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我的手機不小心掉水裡要怎麼辦啊?

2022-01-05 17:31:54 字數 5798 閱讀 3066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2樓:心乍冷

再把手機丟火裡,把水分燒乾了就可以從火堆裡扒拉手機使用了。望採納

3樓:熊熊盛

馬上把電池取下,晾乾後在放進去,要把水晾乾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撿起來擦水,扣電板

5樓:鍾國閂

用醫用酒精泡一下...

6樓:勿忘心安

把電池扣下來,用吹風機加熱吹

7樓:老趙電影

別開機。 用風機吹吹。 最好拿手機店處理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池取出來,拿吹風機吹手機

我的手機不小心掉水裡要怎麼辦啊?

9樓:華為終端客服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快速打撈起來.手機掉水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和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風筒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放入大米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的.

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喔~

更多2條

手機掉水裡了 怎麼辦 手機掉水裡解救

11樓:小仙女呀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氣不好,ppc放在口袋中也會壞的。ppc進水後的最大問題是如何處理。

首先,對於第1,2種情況,我們千萬不要認為機器已經報廢。千萬不要想反正已經進水了,就胡亂拆卸。以下我對應各種情況提一點我個人的建議: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儘快斷電。

2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

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 儘快斷電

2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 儘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 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12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您的手機進水/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13樓:九鹿堂保健

你先不要開機,什麼都不要做。放到太陽下暴晒,有吹風機的話,用熱風吹會,儘量讓水分蒸發,然後拿到你手機牌子所在的售後,讓檢查一下

14樓:華容道

不要操作任何按鍵,不要開機,也不要關機,直接到維修店進行拆機。如果簡單進水很容易維修,如果晶片進水就難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開機,第一時間先把蓋開啟用吹風機吹乾 ,然後再嘗試開機,如果無法開機就拿去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掉水裡了,只有換手機了,沒有什麼好辦法的。

手機掉進水裡了,該怎麼辦好

17樓:我是怪咖娜娜

1. 我的經歷

第一把智慧手機,華為,掉進水裡,立馬撈出,水是髒水,於是拿到水籠頭下衝洗,結果可想而知,game over。哎,傻不拉嘰。

第二把智慧手機,htc,掉進水理,立馬撈出,水是清水,擦乾開機,可以正常使用,心中一陣竊喜,以為躲過了前一次的厄運。第二天,手機充電的時候發現無法正常充電。於是,用電吹風狂吹,在太陽底下暴晒。

沒轍,將手機送到售後維修中心,原來主機板和充電介面壞了。怎麼辦?修。

哎,傻不拉嘰。

第三把智慧手機,iphone。第二把智慧手機維修後耗電特別嚴重,充滿一次電只能用1至2小時。忍無可忍,換!

於是,我買了第三把智慧手機iphone7,據說防水等級可以達到ip67。

2. 我的領悟

如果有第三次,我想,我不會那麼傻不拉嘰了。來,重點來了。敲黑板,敲黑板,敲黑板。

q:手機掉進水裡怎麼辦?

a:速速關機,拔出電池,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維修中心檢測。

最後,如果總會碰到這種意外,那麼,建議還是購買防水效能好一點的手機。

嗨,我是怪咖娜娜,一枚通訊汪、學習促進者、自我管理踐行者。‍‍

1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第一步:關閉電源

手機掉入水裡後會自動斷電保護,也就是自動關機,這時不要急於開機,開機容易發生短路燒燬晶片和主機板上的其它元件。如果手機沒自動關機,說明主機板進水程度不深,沒觸動保護。但是水具有流動性,趕緊手動關機,保證萬無一失。

第二步:甩幹水分

首先判斷手機掉入的液體是否有腐蝕性。如果只是掉入清水中,只需把手機裡面的水分甩出來,這一步驟只適用於可拆後蓋可換電池的手機。將手機後蓋開啟、取出電池、sim卡、儲存卡,螢幕朝向手心,之後用適當的力度甩手機,利用離心力將水分甩出來。

也可以嘗試用棉籤從耳機插孔和小縫裡吸收多餘的水分。如果你沒有棉籤,用筆尖或牙籤裹著棉布擦拭也可以。對於不能拆後蓋不能換電池的手機,例如蘋果系列,最好在完成關機操作後,趕快去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測處理。

如果手機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廁所等),這時候不要害怕髒,立即開啟後蓋,卸掉電池,立即用清水沖洗手機,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這一步驟非常重要,因為腐蝕性液體可能會對手機主機板腐蝕導致手機癱瘓,之後再進行甩幹步驟。

第三步:晾乾手機

將水分甩出之後,吹風機就可以上陣了。使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小心,吹風的位置主要在開孔部位,如電池倉附近、耳機插孔、聽筒等。一定要注意的是,要讓吹風機和手機保持距離,並且千萬不要用熱風,避免手機內部精密的零件受損。

之後,還需要一個晾乾過程。需將螢幕朝下放置,保持機身後蓋處在開啟狀態。為了加強晾乾效果,可以把手機放在陽光較為充足的地方或者暖氣旁邊,但不可暴晒或是接觸式加熱。

如果天氣潮溼或者當時正值陰天,可以把手機放進乾燥的大米中,放置一到兩天即可。

第四步:嘗試開機、檢查

經過24小時晾乾之後,就可以嘗試開機了。開機後應檢查螢幕顯示是否正常、聽筒揚聲器麥克風等是不是能夠正常工作,確保沒有問題後,手機就正式復活了。

19樓:浣心

手機掉進水裡,如果是清水,要第一時間將**取出,如果有手機殼的話,把手機殼拿下來,然後用紙巾迅速將手機擦乾,把話筒或者充電口部位進入的水快速甩幹,注意這個時候不要開機關機,或者任何按鍵操作,因為這樣很容易使手機裡面的線路短路,手機瞬間變磚。

然後就是一個大招,把手機放進大米里。

如果手機掉進了汙水了,如海水或者腐蝕性粘稠性的髒水中時,需要清洗手機內部的腐蝕性液體,這個時候依然不要自己做任何按鍵操作,放入大米里,儘快尋找專業人士進行修理。

錯誤的做法:

1.用吹風機吹,很有可能手機裡的水分經歷熱風吹後會蒸發成水蒸氣,滲入螢幕,手機受潮,給手機噪聲二次傷害。

2.不要開機關機,很多人手機進水了以後,一心想要救回手機,可以無奈手機反應很慢,他就一直開機關機開機關機,把本來就重傷的手機活活折騰死了~~

3.不要不進行任何處理,因為如果不進行任何處理,在手機表面的水分會慢慢滲入,等送到手機維修店的時候,已經為時過晚。

20樓:比佛

關於手機進水是老問題了..方法如下.1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1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

手機掉水裡了沒訊號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沒訊號怎麼回事

1 先用手動搜網,看是否能收到網路,若收到就檢查發射部分電路,若收不到就檢查接收電路。2 看開機電流,若電流跳動得很慢 約兩秒以上 一般是射頻電路問題,重點檢查vco,afc,ri q等。3 看開機電流,若電流不怎麼跳動,重點檢查接收部位的iq訊號是否正常。4 看開機電流,重點檢查cpu和軟體。5 ...

手機掉水裡了,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1,立刻從水裡取出 2,用乾淨的布或者紙擦乾表面的水 3,直接取出電池,擦乾電池裡面的水 4,放進大米缸中幾天左右 時間由水的多少決定 一般3天就可以了 5,正常使用。切忌 1,用風筒或者風扇猛吹,容易使水分被吹跑到更深的縫隙中去 2,開機 打 使用等,內部水分未乾,工作的手機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