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日產的陽光無級變速的車怎樣駕駛省油

2022-01-05 19:11:55 字數 3417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級變速指可以連續獲得變速範圍內任何傳動比的變速系統。通過無級變速可以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省油駕駛方法如下:

1、無級變速車的起步:無級變速的換擋設計在2500轉(熱車時在2200左右換擋),給油太少,達不到2500轉時,換擋很慢,不但發動機聲音大,而且容易使發動機產生積炭,還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故多給一些油,讓轉速迅速到達2500轉。這樣做的目的不但起步快,對發動機也有利,雖然瞬時油耗可以到達40l,但平均油耗降低。

2、無級變速的車的帶擋滑行最省油!加油到適當時候,鬆掉油門,這時候的瞬時油耗:0 。

而且根據行駛狀況可以保持很長時間。在市內特別有用:看到遠處紅燈時,鬆掉油門帶擋滑行;根據前面的路況,適時鬆掉油門;高速公路上適時也可以這樣做(但個人覺得沒有必要了),通過這種方法,比手動檔的空擋滑行還要省。

但因為是自動檔故不提倡空檔滑行,這樣易損傷變速箱。這是因為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桿撥到n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發動機驅動的主動片轉速很低,兩者間隙又很小,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

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桿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3、掌握換擋時機。無級變速的車是ecu根據駕駛者的油門來自動調節擋位,但如果能人為地干涉,也可以起到省油的目的:雖然無級變速的車一般是4擋或者5檔自動變速箱,但換擋非常平順,除了1擋可以感覺出換擋外,其它擋位基本沒有挫車感,但可以通過觀察轉速的變化來了解換擋狀況。

雖然勻速加油是自動檔通用的駕駛技巧,但到達一定擋位後,還是會保持一段較長時間的較高的瞬時油耗,然後才慢慢回來。如果在換擋後鬆一下油門,再保持在原來的車速上,瞬時油耗可以下降不少,從而達到降低平均油耗的目的。剛開始需要看轉速的變化來了解換擋狀況,比較麻煩,習慣後,就可以根據油門的深度自己感覺出來了(這個需要經常練習)。

--這一點比較不容易理解,但可以自己試著結合行駛電腦的資料很容易看出。自動檔換檔時機就是遵循「收油門提前升擋,踩油門提前降擋」。

4、駕駛無級變速的車在等待訊號或堵車時,一些朋友常將換擋桿保持在d擋,同時踩下制動踏板,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空擋),並拉緊駐車制動。因為換擋桿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5、無級變速的車的經濟時速在70-90km/h左右,所以市內完全有可能將車速保持在60-80km/h,這樣比較省油。

6、冬季開空調時,可以利用發動機的熱量可以省不少油。

7、常時間停車時,放在n擋上也可以省油,甚至可以先熄火(起動所需要的油耗低於2分鐘怠速所需要的油耗)。

8、保持適當的胎壓:如果載重量較大時,要適當補氣。胎壓不足時會很耗油。

2樓:在涉故臺思考的金絲柳

因為是無級變速的所以不牽扯換擋時機問題,所以穩住速度,讓發動機轉速穩定就會省油,如果經常加速減速轉速一高油耗立馬就上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保持低速行駛會省油,但不利於發動機,鑑於全車保養上還是不要太在意省油細節,路況怎麼開就怎麼開。勤點換機油

4樓:

不急加速、不急剎車,輕踩油門起步,停車前少加油,良好的駕駛習慣就能做到省油

5樓:

要麼不開,要開就悠著點,只有穩就省油!

6樓:日產尼桑王壽康

慢慢加油

儘量少加油門

剛過3年的東風日產天籟2.0的車,cvt無級變速箱壞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幹什麼比較費力氣的事了,一般cvt就是鏈子折了,我覺得花不了多少錢,你去修理廠修,如果是鏈子折了,換鏈子加換油,一共有5000塊錢足以了。你別去4s店了,他們坑你呢,估計要都給你換了,完後再去買別人。不是什麼大毛病。

你先問問4s店,是哪壞了。我估計他們裝孫子都不見得告訴你。

自己查查家門口b類修理廠的**,不行問問他們,別去太差的修理廠,知道問題了之後多跟幾家問問**,小問題。很好修的。幾千塊錢,不會超過1萬。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賣車,要麼換變速箱。

變速箱壞了,與平常開車習慣有關。

東風日產cvt無級變速車和自動擋的車有什麼區別?

