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2022-01-05 17:31:51 字數 5130 閱讀 4134

1樓:楊玉巧杞錦

1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修的話70~80左右

這是我找到的答案,不知道管不管用呢~

2樓:溥印枝項賦

手機掉水裡面,有很多人都以為無法挽回了。即使你拿60元去維修店去修,他也會告訴你「出門不保」馬上教你:第一,手機掉水後,立刻從水裡面拿出來,立刻拆電池!!

記住!一定要拆!這是關鍵!

(有的人告訴別人千萬別拆,這絕對是錯誤的,要不就是惡意這樣說的,咱們驗證過才知道,看誰的觀點對!!)然後。用電吹風把手機吹乾,一可以給手機的水吹乾,二,可以把冷卻的零件加熱。

對著手機有洞的地方吹!注意溫度要適當,寧願慢慢等待,也不要開最高溫度。太燙了會把手機外殼吹熔化的。

吹60分鐘-100分鐘。受熱必須均勻!其實用電風扇吹也可以。

不過時間得長些。如果你覺得還不行可以繼續。電池也給吹吹。

然後裝上電池試試。應該可以了。如果還是開不了機。

拆掉電池2-3個小時後在試試。這個方法對很多手機都管用。可以恢復到手機以前的樣子。

如果是直板機,那成功率更大。但是如果是智慧機就不能保證能恢復到以前的模樣了。因為智慧機內部結構相對複雜些。]

3樓:星座達人小紅薯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2、開啟軟體後可以清楚的看到6個功能選項,各個功能都有小提示,可以把滑鼠放在功能選項上看提示,在這我直接選擇u盤手機相機卡恢復。根據提示選擇要恢復的移動裝置。然後儲存就好了。

以上結果供您參考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親親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辛苦點一下贊,在此謝謝親親了,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4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6樓:佴微蘭留凰

不用去專業人員那裡,我教你幾個辦法讓手機起死回生~

手機掉水裡一定要儘快拿出用馬上取下電板、sim卡,甩幹上面的水,立刻用乾布擦乾上面的水,再用吹風機(普通溫度就可以了,)吹乾,千萬不能放在太陽底下晒,更不能用火烤,一晒準報廢,然後放在陰涼處陰乾(有條件可用家用電風扇吹一上午),保證你的手機在第二天可正常開機,如果你的手機在水裡泡了十分鐘以上,還是取下電板sim卡後,到專業技術人員那去吧,一般5分鐘以下可以用此辦法起死回生。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7樓:我叫王土土豆

1、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例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米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

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

8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9樓:嫚老師

回答1.快速打撈起來.手機掉水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和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風筒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放入大米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的.

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喔~

更多2條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現在的手機防水性都比較好,只要處理得當,手機不會有太大的損傷。那麼手機掉進水裡之後處理方法:

1、處理方法一:手機不管是掉水盆裡、馬桶裡、湖邊河邊還是雨中,第一步,不要發呆,儘快讓水機脫離水源。因為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傷害越大,如主機板、螢幕、電池、按鍵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樣,越早救起來,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2、處理方法二:從水中撈起後,用幹紙巾、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乾,將sim卡槽取出,用紙巾在手機各開孔處吸收水分。不要按動開機鍵和音量鍵等按鍵,不要開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一旦開機,由於機身內有水,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壞。

3、處理方法三:用吹風機開冷熱風交替,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如果是浸泡在水中過,則需要多吹一會兒,如果只是沾有部分水或區域性入水,則不需要吹太久。然後可將手機放入米堆或者乾燥劑中,數小時後可以拿出。

4、處理方法四嘗試開機:就可以嘗試開機了,如果能正常開機,也不要高興太早。檢查手機各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

5、處理方法五:前面四步無效後,需要送售後。詢問能否維修和維修**,能維修且**能接受的話就維修;如果不能維修或者**太貴,那就只能買個新手機。

11樓:番茄醬駕到

第一步:關閉電源

手機掉入水裡後會自動斷電保護,也就是自動關機,這時不要急於開機,開機容易發生短路燒燬晶片和主機板上的其它元件。如果手機沒自動關機,說明主機板進水程度不深,沒觸動保護。但是水具有流動性,趕緊手動關機,保證萬無一失。

