順利恢復,飲食是有講究的。1 如果是胃腸道的手術,一般早期讓病人從流食開始,喝一些水和流質的食物,隨著進一步的癒合,再逐漸變為半流食,最後恢復正常的飲食 2 在食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