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糠的營養成分,米糠的營養價值

2022-01-05 14:47:20 字數 3590 閱讀 3418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成分:

2. 粗蛋白≥15%

3. 粗灰分 6%

4.粗脂肪> 8

5.粗纖維<10%

6.水分 12%

8.能量 5500 大卡左右

動物飼料及其製備方法,其特點是將玉米稈、玉米粉、豆餅、食鹽和水經階梯式秸稈加工擠出機擠成條狀,然後再經多功能秸稈加工成形機製造成顆粒,最後經乾燥、滅菌、冷卻、分裝即得到顆粒狀動物飼料。

也要看你養什麼兔子了

一是幼兔飼料:豆餅20%、麩皮40%、大麥20%、玉米麵15%、骨粉3%、食鹽2%。

二是育肥兔料:乾草粉55%、青飼料或塊根飼料20%、玉米麵13%、麩皮10%、骨粉1%、食鹽1%。每天每隻兔喂精料80克?100克,喂青粗料700克?800克。

三是母兔飼料:乾草粉56%、青飼料或塊根飼料15%、豆渣10%、玉米麵10%、麩皮5%、魚粉2%、骨粉1%、食鹽1%。每天每隻喂精料100克?

120克,喂青粗料800克?900克。

雖然我不是大哥,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幫到你哦~~~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米糠的營養價值

1)通便

2)降低膽固醇

3)減少尿結石

4)抗癌護膚保健

5)提取米糠油

6)提取植酸

二、米糠的用途

1)食用:新鮮的米糠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用作各種的糕點和保健食品(詳細菜譜請見附1)

2)護膚美容**:日本朝日大學科研人員通過動物實驗發現,米糠中含有的神經醯胺糖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效.用它製造化妝品可保**溼潤、白淨。

3)工業用途:牲畜,家禽飼料

米糠的營養價值

3樓:永遠的羅赫

米糠【性味】苦甘、平、無毒。

【歸經】入脾、胃。

【功效】健脾胃,消腫利尿。

【主治】腳氣、浮腫,洩瀉。

【保健驗方與藥膳食補】

1、米糠250克,水煎去渣,加紅糖服食,一日兩次,治腳氣病,若加黃豆100克同煮效果更佳。

2、糯米糠、小麥芽等量,磨粉做糰子,蒸熟食之,每天吃三至五個,治婦女妊娠浮腫,脾虛腹瀉。

3、米糠5公斤,麥麩子3.5公斤,大豆麵0.5公斤,紅糖120克,混合做餅,500克做成四個,每次食一個,一日三次,連續七天,治腳氣病。

4、穀糠5公斤,加水10公斤,泡浸二十四小時,再用布袋過濾去渣澄清,將清水入鍋熬成膏,攤布上貼患處,治骨髓炎。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帶點糠,腸胃保健康。

5樓:寸美曼後章

稻穀在加工成精米的過程中要去掉外殼和佔總重10%左右的種皮和胚,米糠就是由種皮和胚加工製成的,是稻穀加工的主要副產品。國內外的研究結果和資料表明,米糠中富含各種營養素和生理活性物質。由於加工米糠的原料和所採用的加工技術不同.米糠的組成成分並不完全一樣。

一般來說,米糠中平均含蛋白質15%,脂肪16%-22%,糖3%-8%,水分10%,熱量大約為125.1kj/g。脂肪中主要的脂肪酸大多為油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並含高量維生素、植物醇、膳食纖維、氨基酸及礦物質等。

因此,米糠可以經過進一步加工提取有關營養成分,如與豆腐渣合用來提取核黃素、植酸鈣,米糠可用於榨取米糠油。脫脂米糠還可以用來製備植酸、肌醇和磷酸氫鈣等;米糠顆粒細小顏色淡黃。便於新增到烘培食品及其他米糠強化食品中;同時由於可溶性纖維含量低。

米糠中的米蠟、米糠素及口一谷甾醇都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大米的主要營養成分?

