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了怎樣把水弄乾淨,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2022-01-05 17:31:52 字數 5186 閱讀 5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可以分為三種情況。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如果在這三種情況下手機掉水裡怎麼辦呢?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下面htc小編推薦解答給您。手機掉水裡怎麼辦,htc推薦解答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手機掉水裡怎麼辦,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儘快斷電。 2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手機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

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 儘快斷電 2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

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 儘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 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

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總之,手機掉水裡怎麼辦呢,大家不要慌張,只要處理得當,我們的手機都是可以復活的,如果情況嚴重還是去售後幫忙維修吧。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3樓:我叫_木子李

先擦,在用冷風吹,再放置一兩天再使用。

4樓:愛新覺羅大男孩

步驟處理:

手機撈出後,千萬不要嘗試關機等操作。應該馬上開啟後蓋,扣掉電池。

將手機外殼、主機板等分離開。

線路板放入無水酒精中浸泡,外殼則可以隨意清理。

浸泡一段時間後,拿出晾乾或用吹風機吹乾,這時,就可以開機測試了。

5樓:觀鈴不語

放在你裡面 第二天就好了

6樓:海賊王_燦哥

電板拆了!用吹風機吹乾

7樓:業餘愛好

迅速扣電板,然後用吹風機,好好吹吹。

8樓:淦文翰

把手機殼電池都卸下來用吹風吹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9樓:我叫王土土豆

1、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例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米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

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

10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11樓:嫚老師

回答1.快速打撈起來.手機掉水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和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風筒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放入大米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的.

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喔~

更多2條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現在的手機防水性都比較好,只要處理得當,手機不會有太大的損傷。那麼手機掉進水裡之後處理方法:

1、處理方法一:手機不管是掉水盆裡、馬桶裡、湖邊河邊還是雨中,第一步,不要發呆,儘快讓水機脫離水源。因為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傷害越大,如主機板、螢幕、電池、按鍵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樣,越早救起來,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2、處理方法二:從水中撈起後,用幹紙巾、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乾,將sim卡槽取出,用紙巾在手機各開孔處吸收水分。不要按動開機鍵和音量鍵等按鍵,不要開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一旦開機,由於機身內有水,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壞。

3、處理方法三:用吹風機開冷熱風交替,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如果是浸泡在水中過,則需要多吹一會兒,如果只是沾有部分水或區域性入水,則不需要吹太久。然後可將手機放入米堆或者乾燥劑中,數小時後可以拿出。

4、處理方法四嘗試開機:就可以嘗試開機了,如果能正常開機,也不要高興太早。檢查手機各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

5、處理方法五:前面四步無效後,需要送售後。詢問能否維修和維修**,能維修且**能接受的話就維修;如果不能維修或者**太貴,那就只能買個新手機。

13樓:番茄醬駕到

第一步:關閉電源

手機掉入水裡後會自動斷電保護,也就是自動關機,這時不要急於開機,開機容易發生短路燒燬晶片和主機板上的其它元件。如果手機沒自動關機,說明主機板進水程度不深,沒觸動保護。但是水具有流動性,趕緊手動關機,保證萬無一失。

第二步:甩幹水分

首先判斷手機掉入的液體是否有腐蝕性。如果只是掉入清水中,只需把手機裡面的水分甩出來,這一步驟只適用於可拆後蓋可換電池的手機。將手機後蓋開啟、取出電池、sim卡、儲存卡,螢幕朝向手心,之後用適當的力度甩手機,利用離心力將水分甩出來。

也可以嘗試用棉籤從耳機插孔和小縫裡吸收多餘的水分。如果你沒有棉籤,用筆尖或牙籤裹著棉布擦拭也可以。對於不能拆後蓋不能換電池的手機,例如蘋果系列,最好在完成關機操作後,趕快去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測處理。

如果手機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廁所等),這時候不要害怕髒,立即開啟後蓋,卸掉電池,立即用清水沖洗手機,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這一步驟非常重要,因為腐蝕性液體可能會對手機主機板腐蝕導致手機癱瘓,之後再進行甩幹步驟。

第三步:晾乾手機

將水分甩出之後,吹風機就可以上陣了。使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小心,吹風的位置主要在開孔部位,如電池倉附近、耳機插孔、聽筒等。一定要注意的是,要讓吹風機和手機保持距離,並且千萬不要用熱風,避免手機內部精密的零件受損。

之後,還需要一個晾乾過程。需將螢幕朝下放置,保持機身後蓋處在開啟狀態。為了加強晾乾效果,可以把手機放在陽光較為充足的地方或者暖氣旁邊,但不可暴晒或是接觸式加熱。

如果天氣潮溼或者當時正值陰天,可以把手機放進乾燥的大米中,放置一到兩天即可。

第四步:嘗試開機、檢查

經過24小時晾乾之後,就可以嘗試開機了。開機後應檢查螢幕顯示是否正常、聽筒揚聲器麥克風等是不是能夠正常工作,確保沒有問題後,手機就正式復活了。

14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15樓:中國聯通

一、手機卡是一張高精度整合的晶片,沾水後有可能被腐蝕破壞。

二、您首先應將手機卡放到通風處自然風乾(不可暴晒),然後再插入手機看能否讀取卡內資訊,如果插入多部手機均無法正常使用,說明卡已被損壞,此時您只能辦理補卡業務以便正常使用。

三、辦理補卡前建議您先聯絡當地人工客服諮詢補卡相關流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摳電池(不要按任何鍵),涼幾天再上電池試試,不行就送修。其實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不過看你能上來問,基本上你是沒法處理了(處理方法:摳掉電池後找個工具把手機拆開,用酒精泡一泡再拿出來晾乾,最後裝還原。

說起比較簡單,做起比較難,需要有點電子知識和動手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掉水裡後馬上撿起來,取下電池,儘量把水甩幹,把外表水擦乾。如果有工具可以把外殼拆開,用風筒吹乾主機板(注意別用熱風吹螢幕),儘量多吹一會,然後裝好,開機試試(如果掉進的水不純淨,如廢水,湯水等。拆開後最好再用天那水或酒精用刷子牙刷清洗下主機板,在吹乾)……

如果不能拆開就儘量甩幹,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放在太陽下要注意螢幕不能暴晒,如果太陽較大,晒一會最好放在陰涼處冷卻一會在晒……如果掉到水質較差,手機進水又較多,自己不能拆,最好先拿去維修,要不然很容易壞,水裡的雜質殘留在手機裡容易導致其他問題

手機掉水裡了怎樣把水弄乾淨?手機掉水裡面要怎麼處理好?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

手機掉水裡後開不開機了怎麼修,手機掉水裡了,現在開不了機,怎麼辦

若您的三星手機進水 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及使用 如果電池可以拆卸機型,建議立即取下電池 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

手機掉水裡了,如何快速把手機水分弄乾

可以使用乾燥劑來乾燥一下,平常我們吃的一些零食的包裝袋,裡面都會有乾燥劑這樣的小白包,平時可以把它們收集起來,放在密封的容器裡,真的是遇到手機掉到水裡這樣很煩躁的事情的時候,這個乾燥劑就成了救星,這樣手機放進乾燥器中,靜置即可,一般需要一到兩天。手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另外沒有乾燥劑,大米也可以起到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