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的康寧終身保險中的 被保險人在本合同生效(或最後復效)之日起,一百八十天內,是什麼意思

2022-01-05 14:28:36 字數 5766 閱讀 7796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康寧與熱銷重疾險對比表一次性送給您。

大家可以看看。

裡面詳細地分析了康寧重疾險的保障內容、優缺點、購買前務必注意的點。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隨便說幾句:

一、康寧保些什麼。

二、康寧的優點有哪些?

1、保障夠用:迴歸到最基本的保障設計,輕症和重疾都能各賠付1次,不但輕症種類達到了50種,還新增了7種特定重疾,可以額外賠付50%保額,保障基本夠用了;

2、中國人壽成立時間較早,有很寬泛的線下服務網點;

3、0-60歲均可投保,投保年齡廣泛;

三、這幾點缺失,買康寧前一定要注意?

說實話,康寧雖有不少優點,但缺點也著實不少,比如輕症賠付額度,實在是低了一點,市面上很多重疾險輕症賠付比例都已經是30%起步了,康寧卻只賠付20%,略低了一些。除此之外,雖然疾病覆蓋不少,但仍有所不足,其他條款上的漏洞我都寫在了康寧重疾險怎麼樣?值得買嗎?

這篇回答裡,大家可以仔細看看。

除了康寧,我還對比了今年市面上大公司的熱銷重疾險產品,由於在這裡展示不太方便,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2023年最新盤點,值得購買的十款重疾險!裡面客觀地推薦了更高價效比的重疾險。

以上就是我對"中國人壽的康寧終身保險中的:被保險人在本合同生效(或最後復效)之日起,一百八十天內,是什麼意思?"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2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中國人壽的康寧2019終身重疾險如何?開始分析之前,大家可以先瀏覽康寧2019終身重疾險與全國熱銷重疾險的對比情況:

《全國136種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一般重疾險保險產品都具有等待期,康寧終身保險是有180天的等待期,也就是說,投保後180天內患有重疾,保險公司不賠付。

在此,給大家詳細分析這款產品如何。

康寧2019這款終身重疾險一直很有熱度。

要是大家還想更多瞭解關於這款產品的內容的話,我也幫大家準備了一篇文章:《中國人壽【康寧2019】這些坑你必須知道...》

先放張圖看看康寧的保障內容:

可以看到,這款的優點還是有的:

1. 特定疾病保額高:各自有7種特定重疾保障少兒、男性和女性,而且額外賠付50%。

如果檢查出患有特定疾病,是可以獲得基本重疾保額+額外50%保額,即150%的保額。

2. 康寧兩全可選保:附加兩全可選擇保到60歲、70歲甚至是80歲,如果高殘或者重疾沒有在這段時間出現的話,直接返110%的總保費到你手中,而且重疾保障是依然有效的。

這樣算下來,這份保費妥妥是一份養老金,重疾保障還是有合同保障的。

但這款的不足還是不可忽視的:

1. 輕症賠付額不高。市面上絕大多是重疾險賠付比例30%以上,這款重疾險只賠付一次,而且賠付比例僅僅只有20%,低於市面平均賠付比例。

2. 病種嚴重缺失。100種重疾和50種輕症還帶21種特疾一看覺得這保障不錯,所看到的保障種類相當豐富,但是等我認真去看具體病種列表的時候,我看到了很多常見的重疾都是沒出現在列表中的,

就比如說,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嚴重川崎病等常見病症都不在其中;那這樣也是沒有用的。

3. 保費太高。可以從圖看到,沒有附加險的情況下,30歲男性購買這款產品都需要16400元;假設再附加保障至70歲的兩全險,那麼每年保費就要21300了。

這樣的**對於普通人而言,確實太高了。

假如你更多追求的是高價效比的重疾險產品的話,或許這篇文章值得你一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康寧終身是重疾險,具有180天的免責期,即在投保後180天內患有重疾,保險公司不賠付!

