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的好處,失業保險的好處

2021-03-10 21:45:26 字數 980 閱讀 5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bai保險是一種帶有國家du強制性質的社

zhi會保險,按照dao全國人大頒佈的《失業保專險條例》和浙江省屬十屆人大常委會發布的《浙江省失業保險條例》規定,所有企業、事業、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城鎮個體工商戶及與其形成勞動關係的職工、僱工,都應當依照條例規定參加失業保險。因此,你單位參加失業保險,是在履行法律、法規規定的義務。當然,參加失業保險的職工,如果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真正處於失業狀態,我們就會按照其參保年限發給一定數量的失業保險金,幫助促進其再就業。

我市在事業單位改制的政策論證過程中,就已充分考慮到參加失業保險的事業單位職工的失業保險待遇問題。為此給事業單位職工安置設立了數額較大的安置金,其標準遠遠超過失業保險金的數額,目的是為了鼓勵職工自謀職業。假如你在單位改制時不領取安置金(包括一次性附加的5000元)來參加失業登記,我們同樣會按失業保險的政策規定發給你一定期限的失業保險金。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失業後,2年內找不到工作的話

能讓你天天吃上饅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人員失業前

bai所在單位和本du人累計繳費時間zhi滿1年不滿dao2年的為3個月,滿回2年不滿3年的為6個月答,滿3年不滿4年的為9個月,滿4年不滿5年的為12個月,滿5年不滿6年的為13個月,滿6年不滿7年的為14個月,滿7年不滿8年的為15個月,滿8年不滿9年的為16個月,滿9年不滿10年的為18個月,滿10年及其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失業人員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按重新就業後的繳費時間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失業保險金的標準,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一定比例確定。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1年不足10年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70%發放,滿10年及其以上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80%發放。失業保險金必須高於當地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關於失業保險,關於失業保險的事!

我們去上班,每個月都會交社保,裡面的失業保險,就是讓我們失業時用的,沒收入時可以領幾個月的補貼。失業金的月發標準,一般為當地最低工資的70 90 怎麼領呢?很簡單,只要滿足這三個條件,就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申領。第一,失業前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第二,不是因為個人意願中斷就業。第三,辦理了失業登記。不能...

養老保險與失業保險,養老保險與失業保險

社會保險法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 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我是名教師,由於失業保險與養老保險只能交一項,所以單位只扣失業保險教師一般都是事業編制,社...

關於失業保險領取,關於失業保險金的領取

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之後,帶上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有什麼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詢問單位人事部的人員。在辦理領取失業金的時候會填寫 就業失業登記表 就業失業證申領表 不懂的地方就詢問工作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