第二步:甩幹水分

首先判斷手機掉入的液體是否有腐蝕性。如果只是掉入清水中,只需把手機裡面的水分甩出來,這一步驟只適用於可拆後蓋可換電池的手機。將手機後蓋開啟、取出電池、sim卡、儲存卡,螢幕朝向手心,之後用適當的力度甩手機,利用離心力將水分甩出來。

也可以嘗試用棉籤從耳機插孔和小縫裡吸收多餘的水分。如果你沒有棉籤,用筆尖或牙籤裹著棉布擦拭也可以。對於不能拆後蓋不能換電池的手機,例如蘋果系列,最好在完成關機操作後,趕快去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測處理。

如果手機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廁所等),這時候不要害怕髒,立即開啟後蓋,卸掉電池,立即用清水沖洗手機,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這一步驟非常重要,因為腐蝕性液體可能會對手機主機板腐蝕導致手機癱瘓,之後再進行甩幹步驟。

第三步:晾乾手機

將水分甩出之後,吹風機就可以上陣了。使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小心,吹風的位置主要在開孔部位,如電池倉附近、耳機插孔、聽筒等。一定要注意的是,要讓吹風機和手機保持距離,並且千萬不要用熱風,避免手機內部精密的零件受損。

之後,還需要一個晾乾過程。需將螢幕朝下放置,保持機身後蓋處在開啟狀態。為了加強晾乾效果,可以把手機放在陽光較為充足的地方或者暖氣旁邊,但不可暴晒或是接觸式加熱。

如果天氣潮溼或者當時正值陰天,可以把手機放進乾燥的大米中,放置一到兩天即可。

第四步:嘗試開機、檢查

經過24小時晾乾之後,就可以嘗試開機了。開機後應檢查螢幕顯示是否正常、聽筒揚聲器麥克風等是不是能夠正常工作,確保沒有問題後,手機就正式復活了。

1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13樓:中國聯通

一、手機卡是一張高精度整合的晶片,沾水後有可能被腐蝕破壞。

二、您首先應將手機卡放到通風處自然風乾(不可暴晒),然後再插入手機看能否讀取卡內資訊,如果插入多部手機均無法正常使用,說明卡已被損壞,此時您只能辦理補卡業務以便正常使用。

三、辦理補卡前建議您先聯絡當地人工客服諮詢補卡相關流程。

手機掉水裡了,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1,立刻從水裡取出 2,用乾淨的布或者紙擦乾表面的水 3,直接取出電池,擦乾電池裡面的水 4,放進大米缸中幾天左右 時間由水的多少決定 一般3天就可以了 5,正常使用。切忌 1,用風筒或者風扇猛吹,容易使水分被吹跑到更深的縫隙中去 2,開機 打 使用等,內部水分未乾,工作的手機容...

手機掉水裡了沒訊號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沒訊號怎麼回事

1 先用手動搜網,看是否能收到網路,若收到就檢查發射部分電路,若收不到就檢查接收電路。2 看開機電流,若電流跳動得很慢 約兩秒以上 一般是射頻電路問題,重點檢查vco,afc,ri q等。3 看開機電流,若電流不怎麼跳動,重點檢查接收部位的iq訊號是否正常。4 看開機電流,重點檢查cpu和軟體。5 ...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我手機掉水裡很多次了 只要處理得當 可以說100 沒問題 掉水裡後 馬上撈出 千萬不要按任何鍵 包括關機鍵 直接 拔電板 你電板已經掉出來了 所以沒必要了 然後就簡單多了 你想辦法弄乾就是了 儘量開啟外殼 擦乾 用無水酒精也行 不過內部電子元件不太好弄乾 自己晒的話 估計要5天左右 要快的去客服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