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怎麼清洗啊,怎麼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啊

2022-08-17 20:00:24 字數 5463 閱讀 3032

1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2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毛巾上倒200ml白醋,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甩幹後靜置十分鐘,水中加50g小蘇打,攪拌均勻倒進洗衣機,開啟洗滌模式,清洗十分鐘,靜置兩小時,漂洗兩次

4樓:sky輕箏

前幾天剛買了老管家洗衣機槽清潔劑,沒清洗過的洗衣機建議一次用兩包,先用溫水把清潔劑化開,洗衣機加溫水加滿,倒入清潔劑正常清洗5-10分鐘,然後停電浸泡3-5個小時,最後正常清洗一邊

5樓:寂寞煙花逍遙侯

用這種專門的清洗劑,對洗衣機本身的傷害不是太大。找個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劑,按照除垢劑比水=1/2的比例兌入。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專用清潔劑,攪拌均勻。

洗衣機轉動20分鐘左右後,找個桶接著排水的地方排水。把排出來的水接著倒入洗衣機內,在反覆排出——倒入,感覺乾淨了就可以停止了。最後沖洗乾淨洗衣機裡面部分,排水管放回原位,排水就可以了。

6樓:xma的故事

先用醋脫水,然後放蘇打泡兩個小時,調最高水位,正常洗衣服程式

7樓:己音韻

可以買洗衣機專用的那種清潔劑來清洗洗衣機

8樓:新境界

洗衣機的下面有孔,找一下,過濾水用的濾網,清理乾淨

怎麼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啊

9樓:想自由

首先將洗衣機槽清潔劑直接倒入洗衣筒內。(注:清潔劑開封后要一次全部用完,不要把清潔劑倒入洗衣機容格平時洗衣服倒入洗衣液的地方內。)

關上洗衣機側門,跳過預洗程式,直接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運轉5分鐘左右,使清潔劑充分溶解(注:若汙垢嚴重時,則使用40℃溫水效果更好。)

切斷電源,浸泡1個小時。(注:初次使用時或汙垢較嚴重時,建議浸泡2~3個小時。)

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1遍。(洗滌——漂洗——脫水)

如果汙垢排出量太多,可放入一條浴巾或毛巾至洗衣機內,再按照步驟5操作一次即可。

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幹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10樓:青春巴黎

回答全自動洗衣機清洗步驟:

1、選購適合全自動洗衣機的帶有除菌除垢祛黴功效的洗衣機槽清潔劑,洛娃洗衣機槽清洗劑就是不錯的選擇。

2、將洗衣機槽清潔劑直接全部倒入洗衣筒內(是洗衣筒,而不是洗衣機容格哦)。另外,清潔劑開封后一定要一次全部用完。

3、關上洗衣機側門後,直接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運轉5分鐘左右,使清潔劑充分溶解;如果汙垢嚴重,建議使用40。c的溫水效果更好。

4、切斷電源,浸泡1個小時。初次使用或汙垢較嚴重時,建議浸泡2-3個小時。

5、按照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一遍即可。

ps:如果汙垢排出量太多,可在洗衣機內放入一條毛巾,重複一遍標準洗滌即可。

更多5條

11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12樓:禰含雙兆其

不知道你家洗衣機是什麼時候買的啦,先出的洗衣機都有潔桶洗的功能,首先看看你家洗衣機啊有沒有這個功能,一般都是同時按某兩個毽子,用星號標誌的,如果有,你就去超市買洗洗衣機用的洗潔精,用潔桶洗的功能就ok了,如果沒有的話,一般你的給售後打**,不同的廠家不一樣,有些品牌瀉需要把洗衣機拉到指定地點經行洗滌。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有一個功能是加熱洗滌,只是放一些清水在洗衣機裡,不要加任何洗滌劑,把洗滌溫度調到最高(大概是90度)這樣洗上幾分鐘就開了。因為機器自身設定能洗最高溫度,所以不必擔心這對洗衣機有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款專門的洗洗衣機內桶的,家安牌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滾筒洗衣機也許沒有加熱功能,如果有還有一點補充哦 ,買一瓶白醋,加上半瓶到洗衣機中,不要家洗衣粉,讓他自動完成洗滌全過程,如果是波輪洗衣機,不帶自動加熱功能的話,可以自己燒些開水,不要完全開的啊 注意溫度啊,同樣方法也是加入半瓶白醋,即消毒又能酸鹼中和,效果不錯哦,當然要是效果在不明顯的話,就要用溫水加入火鹼了 ,當然輕易不要用此方法,因為火鹼一旦加入過多,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在有就是拆開清洗了,那就要找專業人員了,當然有的滾筒洗衣機有排汙口,可以拿出來清洗後在按以上過程進行清洗

