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板缺水,怎麼補充水分呢

2022-01-05 09:02:42 字數 6818 閱讀 7942

1樓:匿名使用者

**的缺水現象是可以通過適當的保養來改善的,有時則需要配合正確的健康、飲食和習慣,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缺水的問題不是一經改善就永遠不會再發生,它隨時會因不注意保養而悄悄出現,因此抵抗缺水就像防老化護理一樣,需要長期的關注和呵護。

我也是混合型**,冬季也很乾,不過我一直在用美肌玻尿酸**水潤精華,補水效果很強大,塗在臉上,感覺水水的,一點也不油膩,滋潤效果很不錯哦,使用後感覺臉滑滑的,嫩嫩的,感覺很好哦,你也可以去**看看

2樓:妸嬡※寶贔

飲水養膚美容以飲用涼開水效果最佳,因為沸水經自然冷卻至20-25℃時,溶解在水中的氣體會較煮沸前減少二分之一,水的內聚力增大,分子間隙趨於緊密,表面張力增強,此時與人體細胞內的水分子結構非常接近,具有很高的生物親和力,容易滲透到**組織內部,有利於補充**中水分的不足。

有些人雖然也經常飲水,但**仍舊非常乾燥,主要原因就是機體的儲水功能較弱、藏不住水,因此有了水,還必須將其留住。而人體的儲水功能,主要依賴於由無機鹽所構成的晶體滲透壓和蛋白質所構成的膠體滲透壓,所以補水除了多飲水,還應注意配置合理的飲食營養結構,需多補充含骨膠原、粘多糖、卵磷脂、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的食品,以改善**的營養,增強**的儲水能力。

除了必須多飲水,還應在房內放上一盆水或空氣加溼器,以增加室內的溼度,並每隔數小時給**噴點水,使**始終處在一種較為溼潤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自身吃的方面注意,多補充水分和水果

二是護膚品,找針對自己乾性肌膚的補水護膚品,可以增加補水精華和定期**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多喝水,早上起來就要喝一大杯水,水部是渴了才喝,其次用爽膚水,**是遠遠不夠的,他們只能讓表面肌膚吸水,只有精華素等高濃度的補水產品才能讓真皮層吸收水

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怎樣才能快速的補充水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洗臉,對於乾燥的需要補水的**來說要選用補水效果的洗面奶,乳液狀的洗面奶就是補水效果比較好的了。洗臉之後要做一下清潔**,

**的要先選用清潔毛孔的效果的水洗**,使用完**洗乾淨之後面孔會全部的開啟。開啟毛孔之後可以在使用免洗的補水**貼,敷在臉上補水,可以讓**充分的吸收到水分達到補水的效果。除了使用補水**之後還可以使用壓縮**,

用礦泉水將壓縮**泡開然後敷臉,這樣可是可以起到補水作用的。爽膚水也是補水比較快的,洗臉之後用化妝棉蘸取適量的爽膚水擦臉,重複沾取爽膚水擦臉八次可以充分的補水。再補水之後還要注意鎖水,在爽膚補水之後可以使用滋潤型的乳液塗在臉上,

這樣可以鎖住**內的水分。**補水還要注意的就是多喝水,每天保持喝上足夠的水也是可以保證身體不缺水,身體不缺水對**也是有幫助的。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補水

1、喝水(白開水,純淨水),定時定量喝水.最好一次喝一咖啡杯.每天至少八杯.多吃水果

2、多吃豆製品

3、每週至少喝兩次煲湯

4、切記每次洗完臉以後都要使用柔膚水,再用潤膚乳/霜,因為潤膚乳/霜只是起到潤膚和保護**的,並不能起到補水和鎖水的作用,而這一點柔膚水就可以幫助你,(如果你是油性**,就用潤膚乳,不要用霜.)柔膚水最好是輕拍至吸收.

5、日霜和晚霜不能混合用,晚霜對**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晚上是**成長的時候,用晚霜可以保證**的新陳代謝.當然用晚霜之前還是要用柔膚水

6、皮包裡永遠都帶有一盒吸油紙,因為出油也會影響**補水的效果.

7、保證充足的睡眠

8、每週一到三次補水面貼膜,視**狀況而定.最少一次

9、用小噴壺灌上礦泉水,隨身帶著,感覺臉上油或乾的時候就噴幾下,然後輕拍至吸收.最後是在晚上睡覺前用小噴壺邊噴邊拍五至十分鐘.堅持一週就會有明顯改善.

