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怎麼清洗啊,洗衣機怎麼清洗才幹淨呢?

2022-01-05 08:33:21 字數 5604 閱讀 2158

1樓:瞳孔裡的海洋

1.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

2. 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一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

3. 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4. 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其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 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除垢完畢後,洗衣機滾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會略呈暗烏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2樓:敏敏情感答疑

洗衣機裡面的汙漬怎樣清潔才能夠更乾淨,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處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處理汙漬。

3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毛巾上倒200ml白醋,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甩幹後靜置十分鐘,水中加50g小蘇打,攪拌均勻倒進洗衣機,開啟洗滌模式,清洗十分鐘,靜置兩小時,漂洗兩次

5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6樓:義懿秦楠

最好是拆開內桶來清洗!那樣可以洗的很乾淨,全部都可以洗到!

7樓:養濰香麗

最好系拆開清洗,,但是不是我考慮每個人都會拆裝。最好用專用的清洗劑來清洗一下就行了。不百分百清洗乾淨,比不用的強!

8樓:蓑笠甕_釣魚

無須刻意清洗洗衣機.只要洗完一次衣服開蓋涼涼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 有賣洗衣機槽清洗劑的、大型超市都有、

10樓:符津章昌茂

最好是拆開內桶來清洗!

11樓:趣知生活君

我們準備好洗衣粉和適量的鹽。先把鹽和熱水攪拌在一起,讓它們充分溶解,然後充分的攪拌,再倒入洗衣機的筒裡,讓它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之後我們再加入適量的水和洗衣粉,開機洗滌程式,脫水後用清水再洗一遍,用毛巾擦掉汙漬,這樣洗就會非常乾淨了。

洗衣機怎麼清洗才幹淨呢?

12樓:眼球歐

洗衣機應該用以下方式清理:

一、滾筒洗衣機

1、將專用清潔劑倒入洗衣機內筒內

2、關上滾筒洗衣機窗門

3、選主洗程式,加水後,洗滌5分鐘左右

4、關閉電源,浸泡1-3小時,然後進行排水5、再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1遍

6、用乾毛巾將洗衣機內筒擦乾

7、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

二、波輪洗衣機

1、將洗衣機槽清潔劑倒入洗衣機內筒內

2、放入清水到最高水位處,洗滌4-5分鐘

3、關閉電源,並從排水管排出部分水,使清洗劑充滿排水管4、浸泡1-3小時,然後進行排水

5、再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1遍

6、最後用乾毛巾將洗衣機內筒擦乾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洗衣機日常維護小貼士

一、洗衣機應放置在通風、明亮的地方。每次洗完衣服後,開啟洗衣機蓋兩三個小時。實驗資料表明,開蓋洗衣機的模具數量比不開蓋洗衣機少40%。

二、新購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定期清洗消毒一次。

三、經常清洗機器中的濾袋。不使用時,取下濾袋並在外面通風,使其完全乾燥。

13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14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15樓:搦

每次洗完衣服您覺得衣服真正洗乾淨了嗎?留在內筒內的汙物並沒有完全隨著汙水一起排走,有的貼附在洗衣機內壁上,年復一年,洗衣機內壁已經存在這大量的細菌,隨著您洗衣服次數的增加,隨之增加。即便是分開洗滌,但內衣和外衣的重複清洗過程也增加了細菌的數量。

「洗衣機清洗其實是將某些菌種傳染給了下一筒衣服的過程,一些菌種即使通過晾晒也不一定消滅得了,尤其是貼身的內衣褲。」

上海疾控中心環境衛生科副主任韓關根在會議上也提醒市民,一定要警惕洗衣機的「二次汙染」,而目前的全自動洗衣機因殘留水不容易排放乾淨、脫水槽與洗滌槽之間間隙很小等原因,比傳統的雙缸式洗衣機更容易引起黴菌的滋生。一項調查顯示,在洗衣機內槽中不僅存在致病菌,而且嚴重超過國家對旅店業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的衛生標準。在洗衣機內槽的汙染物中,不僅檢測出黴菌、大腸菌群等一般致病菌,還發現了綠膿桿菌、腐敗菌、發酵菌和隱球菌等致病菌。

