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油怎麼製作,黃油是怎麼做成的?

2022-01-05 22:15:37 字數 3707 閱讀 1745

1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是選用新鮮的牛奶,儘量不要用超市賣的袋裝牛奶,因為袋裝牛奶在加工過程中放入了新增劑等其他成分,其中就有防凝固的物質,會為製作黃油增加難度,所以不建議使用。

2、將新鮮牛奶倒入容器中,靜置24小時使其自然分層,過後牛奶表層就會出現一些塊狀物,這就是凝結的乳脂。

3、接下來就是重要的一步,**分離。在家裡製作,一般沒有比較專業的機器,這時只有人工解決了。先將牛奶用容器裝起來,將其瓶口密封。

接著,就是不停地搖晃了,大概有30分鐘,這個過程很累。如果大家找到其他可以替代的方式更好。

4、搖晃過後開啟容器就會發現大團大團的凝固物,這就是新鮮的奶油,黃油也是從這裡來的。剩下的液體也不要倒掉,那就太浪費了,它其實是大家經常喝的脫脂牛奶。

5、將分離出的鮮奶油裝入容器中,燒一鍋開水,把另一個空鍋放入開水鍋中,再將奶油放進去。預熱之後奶油就開始融化,溶化後就分層了,上層的黃色油脂就是我們要的黃油,而下層的白色物質就是乳酪。然後繼續加熱,直到水分蒸發,下層物質大量減少就可以了。

6、放入容器中,待冷卻後,將其放進冰箱一段時間後,就會變成塊狀物,這就是做好的黃油,也是大家需要的原料。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用3升牛奶不停攪拌,放置以後把上面的脂肪盛出,加酸奶拌勻,冷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直接去超市買,動物黃油貴點,植物黃油便宜點

根據你的需要來選

黃油是怎麼做成的?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淡奶油400克

一、淡奶油倒入奶鍋中,開小火煮。

二、一邊煮一邊不斷攪動鍋中奶油,把奶油收幹。

三、濺到鍋邊的奶油用刮刀刮下。

四、時不時用刮刀攪拌,測試一下濃稠度。做好後的黃油,用刮刀提起能掛住,撥開能見到鍋底,這樣的狀態就可以關火。

五、做好的黃油裝入乾淨的容器,密封冷藏儲存。

六、需要時取出使用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黃油又叫乳脂、白脫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使稀奶油成熟並經攪拌而成的。黃油與奶油的最大區別在於成分,黃油的脂肪含量更高。優質黃油色澤淺黃,質地均勻、細膩,切面無水分滲出,氣味芬芳。

擴充套件資料

黃油的營養

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醣化神經磷脂,膽固醇。

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能量888千卡,蛋白質1.4克,脂肪98克,膽固醇296毫克,核黃素0.02毫克,鈣35毫克,磷8毫克,鉀39毫克,鈉40.

3毫克,鎂7毫克,鐵0.8毫克,鋅0.11毫克,硒1.

6微克,銅0.01毫克,錳0.05毫克。

食用功效

1、牛奶中的脂溶性營養成分都存在於乳脂肪當中,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少量的維生素k和胡蘿蔔素等。因此,黃油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極好**,它的黃色則來自於胡蘿蔔素。

2、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醣化神經磷脂,膽固醇,黃油做菜也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

3、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為身體的發育和骨骼的發育補充大量營養,是青少年不可多得的保健食材。

4、黃油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5、黃油富含脂肪,維持體溫和保護內臟;提供必需脂肪酸;促進這些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飽腹感。

6樓:尺依喲

我有一個不用加熱的方法:

1.準備淡奶油(少一點更容易成功)

2.準備手動打蛋器(用機器容易打過頭)

3.奮力打到氣泡變多,再放十分鐘

4.繼續打,打到糨糊狀,放變黃

5.時不時攪一下,等到有顆粒的時候,使勁攪6.越攪顆粒越大,會有水出現(能喝的)

7.將水與黃油分離,再擠壓兩下,就做好了

7樓: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

8樓:腦洞大開實驗室

眾所周知我們平時用到的食用油 大多都是從動物或者植物中提取出來的油脂 那同樣作為一種固態油脂的黃油 究竟是如何製成的呢?