飲料補水

一、桃花茶--幹桃花(在有**乾花盒香薰的商店均可買到)4克,冬瓜仁5克,白楊樹皮3克。將這三樣置於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10分鐘後飲用,每日可反覆沖泡3--4次。這種茶能祛除黑斑,白嫩肌膚。

二、紅花茶--紅花、檀香各5克,綠茶2克,紅糖30克,沸水沖泡後,加蓋悶5分鐘即可飲用。每日一劑,會讓你的**變得乾淨透亮。

三、檸檬茶--將檸檬去皮後切成片(一定記得要去皮,因為檸檬皮汁會令黑色素沉澱),依個人口味新增冰糖,泡水飲用。常飲檸檬茶,會讓你的肌膚回覆光澤與彈性。

補水技巧

睡眠任何時候睡眠都要充足,睡夠了,吃好了,涼快下來了,出門前照個鏡子吧,不是去補妝,去做個獅子吼吧。深吸一口氣,在呼氣的時候盡力將舌頭向下拉,眼睛向上凝視眉心,同時發出長長的低吼聲。這個動作能夠增加**彈性,同時迅速改善臉部供血,一定比更能讓你美。

飲食調理

綠豆、百合都是好東西。養膚都是很養生的,特別關注飲食、睡眠、情緒等方面,在調養好身體的情況下美膚才能事半功倍。

保溼水果1:葡萄

葡萄補氣養血,健脾養胃,營養價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讓人喜歡,而且一直以果實累累的樣子成為了吉祥的象徵。秋天的葡萄雖然糖分含量高,但卻是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適當食用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保溼水果2: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

保溼水果3:白桃

喜氣洋洋的白桃是秋天最讓人喜歡的水果,又甜又水的大白桃補中益氣,養陰生津,一口咬下去,帶著花香的果肉立刻征服味蕾。況且富含膠物質,也讓它成為美容佳品,誰不想像暈了腮紅的桃子一樣水潤呢?

保溼水果4:柿子

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橙紅到金色的果實的確是這個季節的最好反映。果味甘澀、性寒,入肺、脾、胃、大腸經,清熱潤肺,好好享受吧,過了季節便要等來年。

保溼水果5:柑橘

柑橘類溫和的個性讓它在這個秋天成為水果之王,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華的良品。它的好處不用多說,單單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夠消除秋燥,提神醒腦的了。

保溼水果6:香蕉

香蕉既是一種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膚毛病的好幫手,全因香蕉由內至外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還可抑制真菌和細菌,****搔癢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潤肌膚,防止肌膚乾燥。

保溼水果7:甘蔗

歸肺、胃經,味甘而性涼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熱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豐富的糖分和水分外,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維生素等物質,在南方人們習慣用它來煲制各種糖水,清甜並帶有花香味的汁水讓秋天美好起來。

保溼水果8:石榴

石榴身上有著濃濃的異域風情,性溫、味甘酸澀的它入肺、腎、大腸經,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是適合秋天保養身體的好食材。況且石榴不同於其他水果的地方在於,它需要我們用心地去對待那一顆顆珊瑚紅的果實,讓這一刻充滿了童心。

保溼水果9:蘋果

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溼因子對**有保溼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著,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另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有祛痘作用。

保溼水果10:荸薺

且不管荸薺是水果還是蔬菜的爭論結果到底如何,我們只關心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健康。清肺熱和解毒就是它最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時令荸薺不論是入菜,還是做甜品都一樣受歡迎。

空調房保溼

在炎熱的夏天,辦公室裡的冷氣一般要比室外溫度平均低15度左右,如此之大的溫差使得肌膚每天至少兩次進出於冷熱交替的環境中,受著忽冷忽熱的刺激。與此同時,乾燥的空氣導致了辦公室內溼度下降,肌膚的乾燥無可避免。

1、在早晨的護膚程式中,至少要使用三種保溼類產品,如保溼爽膚水、保溼眼霜及保溼乳液等。

2、儘量減小室內外的溫差,如果冷氣溫度可調,請將它控制在24攝氏度左右。

3、喝足夠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如果外出的話,最好隨身攜帶一瓶礦泉水。

室內保溼

很少有人會在夜裡醒來將空調關上,所以在大多數時候肌膚要承受八小時以上的冷氣吹襲。臥室裡本身的溼度就比較低,如果再伴著空調入睡,這樣做的結果是,躲開了炎熱的侵襲卻誤入了乾燥的圈套。

