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手機掉水裡怎麼辦,華為一體機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開不了機

2021-06-25 07:19:45 字數 5135 閱讀 1958

1樓:帥出新高度的你

而正確的做法是: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儘快斷電。

2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 儘快斷電

2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 儘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 拼裝。或者把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以上就是為大家收集的一些關於手機進水的相關解決辦法,另外曾經有爆料,手機進水後,可以將電池儘快取出,將手機藏於米缸裡面,放置2天左右,讓大米吸收掉手機內部的水分再拿出來使用,之後竟然神奇的好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試試吧。

注意:1、儘量將手機螢幕向下水平放置,這樣做可以最大限度防止水流到主機板。

2、用吹風機時,不可用熱風直吹螢幕,否則會損傷螢幕。

3、如果有一定的動手能力,可以嘗試拆機,當然最好還是不要這麼做,如果是蘋果手機,說不定還可以到官方換一部新的,但一旦自行處理,這樣的運氣也就不復存在了。

2樓:全全全生

而正確的做法是:

先用紙將手機外面的殘留的水擦拭乾淨,然後將手機翻過來;也就是安卓手機經常使用的翻轉靜音這樣的狀態。將手機螢幕向下水平放置,這樣做可以最大限度防止水流到主機板。然後再用吹風機把水吹乾。

值得注意的是:千萬不可用熱風直接吹向螢幕,這樣還會對液晶屏造成傷害,還是儘可能的用低溫、中低溫風去風乾它。如果你動手能力夠強的話還是應該先把手機取下,這樣救回你手機的機率就會更大一些。

做完以上兩步後,你還需要用無水酒精擦拭電路板等各處,再嘗試開機。當然前提是你能夠自行拆開手機,還是那句話,你的動手能力足夠強,或者你對一體機拆解很有經驗。原理在於,運用了酒精揮發較快的特點,可將電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乾淨,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當然最後一步還是得第一時間送到專業維修中心修理,因為時間長了會使主機板嚴重腐蝕。切記不可抱有僥倖心理,手機進水可不是拼rp就能解決的,一定要當機立斷,不可遲疑。

值得注意的是:

其實手機進水你能夠做到的也就這麼幾步,不過有幾點重要的還需再次強調一下:

1、儘量將手機螢幕向下水平放置,這樣做可以最大限度防止水流到主機板。

2、用吹風機時,不可用熱風直吹螢幕,否則會損傷螢幕。

移動**,或稱為無線**,通常稱為手機,原本只是一種通訊工具,早期又有大哥大的俗稱[1]  ,是可以在較廣範圍內使用的行動式**終端,最早是由美國貝爾實驗室在2023年製造的戰地移動**機發展而來。

2023年[2]  ,蘇聯工程師列昂尼德.庫普里揚諾維奇發明了лк-1型移動**,2023年[3]  ,美國摩托羅拉工程師馬丁·庫帕發明了世界上第一部商業化手機。迄今為止已發展至4g時代了。

手機分為智慧手機(smart phone)[4]  和非智慧手機(feature phone),一般智慧手機的效能比非智慧手機要好,但是非智慧手機比智慧手機效能穩定,大多數非智慧手機和智慧手機使用英國arm公司架構的cpu。智慧手機的主頻較高,執行速度快,處理程式任務更快速,日常更加的方便(例如:諾基亞n81主頻有369兆赫茲);而非智慧手機的主頻則比較低,執行速度也比較慢(例如:

諾基亞5000主頻就是50兆赫茲)。

3樓:

手機進水或摔過是造成手機故障的重要原因,因為手機內部元件工作比較穩定且手機工作電壓、工作電流都比較低,一般不會燒壞手機內部元件。所以手機在不到維修期時,在質量上引起故障的並不多。但由於手機的移動性,所以要求手機適應外界環境的要求比較高,但難免不會因為外力原因對手機造成故障,例:

手機進水,摔過都會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工作,且進水手機造成手機故障的很多。如冬天室內、室外溫差過大,會有水蒸氣附濁在手機上,造成手機受潮。還有夏天,汗水,雨水淋溼手機都會使手機內部電器引數改變,而造成手機不正常工作。

更嚴重的如手機掉進廁所,油汙等腐蝕較嚴重的汙水裡。都會造成手機較嚴重的故障。且很多手機由於進水後不及時清理,給維修帶來很大的難度。

現在就介紹一下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手機進水後多數情況造成不能開機,手機顯示不正常及通話出現雜音等故障。且有些進水機腐蝕線路板情況較嚴重,造成了手機終生無法修復。

所以,當手機進水後,無論是掉進清水或者髒水中,都應將手機電池去掉,不應再給手機加電,如繼續為手機加電,會使手機內部元件短路,燒壞元件。這樣會進一步使故障擴大,加大維修難度,所以遇到進水手機後,應不要再給手機加電,去掉電池,然後看是掉進清水中,還是掉進髒水中。如掉進清水中,只要立即停止手機工作,一般不會擴大故障,只是手機受潮後,水分會使元件管腳氧化而產生虛焊現象,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帶走。