全自動洗衣機需要定期清洗嗎?怎樣清洗?

16樓:好好住

需要。建議用了好幾年洗衣機都沒清理保養過的同學週末抽個時間就簡單清理一下,不然你可能都想象不到自己能清理出什麼東西。

分享一下住友@eason老王 清理自家滾筒洗衣機的教程,非常簡單,用不了十分鐘就能搞定。

其實是很簡單的一個事,只是感覺好多人都不知道。以下以haier滾筒洗衣機為栗子。滾筒洗衣機結構大同小異,不一樣的請參考自己家洗衣機的說明書。

開篇先看看這張圖吧。

估計很多人都沒見過這是什麼,我之前也沒見過。

其實它是洗衣機的排汙水口,在洗衣機的底部靠右位置,你可以找找。

包含左邊的汙水流盡管(名字怎麼這麼繞口)和右邊的過濾器(那個大圓旋鈕)。

然後我們來看說明書上對於清潔是怎麼說的。

我估計大部分人都沒有認真閱讀過吧,其實操作很簡單。

不願意看說明書的,照著下邊的操作一步一步來也ok。

第一步,找個平頭的東西,比如一字螺絲刀,伸進槽裡下壓,過濾器門就開啟了。

開啟後長這樣。

然後把左邊那根管子扽(dén)出來,拔出上邊的塞子,開始排汙水。

需要注意的是:

1. 塞子塞的比較緊,不要怕壞,一個是橡膠管一個是塑料塞,壞不了的。用力拔出就好了。

2. 汙水其實並不髒,我想象的是黑色的,或者渾濁的,其實流出來的比較清澈。不知道是洗衣機使用時間短還是怎樣。

3. 找個容器接汙水。流速不會很快,但是量的話喝水杯能接個三四杯吧,做好準備。我用下圖中的洗衣液蓋子,接了三蓋多。

放完汙水把塞子塞緊,然後把管子卡回原位即可。so easy!

之後是清理過濾器。

如圖逆時針旋出過濾器。旋出時候有少量水是正常現象。

旋出過濾器後用水沖洗一下即可。可以看到其實不是很髒。

沖洗乾淨後,把過濾器旋迴。

注意把過濾器上的凸起對準排水泵(旋出的那個洞)上的凹槽,插入後順時針擰緊,蓋上艙蓋就大功告成啦!

最後清理一下分配器盒(又是個繞口的名字,但比汙水流盡管好念一些),其實就是你投放洗衣液的那個盒子。

具體操作就是把洗衣液盒拉出,按藍色遠端那個push鍵,繼續往外拉就能取下了。然後就一通沖洗,直到你滿意,再推回原位即可。

打完收工~

建議大家試一下,有住友從裡面掏出一把陳年鑰匙....

17樓:李李聊娛樂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很榮幸為您服務,這個問題由我來為您解答。關於您問的這個問題「全自動洗衣機需要定期清洗嗎?怎樣清洗?