1、不要忽略眼部和脣部肌膚,睡前一定要塗抹具有保溼功效的眼霜和脣霜,以免脆弱的眼脣部肌膚因乾燥而產生細紋。

2、別因為擔心身體缺水而在睡前喝大量的水,否則第二天早晨你看到的將是浮腫的臉和雙眼。

3、不要以為空氣加溼器只有在冬天才用得著,此時為了保持夜晚臥室空氣中的溼度,避免肌膚過度乾燥,還是需要在床頭擺放一臺小型的加溼器,根據室內溼度調節到適合的數值。

6樓:吉吉這一天

洗個臉就補充水分了,但是能不能留住水分是個大問題,所以**比較幹,應該關注保溼,選擇保溼比較好的面霜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溫水敷臉一下子讓毛孔張開再上護膚霜

8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專家提醒,秋冬護膚最關鍵的就是補水。當然,補水也有講究,無論是選擇護膚品還是做**護理,都要先確定自己**的情況,要學會給乾燥肌膚開處方!

處方一:根據膚質補水

面部護理步驟基本分為三個程式:清潔、爽膚、滋潤。而各種膚質在秋季補水程式中的側重會有所不同的,如果選對了重點,效果會事半功倍。

中性**

特徵:中性**是比較理想的一種**,肌膚狀況穩定,油分和水分比例均衡。毛孔細小,紋理細膩,**光滑滋潤有彈性,表面不粗不粘。

補水重點:潔面

由於**狀況良好,很容易疏忽**的保養,其實,這類**的補水同樣重要,否則再好的**都會老化。化妝水可選擇潤膚型的,能保溼、滋潤。**適合用各類果蔬**。

乾性**

特徵:毛孔小,幾乎看不見,紋理細膩,**乾燥無光澤,缺乏嬌嫩感。清潔後**有緊繃感,易老化,容易長黑斑及細小皺紋,但不易長粉刺。

補水重點:面霜

乾性**缺水現象最為明顯,肌膚容易在乾燥的秋季形成細小皺紋。使用偏油質的保溼產品會有很好的鎖水保溼效果(保溼霜、保溼乳液)。除了注意保溼外,也要多塗一些

滋潤成分較高的潤膚品及精華素。每隔2~3天使用含保溼性較高的**敷臉一次。

敏感性**

特徵:**表層的角質層相對要薄,真皮血管網淺,因此**受到刺激時容易發生紅腫、皮溫較高、脫水等**症狀。

補水重點:夜間補水

由於白天外在環境的影響較大,敏感**可以選擇側重晚間保養,使用適合敏感**用的護膚品,如蔬菜**就比較適合敏感**。

油性**

特徵:毛孔粗大明顯,**紋理粗糙,油光滿面,易長粉刺,但不易起皺。

補水重點:控油

別以為泛著油光的肌膚秋天就不缺水。油性肌膚應選用清爽的水質保溼產品,如(保溼凝露、噴霧、潤膚露等)。

混合性**

特徵: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兩頰呈乾性。混合性**大多是從油性**演變而成,多是因為護理不當及濫用化妝品造成。

補水重點:控油補水

清潔以t字區為主,補水滋潤以兩頰為主。**對**的好處很多,比如滋潤肌膚、清除**的汙垢,促進血液迴圈,混合性**要重視**。

處方二:根據護膚品型別保溫

即使同是保溼護膚品,它們的成分也各有不同,因此,其抗水分蒸發的保溼作用也會在不同的環境中產生不同的作用。認識了各種產品的特點,那麼你就可從容地挑選出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

防止水分蒸發的油脂保溼

優點:這類保溼品效果最好的是礦脂,俗稱凡士林。礦脂不會被**吸收,會在**上形成保溼屏障,使**的水分不易蒸發散失,也使**不受外物侵入。

由於它極不溶於水,可長久附著在**上,因此有較好的保溼效果。除了礦脂之外,還有高黏度白蠟油,各種三酸甘油脂,及各種酯類油脂。含有抗蒸發保溼劑的護膚品,基本都含有這些成分,適合乾性**在晚間使用的營養霜。

缺點:過於油膩,只適合極乾的**或在極乾燥的冬天使用。

吸取外界水分的吸水保溼

優點:這類保溼品最典型的就是多元醇類,使用歷史最久的就是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這類物質具有從周圍環境吸取水分的功能,因此在相對溼度高的條件下,對**的保溼效果很好。

