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放心香腸

2022-01-05 23:05:52 字數 1173 閱讀 4872

1樓:李和霖

您好!香腸的選購

1.看是否乾爽。乾爽的香腸是上品,如果香腸較溼潤不屬上品。

2.看肉是否肥瘦分明。分明者屬刀切肉腸,食味最佳。不分明者是用機器將肉攪爛製成的,食味較差。

3.看腸衣厚薄程度。越薄越好,蒸熟後香腸較脆,如腸衣厚,蒸熟後會韌「。

4.看肉色。香腸肉色過於透明,證明醃製時加入的白硝過多,並非上品;如呈淡色,毫無油潤,也不是佳品。倘若過於紅潤,沒鮮明原色,證明經過染色,不要購買。

香腸的儲存

在容器內放杯白酒或酒精,在香腸上面再抹上一層白酒。將容器口封嚴,放在陰涼通風處。以原封包裝放在冰箱冷藏室內,吃時取出開封,最好在一週內吃完;若放進冷凍室,要在兩個月內吃完,否則肉質會變壞。

香腸的食用方法

1.香腸在製作時會加入一定比例的防腐劑——亞硝酸鈉。亞硝酸鈉在人體中能與肉類蛋白中的胺結合,形成二甲基亞硝基胺,是一種強致癌物。

忌與胺類食物如海鮮同食,間隔4小時再吃則不會有危險。避免和乳酸製品同吃,常常大量同食,會提高致癌機率。

2.香腸應搭配有益食材一同食用。大蒜、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綠茶都是正確的選擇。常食香腸者要補鈣。

2樓:活寶舊城往事

方法/步驟

1看香腸是否乾爽。

比較乾爽的香腸說明風乾較好,容易儲存,而且口感要好一些。如果香腸溼乎乎的,說明風乾不徹底,會增加斤兩,不宜購買。

2辨別好香腸的顏色。

優質的香腸顏色不宜過深,否則說明新增醬油等調味品過多,吃起來口感會差一些。 一般深灰色比較好,不宜選擇鮮紅色等顏色的,容易新增非法新增劑。已變質或快要變質的香腸肉呈黃色,肥肉呈淡黃色

3檢視腸衣厚薄程度

香腸的腸衣越薄越好,蒸熟後香腸較脆,如腸衣厚,蒸熟後吃起來會比較硬,口感較差。可以看看香腸扎口處的腸衣厚薄即可,用手捏一捏更好。

4聞一聞香腸的味道。

優質的香腸通常味香可口,變質香腸則會發臭有酸味,在購買時最好湊到鼻子邊上仔細聞一聞香腸的氣味,芳香誘人的才好,但是不能有香料的刺鼻味道。

5捏一捏香腸的硬度。

***的香腸,捏起來硬,腸衣上面會收縮起皺紋,說明香腸已經風乾好了。如果沒有收縮、腸衣沒有皺紋、捏起來軟綿綿的香腸質量差。

6看是否肥瘦分明。

一般來說,肥瘦分明的香腸吃起來口感好,有很好的香味,如果肥瘦辨別不清,吃起來感覺味道差一些。在選購時要仔細辨別辨別。

鑽戒如何挑選,如何挑選鑽戒?

1 挑選結婚鑽戒關鍵一 鑽石結婚鑽戒上價值最高的就屬鑽石了,挑選之前怎麼能不好好了解一下關於鑽石的4c知識。4c標準是評價鑽石品質和價值的最關鍵的因素,即cut 切工 clarity 淨度 color 顏色和carat 克拉重量。鑽石4c等級越高,購買它所需要的花費則更高。但挑選鑽石要有所取捨,並非...

鋼筆如何挑選,如何挑選鋼筆

鋼筆,由筆尖 筆舌 筆桿及杆內盛墨水的儲水管幾部分組成。筆尖,由金屬製成,通常分含金 筆尖端焊有銥粒的和既不含金又無銥粒的三種。筆舌 呈舌狀,緊貼筆尖一面有一流水槽,再通過一細管與筆桿內的儲水管相接。筆舌通常用硬塑料製成。筆桿,由上下兩部分組成皆為管狀。上部為筆套,起著保護筆尖又防止墨水蒸發的作用。...

如何做香腸,怎麼做香腸才好吃

回答1將豬肝,香腸,青椒。切片備用。2鍋裡放油。加入十三香。雞精。3將切好的豬肝香腸青椒放入鍋裡煸炒。4只是炒熟加入適量鹽即可出鍋。更多6條 材料豬後臀尖4000克,醃漬腸衣4條,高度白酒150毫升,辣椒麵60克,花椒麵60克,鹽100克,五香粉10克,薑汁30毫升,礦泉水瓶1個 做法1.豬肉洗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