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訓練看到肌肉多但是,沒有力量是這樣的嗎

2022-01-05 21:34:52 字數 5073 閱讀 1751

1樓:生活達人辣辣

不是的。

在我們的健身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人你是否有過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有的人肌肉塊很大,但是力氣卻不盡如人意,令人失望;有的人肌肉塊特別小,甚至是沒有明顯的肌肉,力量卻非常大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肌肉,難道不是力量的**嗎?

原因一:神經反應出色

一個人的力氣並不僅僅是依靠健身而獲得,也不是僅僅依靠肌肉而獲得。其實,很多人的力氣其實是依靠神經反應,一個人的肌肉塊再大,神經反應不出色,力氣依舊是不怎麼大的。一個人的神經反應是決定著人們的力量大小的因素之一,很多時候肌肉的多少並不少決定性的因素哦。

原因二:經常出力

有的人不健身、肌肉不大卻擁有很大的力氣,甚至比一個健身男的力氣還要大,這可能是因為他們經常去進行力氣大的工作。從而練出了大力氣。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那些力工、搬磚的農民工都是沒有什麼大塊肌肉的,整個人很乾練,但是實際上他們的力氣是非常大的。

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摸摸他們的肌肉,他們的肌肉都是非常硬的,整個人的體格也是相當結實,經常出力氣就會這樣。別看他們的肌肉不拉風,但是比起力氣來,可能很少有肌肉男可以抵得過。

原因三:部分健身男的問題

當然,健身男比不過那些不健身的人群,其中的一個原因是部分健身男的問題。有不少健身男健身只是為了凸顯逼格,基本上是隔一天到健身房點一下卯,但是卻從來不真正地出力氣訓練、運動。所以,沒有力氣自然是正常的啦。

這類人群其實普遍存在,當然也不僅僅是在男性中,實際上有一部分女性同樣存在這樣的問題。所以,健身男比不過不健身的人,也可能只是因為我們做比較的健身男沒有好好參加健身,沒有好好讓自己成長起來。

2樓:sunny小賈老師

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只要是她的肌肉維度看起來比較大的話,他的力量也是非常強的,只是相比於力量舉來說是不一樣的。

3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在肌肉訓練我們看到的肌肉,但是沒有力量,我覺得這樣的話這是不可以的,我們大家還是應該進行更好的規劃吧,這個也不錯的。

4樓:

極樂訓練肯定會是肌肉變得更發達 更有力量 沒有力量 那是相對的

5樓:散淡的果實

肌肉訓練有不同的目標指向。

其中一種目標,就是看肌肉的維度,相當於問題裡面說的肌肉多。大家都知道的情況,如古典健美訓練。

但是,要把肌肉塊兒練起來,都是用大重量高強度的抗阻力訓練。所以可以說,肌肉塊兒大的人,絕對力量也不會弱。

但是健美運動員參加搏擊比賽可不會有什麼優勢,因為「相對力量」還取決於其他因素,這些因素,如速度,也是肌肉訓練的目標。

而我們現實中發揮的力量,還包括如——協調性,這就不是肌肉訓練就能解決的。

6樓:風君侯

肌肉訓練看到的肌肉多。但是肯定是有力量的。因為肌肉增長的同時力量也在增大。

7樓:春雲分飛

即鹿迅雷看到肌肉的是沒有利潤,這是什什樣子的嗎?這應該是的,如果說是不是你可以給沒查?

肌肉力量訓練有哪些好處?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肌肉力量是指肌肉工作時克服內外阻力的能力。肌肉力量是人體運動的動力。人的一切運動,無論日常生活,還是生產勞動、體育運動,都是在中樞神經系統控制下實現的肌肉活動。

人的任何活動離不開肌肉的收縮力量,它維持著人類的生活能力。喪失肌肉力量的人,生活將無法自理。

力量訓練可以延緩衰老。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各個器官機能都在漸漸地退化。例如,頸椎或腰椎勞損、椎間盤突出等問題都是肌肉退化引起的。

如果把人體比作大樓,骨骼就是鋼筋,肌肉即是混凝土。如果混凝土都掉光了,鋼筋也就壓垮了,大樓自然報廢了。肌肉退化,骨骼不堪重負,出現勞損、變形,進而壓迫神經,這樣問題就出現了。

進行力量練習,可以保持肌肉力量,延緩肌肉的退化。此外,力量訓練還能減緩心臟、動脈血管和免疫系統的衰老速度。

力量訓練在提高肌肉力量的同時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除遺傳基因外,骨量與骨的形態結構和骨所承受的機械負荷相適應。肌肉在舉重時會對骨頭產生拉力,刺激骨密度增大,因此力量訓練是一種刺激骨骼生長的活動。

