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四六級口語考試怎樣知道自己是考四級還是六級

2022-01-05 09:14:43 字數 6298 閱讀 9539

1樓:花花有才哦

大學英語四六級口語考試條件,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四級成績為550分以上(含550 分)或六級成績為520分以上(含520分)。若四級成績為550分以上(含550 分)可以報考四級口語考試,若六級成績為520分以上(含520分)可以報考六級口語考試。

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為檢驗與認定高校非英語專業在校生對英語口語掌握的程度,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在2023年11月開始施行的大學英語四六級口語測試。全稱叫大學英語

四、六級口語考試(cet spoken english test)簡稱大學英語口語考試(cet-set)。

考試時間

改革後的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四級成績為550分以上(含550 分)或六級成績為520分以上(含520分)。

2023年11月進行的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口語考試的報考條件發生了變化:2023年6月及以後的紙筆或網考四級成績為500分以上(含500分),或六級成績為425分以上(含425分)即可報考。

口語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發給證書,證書分為 a 、 b 、 c 、d三個等級,成績為d等的不發給證書 。

大學英語口語考試(cet spoken english test)簡稱cet—set,它是用於測試我國大學生運用英語進行口語交際的能力的考試。如今,英語

四、六級考試已經成為求職、畢業的的「必修」考試科目,隨著考試製度的進一步完善,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又推出了大學英語口語考試—set。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四、六級考試及格者的口語水平不一,再加上考試以兩個考官對3個考生的形式為主,大範圍的考核在現實操作中有困難,所以報考者暫時限定為高成績的考生口語考試報名資格限定為四級筆試必須在85分(含85分)以上,六級筆試在80分(含80分)以上的考生。2023年進行了改革,改革後的口語考試報名成績要求普遍下調5分,四級筆試的底線降至80分(含80分),六級筆試為75分(含75分)。

(二)考試形式

第一部分是考生和cet授權的主考來交談,採用問答的形式,約5分鐘;第二部分包括1。5分鐘的考生髮言和4。5分鐘的小組討論,約10分鐘;第三部分由主考以進一步確定考生的口頭交際能力,約5分鐘。

(三)評分標準

a.準確性--指考生的語音、語調及所使用語法和詞彙的準確程度。

b.語言範圍--指考生使用的詞彙和語法結構的複雜程度和範圍。

c.話語的長短--指考生對考試中的交際所作的貢獻、講話的多少。

d.連貫性--指考生有能力進行較長時間的、語言連貫性的發言。

e.靈活性--指考生應付不同情景和話題的能力。

f.適切性--指考生根據不同場合選用適當確切的語言的能力。

(四)語言功能

cet-set考試要求考生參與不同形式的口頭交際,其語言能力將根據其在考試中的表現予以測量。考生需掌握的語言功能和意念在《大學英語教學大綱》中已明確列出,如:友好往來、相互交流、態度、勸說、感情、存在與否、空間描述、時間、發表意見和看法、爭辯。

(五)標準描述

5分-語法和詞彙基本正確,表達中詞彙豐富、語法結構較為複雜,允許有母語口音;能進行較長時間的、語言連貫的發言,允許偶爾的停頓;能自然、積極地參與討論,總體上與語境、功能和目的相適應。

4分-語法和詞彙有一定錯誤但不嚴重影響交際,詞彙較豐富,發音尚可;發言連貫性但較短,組織思維和詞語時頻繁停頓,有時會影響交際;能積極參與討論但有時不刃題或不能與同組成員直接交流,總體基本適應語境、功能和目的。

3分-語法和詞彙有錯誤,詞彙不夠豐富,語法結構較為簡單,發音有缺陷;發言簡短,經常出現停頓影響交際,但能基本完成任務;不能積極參與討論,有時無法適應新話題或討論內容的改變。

2分---上述各項均較差。

(六)能力等級標準

口語考試的評分標準分a、b、c和d4個檔次。

a+(14.5-15分),a(13.5-14.4分),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基本上沒有困難。

b+(12.5-13.4分),b(11-12.4分),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雖有些困難,但不影響交際。

c+(9.5-10.9分),c(8-9.4分),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簡單的口頭交際。

d(7.9分以下),尚不具有英語口頭交際能力。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等級怎樣判定