」的回答如下供您參考一下哦:全自動洗衣機需要定期清洗的。全自動洗衣機清洗方法如下。

1、全自動洗衣機可以用刷子直接清洗,刷洗洗衣機的側壁,將側壁徹底清洗乾淨。

2、清洗洗衣機的底部,將底部清洗乾淨。

3、清洗洗衣機底部和側壁交接的位置,將交接位置的縫隙清洗乾淨。

更多3條

18樓:情繫海情天

老管家教你清洗全自動洗衣機

19樓:懂我麗麗

洗衣機內乍看非常乾淨,但洗衣筒外還有個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夾層中間來回流動,時間一長,夾層裡便會附著大量的汙垢。這些汙垢不僅在洗衣時嚴重二次汙染衣物,還危害到人體健康。因此,我們需要經常清洗洗衣機,並且進行消毒。

一般來說,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1、將清潔劑倒入洗衣機底部;

2、關上洗衣機門,將水位放至中水位,跳過預洗設定,直接選擇主洗程式,洗滌5-10分鐘,使本品充分溶解。(若水溫在40度左右,清洗效果更佳)

3、關閉電源,侵泡2-3小時,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為避免洗衣機空轉,可放入幾塊抹布)

洗衣機的清潔注意事項 :

1、存放在比較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衛生間。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於排水管道,不能將水殘留在排水管內。

3、不用的時候要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讓它充分乾燥。

4、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

5、洗完衣服一定要將洗衣機裡的水排盡並開蓋晾乾,以免殘留的水在機內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6、排水管道在每次用過後最好用乾淨水沖洗一次。

7、頂開門的洗衣機用過之後要用幹抹布將其內部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洗衣機除此之外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以免滋生黴菌。

2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洗衣機是需要定期清潔的,具體步驟可以是這樣:

步驟一:用200毫升的白醋浸溼毛巾,然後放入洗衣機中甩幹,能讓白醋均勻噴灑在洗衣機的各個角落。

步驟二:將洗衣機靜置1小時,讓白醋將汙漬軟化。

步驟三:洗衣機調到最高水位,將溶解的小蘇打倒入洗衣機內。

步驟四:洗衣機漂洗5分鐘後關閉,浸泡兩小時再漂洗兩次即可。

除此之外,我們也可購買也可購買專門的洗衣機槽清潔劑,按照說明上的使用方法清潔洗衣機。

21樓:康老師**讀法

是的,建議用專業全自動洗衣機清洗劑。

一般用法是1.將清潔劑倒入洗衣機底部;

2.關上洗衣機門,將水位放至中水位,跳過預洗設定,直接選擇主洗程式,洗滌5-10分鐘,使本品充分溶解。(若水溫在40度左右,清洗效果更佳)

3.關閉電源,侵泡2-3小時

4.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為避免洗衣機空轉,可放入幾塊抹布)

清洗完畢後,若機內附著汙物或殘留氣味較重,請使用標準式清洗1-2次若稍微有氣味,通風即可,對衣物及人體無害,且對洗衣機有消毒作用

22樓: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清洗,半年不洗比馬桶還髒,教你一招如何清洗

2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定期用老管家洗衣機清潔劑清洗的,洗衣機長期不清潔,會有很多汙漬堆積在內桶裡,長期以往衣服越洗越髒,還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

如何清洗全自動滾筒洗衣機,全自動滾筒式洗衣機怎麼消毒?怎麼清洗

售後有專門的清洗人員。你可以打 聯絡他們。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動手清洗。自己動手清洗步驟 1.選購適合滾筒式全自動洗衣機的帶有除菌除垢祛黴功效的洗衣機槽清潔。2.將洗衣機槽清潔劑直接倒入洗衣筒內。清潔劑開封后要一次全部用完,不要把清潔劑倒入洗衣機容格 平時洗衣服倒入洗衣液的地方 內。3.關上洗衣機側門,...

洗衣機怎麼清洗啊,洗衣機怎麼清洗才幹淨呢?

1.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水桶上 要有一定高度 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2.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 市場有售 倒在一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 水 l 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3.開啟 洗滌劑新增盒 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 上。4.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 洗衣程...

洗衣機怎麼用,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 全自動洗衣機用法步驟

接通電源。將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然後接好進水管和電源,同時開啟水龍頭。倒入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洗衣粉的多少應該根據衣服的多少和乾淨程度來決定。洗衣粉可以直接倒進洗衣機裡面不過為了均勻最好是倒入洗衣機自帶的洗衣粉盒裡面。選擇洗滌方式。不同型號的洗衣機上的洗滌方式不太一樣,如果是羊毛衫什麼的就選擇輕柔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