4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情況下,是生效之日起,一百八十天內。

2、如果有復效記錄的,是復效之日起,一百八十天內。

3、如果有多次復效記錄的,是最後復效之日起,一百八十天內。

打個比方來說,2000-01-01保險合同生效,那麼就是指2000-01-01起180天內。

如果後來保費未按時交致保單失效,於2005-06-08復效,則是指2005-06-08起180天內。

如果後來又沒有按時交費保單再次失效,於2009-05-08復效,則是指2009-05-08起180天內。

5樓:

觀察期,觀察期出現重大疾病的話,不能獲得理賠。

6樓:騎豬的羅剎

觀察期,因為是重大疾病保險,規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合同生效(復效)的當天開始180天裡

8樓:想象i象

系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於2023年開發的一款重大疾病保險產品,2023年6月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備案後上市銷售。康

寧終身保險條款內容如下:

第一條 保險合同構成

康寧終身保險合同(以下簡稱本合同)由保險單及所附條款、宣告、批單,以及與本合同有關的投保單、復效申請書、健康宣告書和其他書面協議共同構成。

第二條 投保範圍

凡七十週歲以下、身體健康者均可作為被保險人,由本人或對其具有保險利益的人作為投保人向中國人壽保險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投保本保險。

第三條 保險責任開始

本合同自本公司同意承保、收取首期保險費並簽發保險單的次日開始生效。除另有約定外,本合同生效的日期為本公司開始承擔保險責任的日期。

保險責任

在本合同有效期內,本公司負下列保險責任:

一、被保險人在本合同生效(或復效)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後初次發生、並經本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療機構確診患重大疾病(無論一種或多種)時,本公司按基本保額的二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金,本合同的重大疾病保險金給付責任即行終止。

若重大疾病保險金的給付發生於交費期內,從給付之日起,免交以後各期保險費,本合同繼續有效。

二、被保險人身故,本公司按基本保額的三倍給付身故保險金,但應扣除已給付的重大疾病保險金,本合同終止。

三、被保險人身體高度殘疾,本公司按基本保額的三倍給付高度殘疾保險金,但應扣除已給付的重大疾病保險金,本合同終止。

意外保險是怎麼賠償的?

9樓:奶爸保測評

意外險是一個比較簡單的險種,但是奶爸還是研究出一份屬於意外險的攻略:《意外險購買寶典,這幾款有必要了解一下!》

想要獲得意外保險的賠償,就要符合以下5條意外事故標準:

1、必須是非疾病導致的

比如癲癇發作、腦溢血等不屬於意外事故,因為這些是由身體自身的問題導致的。

2、發生意外且被真正的傷害

有些意外事故時發生了,比如不小心摔倒或者觸電,但是被保險人卻沒有受到傷害,那麼也就不會給予理賠。

3、意外事故發生

事情是不可預見的,比如墜機,但是有些可預見且無法抗拒的,比如飛機出現故障跳傘逃生、輪船失火跳海、見義勇為等是屬於意外事故的範疇之內的。

4、突發事件

觸電、跌落等都屬於意外事故,但是由於長期因素導致的職業病不在賠償的範疇內。

5、外來因素造成的傷害

根據意外保險賠償標準,保險公司會給予四種賠付:殘廢給付、身故給付、醫療給付和停工給付,至於給予標準要按照合同規定進行賠償,比如殘廢給付,殘廢等級不同給付金額也不同

如果實在搞不明白可以選擇一些保險諮詢平臺,比如奶爸保為使用者提供保險知識課堂、保單診斷服務、1對1諮詢保障服務、定製保障方案等多種服務。提供最新保險資訊和問題解惑,讓使用者掌握保險知識,讓使用者不再是保險小白;為使用者提供專業的保單剖析,提供中立保險意見,讓使用者直觀清晰地瞭解自己的保單。

10樓:易書科技

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身亡,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付死亡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導致殘疾,保險公司按殘疾程度分級賠付殘疾保險金;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需要支出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規定和實際醫療費用賠付醫療保險金。

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業務之一。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其基本內容是:

