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有哪些好處,買保險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022-01-05 13:35:42 字數 6678 閱讀 3823

1樓:敏敏情感答疑

買保險相當於變相的儲蓄,一旦發生風險,能有一筆足夠的資金應對。將自己和家人的風險降低到最低。

2樓:二姐聊保險

1.百萬醫療險。2.重疾險。3.意外險。4.定期壽險。

3樓:關於雕刻機的那些事兒

好處如下:1、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依靠他生活的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那裡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2、為了在年老時仍能保持經濟獨立和個人自尊;3、人沒有拒絕生病的特權,而明智的人懂得防患未然。疾病並不可怕,龐大的醫療負擔才可怕,為自己和家人蔘加醫療保險是免除重大開支的另一好處;4、因意外受傷無法工作時,保險可提供固定的家庭收入,這是其它收入**無法處理的一項好處.。

4樓:金融悟老師

回答親,做保險的好處比較多,通常比較常見的就是可以給他人安排規劃良好的保障,可以很好的為他人做好風險規劃,避免他人突然遭遇意外疾病情況,致使家庭情況突遭變故,可以很好的起到風險轉移的作用。

可以很好的幫助他人,幫助他人做好風險轉移和風險轉嫁,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讓他人生活的更好,讓他人家庭生活更溫馨,不會因為外在的疾病風險變故影響家庭生活。

買保險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一、購買保險的好處:

分攤事故損失,使家庭財務穩定。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都是在事情發時能為購保險者創造一筆急用的現金,而養老保險則是對未來生活的保證。商業保險恰恰是社會保險的一種補充。

社會養老保險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醫療也是對住院費用的補償,它沒有意外保險,而商業保險的養老保險則是提高未來養老生活的品質,它的意外保險也為被保險人帶來高額的身價保障。

二、購買保險的壞處:

保費負擔,年繳月繳保費形成家庭長期負債。退保可能產生經濟損失。投資收益可能比不上定期存款。只有達到條件才能領取保費。

擴充套件資料購買保險應該根據自身的年齡、職業、家庭結構、經濟收入等實際情況,力所能及地購買人身保險,既能夠負擔得起保費支出,也能夠適當轉移相關風險。

6樓:複合泊松分佈

購買保險的好處:分攤事故損失,使家庭財務穩定。

購買保險的壞處:保費負擔,年繳月繳保費形成家庭長期負債。退保可能產生經濟損失。投資收益可能比不上定期存款。只有達到條件才能領取保費。

保險,本意是穩妥可靠;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好處是花小錢保大錢,最後保險的錢還是你的錢。不足之處是中途退保大多不返本,強制儲蓄。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最大好處就是風險的保障。再就是返還本錢的保險是半強制儲蓄。能讓人養成理財的好習慣。

壞處是保險的時間一般都很長(幾年到終身),會佔用一筆資金。而且不管風險發生與否,保險的話,保險公司每一年都要扣除保障成本以及費用。這樣回答能讓你滿意嗎?

9樓:度保保

買保險壞處是現在要花一筆錢,而且是二三十年的,短期看不到收益。一旦理賠,就意味著遭遇了重大意外或疾病。

好處在於買保險相當於變相的儲蓄,一旦發生風險,能有一筆足夠的資金應對。將自己和家人的風險降低到最低。

如果發生萬一事件,後期保費還能過的豁免,資金槓桿作用更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保險能夠給你帶來保障。如果你沒有錢,那是別當另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好處就是你出險和不出險那筆錢永遠是你的,不管你在不在,那份保障也永遠是你的。

保險的壞處就是錢是要你強制儲蓄,10年或者20年是不能拿出來的,其實這也是保險的好處,要你學會存錢,以備不時之需

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12樓:學霸說保_南希

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避免家庭在遇到風險時經濟崩塌,陷入絕境。一般而言,作為普通工薪家庭需要購買四種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才能達到較好的風險轉移效果,關於這三個險種的具體區別和理賠方式我寫在了這篇》《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哪些風險?

