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有什麼好處,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2022-01-02 09:27:23 字數 5677 閱讀 2824

1樓:學霸說財

絕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保險可以規避風險,但不只是可以規避風險,保險的用處還在於強制儲蓄以及補貼損失。

想詳細瞭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

加上人這輩子會生病的機率比較大,如果證實是患病,在一二線城市看病很費錢的,總共算起來大概需要二三十萬,甚至更高。假使在此之前就已經購買了百萬醫療險,經過社保報銷部分醫療費後,剩下的醫療費大部分可以由百萬醫療險報銷。

每年保費只需要幾百塊,就能買到幾百萬的額度,能幫助我們減輕很多經濟壓力,它就像「救命險」一樣會在關鍵時刻拉我們一把。除了以上這一點,有些百萬醫療險還自帶一些較為實用的增值服務,如:醫療墊付、綠色就醫、外購藥等等。

如果想看哪些是好產品的朋友趕緊看看這份資料: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若投保醫療險多數醫藥費是可以報銷的,但患上病以後在**期間很難能正常工作,因此,收入上的損失可以通過購買一份重疾險來彌補。當不幸確診重疾,經過核實後保險公司會賠付一筆理賠金到被保人手上,而這筆理賠金可以用於我們家庭開支上,儘可能不被這次疾病所影響。

除了能夠補償一定的經濟損失之外,保險還有理財的妙用。在這個消費主義盛行的時代,通過控制物質欲進行定期攢錢的想法不太實際,而年金險具有的強制儲蓄功能就很好地幫我們存上一筆。

從另一方面來看,伴隨著銀行不斷下調利率,消費者將有可能出現虧損的情況,獲取了年金險的固定收益,儘可能減少因負利率和通貨膨脹,導致我們的錢變得更加不值錢。如果想知道哪些年金險值得買的朋友快看看學姐專為你整理的這份資料:想買高收益年金險?

這10款別再錯過了!

保險有保障功能,這樣想的是對的,但觀點並不全面。除了能夠將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外,保險還能減少我們的損失,令我們可以更加安心地工作與生活,不至於太擔心未來的風險會讓家庭一夜返貧。

憑著強制儲蓄,保險還可以讓我們每一年都主動攢下一筆錢,能在將來用作孩子的教育金或者自己的養老金。

2樓:創作者

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保險是斷炊時的糧食,是沙漠中的泉水,是雨天的傘,是牆角的滅火器。通過保險,規劃來,免除未來的不確定性風險!

疫情期間,大家儘量不要外出、儘量不要聚會,儘量不要與人見面,誰也不知道到底會發什麼!這句話說的太好了!如果要能清楚,今後確定會發生什麼事,那就是神仙了。

就是因為未來事情發展的不確定性,才給我們帶來挑戰與機遇,保險也就基於此而生。

在漫長的一生中,您可能已經有了理想的生涯規劃,但是面對生、老、病、死、傷、殘等等不可預知的每一天,誰有把握一切都能盡如人意呢?一場車禍可能就負債累累,一場疾病可能會拖垮全家。幸好現在已經有壽險公司,提供多樣的保險商品,來滿足大眾的需求,透過人壽保險,我們可以完成理想的生涯規劃、可以安排子女的教育**、還可以準備退休後的老年生活。

大家知道,人有三怕,一怕活的久,二生大病,三死的早,保險能完美解決這一切。

解決活的久的保險:分紅養老保險。

解決生大病的保險:健康險中的重疾、醫療。

解決去世的保險:意外險。

人要居安思危、有備無患。買了保險,不管風險是否發生,自己都能應當對,心裡踏實;

「錢到用時方恨少」,部分保險的強制儲蓄功能,為您準備一份未來所必須的醫療金、養老金、教育金、風險保障金等;

愛你的家人,你如果買了保險,無論自己在不在,家人都可以得到照料,是對家庭承擔了一份責任。

人壽保險是身份、信用的最佳體現,保單上的保險金額可以證明自身的價值;