9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牛奶通過攪拌攪打沉澱,得到的固態黃色油脂,

1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黃油就是通過牛奶裡面提煉出來的。

11樓:豬豬將軍

定義:黃油是把新鮮的牛奶攪拌之後上層的一種濃稠狀物濾去一些水分之後的產物,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黃油一般主要是用來做調味品,營養價值雖然很高,但是黃油含有脂肪也是很高的,因此建議大家不要過多食用。

性質:黃油是屬於一種塗抹的油脂,**是相當便宜的。在一些歐美國家,人造黃油一般是經過氫化或者是結晶化的植物油來做為原料,在植物油中也有的摻入了少量的動物脂肪。

生產過程:

在生產人造黃油時,通常要先製成兩種混合物:一種是油脂和所有的脂溶性新增物,一種是水和所有的水溶性新增物。然後將兩種混合物置於槽內大力攪拌乳化,使水狀物成為小水珠均勻地散佈在油狀物中。

隨後,快速將乳濁物冷卻,因為如果不冷卻使其變硬,乳濁物很快分離。現代化的連續冷卻系統是將乳濁物泵入一系列熱交換器,交換器裡可以安裝一些特殊的攪拌器,進一步將小水滴化小和分散在逐漸變硬的油脂中。然後再使乳濁物通過經冷卻的結晶器,使脂肪進一步凝固和增塑。

在家裡怎樣自制黃油?

12樓:枯井望天

首先把淡奶油倒入奶鍋中,然後開小火,一邊攪拌一邊煮,煮至用刮刀提起能掛住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淡奶油:400克。

1、把淡奶油倒入乾淨無水無油的奶鍋中,然後開小火煮。

2、一邊煮一邊不斷用刮刀攪動奶鍋中的奶油,把奶油收幹。

3、濺到鍋邊的奶油用刮刀刮進奶鍋中一起煮。

4、時不時用刮刀攪拌,測試一下濃稠度,黃油用刮刀提起能掛住,撥開能見到鍋底,這樣的狀態就可以關火了。

5、做好的黃油裝入乾淨的容器,密封冷藏儲存即可。

1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材料:淡奶油400g。

步驟:1、淡奶油倒入奶鍋中,開小火煮。

2、一邊煮一邊不斷攪動鍋中奶油,把奶油收幹。

3、濺到鍋邊的奶油用刮刀刮下。

4、時不時用刮刀攪拌,測試一下濃稠度。做好後的黃油,用刮刀提起能掛住,撥開能見到鍋底,這樣的狀態就可以關火。

5、做好的黃油裝入乾淨的容器,密封冷藏儲存。

14樓:小酒窩的飯桌

自制黃油,要用黃油不用買,在家簡單就能做,做法簡單

15樓:佳佳糖

一、原料

稀奶油 1斤

不粘鍋 一個

二、步驟

1、稀奶油倒進鍋裡,多煮一會,一直煮到稀奶油變成黃油的液體狀態,顏色清亮的,就可以了。

2、用過濾網過濾下,倒出來的,就是黃油。

3、剩下的,就是渣滓了。也可以吃,酥酥的,有點鹹。

黃油怎麼做,在家怎麼做黃油

自制黃油 材料 牛奶 鹽 瓶子 棉布 濾網 做法 1 將牛奶置於密閉容器中劇烈的搖動,使鮮黃油從牛奶中分離 也可以直接使用動物性鮮黃油,從步驟2開始做起 2 放入攪拌機中攪拌,去除脂肪,形成凝固狀 因為離心力會破壞乳脂肪,乳脂肪裡的油水便會分離 3 用冷水略為漂洗,去除雜質 4 用濾網和棉布吸出多餘...

爆米花不放黃油能做嗎,沒有黃油怎麼做爆米花

你好樓主!除了黃油以外,你還可以放菜油,橄欖油,玉米油,花生油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您好親,可以用黃油做,而且黃油做的爆米花很香的 1 玉米粒1碗,黃油1勺,白糖1勺。熱鍋加黃油。2 加入一勺白糖進行炒化。3 倒入爆...

黃油煎的麵包怎麼不黃,黃油煎麵包怎麼做才脆

用料 小麵包三小袋 黃油一小塊 沙拉醬一小袋 步驟 1 小麵包從中間切版一刀 2 平底鍋開權火,放上一小塊黃油 3 將黃油融化,均勻鋪滿鍋底 4 將切好的小麵包放入鍋中,調小火,黃油被完全吸收時就關火 黃油不是染色劑,它的 黃 不只是說明它帶有黃色,而是跟它的生化結構有關。麵包能否被煎黃的關鍵是 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