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油怎麼做,在家怎麼做黃油

2022-10-26 19:35:14 字數 5258 閱讀 411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黃油

材料:牛奶、鹽、瓶子、棉布、濾網

做法:1、將牛奶置於密閉容器中劇烈的搖動,使鮮黃油從牛奶中分離(也可以直接使用動物性鮮黃油,從步驟2開始做起)

2、放入攪拌機中攪拌,去除脂肪,形成凝固狀(因為離心力會破壞乳脂肪,乳脂肪裡的油水便會分離)

3、用冷水略為漂洗,去除雜質

4、用濾網和棉布吸出多餘水份,並靜置一會等水分釋出5、再繼續放回果汁機攪拌,過濾多餘的水份

6、加入適量的鹽,拌勻

2樓:龍門鏢局

黃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稀奶油經攪拌而成的。 黃油從製作工藝來分,可以分為生黃油(從生牛奶直接製作),超細黃油(只能採用巴氏菌消毒過的未經冷藏牛奶或奶油),細質黃油(採用部分冷凍過的牛奶)。在口味上,還可以分為原味,半鹽和加鹽的黃油。

3樓:額爾德特曉凡

: 你好~ 黃油,可不是牛油哦,其實他就是精製的牛奶中提取的牛油,英文butter . 就是牛奶呀,要攪拌很久可以得到,你玩模擬人生就知道了,有個「攪拌黃.

4樓:腦洞大開實驗室

眾所周知我們平時用到的食用油 大多都是從動物或者植物中提取出來的油脂 那同樣作為一種固態油脂的黃油 究竟是如何製成的呢?

在家怎麼做黃油

5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材料:淡奶油400g。

步驟:1、淡奶油倒入奶鍋中,開小火煮。

2、一邊煮一邊不斷攪動鍋中奶油,把奶油收幹。

3、濺到鍋邊的奶油用刮刀刮下。

4、時不時用刮刀攪拌,測試一下濃稠度。做好後的黃油,用刮刀提起能掛住,撥開能見到鍋底,這樣的狀態就可以關火。

5、做好的黃油裝入乾淨的容器,密封冷藏儲存。

6樓:初味派

為您提供黃油炒蘿蔔丁的做法大全,配有非常詳細**步驟,新手也能做出好味道。

7樓:鐵骨柔情胡一刀

鮮牛奶放入奶鍋先靜置1~2小時,這時可以發現牛奶表層有厚厚的油浮在上面,燒開後最小火慢熬,直到表面結出厚厚的奶皮,關火放置完全冷卻,冷卻後放冰箱冷藏效果更佳

將奶皮取出,放入碗裡,封上保鮮膜,冷凍。(我家每天打一公斤牛奶,所以我每次把奶皮放進冰箱冷凍儲存,存上一星期就夠了,做黃油時取出來解凍)圖為一公斤牛奶所提的奶皮。

打蛋器開高速打發奶皮,直到油水分離,擠出液體(butter milk)過濾出來,就是黃油啦。打到圖中這種狀態後繼續打

打到這個狀態就差不多了

用刮刀將固體按壓在一起,用手攥出液體就得到黃油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牛奶呀,要攪拌很久可以得到,你玩模擬人生就知道了,有個「攪拌黃油」的工具,可以買來自己製作黃油。

奶食品之冠是黃油

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上層黃色,下層白色,黃色的油脂便是黃油了。白色的叫酸油。

若從白油中提取,則要將白油倒入鍋中加熱來煉取。將白油倒入鍋中,用溫火慢慢熬煉,用勺頻頻翻動,當水汽沒有了,色澤呈微黃時,即製成。為防止煉得過火會帶有煳味,在煉的過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蘇(什錦粥)一起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

煉過的阿木蘇稱為黃油渣。由於其油性大,酸度濃,可加茶飲用。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還是要用剛擠的鮮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油層,然後倒進鍋裡,用溫火加熱同時攪動。

待燒開後,黃油便會浮出,渣滓下沉,將黃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黃油渣,不過這種黃油渣非常的酸。

黃油營養極為豐富,是奶食品之冠,因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黃油,足見其珍貴。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黃油裝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內。黃油具有增添熱力、延年益壽之功能。

寒冬季節人畜受寒凍僵時,常用罐飲黃油茶、黃油酒來解救。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

黃油不是牛油.