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想在老年過上安康生活,不拖累孩子,有能力照顧老人,只有靠自己,提前做好保險規劃,未雨綢繆;

人壽保險公司不允許破產,資金安全,收益比銀行的還高。投資壽保險公司的理財產品,可以獲得穩定安全的收益。

人壽保險還有避債避稅的功能。遺產稅的開徵是遲早的事,目前,我們國家擬定的遺產稅的稅率是50%,繼承遺產的前提是下一代要先足夠的現金繳納遺產稅後才能繼承遺產!同時,遺產稅開徵,一般還要往前追溯五年,所以遺產稅是財富的分割器,對均平富有益處,對國家和低收入階層有益。

比如,「臺塑集團"創始人王永慶,突然去世,留下逾600億元新臺幣遺產,一方面導致了其龐大家族對其遺產的爭奪,出現了所謂不該用財富考驗親情考驗人性,另一方面臺灣稅務部門核定其繼承人須繳遺產稅119億元,也創**灣最高遺產稅紀錄。而臺灣首富蔡萬霖節稅有道,通過購買數十億的鉅額壽險保單,近800億遺產稅減至五億新臺幣。

保險產品上述自身的保障功能,能適當對應通脹 ,合理規劃和避免未來的不確定性。透過保險,給自已一份安心,給家人一份保障,自己與家人都能尊嚴享受生活,這才是保險人生的真締。保險是不是值得您擁有?

疫情剛發現階段,那時還沒有提升到國家層面,還不知道是傳染性很強的新冠病毒,曾有部分患者因無力負擔高昂的**費而放棄**,導致不該出現的情況發生,也有部分人員因為救治而導致家庭破產。所謂小病賣掉一頭牛,大病賣掉一套房,一夜回到解放前。

通過這次疫情,相信大家的保險意識也大大提高。醫療和意外及人壽保險,都是每個家庭必備。

事件改變想法,理念和思維決定行動,行動最終決定了事情的最終成果。

3樓:敏敏情感答疑

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4樓:學霸說保險

對於一個普通家庭,一般會面臨這三種風險: 意外事故、重疾、大額負債。針對這三種風險,保險公司也分別推出對應的險種:

分別是意外險、重疾險和醫療險以及壽險。買保險就像開車系安全帶,不是為了一定要用上,而是為了風險來臨時,能夠減少風險帶來的傷害。

5樓:陳雄軍

買保險當然有必要。保險避免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也無法影響我們生老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減小,生病和意外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自己,也為家人減輕經濟負擔。市面上的人身保險主要有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

保費控制在年收入的5%~20%之間

6樓:奕綺玉道名

保險不是發財的東西,保險是起應急作用的。

保險是給家人的愛和責任。

如果沒有保險生病、發生意外

需要用錢會拖累家庭,那如果沒有最好。

你朋友跟你說的保險什麼利滾利的,不要買。你年青要買的話最需要的

意外險。

切記不要買分紅險。

7樓:冼恭藺酉

我簡單說下保險的幾點好處

1、保障。這個就不介紹了

2、理財。保險是最好的理財工具,因為保險有保本,穩賺的功能3、合理避稅。保險的一切收益是免稅收的,可以用來合理避稅,特別是將來開放的遺產稅

4、給自己留本。保險不能作為債務抵押,即使被保險人宣佈破產,他的保險收益還是他自己的。很多人用這條律例鑽空子

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8樓:學霸說保_南希

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避免家庭在遇到風險時經濟崩塌,陷入絕境。一般而言,作為普通工薪家庭需要購買四種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才能達到較好的風險轉移效果,關於這三個險種的具體區別和理賠方式我寫在了這篇》《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哪些風險?