6樓:暮夏淺眠

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糖類、鈣、磷、鐵、葡萄糖、果糖、麥芽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大米的澱粉粒小,粉質最細,

例如馬鈴薯的澱粉直經為70~100μm,小麥30~45μm,玉米15~25μm,水稻僅為3~10μm。稻米的纖維素含量少,因此口感好,又便於人體消化和吸收,例如玉米5.5%,小麥3.

0%,稻米0.3%。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使用任何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新增劑等物質,完全遵循與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是目前優質大米的代表。其口感綿軟略粘,微甜略有韌性,且營養豐富。

其生長週期可達到驚人160至180天,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幹物質積累多,營養和品質也更出色。大米顆粒飽滿,質地堅硬,熟後米質油亮,米香四溢,入口軟糯且有彈性,香味綿長,回味無窮,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它又稱之為響水大米,種植它的土壤中微量元素的含量更為豐富,其米粒質重如砂,漿汁如乳,蒸出的米飯油亮溢香,軟而不粘,口感鮮美,膠原蛋白和維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種種因素使得其具備了獨一無二的食用價值▪

8樓:禹雍

大米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食品)、糖類、鈣(鈣食品)、磷、 鐵(鐵食品)、澱粉、果糖、麥芽糖、維生素b1、維生素(維生素食品)b2等。

1、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

2、米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

3、嬰兒輔助飲食

4、有益於嬰兒的發育和健康,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

5、並對脂肪的吸收有促進作用,亦能促使奶粉中的酪蛋白形成疏鬆而又柔軟的小凝塊,使之容易消化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營養成分:

熱量(大卡)346

磷(毫克)110

鉀(毫克)103

碳水化合物(克)77.9

鎂(毫克)34

鈣(毫克)13

蛋白質(克)7.4

鈉(毫克)3.8

鐵(毫克)2.3

硒(微克)2.23

煙酸(毫克)1.9

鋅(毫克)1.7

錳(毫克)1.29

脂肪(克)0.8

膳食纖維(克)0.7

10樓:平未漢曼容

有營養,大米在南方來的,要吃的人就有買的,比黃米大的五穀農作物之一叫大米,把大米放在袋中可儲存,大米對愛吃大米的人來說好吃

11樓:簡調網

大米的知識百科講解,大米的營養價值及米飯的做法

12樓:隋文然

您好,樓主,希望您採納

就澱粉和糖類相比較而言是糖類,大米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糖類、鈣、磷、鐵、葡萄糖、果糖、麥芽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以下是大米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100 水分(克) 12.9 能量(千卡) 346能量(千焦) 1448 蛋白質(克) 12.7 脂肪(克) 0.

9碳水化合物(克) 72.4 膳食纖維(克) 0.6 膽固醇(毫克) 0

灰份(克) 1.1 維生素a(毫克) 0 胡蘿蔔素(毫克) 0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核黃素(毫克) 0.08尼克酸(毫克) 2.

6 維生素c(毫克) 0 維生素e(t)(毫克) 0.7

a-e 0.39 (β-γ)-e 0.11 δ-e 0.

2鈣(毫克) 8 磷(毫克) 106 鉀(毫克) 49鈉(毫克) 21.5 鎂(毫克) 12 鐵(毫克) 5.1鋅(毫克) 0.

69 硒(微克) 4.6 銅(毫克) 0.52錳(毫克) 1.

75 碘(毫克) 2.3

茭白的營養成分,茭白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茭白的營養成分特別的豐富,主要就是含有一些維生素,a包括一些維生素b,另外就是它的纖維為特別的高。茭白富含膳食纖維 糖類 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其營養價值較高,所含營養素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茭白甘寒 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 茭白主要富含多種營養元素和礦物質,主要是維生素b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吸收。茭...

蘋果的營養成分,蘋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g 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

土豆的營養成分,土豆的成分和營養價值是什麼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一般新鮮土豆 馬鈴薯 中所含成分 澱粉9 20 蛋白質1.5 2.3 脂肪0.1 1.1 粗纖維0.6 0.8 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能量318千焦,鈣5 8mg,磷15 40mg,鐵0.4mg 0.8mg,鉀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