牛油,有一種是從牛奶中提取的油脂,俗稱奶油,英文butter fat。而從牛脂肪層提煉出的油脂也稱牛油,beef fat,但在西點製作上,牛油多指奶油而言,比如牛油曲奇。但中餐火鍋底料中的牛油一般是牛脂肪層提煉出的油。

一般超市裡的牛油以完全從牛奶中取得的油脂為多,但仍然有少數品牌(不多見)會在其中加入少量的牛脂肪,最好的判別方法仍然是閱讀包裝上的成分說明最為準確。

黃油,就是精製的牛奶中提取的牛油,英文butter 。

黃油的打發

黃油單純的打發變成淡淡的黃色(有點發白 體積增大1倍左右)

如果是用來抹蛋糕的需要加入 蛋清 糖 水 製做方法是先將蛋清打發 同時將糖和水煮開 倒入打發的蛋清裡繼續攪打 這時將切成小塊的黃油分幾次加入裡面攪勻 直到打泡為止(有點發白體積增大1.5-2倍) 我們叫做 butter cream 黃油奶油 可以用來抹蛋糕 或者加入果仁粒 花生醬等調製出可口的陷料 夾麵包 蛋糕都可以.打發黃油前需要將黃油在室溫下化軟(不是液體哦 變軟即可)

牛油(動物性奶油butter) 奶油俗稱牛油,意為從牛奶中提取的油脂,此指butter fat而言。而從牛脂肪層提煉出的油脂也稱牛油.. 牛油是你飲食中一種最健康的食物.

「什麼,沒聽錯吧,牛油不是有害嗎? 乳瑪琳的膽固醇和飽和油都比較低,不是比較好嗎?」 牛油真的比較好,為什麼呢?

首先看看牛油的營養成份:

維他命: 牛油是維他命a的富豐**,而且容易吸收. 牛油也同時含有其他脂溶性維他命(e,k和d)

礦物質: 牛油富含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這是很強的抗氧化物. 牛油所含的硒比大蒜還多. 牛油也含有碘,這是甲狀腺所需的物質.( 維他命a也是甲狀腺所需)

脂肪酸: 牛油含有相當可觀的酪酸(butyric acid)含量,它可作為大腸的能源. 此種脂肪酸也是已知的抗癌物質.

另一種中鏈脂肪,月桂酸(lauric acid),具有抗細菌和抗黴菌的作用. 牛油也含有共軛亞麻油(conjugated linoleic acid,cla),具防癌作用. 牛油有少量但均衡比例的omega-3 和omega-6 必需脂肪酸.

醣化神經磷脂(glycosphingolipids): 這是特別的脂肪酸,具有抵禦腸胃感染的作用,尤其是在兒童和老年人.

膽固醇: 無論你對膽固醇有多不好的印象,但膽固醇是維持腸道健康,腦部和神經發育所需的. 母乳可是富含飽和油和膽固醇的.

你再也不會想吃乳瑪琳,如果你知道它是怎麼做的. 所有乳瑪琳都是經由植物油加高溫製做. 無疑的,這會讓植物油腐敗.

鎳做為催化?與氫原子讓產品變成固體. 鎳是毒性重金屬,通常會殘留在完成品內.

最後除臭劑和顏色新增來去除腐敗油的味道和改變令人無食慾的灰色. 此外,在固化過程產生了具有危害性的反式油,它是致癌和突變物質.

和豬油不是一回事的,換了味道會不對的呵呵,超市就有賣。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超市裡賣的稀奶油,是做不出好的黃油的。因為市面上賣的稀奶油加了一種有害的乳濁液的抗凝抗分層物質,比如卡拉膠,看起來很粘稠,在果凍裡用的很多。這玩意一旦加溫,或者遇酸,就會產生有毒物質,會導致腸胃潰瘍的。

所以有能力去產地進真正的牛奶,不然就放棄吧,

10樓:尺依喲

我有一個不用加熱的方法:

1.準備淡奶油(少一點更容易成功)

2.準備手動打蛋器(用機器容易打過頭)

3.奮力打到氣泡變多,再放十分鐘

4.繼續打,打到糨糊狀,放變黃

5.時不時攪一下,等到有顆粒的時候,使勁攪6.越攪顆粒越大,會有水出現(能喝的)

7.將水與黃油分離,再擠壓兩下,就做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不了的,去超市買吧

黃油是怎麼做成的?

