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練肌肉練到肌肉痠痛怎麼解決 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1-05 21:34:51 字數 2107 閱讀 2423

1樓:鳳弘濟

注意放鬆!科學健身!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

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

在做以上運動的時候都可以練到小臂,手握啞鈴時加大點握力。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手臂力量就會增強

2樓:冷眼粉帳號

加強營養和休息,痠痛其實正是你要的結果 如果練了肌肉而沒有痠痛,說明你白練了

3樓:老楚

我n年的經驗表明:用熱毛巾捂住痠痛處,這個方法最有效,另外再按摩一下 睡前做 效果更好

4樓:冰騷鐐萍

肌肉發生痠痛現象 說明鍛鍊有效果 不要擔心 只需要按摩一會 並在睡覺是吧痠痛處墊高 便於血液迴圈 很快就會好了

5樓:叢谷之

哪個地方痠痛就使勁甩那個地方,很有效的,我經常用。呵呵

每次鍛鍊完之後總是肌肉痠痛,應當怎樣有效緩解呢?

6樓:菲飛老師

對於意志力比較堅強的我們,我們每天都可以在健身房裡揮汗如雨,忘我的訓練,但是每次一到放下手中的槓鈴,我們就會感覺到身體上有的地方會比較的痠痛,這就比較難受了,有時候嚴重到可能會影響我們的正常學習生活,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樣快速去緩解出現鍛鍊完以後全身痠痛的情況呢?

那麼,如何來快速緩解和恢復這種痠痛的感覺呢,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肌肉痠痛的原因,我們訓練完肌肉痠痛,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們在訓練完以後,在血液中,體內乳酸的堆積,導致我們的從感覺上會比較的痠痛。

那麼,我們在知道了肌肉痠痛形成的原理以後,接下來,我就要來分享一些,我自己恢復肌肉痠痛的一些方法了,首先,第一點,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了,我們在訓練完以後一定要馬上進行拉伸放鬆,一定要拉伸,這是一個特別重要的一點。

我們訓練完以後,通過拉伸,我們不僅可以舒緩我們的肌肉的緊張感,同時又可以促進我們的血液迴圈,從而達到緩解我們肌肉痠痛的現象。所以訓練完以後拉伸千萬不能忘記。

第二點,我們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我們訓練後身體出現痠痛的情況,比如,我們可以多吃大豆,大豆中富含很多蛋白質,對我們的肌肉恢復有很大的好處,也可以很好的緩解我們出現肌肉痠痛的情況。

我們還可以通過喝咖啡來緩解我們的肌肉痠痛的感覺,咖啡裡面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它可以在我們肌肉有痠痛的感覺的時候,起到一個修復,鎮定的作用,雖然咖啡有這種效果,但是我們也不能太貪杯,不能過多的喝咖啡來緩解肌肉的痠痛感。

第四點,我們在訓練以後用溫水洗澡,用溫水洗澡也可以緩解我們的肌肉痠痛的感覺,很多人為了證明自己身體好,他們總喜歡訓練以後,用冷水洗澡,這樣是很不對的,我們用冷水洗澡,不僅不會緩解我們的肌肉痠痛感,而且還容易出現抽筋的情況,這樣就會得不償失。

為了避免出現訓練完以後,出現肌肉痠痛的感覺,我們一定要遵守上面的幾點建議,可能不是很全面,但是都是一些個人覺得比較實用的經驗。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鍛鍊過後,我們可以用手適當的拍打自己的肌肉,這樣就可以有效的讓肌肉放鬆,從而達到緩解痠痛的情況,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

8樓:乾煸新鮮事

鍛鍊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鍛鍊後做好拉伸運動,同時可以進行按摩。

9樓:

運動完肌肉出現痠痛的症狀,早期可以用冰袋冷敷痠痛的肌肉,冰袋和**之間需要隔著衣服或者毛巾,以免凍傷**。也可以用按摩球或者泡沫滾軸來按摩,放鬆痠痛的肌肉,還可以用理療、微波、中波,都可以達到緩解痠痛的作用。

健身是不是每次都要練到肌肉痠痛才有效果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一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一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一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一個合格的健身...

怎麼練腹部肌肉胸部肌肉

很簡單 針對這兩個部位.我只要推薦做一項運動就全部搞定了.因為現在我已經練成你要的那樣效果,仰臥起走,不過量一定要夠,不夠的話 效果是很不明顯的 我做的時候是分組做的 先做300 後來一點點加 現在分組可以做到600 不過你不用這麼多 也不必非得達到一口氣做完我說的300 這些不要強求那麼嚴格 我們...

怎麼將背部肌肉練厚,怎麼練背部肌肉?

背 因為你只有啞鈴,所以只能靠啞鈴划船來訓練。1 單臂啞鈴換船。調到竭力12個的重量,做3 4組 2 啞鈴俯身划船。同上 背部肌肉想要增加寬度要做寬位引體向上或者是寬位高位下拉,而你沒有相應器械。啞鈴划船最大的效果就是增加背部肌肉的厚度。包括斜方肌下部和背闊肌整體的厚度。也能讓背部肌肉向下更大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