3樓:溫如言

判定等級標準如下:

1、a+ 14.5-15分,a 13.5-14.4分

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基本上沒有困難。

2、b+ 12.5-13.4 分,b 11-12.4 分

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雖有些困難,但不影響交際。

3、c+ 9.5-10.9 分,c 8-9.4 分

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簡單的口頭交際。

4、d7.9 分以下

尚不具有英語口頭交際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一、cet-set考核的能力範圍及評分標準

cet-set主要考核學生英語口頭表達能力,其中包括:就一般性話題進行比較流利的會話能力;表達個人意見、情感、觀點等的能力;陳述事實、理由和描述事件的能力。評分依據以下標準:

1、準確性:指考生語音、語調以及所使用的語法和詞彙的準確程度。

2、語言範圍: 指考生使用的詞彙和語法結構的複雜程度和範圍。

3、話語的長短:指考生對整個考試中的交際所作的貢獻、講話的多少。

4、連貫性:指考生有能力進行較長時間的、語言連貫的發言;

5、靈活性:指考生應付不同情景和話題的能力;

6、適切性:指考生根據不同場合選用適當確切的語言的能力。

二、cet-set 考試分三部分:

1、考生和 cet 授權的主考進行交談,採用問答的形式。時間約 5 分鐘。

2、包括 1.5 分鐘的考生個人發言和 4.5 分鐘的小組討論。時間共約 10 分鐘。

3、由主考再次提問以進一步確定考生的口頭交際能力。時間約 5 分鐘。

由於改革,有些省份實施機考形式。兩個考生為一組參加。

1、為簡單的自我介紹和問題回答,其中自我介紹20秒,問題回答為90秒。

2、為topic,及與你的partner進行有關此給出話題的討論,時間為4分30秒。

3、為總結式回答,包括兩個問題,其中一個與你的partner相同,另一個不同。時間均為90秒。

4樓:暴走少女

能借助詞典將難度略低於課文的英語短文譯成漢語,理解正確,譯文達意,譯速為每小時300英語單詞。能借助詞典將內容熟悉的漢語文字材料譯成英語,譯文達意,無重大語言錯誤,譯速為每小時250漢字。

口語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發給證書,證書分為 a、 b 、 c 三個等級,成績低於 c 等的不發給證書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能力等級標準如下:

a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基本上沒有困難;b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雖有些困難,但不影響交際;c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簡單的口頭交際;d等尚不具有英語口頭交際能力。

cet-set 主考在評分時使用以下標準:

1、準確性

指考生的語音、語調以及所使用的語法和詞彙的準確程度。

2、語言範圍

指考生使用的詞彙和語法結構的複雜程度和範圍。

3、話語的長短

指考生對整個考試中的交際所作的貢獻、講話的多少。

4、連貫性

指考生有能力進行較長時間的、語言連貫的發言。

5、靈活性

指考生應付不同情景和話題的能力。

5樓:職場spring老師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能力等級:

a 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基本上沒有困難;

b 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雖有些困難,但不影響交際;

c 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簡單的口頭交際;

d 等:尚不具有英語口頭交際能力。

口語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發給證書,證書分為 a 、 b 、 c 三個等級,成績低於 c 等的不發給證書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口語主考在評分時使用以下標準:

1、準確性:指考生的語音、語調以及所使用的語法和詞彙的準確程度;

2、語言範圍:指考生使用的詞彙和語法結構的複雜程度和範圍;

3、話語的長短:指考生對整個考試中的交際所作的貢獻、講話的多少;

4、連貫性:指考生有能力進行較長時間的、語言連貫的發言;

5、靈活性:指考生應付不同情景和話題的能力;

6、適切性:指考生根據不同場合選用適當確切的語言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是用於測量我國大學生運用英語進行口頭交際的能力的英語考試。一年兩次,分別在5 月和 11 月。成績查詢時間,分別為每年的八月和二月的中下旬,與筆試成績一同公佈。

考試總分為 15 分,分為 a 、 b 、 c 和 d 四個等級。c 等以上者將獲得由教育部高教司頒發的cet證書。考試採用機考形式,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考生和主考進行交談,第二部分包括 1.5 分鐘的考生個人發言和 4.5 分鐘的小組討論,第三部分由主考再次提問以進一步確定考生的口頭交際能力。

