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會引起口臭嗎,口臭跟腸胃不好有關係嗎?

2022-01-05 09:14:44 字數 2355 閱讀 7876

1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口臭,3樣食物換著吃,清理腸道垃圾,清新口氣

2樓:叢聰慕谷夢

是的,有這種情況,有人認為是口臭,其實是胃有病(也就是通常人們說的胃火大),這也是對人體提出的警告訊號,你的胃有狀況了。

3樓:翠名亥瓊音

會,消化功能不好,可能會在胃內淤積太多食物,發酵,引起口臭

另外,口臭還有其他原因也可以引起

4樓:駱海旗靜雲

有可能,口臭主要就是腸道內的

糞礁引起的。糞礁可以導致便祕和口臭等,讓人很尷尬,建議您可以試試爽kou樂,個人感覺還是不錯的。

5樓:能弼斛璟

胃不好當然會引起口臭了,多跟胃熱有關的,主要還是跟長期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過食肥甘油膩等因素有關,確診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牛黃清胃丸進行**,平時飲食宜清淡為宜,多吃水果蔬菜,五穀雜糧,少吃辛辣油膩食物,積極鍛鍊身體,保持大便通暢也是很重要的

沙英娟—威縣人民醫院

五官科醫師

檢視原帖》

6樓:

腸胃的疾病是會引起口臭的情況的,而且噁心、沒有食慾等情況的話不僅需要檢查胃腸情況,還需要檢查肝膽情況,因為如果膽囊炎或者肝臟疾病的話,也會引起上述症狀。 最好做一下上消化道鋇餐,還有肝膽b超,還要查一下肝功能和肝炎指標的情況,以確定病情,如果有必要,需要拍一下胸片排除肺部或者支氣管疾病的可能。

7樓:覒篙頤

胃腸道疾病引起的口臭,建議口服中藥調理腸胃。也可以口服胃腸動力藥如嗎丁啉或西沙必利,增加胃腸動力,促進胃腸排空,縮短食物在胃腸道的滯留時間,同時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食物的攝入,增加運動,促進胃腸蠕動,像常胃保茶調理也不錯,清除人腸胃聚積的毒素。

口臭以口腔和胃部的問題比較常見,口腔潰瘍、齲齒以及消化系統疾病吸菸等都可以引起口氣不清爽。消化功能紊亂、腸胃炎、腹瀉、便祕的病人也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8樓:老姚說健康

腸胃不好出現了口臭,怎麼辦?做好2件事,健脾養胃,還能消口臭

口臭跟腸胃不好有關係嗎?

9樓:手機使用者

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

1。噯氣但不反酸,胃口不好,體重逐漸減輕,面色輕度蒼白或發灰。這種情況要考慮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胃下垂。

2。飲食不當或受涼後發生腹痛、腹瀉,可伴有嘔吐、畏寒發熱。這種情況可能是急性胃腸炎、急性痢疾。

3。飯後立即腹瀉,吃一頓瀉一次,稍有受涼或飲食不當就發作。也有可能時而腹瀉時而便祕,腹瀉時為水樣,便祕時黏液較多,有時腹脹有便意而上廁所又無大便,數年不見消瘦。

這種症狀,以過敏性腸炎的可能性較大

4。飯後上中腹痛,或有噁心、嘔吐、積食感,病的時間可能已經很長;疼痛有規律,如受涼、生氣、吃了刺激性食物後發作。這種情況可能是胃潰瘍。

5。經常在飯後2小時左右出現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點東西可以緩解,常有反酸現象。秋冬季節容易發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節律。這類情況可能患有十二指腸潰瘍或十二指腸炎症。

6。飯後腹部脹痛,常有噁心、嘔吐,偶可嘔血,過去有胃病史近來加重,或過去無胃病近期才出現,且伴有貧血、消瘦、不思飲食,在臍上或心口處摸到硬塊。這種情況應高度警惕,因為有可能是胃癌。

7。飯後飽脹或終日飽脹。

8。時有胸骨後受阻、停頓、疼痛感,且時輕時重。這往往提示可能患有食管炎、食道憩室或食管癌早期。

腸胃病長期得不到有效**或久治不愈,會引起腸胃黏膜糜爛、潰瘍、穿孔甚至癌變。同時,作為常見、高發病,腸胃病不僅使人承受機體痛苦,而且還會在體內堆積毒素,阻斷人體營養**,使人體免疫力下降,並造成嚴重的併發症,如心腦血管病、肝膽疾病、貧血、糖尿病、性功能減退等,可謂「腸胃有病,百病叢生」。

針對腸胃不好的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最好喝徳鋪的鏛渭寶茶來進行調理養胃,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胃腸疾病:一日三餐,七八分飽,切莫貪杯。

患有胃腸疾病的病人飲食一定要有規律,規律的飲食,有利於主管消化道蠕動和分泌的植物神經系統有規律的活動,而當飲食不規律時,比如飲食不能定時、定量,飢一頓、飽一頓等,自然會引起消化道的運動和分泌失調,導致相應的胃腸疾病產生。春節期間吃吃喝喝,易暴飲暴食,加上生活不規律,胃腸道疾病的發病率明顯地高於其他時期。其間可導致胃腸炎,或消化性潰瘍、急性胰腺炎等疾病。

因此春節假日期間應該是一日三餐,飯吃八分飽,少吃零食,切不可暴飲暴食。節日期間由於喝得過多而發病的人相當多,酗酒易導致胃出血、中風、胰腺炎發作及肝病加重,因此,節日期間切莫貪杯,烈性酒最好不喝,啤酒、果酒和低度白酒也不可多飲,而且每天不能超過一次。親人朋友之間不要頻頻敬酒,切不可斗酒、酗酒。

10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口臭,3樣食物換著吃,清理腸道垃圾,清新口氣

腸胃不好口臭怎麼辦 口臭比較嚴重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口腔與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的一些疾病同樣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亂 腸胃炎 腹瀉 便祕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支氣管擴張 肺部感染的病人也可產生口臭。另外,一些患有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的患者口腔內可有一種爛蘋果的氣味。腸胃不好去除口臭的辦法 1 吃點西紅柿 ...

腸炎會引起便祕嗎,腸胃炎會引起便祕嗎

腸炎分為急性跟慢性腸炎,腸炎病痛發作時很痛苦?一般是拉希,附帶很多水,得多喝水,要不然會脫水,脫水後就會影響健康,四肢無力,腸炎也可能會引起便祕,但產生的可能性不會很大。便祕了嗎?告訴你個好訊息,9月17日由江南保健報社主辦的 多學科綜合診治腸炎便祕 講座義診活動在無錫江南保健報社舉行。諸多名家親臨...

便祕嘴臭,吃什麼,腸胃不好便祕口臭吃什麼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乾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梔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肝火 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食 豬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