1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淡奶油400克

一、淡奶油倒入奶鍋中,開小火煮。

二、一邊煮一邊不斷攪動鍋中奶油,把奶油收幹。

三、濺到鍋邊的奶油用刮刀刮下。

四、時不時用刮刀攪拌,測試一下濃稠度。做好後的黃油,用刮刀提起能掛住,撥開能見到鍋底,這樣的狀態就可以關火。

五、做好的黃油裝入乾淨的容器,密封冷藏儲存。

六、需要時取出使用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黃油又叫乳脂、白脫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使稀奶油成熟並經攪拌而成的。黃油與奶油的最大區別在於成分,黃油的脂肪含量更高。優質黃油色澤淺黃,質地均勻、細膩,切面無水分滲出,氣味芬芳。

擴充套件資料

黃油的營養

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醣化神經磷脂,膽固醇。

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能量888千卡,蛋白質1.4克,脂肪98克,膽固醇296毫克,核黃素0.02毫克,鈣35毫克,磷8毫克,鉀39毫克,鈉40.

3毫克,鎂7毫克,鐵0.8毫克,鋅0.11毫克,硒1.

6微克,銅0.01毫克,錳0.05毫克。

食用功效

1、牛奶中的脂溶性營養成分都存在於乳脂肪當中,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少量的維生素k和胡蘿蔔素等。因此,黃油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極好**,它的黃色則來自於胡蘿蔔素。

2、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醣化神經磷脂,膽固醇,黃油做菜也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

3、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為身體的發育和骨骼的發育補充大量營養,是青少年不可多得的保健食材。

4、黃油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5、黃油富含脂肪,維持體溫和保護內臟;提供必需脂肪酸;促進這些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飽腹感。

14樓:尺依喲

我有一個不用加熱的方法:

1.準備淡奶油(少一點更容易成功)

2.準備手動打蛋器(用機器容易打過頭)

3.奮力打到氣泡變多,再放十分鐘

4.繼續打,打到糨糊狀,放變黃

5.時不時攪一下,等到有顆粒的時候,使勁攪6.越攪顆粒越大,會有水出現(能喝的)

7.將水與黃油分離,再擠壓兩下,就做好了

黃油啤酒雪糕怎麼做

1.準備牛奶 黃油 紅糖,選用全脂牛奶和無鹽黃油2.將黃油和紅糖放入鍋中,小火加熱 3.其間要用勺子攪動,使其融化混合,熬出焦糖味道4.加入牛奶 5.加熱時不斷攪動,防止扒鍋 6.加熱至牛奶沸騰 7.關火,此時會發現黃油啤酒的上層迅速凝結出一層泡沫,連同泡沫一起倒入杯中享用 用料白色 泡沫 部分 淡...

爆米花不放黃油能做嗎,沒有黃油怎麼做爆米花

你好樓主!除了黃油以外,你還可以放菜油,橄欖油,玉米油,花生油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您好親,可以用黃油做,而且黃油做的爆米花很香的 1 玉米粒1碗,黃油1勺,白糖1勺。熱鍋加黃油。2 加入一勺白糖進行炒化。3 倒入爆...

黃油怎麼製作,黃油是怎麼做成的?

1 最好是選用新鮮的牛奶,儘量不要用超市賣的袋裝牛奶,因為袋裝牛奶在加工過程中放入了新增劑等其他成分,其中就有防凝固的物質,會為製作黃油增加難度,所以不建議使用。2 將新鮮牛奶倒入容器中,靜置24小時使其自然分層,過後牛奶表層就會出現一些塊狀物,這就是凝結的乳脂。3 接下來就是重要的一步,分離。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