買保險的最大好處是轉移風險,那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哪些風險呢?我列舉了一些常見的風險(見下圖)

2.保險是如何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簡單來說,我們買保險不是為了改變生活,而是防止我們的生活被意外所改變。當我們遇到上述風險,喪失勞動能力,無法獲得穩定收入時,保險獨有的槓桿效應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給我們帶來一筆賠付金,使我們不至於失去經濟保障,無法負擔家庭生活開支。

具體而言,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是這樣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1)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只要達到合同約定重大疾病條件,隨即賠付一筆錢,且理賠金不限定使用方式。即便我們因患病需要**休養,同時收入中斷,也不需要擔心家人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重疾險越早買越划算: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重疾發病率會越來越高,保費也會越來越貴,因此,越早購入重疾險越划算,保障期限也相對更長。

(2)醫療險:雖然每個人都有醫保,但醫療險仍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保險之一。原因如下:

①醫保雖然覆蓋廣,但其保障度低。

②醫保具有就診目錄、起付線、報銷比例、封頂線等限制。

③許多重病所需的特效藥和進口藥,醫保都是不可以報銷的。

因此,我們需要購買一份「百萬醫療險」與醫保及重疾險互補,應對疾病。每年僅幾百元**一份的百萬醫療險,能夠給我們帶來保障範圍極廣的上百萬保額,再也不用擔心「一病返貧」。

(3)意外險:意外險的價效比極高,百元可獲幾十萬保額,其最大作用就是應對意外事故的發生,發生意外醫療、意外傷殘、意外身故時,立即賠付一筆保險金,可以把意外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各種突發意外新聞的底下總會有人感慨: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個會先來。但其實,只需要一份每年百元左右的意外險,便可以不再擔心意外使我們的家庭支離破碎。

9樓:匿名使用者

1、能提供保障: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2、能解決人生的三大憂患:命太長,自己要錢用;命太短,家人要錢用;中途意外,自己和家人要錢用。

3、能完成自己退休計劃:想在老年過上安康生活,只有自己未雨綢繆,早早做好保險規劃,這樣我們才能安享晚年,維護個人尊嚴,真正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4、可補償疾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用好保險,可以讓你在家人和疾病之間築起一道防火牆,不至於一病回到解放前!

5、為孩子的教育規劃及成長保駕護航:可憐天下父母心,普天之下有哪個父母不是百般呵護自己的小孩呢?為孩子投保,相當於為他留下了一筆儲蓄教育金。

7、免除後顧之憂,讓人專注事業打拼:作為滿足最基本保障需求的資產配置,必須要有確定性、到期可兌現,而能夠做到這些的,只有保險!有了保險的分擔,被保險人可以更安心的專注於事業的打拼,輕裝上陣!

8、防範風險於未來:小偷不一定會來光顧,但我們還是願意裝防盜門;天不一定會下雨,但雨傘卻是我們常備的物品;風險並一定會發生,但我們不能不防範風險的發生。

9、為自己的財產提供保障:天有不測風雲,誰都不知道風險什麼時候會來,當災難來臨時,人生安全固然重要,但是假如要面對多年辛苦積攢下來的財產全部化為烏有的現實,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呢?

10、能傳承財富:保險是一種很好的財富傳承方式,可以做到定向、定量和定時的傳承,既可以保證下一代的生活品質,又避免了揮霍無度,還能合法合理的避開我國即將開徵的遺產稅!

總而言之,保險不是萬能的,在你無力迴天時,它雖然不能讓你從反以前的光明,但是能給你指引向前走的道路,這就是保險。

拓展資料

保險(insurance或縮寫為insur),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請問買保險有什麼好處,買保險有什麼好處?

或許大家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保險的一個作用,那就是規避風險,不單只是規避風險這個用處,保險的用處還體現在幫助大家填補因生病住院看病 所花銷的費用以及管理財富。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加上人這輩子會生病的幾率比較大,如果生病住...

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一個補充。1 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 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3 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一 商業保險的好處 1 小康之家可能突陷困境 曾經有一戶家境殷實的小康之家因一位家庭成員患...

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買商業保險有哪些好處

您好,商業保險的好處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點 1 減少風險對個人財務狀況的衝擊。比如商業保險中的意外險可以承擔因意外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重疾險可以承擔因重疾造成的收入損失,醫療險可以報銷因疾病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等。2 降低投資風險,實現資金穩定增值。如商業保險當中的增額終身壽險和年金險,預定收益受保險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