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的死亡、殘廢、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險金。其保障專案有兩項,即死亡給付和殘廢給付。

11樓:奶爸保

意外保險顧名思義就是遭遇的時候,保險公司會根據情況和您購買的保額進行賠付,參考下方瞭解那些意外是可以賠付的: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一、 什麼是意外險

意外險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殘、殘疾、醫療費用等。

意外險在投保時告知內容比較簡單,但是這裡的意外事件,在保險裡的有著明確的定義,跟我們平時形容的廣義「意外」,有一定的區別。

1. 保險中對意外的定義

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

二、意外險其他不賠付情況

上述四個條件是對於意外的定義,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意外險的免責條款、投保告知,也對於意外險不賠的情況,有著清晰的註明。

一般來說,意外險常見的除外包括原因除外和期間除外。

比如高風險運動期間不保,其餘時間可保,就屬於期間除外;

疾病導致的事故不保,其他符合意外四條件的情況可保,就屬於原因除外。

三、 意外險賠償標準

關於意外險賠償標準總結就是,根據保險中對意外險的定義,意外傷害必須符合以下要件: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

意外險的保額代表了意外死亡時的賠付標準,而意外傷殘的標準每個合同的約定都是有所不同的。

意外所以買意外險的時候,不要只管做保費,意外傷殘的賠付比例也是要看清楚的。

最後:

意外賠付的標準在購買的時候一定看清楚它的範圍包括,看清楚保險合同,奶爸建議不要盲目去選擇保額高的,根據需求選擇,配置合適自己情況的保險。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在瞭解意外險如何賠償之前,首先要知道意外險保障什麼。

意外險看似簡單,實際上還有其他所有保險無法替代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高槓杆和傷殘保障兩點。

高槓杆障:幾百元就能獲得上百萬的身故保障,槓桿超級高,是其他任何保險都比不了的;

傷殘保障:如果發生意外傷殘,可以根據傷殘的等級獲得不同比例的賠付,這也是其他保險都沒有的功能。

除此之外,意外險還有附加的醫療責任,可以簡單理解為:只要發生了意外事件,意外險都會賠你一筆錢,為你和家庭遮風擋雨。

意外險沒有健康告知,無論是剛出生的的嬰兒,還是 80 歲的老人都是可以購買的。

這裡我想再重申一下意外的定義,一定要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

所以中暑、猝死、高原反應這種,看似意外發生的事情,本質還是由於個人身體原因導致的,並不滿足意外的定義。

常見的交通事故、游泳溺水、觸電、燒傷燙傷、摔傷、高空墜物等都是滿足意外定義的,都是可以通過意外險獲得賠付。

中國人壽康寧終身保險好嗎,中國人壽康寧終身保險

服了華泰的人了。走到哪兒都在賣。這就是業務員和理財顧問的區別。康寧是市面上最便宜的重疾。時間交得長,交得短,其實要付出的總額是差不多的。但是我們需要分散的風險是一樣的。我們肯定情願把時間拉長,以最小的成本獲得最大的利益。舉個例 假如我買10萬的保額,我要5年交完,時間就短,但一年要交10000多。我...

中國人壽康寧終身保險退保能退多少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康寧與熱銷重疾險對比表一次性送給您。大家可以看看。裡面對康寧重疾險做個詳細的分析和測評。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隨便說幾句 一 康寧的保障責任有哪些。二 優點有哪些?1 保障夠用 迴歸到最基本的保障設計,重疾和輕症都有保障,不但輕症種類達到...

我父母2023年買的中國人壽康寧終身保險 每年交960 交了9年 沒買之前這好那好的 去年因為意外事故住院

你好,這位朋友,關於你說的理賠無門的情況,首先要看您父母所買的是什麼險種,如果裡面包括意外險的,要看清你所附加的意外險裡到底是住院醫療意外,還是隻屬單純身價意外,兩種是不一樣的。如你有需要,可以聯絡我。起訴中國人壽保險股份 此款產品存在欺詐意圖,應為不平等的霸王合約,很多地方已出現官司現象,司法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