然用熱風槍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如不正常工作,可將元件重新補焊一遍,因為進水機極易造成元件管腳氧化,導致管腳虛焊。補焊後,一般故障都會排除,手機恢復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的手機,首先要拆機看一看手機線路板的腐蝕程度。因為汙水中有很多酸、鹼化合物,會對手機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且掉進髒水後,應立即清洗,不然時間過長,會使腐蝕殘渣附濁在手機線路板上,幹固後,使手機不能開機。這樣修復起來難度將會很大,甚至無法修復。

所以手機掉進汙水後,應迅速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腐蝕物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再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注意:

不要將晶片周圍小元件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清洗。如腐蝕嚴重的,還須用超聲波清洗儀進行清洗,因為各元件底部殘渣不易清洗乾淨。

只能靠超聲波的分子振動將雜質振動出後,處理乾淨。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再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因為進水機極易使元件管腳氧化造成虛焊。焊完後試機,如仍不開機,或者其它故障,應按維修步驟查線路是否有元件燒壞,及元件有無短路現象,其中電源模組壞的較多,多數進水機不開機的手機更換電源模組後,手機故障排除,恢復正常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掉水裡,撈出後立即取下電池,千萬不要開機。然後,將sim卡,記憶體卡也都取出。用布將電池倉和上面附著的水漬都擦乾淨,否則會腐蝕金屬表面。

然後放在電冰箱的冷藏室2天,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再將手機組裝好,如果能正常開機使用的話,就可以繼續用下去了。如果不能正常開機的話,多半是主機板壞掉了,需要送維修中心維修。

5樓:蒲海冰

若您的手機進水/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7樓:

我就是晚上掉在水盆裡面了,一下就撿起來,甩了甩水然後用紙擦了擦,然後把手機晾乾一晚上,現在我可以充電嗎?

8樓:超級依韻

當手機掉進水裡時,要立刻將手機拿出來,用力將手機裡的水甩掉。手機拿出來後千萬不要開機。

用吹風機對準手機暴露在外的插孔,用風將進入孔內的水吹乾。注意:吹風機裡的風的溫度不能高了,否則會燙壞手機。

將手機內的水吹乾後用幹紙巾或乾毛巾將手機外部的水擦乾淨內外部的水都弄乾後也不要急著開機,將手機放到較乾燥的環境下放一兩天再開機使用。

華為一體機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開不了機

9樓:華為終端客服

1、手機進水後,要立即遠離水源,不要嘗試開機或者按下關機鍵。

2、請及時擦乾手機表面的水漬,並將手機放置到強力吸水環境(如活性炭、大米、防潮劑)中 48 小時以上,確認手機乾燥後才可以嘗試開機操作。

如果手機開機後,出現部分功能缺失,如鍵盤燈不亮、螢幕觸控不靈等,就說明硬體發生故障,或者是無法開機的情況,要立即攜帶購機發票前往當地的華為授權售後服務網點進行檢修。

注意:如果手機進入咖啡、可樂、牛奶、海水等液體,要儘快送至當地的華為授權售後服務網點進行檢修的。

10樓:騎驢光世界

您好,進水後,請不要嘗試開機或按下關機鍵。若手機使用的是可拆卸電池,請立即取出電池。請擦乾手機表面的水漬,然後將手機放置到強力吸水環境(如:

活性炭、大米、防潮劑)中 48 小時。乾燥後嘗試開機。若無法正常開機或者開機後功能無法使用,建議您到售後進行檢修。

11樓:答你沒商量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緊急處理措施:

1、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待手機自然風乾,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因無法備份資料可能會丟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一體機如何使用手機掛繩,一體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買個有掛繩的手機殼,裝上手機殼,安上掛繩即可。手機掛繩是吊掛於手機上的一種裝飾品,有時也有方便攜帶 防止遺失等實用功能。做手機掛繩用的材料主要有 尼龍織帶 錦綸織帶 棉織帶 滌綸織帶 pp 竹纖維等。給尼龍織帶上色的時候一般是先織後染的。因為織帶在染色的時候容易扭結在一起,這樣就會出先染色不均勻和掉...

聯想手機一體機換電池多少錢,oppo一體機換電池多少錢

對於費用而言,這裡建議可以前往售後站點做相應的諮詢瞭解,其費用包含了手工費以及電池本身的費用。oppo一體機換電池多少錢 您好,是可以更換的呢。這個情況可以去我們的客戶服務中心,讓咱工作人員幫您看看哦,看過之後是會給您一個 的,以這個 為主哈。這個要看具體的型號了,詳細的建議致電該品牌售後諮詢。手機...

手機掉水裡了一體機放了幾天可以正常使用還需要修嗎

手機掉水裡後,放幾天能正常使用,說明水已經完全乾了,對手機沒什麼影響,專就不需要修了屬。手機進水後,正確的做法 1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第一時間直接取下手機電池,或者關機。2 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3 如果是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