可以說,力量訓練塑造了骨骼,它是維持塑造骨骼密度及防治骨質疏鬆症的最好方法之一。

力量訓練有助於減脂。肥胖是由於長期能量攝入過多,超過機體能量消耗,體內多餘能量轉化為脂肪,並過度積聚而引起的營養代謝失衡性疾病。細胞中的線粒體是提供能量的微型能源工廠。

脂肪細胞的線粒體數量很少,因為脂肪細胞主要是儲存能量而不是燃燒能量。相反,肌肉細胞的線粒體數量較多,因為其需要能量來完成工作。當通過力量訓練來鍛鍊肌肉細胞時,也就增加了線粒體的數量,從而提高了新陳代謝速度。

人體肌肉越多,燃燒的卡路里也越多,即使在休息的時候也如此。通過力量訓練增加肌肉,這樣就可進入增肌一減脂—健美的良性迴圈。

力量訓練還有助於一些慢性疾病,如關節炎、冠心病、中風、糖尿病等的**。已有研究表明,在藥物**的基礎上配合力量練習能改善糖尿病人的脂質代謝和體成分,降低其體內炎性因子的水平,更好地控制糖尿病人的血糖。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維普網

當兵練出來的肌肉和健身房練出來的一樣嗎? 我見過現役的特種兵感覺他們不是特別壯,但是很有力量。

10樓:柔情西瓜啊

1、不一樣,健身房健身除了藉助器械,還要遵循特殊的飲食規則和使用特殊的保健品,比如蛋白粉,可以達到肌肉體型速成,一旦停止鍛鍊,體型很容易**。

2、健身房練出來的是塊狀肌,強度不錯,爆發力還行,但其他方面差得遠,不適合格鬥,更確切的說,除了適合給人看不適合做其他任何事,而特種兵的肌肉是條狀肌,雖然爆發力差點,但肌肉結實,有彈性,韌性強,耐力好,不容易受傷,最適合練習格鬥。

3、他們這兩種肌肉最大的差距就是配合度,肌肉與肌肉之間的配合度,就像機器一樣,特種兵那是長期使用鍛煉出來的,健身房的肌肉是突擊出來的。

擴充套件資料

肌肉訓練

意義1、**下的肌肉是部神奇的引擎。它讓我們能走路、蹦跳,甚至爬上陡峭的岩石。人體的600條肌肉之間的互相合作,協助你度過每一天。

2、肌肉幫助我們對抗地心引力。肌肉纖維控制每個動作,從輕輕眨眼到微笑,成千上萬細微的纖維集結成肌肉束,進而形成完整的肌肉系統。以攀巖愛好者為例,每向上爬一步,都需要肌肉的鬆緊縮放。

肌肉只能完成拉扯,而不是推擠,大部分屬於骨骼肌。它們由肌腱與骨骼相連,緊密結合的肌腱纖維有橡皮筋的功用。

3、肌肉可以牽動眼球,使我們看清東西,使眼色、眨眼;手部與指尖的肌肉讓我們能捏得住極小的物體。以攀巖者為例,他們要上升需要握住東西以固定自己,連續不斷的肌肉收縮可以使他們不斷往上爬。

4、我們可以決定什麼時候以及怎樣牽動骨骼肌,但我們並不能夠時刻察覺這種變化。有的時候你可能會微微調整姿勢以保持平衡,但也許這種姿勢的改變你自己並沒有發現,這種動態的平衡一直在發生著。

5、但也有些肌肉是我們無法隨意控制的--消化系統。那裡有許多非隨意肌。我們的胃部有三種非隨意肌(內斜、中環和外縱三層平滑肌)負責碾碎食物。

小腸裡有兩種,負責像蛇一樣擠壓食物,然後再拉長往前推。非隨意肌還幫助我們的心臟持續跳動。心肌在我們的一生中只進行著一件事:

輸送血液。

6、通過一定時間的鍛鍊,肌肉可以變得發達。但大塊的肌肉一定好嗎?答案是否定的。

毛細血管負責攜帶紅血球流經肌肉。肌肉劇烈收縮的時候,毛細血管遭到擠壓,肌肉會開始缺氧,廢物開始堆積。但在壓力極大的情形下,肌肉無法作出快速的反應,疲勞感於是不斷襲來。

7、以攀巖為例,肌肉發達的強壯男性攀登者可能會以為一直向上爬就好,因此他攀爬的速度會很快。但他的前臂的肌肉很快就會缺氧,迫使他放棄。某些體力挑戰面前,女性比男性更具優勢。