買保險的最大好處是轉移風險,那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哪些風險呢?我列舉了一些常見的風險(見下圖)

2.保險是如何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簡單來說,我們買保險不是為了改變生活,而是防止我們的生活被意外所改變。當我們遇到上述風險,喪失勞動能力,無法獲得穩定收入時,保險獨有的槓桿效應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給我們帶來一筆賠付金,使我們不至於失去經濟保障,無法負擔家庭生活開支。

具體而言,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是這樣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1)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只要達到合同約定重大疾病條件,隨即賠付一筆錢,且理賠金不限定使用方式。即便我們因患病需要**休養,同時收入中斷,也不需要擔心家人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重疾險越早買越划算: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重疾發病率會越來越高,保費也會越來越貴,因此,越早購入重疾險越划算,保障期限也相對更長。

(2)醫療險:雖然每個人都有醫保,但醫療險仍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保險之一。原因如下:

①醫保雖然覆蓋廣,但其保障度低。

②醫保具有就診目錄、起付線、報銷比例、封頂線等限制。

③許多重病所需的特效藥和進口藥,醫保都是不可以報銷的。

因此,我們需要購買一份「百萬醫療險」與醫保及重疾險互補,應對疾病。每年僅幾百元**一份的百萬醫療險,能夠給我們帶來保障範圍極廣的上百萬保額,再也不用擔心「一病返貧」。

(3)意外險:意外險的價效比極高,百元可獲幾十萬保額,其最大作用就是應對意外事故的發生,發生意外醫療、意外傷殘、意外身故時,立即賠付一筆保險金,可以把意外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各種突發意外新聞的底下總會有人感慨: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個會先來。但其實,只需要一份每年百元左右的意外險,便可以不再擔心意外使我們的家庭支離破碎。

13樓:匿名使用者

1、能提供保障: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2、能解決人生的三大憂患:命太長,自己要錢用;命太短,家人要錢用;中途意外,自己和家人要錢用。

3、能完成自己退休計劃:想在老年過上安康生活,只有自己未雨綢繆,早早做好保險規劃,這樣我們才能安享晚年,維護個人尊嚴,真正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4、可補償疾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用好保險,可以讓你在家人和疾病之間築起一道防火牆,不至於一病回到解放前!

5、為孩子的教育規劃及成長保駕護航:可憐天下父母心,普天之下有哪個父母不是百般呵護自己的小孩呢?為孩子投保,相當於為他留下了一筆儲蓄教育金。

7、免除後顧之憂,讓人專注事業打拼:作為滿足最基本保障需求的資產配置,必須要有確定性、到期可兌現,而能夠做到這些的,只有保險!有了保險的分擔,被保險人可以更安心的專注於事業的打拼,輕裝上陣!

8、防範風險於未來:小偷不一定會來光顧,但我們還是願意裝防盜門;天不一定會下雨,但雨傘卻是我們常備的物品;風險並一定會發生,但我們不能不防範風險的發生。

9、為自己的財產提供保障:天有不測風雲,誰都不知道風險什麼時候會來,當災難來臨時,人生安全固然重要,但是假如要面對多年辛苦積攢下來的財產全部化為烏有的現實,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呢?

10、能傳承財富:保險是一種很好的財富傳承方式,可以做到定向、定量和定時的傳承,既可以保證下一代的生活品質,又避免了揮霍無度,還能合法合理的避開我國即將開徵的遺產稅!

總而言之,保險不是萬能的,在你無力迴天時,它雖然不能讓你從反以前的光明,但是能給你指引向前走的道路,這就是保險。

拓展資料

保險(insurance或縮寫為insur),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14樓:手機使用者

1、千萬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許多人對保險不感興趣,認為保險的收益太低,他們寧可把資金投在相對風險較高的**、債券等專案上。其實,真正懂得投資的人都知道: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們經常會把資金四等分,平均投資在**、債券、房地產和保險上。

當前面三項獲得高收益時,保險正好幫助他們節稅;當前面三項遭遇失敗時,保險卻能及時保障他們的生活經濟**,或提供他們東山再起的資金。這正體現出保險是一種特殊的投資:「平時當存錢,有事不缺錢,萬一領取救命錢」這樣一個道理!

2、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中國人年平均死亡率是千分之三,平均每天有 16 人喪命公路意外。小偷不一定會來光顧您,但我們還是願意安裝防盜門;天不一定下雨,但雨傘卻是我們必備的物品;車在路上行駛輪胎不一定經常會壞,但開車的人會隨時準備一個備用胎;風險並不一定會發生,但人壽保險卻不能不買。

3、購買保險可以免稅

保險賠款是賠償個人遭受意外不幸的損失,不屬於個人收入,因此不徵稅。根據《稅法》規定,個人所獲賠償不計入應納稅所得。另外,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內身故,壽險公司將按合同約定賠付身故保險金,如投保單上有指定受益人的,壽險公司將保險金付給受益人。

這種保險金的給付不作為遺產處理,它有以下好處:a. 可免徵遺產稅、所得稅,有利於財產轉移和節稅; b.