9樓:途虎話養車

無級變速又稱為cvt變速箱。單從外觀上看,無極變速和自動檔非常的相似,都採用直排擋。

如果拆開從內部看,二者最大的區別就在傳動鏈上,自動檔的傳動鏈是齒輪組的變速方式,所以在平時駕駛時有時能明顯感覺到頓挫。

而無極變速採用的則不是齒輪組的變速方式,cvt採用鋼製傳動鏈,所以能在變速時傳遞強勁的動力,在爆發出高扭矩的同時,還能把動力損失和磨損以及噪音降到最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cvt無級變速箱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

目前汽車自動變速箱常見的有四種型式,分別是液力自動變速箱、機械無級自動變速箱cvt、電控機械自動變速箱amt和雙離合自動變速箱dct。與其他自動變速箱不同的是,cvt理論上有無數個傳動比,而其他變速箱都是有級變速箱。東風日產的自動擋車型有cvt和液力自動變速箱。

1、液力自動變速器,是由液力變扭器和行星齒輪變速器組合而成的變速器,是有級變速箱。目前常見的有4at\5at\6at\7at\8at\9at等,這個數字指的是前進擋位下的傳動比個數,通常擋位個數越多,變速箱結構越複雜。

2、cvt無級變速箱省去了複雜而又笨重的齒輪組合變速傳動,只用了兩組帶輪進行變速傳動。通過改變驅動輪與從動輪傳動帶的接觸半徑進行變速,由於cvt可以實現傳動比的連續改變,從而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車的燃油經濟性和動力性,改善駕駛員的操縱方便性和乘員的乘坐舒適性,所以它是理想的汽車傳動裝置。它的內部並沒有傳統變速箱的齒輪傳動結構,而是以兩個可改變直徑的傳動輪,中間套上傳動帶來傳動。

基本原理是將傳動帶兩端繞在一個錐形帶輪上,帶輪的外徑大小靠油壓大小進行無級的變化。起步時,主動帶輪直徑變為最小直徑,而被動帶輪變為最大,實現較高的傳動比。隨著車速的增加和各個感測器訊號的變化,電腦控制系統來斷定控制兩個帶輪的控制油壓,最終改變帶輪直徑的連續變化,從而在整個變速過程中達到無級變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有檔位限制,而無級變速器沒有,無級變速器有無數個檔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cvt 只是一種型別 也是自動變速的 cvt在油耗方面做的很好 值得信賴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變速器可以分為有級變速器和無級變速器兩種。常見的有級變速器還可以區分出4擋、5擋或6擋,雖然它是自動的,可它卻依然有擋位之分,它更像是用電力或液力驅動機械來幫助人們適時地換擋。

無級變速的l檔有什麼用,無級變速的L檔有什麼用?

l檔指的是變速箱的低檔模式。l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

東風日產最便宜的轎車,東風日產最新最便宜的車多少錢

驪威 車型 廠商指導價 經銷商 日期。07款 mt全能型 萬 萬萬 11月4日。07款 at全能型 萬 萬萬 11月4日。07款 mt超能型 萬 萬萬 11月4日。07款 at超能型 萬 萬萬 11月4日。08款 mt炫能型 萬 萬萬 11月4日。08款 at炫能型 萬 萬萬 11月4日。08款 手...

無級變速車的檔位P R N D L分別是什麼意思

p parking,代表泊車檔 停車擋。當你到達目的地,熄火停車時就將檔位掛在p檔位置,此時車輪和變速箱都處在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坡。r reverse,代表倒車檔。這個檔位沒什麼好說的,需要倒車時掛入r檔就行了。掛倒擋的時候要注意先穩定車速,千萬不要在加速直行的時候突然掛倒擋。n neut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