攀巖講求更多的是一個人的力量和重量的比率。小塊肌肉更有利,只需承擔自己的體重就可以了。肌肉較小的女性施力較小,對毛細血管的擠壓也比較輕,所以肌肉更具有耐力。

11樓:南巷如也

當然是不一樣的呀。

特種兵的肌肉是條狀肌,雖然爆發力差點,但肌肉結實,有彈性,韌性強,耐力好,不容易受傷,最適合練習格鬥。

健身房練出來的是為了美觀的,練出出的是塊狀肌,強度不錯,爆發力還行,但其他方面差得遠,不適合格鬥,更多是用來觀賞展示的。除了使用裝置外,健身房還遵循特殊的飲食規則,使用特殊的健康產品,如蛋白粉,可以實現快速的肌肉生長。一旦你停止運動,你的體型就會很容易**。

他們兩個肌肉之間最大的區別是適合度,肌肉和肌肉之間的適合度,就像一個機器,一個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的突擊隊員,肌肉都出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肌肉分類

骨骼肌是可以看到和感覺到的肌肉型別。當健身者通過鍛鍊增加肌肉力量時,鍛鍊的就是骨骼肌。骨骼肌附著在骨骼上且成對出現:

一塊肌肉朝一個方向移動骨頭,另外一塊朝相反方向移動骨頭。這些肌肉通常隨意志收縮,意味著想要收縮它們時,神經系統會指示它們這樣做。骨骼肌可以做短暫單次收縮(顫搐)或長期持續收縮(破傷風)。

紅、白肌纖維

人體的骨骼肌可以分為紅肌和白肌兩種纖維。紅肌纖維依靠血紅蛋白持續供氧運動,進行較長時間的收縮和拉伸,從而使我們進行日常行為活動。而白肌纖維則(多在緊急情況下)依靠內部快速化學反應迅速伸縮,其特點是持續、反應時間短,其反應時間是紅肌纖維的四分之一。

平滑肌存在於消化系統、血管、膀胱、呼吸道和女性的子宮中。平滑肌能夠長時間拉緊和維持張力。這種肌肉不隨意志收縮,意味著神經系統會自動控制它們,而無需人去考慮。

例如,胃和腸中的肌肉每天都在執行任務,但人們一般都不會察覺到。

心肌只存在於心臟,它最大的特徵是耐力和堅固。它可以像平滑肌那樣有限地伸展,也可以用像骨骼肌那樣的力量來收縮。它只是一種顫搐肌肉並且不隨意志收縮。

心肌有固定的收縮規律從而產生心跳。正常人的起搏細胞正常,心肌收縮規律一定,起搏細胞出現異常,心肌收縮規律會發生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健身房練出來的是塊狀肌,強度不錯,爆發力還行,但其他方面差得遠,不適合格鬥,更確切的說,是用來觀賞展示的。

特種兵的肌肉是條狀肌,雖然爆發力差點,但肌肉結實,有彈性,韌性強,耐力好,不容易受傷,最適合練習格鬥。

他們兩個肌肉之間最大的區別是適合度,肌肉和肌肉之間的適合度,就像一個機器,一個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的突擊隊員,健身房的肌肉都出來了。

除了使用裝置外,健身房還遵循特殊的飲食規則,使用特殊的健康產品,如蛋白粉,可以實現快速的肌肉生長。一旦你停止運動,你的體型就會很容易**。

別人多說健美的人的肌肉都是死肌肉,沒有力量,是這樣嗎

健美的人主要是想把身體的哪塊練出肌肉而顯得好看,因為有專用器材,想練哪哪就會有肌肉。不能說健美沒用,對身體當然會好的。也不完全是 有的是練出來的 有的是吃出來的 主要是因為側重點不同。舉重運動員沒有明顯的肌肉塊但是擁有驚人的爆發力和毅力,健美的人士主要重視身體線條的美,主要是對肌肉的成型練習,只要能...

力量訓練可以只練核心肌肉群嗎

不可以。核心很重要,但不是萬能的。也需要練其他部位。跑步 一週只需要三次 跑步是最古老的運動方式之一。在遠古時代,只有跑得快 跑得久,才能獲得更多的獵物,並保護自身安全。跑步屬於有氧運動,能夠提高心肺功能 血管機能,改善代謝,提高身體靈敏性和平衡能力,還能夠調節體脂,培養堅強忍耐的品質。隨著全民健身...

我是女生怎麼練可以讓全身有力量還不長肌肉。特別是腿不長

建議力量訓練 但是最好一週一到兩次 可以進行有一定強度的 burpees 跳 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的訓練跳繩也可以,double skip 雙跳,有肌肉才有力量,沒有肌肉哪來的力量。想長腿多吃含蛋白和鈣質的食物,多鍛鍊。肌肉分線壯和塊狀。你看那些練健身的基本就是注重塊狀肌肉。其實你在學舞蹈的話每天做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