不必用來抵償債務,任何單位和個人無權對這筆保險金進行保全和凍結; c. 可避免繼承糾紛; d. 可讓自己最愛的人合法得到財產。

4、現代社會養兒防老可靠嗎

自我國實行獨生子女政策以來,家庭結構變成了「4:2:1」型,即一對夫妻要養四個老人和一個孩子,除自己外,人均負擔 2.

5 人的生活費用,這顯然是無力承擔的一副重擔,所以「養兒防老」恐怕心有餘而力不足啊!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想在晚年過上安康生活,只有靠自己未雨綢繆,早早做好保險規劃,這是社會進步的大勢所趨。「年年中意」養老保險產品可以幫我們安享晚年,維護個人尊嚴,真正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5、年輕時購買保險,是對年老時承擔責任的體現

年輕時做年老時的準備,有錢時做沒錢時的準備。年輕預備年老,這是極睿智;有錢預備沒錢,這是真遠見。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在晚年時才發現竟然沒有為自己預留足夠的生活費用,而平安的保險產品則可以保證您晚年經濟獨立,生活過得有尊嚴。

6、給自己買保險,是對家庭承擔責任的體現

如果您愛您的家人,您可以說:只要我在,我會照顧您們一生一世;可如果您有一份保險,您就可以說:無論您在不在,我為您買的保單都會永遠照顧您。

7、給家人買保險,是您對將來責任的承擔。

有時候,保險是一些人對另一些人要繼續生活下去而負起的責任!當我們平安時給予一點付出,勝過災難時的千百倍祈禱。

8、給孩子買壽險的十大好處。

(1)保費便宜,年齡越小,所繳的保費就越便宜,所買的壽險就越划算,這是眾所周知的;(2)承保機會大,小孩身體一般都比較健康;因此小孩買壽險通常不會因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而被拒保或加費承保。(3)節稅規劃,壽險有節稅的權利;(4)建立良好的風險規劃,教育孩子及早了解壽險,灌輸良好的風險管理觀念;(5)減輕子女將來的負擔,當子女成年時,壽險的繳費期已滿,子女也不須再繳納保險費,即可擁有終身保障;(6)及早建立孩子的教育**和創業**;(7)保險金給付完全免稅,稅法規定,人壽保險的保險金給付免徵各項賦稅;(8)轉移財產給子女,以幫子女買壽險的方式,將資產轉移到子女名下;(9)訓練子女從小有責任感,養成小孩良好的價值觀,長大後協助分擔保險費,以培養責任感;(10)風險轉移,保障家庭生活安定;如果能在子女出生後及時為其投保一份終身壽險,待他成年後,這張保單就是最佳的禮物;父母可以藉助保單傳達永不停息的愛,幫助子女安然度過每一個難關。

9、有錢人更需要購買保險

①有錢人並不意味著沒有人生風險、沒有意外和疾病。②難道我們真有足夠的錢嗎?那還賺錢幹什麼?

③人壽保險可以分散資金風險,還可免徵遺產稅,可合法地進行財產轉移。④只有人壽保險才能衡量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同時它是一個人身價的象徵。⑤錢財是身外之物,只有人壽保險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財富。

⑥人壽保險對於保障風險來說有「四兩拔千斤」的作用。⑦如果有一部印鈔機,我們是應該照顧機器呢?還是照顧印出來的鈔票?

肯定選擇照顧機器,因為鈔票沒有了可以再印,但機器沒有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事業成功的人士就如同一部印鈔機,人自身的價值是最重要的,所以千萬要照顧好自己,而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是夠買足夠的人壽保險

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買商業保險有哪些好處

您好,商業保險的好處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點 1 減少風險對個人財務狀況的衝擊。比如商業保險中的意外險可以承擔因意外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重疾險可以承擔因重疾造成的收入損失,醫療險可以報銷因疾病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等。2 降低投資風險,實現資金穩定增值。如商業保險當中的增額終身壽險和年金險,預定收益受保險合...

商業保險的好處有哪些,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

你好!商業保險 商業保險是指按商業原則經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所謂商業原則,就是保險公司的經濟補償以投保人交付保險費為前提,具有有償性 公開性和自願性,併力圖在損失補償後有一定的盈餘。按所保標的可分 1,財產保險 財產保險是指以財產及其相關利益為保險標的的保險,包括財產損...

買保險有什麼壞處,買保險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一 購買保險的好處 分攤事故損失,使家庭財務穩定。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都是在事情發時能為購保險者創造一筆急用的現金,而養老保險則是對未來生活的保證。商業保險恰恰是社會保險的一種補充。社會養老保險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醫療也是對住院費用的補償,它沒有意外保險,而商業保險的養老保險則是提高未來養老生活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