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博士生導師歸綏琪教授表示,高達60.2%的洗衣機內槽中檢測出的黴菌對女性來說是非常危險的。目前國際統計出女性一次感染黴菌的比例為75%,而經過**後女性二次感染黴菌的比例仍高達40%。

而且黴菌性***炎在**上非常頑固,尤其對於孕期婦女來說,一旦感染黴菌,導致流產、早產甚至死胎的機率極高。黴菌性***炎還容易引發女性的盆腔炎、宮頸炎、宮頸糜爛等**疾病,對女性健康的影響尤其嚴重。

對於普通市民來說,養成科學的洗衣習慣在對付洗衣機二次汙染中非常有用。首先,應該將洗衣機擺放在通風、明亮的地方;其次,內衣褲與外套分開洗滌,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汙染。最後,洗完衣服後應該開啟洗衣機蓋子通風一段時間,讓裡面保持乾燥狀態,以促進殘留水分的揮發,抑制微生物的生長,而且衣服應該立刻拿出在外面晾晒,不要悶在裡面。

如果條件許可,洗衣機在使用三個月或半年後可定期清洗。洗衣機專用清洗除菌劑,以簡單易行,方便快捷的方法對您的洗衣機進行消毒,清洗。

主要成分:食品酸、整形化合物劑、增效劑、蛋白質分解劑、金屬材料保護劑等。

用途:適用於波輪、滾筒等洗衣機內部夾層的清潔、除垢、除菌、除味。

功能:1、徹底去除洗衣機內膽、洗衣機夾層槽內因長期使用而積存的大量抗陰離子活性劑的頑垢、汙漬。

2、快速清除黴菌,有效去除內部汙垢產生的異味。

16樓:黃子易

洗衣機使用時間久了,藏在內桶和外桶之間的汙垢無法清除,在洗衣過程中,看似洗乾淨的衣服,實際上已經被再次汙染了。

清除洗衣機汙垢可以「土」「洋」結合。洋法是到超市買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根據洗衣機的使用年限,加適量的藥粉和溫水浸泡數小時後攪動,就能夠清除掉。

如果買不到專用清潔劑,也可以採用土辦法:根據洗衣機的容量,將半瓶到一瓶食用醋,倒入洗衣機內桶,加溫水到3/4桶高,浸泡2小時,然後開動洗衣機讓它轉動10~20分鐘,這時你會發現有許多汙垢呈碎片狀脫落。髒水放掉後再放半桶清水,加1/4瓶「84消毒液」,開動洗衣機轉10分鐘後放掉水,再加入清水讓洗衣機漂洗乾淨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清理可以拆開內筒,用刷子把內部附著的汙垢刷下來再衝洗乾淨,但是洗衣機經常拆卸對結構難免會有一些影響,日常清潔可以用老管家專門的清潔劑,定期的清理就能保持內部的整潔

側開門的洗衣機

1、底部放1條毛巾,直接倒3袋清潔劑在上面

2、關上門用羊毛模式運轉5分鐘按暫停

3、按暫停後從上方洗衣粉盒子手動新增溫水(加到接近視窗中間),浸泡8小時左右,

泡完了電源開啟選擇脫水鍵,將汙水排出,然後放入一兩條舊毛巾,用清水,按照完整的洗衣程式清洗2-3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上開門的洗衣機

1,將3袋清潔劑熱水溶解後倒入桶內,取下內筒邊過濾網

2,啟動洗衣機,注入溫水(40-50度)至高水位,開機執行5-10分鐘左右

3,關閉電源,浸泡8小時左右

4,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乾淨

家電的清潔平時維護比髒了清理更重要,每隔一兩個月用清潔劑清理一遍,相信再也不會為內部髒汙的堆積而煩惱

洗衣機怎麼清洗?

