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塔的補充水量應該怎麼計算,我想知道冷卻塔的補充水量的計算

2021-04-17 15:25:39 字數 1685 閱讀 2089

1樓:500裸漢

迴圈水量可以先按冷卻塔的每小時的流量來計算。

補給水量計算說明:

a 蒸發損失水量單位是 (kg/h)= q/600,或 = (t1-t2)*l /600 ;

q代表熱負荷(kcal/h);

600代表水的蒸發潛熱(kcal/h); t1代表冷卻塔入水溫度(℃);

t2代表冷卻塔出水溫度(℃); l代表迴圈水量(kg/h)

b飛濺損失水量

冷卻塔之飛濺損失量依冷卻塔設計型式、風速等因素決定之。一般正常情況下,其值約等於迴圈水量的0.1~0.2%左右。

c定期排放水量損失

定期排放水量損失須視水質或水中固體濃度等因素決定之。根據濃縮倍率要求(一般為4左右)約為迴圈水量之0.3%左右。

冷卻水塔迴圈水之補給總水量等於 m=a + b + c

冷卻塔用於空調時,溫度差設計在5℃,此時冷卻塔所須之補給水量約為迴圈水量的2%左右

實際上,在高溫天氣製冷主機全負荷執行,水溫達到32-37度時,蒸發量應該是最大的

在涼爽天氣且製冷主機處於低負荷執行時,冷卻水溫較低時,顯熱形式的降溫比例就比較大,此時的蒸發量就會減小

由於蒸發量的變化,水體濃縮速率相應發生變化,嚴格來說,排汙量也應該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執行時蒸發水量:e=迴圈水量×△t/580△t/——迴圈冷卻水進、出冷卻塔的溫度.這是一個簡化的公式,由二樓推算得出.現在很少有用二樓的公式了.

我想知道冷卻塔的補充水量的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為快樂之本,第一時間來幫ta進水溫度*水的熱容=(1-蒸發量)*出水溫度+蒸發量*汽化潛內熱.其中容的"1"是按進入1k**來計算,.其的"蒸發量"是指每進入1k**所蒸發的量.

也就是說你需要測量進水溫度和出水溫度以及進水流量即可.但事實上冷卻塔的損失不止汽化,還有被吹走的霧沫.也就是說當氣流離開冷卻塔後,被吹走的霧沫還有可能會汽化一部分,但這部分已經是離開冷卻塔的物料了,不會導致離開冷卻塔的水的溫度的變化..

4樓:彌兒

根據塔型的不同會有略微不同的計算方法,總的來說均可以由以下方法得出。

補充水量=蒸發水量(與降溫差密切相關)+飛濺損失水量(與塔型有關)+管路損失+排汙損失(與濃縮倍速有關)

冷卻塔的補水量怎樣算?

5樓:殷信祕詩

沃迪冷卻塔bai補給水量計

du算說明:a

蒸發損失水量zhi單位是

(kg/h)=

q/600,或=(

daot1-t2)*l

/600

;專q代表熱負荷(kcal/h);600代表水的蒸屬發潛熱(kcal/h);

t1代表冷卻塔入水溫度(℃);t2代表冷卻塔出水溫度(℃);

l代表迴圈水量(kg/h)

b飛濺損失水量冷卻塔之飛濺損失量依冷卻塔設計型式、風速等因素決定之。一般正常情況下,其值約等於迴圈水量的0.1~0.2%左右。

c定期排放水量損失定期排放水量損失須視水質或水中固體濃度等因素決定之。根據濃縮倍率要求(一般為4左右)約為迴圈水量之0.3%左右。

冷卻水塔迴圈水之補給總水量等於

m=a+b+c

求教冷卻塔補充水量計算

冷卻塔引數是什麼,冷卻塔規格有哪些

這兩種冷卻塔除了在名稱上存在差別之外,還在其它很多方面都存在不同點,比如說它們的冷卻原理也是不一樣的。一 開式冷卻塔的冷卻原理 開式冷卻塔的冷卻原理就是,通過將迴圈水以噴霧方式,噴淋到玻璃纖維的填料上,然後通過水與空氣的接觸以達到換熱,再有風機帶動塔內氣流迴圈,將與水換熱後的熱氣流帶出,從而達到冷卻...

冷卻塔節能改造

冷卻塔節能改造就是用水輪機代替電機,為貴企業節能節電。安徽志誠節能科技 在這方面有很大的優勢 1.水輪機裝置製造 自己生產製造 2.水輪機和減速器品種 共有24種水輪機,每種水輪機對應七種減速器。可根據對應的水頭 流量下水輪機的輸出轉速和風機轉速選配最合適的水輪機和減速器比,確保水輪機在最高效率點工...

冷卻塔填料是什麼材質,迴圈水冷卻塔填料是什麼材料

騰嘉冷卻塔的填料式pvc的,我定過質量挺好的。應該每個廠家的填料不一樣吧。冷卻塔其實分為很多種,其中有無填料冷卻塔,也就是沒有填料的,常見的都是有填料的,一般採用的是pvc材質生產而成的,水溫較高的一些高溫塔型,採用的是pp耐高溫的材質,它們可以承受100度的熱水,也不會變形!冷卻塔填料有著一定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