7樓:無關風月

口語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頒發證書,證書分為a、b、c三個等級,成績低於c等的不發證書。

a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基本上沒有困難。(14.5-15分)

b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雖有些困難,但不影響交際。(12.5-13.4分)

c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簡單的口頭交際。(9.5-10.9分)尚不具有英語口頭交際能力。(7.9分一下)

8樓:王小鹿鹿鹿

提取碼:1234 簡介: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英語四六級口語考試c級能拿到證書嗎?

9樓:子不語望長安

能拿到證書,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發給證書。證書分為三個等級:a等、b等和c等。考試成績為d等者不發給證書。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分為a、b、c、d四個等級。

a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基本上沒有困難。

b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雖有些困難,但不影響交際。

c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簡單的口頭交際。

d等:尚不具有英語口頭交際能力。

2023年開始報考資格為:

考試分為全國大學英語四級口語考試(cet-set4),全國大學英語六級口語考試(cet-set6)。

四級口語考試:完成當次四級筆試報考後方可報考四級口試,例如完成2023年6月cet4報考後可報考2023年5月cet-set4。

六級口語考試:完成當次六級筆試報考後方可報考六級口試,例如完成2023年6月cet6報考後可報考2023年5月cet-set6。

口試不需要筆試過一定分數線才能報考,口試筆試分開考。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四六級口語考試評分標準:

一、5 分

①語法和詞彙基本正確

②表達過程中詞彙豐富、語法結構較為複雜

③發音較好,但允許有一些不影響理解的母語口音

④在討論有關話題時能進行較長時間的、語言連貫的發言,但允許由於無法找到合適的詞語而造成的偶爾停頓

⑤能夠自然、積極地參與討論

⑥語言的使用總體上能與語境、功能和目的相適應

二、4 分

①語法和詞彙有一些錯誤,但未嚴重影響交際

②表達過程中詞彙較豐富

③發音尚可

④能進行較連貫的發言,但多數發言較簡短

⑤組織思想和搜尋詞語時頻繁出現停頓,有時會影響交際

⑥能夠較積極地參與討論,但有時內容不切題或未能與小組成員直接交流

⑦語言的使用基本上能與語境、功能和目的相適應

三、3 分

①語法和詞彙有錯誤,且有時會影響交際

②表達過程中詞彙不豐富,語法結構較簡單

③發音有缺陷,有時會影響交際

④發言簡短

⑤組織思想和搜尋詞語時頻繁出現較長時間的停頓,影響交際,但能夠基本完成交際任務

⑥不能積極參與討論,有時無法適應新話題或討論內容的改變

四、2 分

①語法和詞彙有較多錯誤,以致妨礙理解

②表達過程中因缺乏詞彙和語法結構而影響交際

③發音較差,以致交際時常中斷

④發言簡短且毫無連貫性,幾乎無法進行交際

⑤不能參與小組討論

請問英語四六級考試如何複習,英語四六級應如何複習?

個人建議是把最近幾年的四六級考試的真題找出來,有針對性的把裡面的生詞都記下來,或者買一最新的四六級詞彙記憶手冊,一定要在考試前完成生詞的記憶。其次,要背誦一些作文的範文,涉及多個方面的,考試的時候就能找出差不多的文章,自己組織一下語言,另外,閱讀是重中之重,每天都要做幾篇閱讀理解。一定要在考前把歷年...

四六級考試,的具體時間,英語四六級考試的時間是上午還是下午?具體是什麼時候?謝謝

一 9 00 下午15 00 發答題卡1和答題卡2,考生必須用黑色字跡筆在兩張答題卡上填寫姓名 准考證號,用2b鉛筆塗黑相應的資訊點。二 9 10 下午15 10 考試正式開始。考生做試題的第一部分,即寫作部分,必須用黑色字跡筆將作文寫在答題卡1上的規定區域內。三 9 35 下午15 35 發試題冊...

英語四六級報名資格要求什麼,參加英語四六級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英語四六級報名資格要求 普通高校內部四年制或以上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英語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