18樓:文文加油

1、漂白劑

洗衣機的外表看起來很乾淨,但它的內筒估計已經變的很髒了,常年積累下來的泥,灰都覆蓋在內筒裡面。

洗衣機裡面接上多半桶的清水,然後兌入約400ml左右的漂白劑。

把洗衣機擰開,讓它轉動,開始起抹。

半個小時之後,漂白劑已經把內桶中髒東西清洗出來了。

洗衣機排水,因為漂白劑還殘留些在裡面,

所以需要在蓄一次水,然後徹底的排水。

2、洗衣機專用清洗劑

用這種專門的清洗劑,對洗衣機本身的傷害不是太大。

找個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劑,按照除垢劑比水=1/2的比例兌入。

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專用清潔劑,攪拌均勻。

洗衣機轉動20分鐘左右後,找個桶接著排水的地方排水。

把排出來的水接著倒入洗衣機內,在反覆排出——倒入,感覺乾淨了就可以停止了。

最後沖洗乾淨洗衣機裡面部分,排水管放回原位,排水就可以了。

3、雙氧水浸泡

可以去藥店買1瓶雙氧水就是那種1元左右的**的。

把雙氧水兌入水倒入洗衣機中,再加入適量的洗衣粉,

讓洗衣機開始攪拌,等泡沫都出來的時候停止轉動。

然後浸泡3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很好的防毒,去菌。

最後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4、消毒液

可以用消毒液兌入水來清洗,具體的比例每瓶消毒液上都有說明。

把洗衣機浸泡在兌了消毒液的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消毒液有一定的腐蝕性,

所以不宜太久。

然後再最後進行一次清洗,就完成了。

5、大型的滾筒洗衣機

滾筒型的洗衣機在清洗的時候,需要把內筒,外面的零件都要清洗乾淨,所以稍麻煩一些。

我們可以做的只是簡單的清理,如果想徹底的清潔乾淨,

還需要找專門的師傅把整個桶拆開,然後在進行清洗。

19樓:清潔汙漬專家

滾筒洗衣機洗滌步驟,1、用開水把鮮氧顆粒充分溶解《浸泡時間長點就充分溶解》;2、開啟自潔功能;3、如果有溫度設計就設定溫度在50度左右;4、啟動洗衣機就可以洗滌了。

波輪上開門洗衣機洗滌步驟:1、把洗衣機放半缸水(溫水50度左右);2、把8-15勺100克左右鮮氧顆粒用開水浸泡好,溶解後倒入洗衣機;3、把洗衣機的水注滿,浸泡2小時以上,四小時更好;4、啟動洗衣機程式,放倆快毛巾反覆洗幾次,每次停機後用紙巾把汙物拿出來。

20樓:敏敏情感答疑

洗衣機裡面的汙漬怎樣清潔才能夠更乾淨,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處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處理汙漬。

21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2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毛巾上倒200ml白醋,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甩幹後靜置十分鐘,水中加50g小蘇打,攪拌均勻倒進洗衣機,開啟洗滌模式,清洗十分鐘,靜置兩小時,漂洗兩次

23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24樓:趣知生活君

我們準備好洗衣粉和適量的鹽。先把鹽和熱水攪拌在一起,讓它們充分溶解,然後充分的攪拌,再倒入洗衣機的筒裡,讓它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之後我們再加入適量的水和洗衣粉,開機洗滌程式,脫水後用清水再洗一遍,用毛巾擦掉汙漬,這樣洗就會非常乾淨了。

洗衣機怎麼清洗啊,怎麼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啊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毛巾上倒200ml白醋,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甩幹後靜置十分鐘,水中加50g小蘇打,攪拌均勻倒進洗衣機,開啟洗滌模式,清洗十分鐘,靜置兩小時,漂洗兩次 前幾天剛買了老管家洗衣機槽清潔劑,沒清洗過的洗衣機建議...

怎樣清洗衣機,如何清洗洗衣機

工具 原料 洗衣機用200毫升的米醋浸溼毛巾,並將其放進洗衣機甩幹2 6汙垢在洗衣機內桶壁裡,這樣能讓米醋勻速的噴灑在洗衣機裡。3 6隨後放著不動,靜置洗衣機1小時,讓米醋軟化汙垢4 6將小蘇打融入水中。5 6然後將洗衣機調到最高水位,隨後將溶解了的小蘇打放入其中。6 6洗衣機運轉5分鐘後關掉,然後...

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洗,滾筒洗衣機首次清洗怎麼清洗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現在的洗衣機主要是分為滾筒式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不忘定時清理過濾盒就可以,滾筒式洗衣機沒有過濾盒該如何清理?1 臥式滾筒洗衣機使用方法 1 使用前先檢查機械各部件是否完好,供水 供汽是否滿足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