缺點:這類保溼品在相對溼度很低、寒冷乾燥、多風的氣候,不但對**沒有好處,反而會從**內層吸取水分,使**更乾燥,影響**的正常功能。所以只適合在相對溼度高的夏季、春末、秋初季節以及南方地區使用。

結合水分作用的水分保溼

優點:這類保溼品不是油溶性,也不是水溶性,屬於親水性的,是與水相溶的物質。它會形成一個網狀結構,自由自在地遊離水結合在它的網內,使自由水變成結合水而不易蒸發散失,達到保溼效果。

它不會從空氣或周圍環境吸取水分,也不會阻塞毛孔,親水而不油膩,使用起來很清爽,這是屬於比較高階的保溼成分,適合各類膚質、各種氣候,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的保溼品。

成分:這類保溼品的成分以膠原質、彈力素、玻尿酸為代表。

修復角質細胞的修復保溼

優點:乾燥的**無論用何種保溼護膚品,其效果總是短暫有限的,不如從提高**本身的保護功能及保溼功能,來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分類及其功效:含有維他命e的保溼品可聚集在**的角質層,幫助**角質層的修復,阻止**內及角質層水分蒸發散失。維他命e在抹後6至24小時內被吸收到**的真皮層,並保護**的細胞膜。

維他命a是調節**細胞成長及活動的重要成分,它可以使**增加彈性並幫助表皮和真皮增加厚度。

維他命原b5也就是泛醇,可促進纖維母細胞的再生,幫助組織的修復。

維他命c可促進膠原質的合成,使**更飽滿,防止皺紋的形成。

果酸可去除**上失去保溼功能的角質層,讓新生的角質細胞自然發揮保溼功能,提高**的滋潤度,是一種修復保溼劑。

補水≠保溼

關於肌膚補水和保溼的話題,很多女性朋友們還存在一些誤區,專家在此為你解答糾正。

誤區1:將補水與保溼混為一談

補水是直接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以所需要的水分,滋潤肌膚的同時,更可改善微迴圈,增強肌膚滋潤度。保溼則僅僅是防止肌膚水分的蒸發,根本無法解決肌膚的缺水問題。

誤區2:肌膚補水不等於身體補水

肌膚缺水不等於身體缺水,多喝水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因為喝下去的水只有極微量是補充到肌膚細胞中去的。要真正解決肌膚缺水的問題,補水面霜是最好的選擇。

誤區3:忽視導致肌膚老化的缺水問題

肌膚含水量的下滑直接導致了肌膚乾燥、發黃、發暗、肌膚無光澤、鬆弛、皺紋早生等現象。所以我們必須重視肌膚缺水問題,尤其在秋季,更要重視肌膚的補水保溼。

喝水能補充水分那喝飲料有效嗎?我喜歡喝飲料茉莉蜜茶什麼的求解

聽了樓上的我感到好笑,有的飲料是沒有防腐劑的 無菌灌裝 飲料當然能補充水分,而且也是有營養的,可是我們為什麼要少喝飲料?是因為飲料從原材料來看你是有化學成分 尤其是樓主愛喝的茶類 並且,茶飲料是沒有辦法做到無菌冷灌裝的,茶飲料的茶很少茶香卻很濃是因為新增了茶香精,就算沒新增,涼著喝茶也不好把?還有,...

感覺面板缺水怎麼辦呢,臉上面板嚴重缺水怎麼辦?

缺水乾燥,有兩個主要的原因,一個是病理性的,一個是生理性的。1 所謂病理性的,是指有些 疾病,比如特異性皮炎 魚鱗病等,可以損傷 的屏障,導致 缺水乾燥。對這種情況,我們要積極的 原發疾病,才能改善 缺水乾燥的症狀。2 另外一種是生理性的缺水乾燥,就是平時不注意 的保護,經常的燙洗,沒有養成擦護膚霜...

冷卻塔的補充水量應該怎麼計算,我想知道冷卻塔的補充水量的計算

迴圈水量可以先按冷卻塔的每小時的流量來計算。補給水量計算說明 a 蒸發損失水量單位是 kg h q 600,或 t1 t2 l 600 q代表熱負荷 kcal h 600代表水的蒸發潛熱 kcal h t1代表冷卻塔入水溫度 t2代表冷卻塔出水溫度 l代表迴圈水量 kg h b飛濺損失水量 冷卻塔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