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必點的下酒菜有哪些,哪些才是健康的呢

2022-01-05 07:34:50 字數 1214 閱讀 6152

1樓:獅子侃電影

中國的飲食文化博大精深,從其誕生的那天起,「飲」和「食」就相輔相成,密不可分。在吃與喝的搭配上,我們必須感謝歷史上的那些吃貨先輩們,正是他們的苦心孤詣和孜孜以求,才讓我們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

烤羊肉但如果問為什麼呢?想必大家就不一定知道了。嘿嘿,我們來看看專家們是怎麼解答這個問題的。

健康原則

喝酒時,一定要有幾樣能夠保肝護肝的食品。比如糖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下酒菜裡最好有一兩款甜菜,如做些糖醋魚、糖藕片、糖炒花生米等。

糖醋魚酒精入腸,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人體容易出現蛋白質缺乏。因此,下酒菜裡應有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如松花蛋、豆腐、雞肉、排骨、魚等等。

松花蛋飲酒時,雞、鴨、魚、肉菜相對較多,這些都是酸性食品,為了保持體內的酸鹼平就必須選擇蔬菜、水果等屬於鹼性的食品。如炒豆芽、醋菜、桔子、蘋果等果蔬食品。

炒豆芽粗糧薯物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結合,會減緩腸胃對酒精的吸收。其次,這類食物中b族維生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能彌補大量飲酒對維生素b1的損失。因此,炒土豆絲、雜糧外婆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炒土豆絲

白酒不可避免都含有微量乙醛,而乙醛是一種有毒物質。豆腐中的骯氨酸是一種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並使其排出體外。因此,人們在飲酒時或飲酒後吃點豆腐是大有好處的。

豆腐此外,醋能與酒裡的乙醇發生化學反應,生成具有解酒作用的乙酸乙酯。所以,下酒菜裡也不應少了醋,以減少酒對人體傷害。

2樓:小百里

一般都會選擇拍黃瓜,花生米,還有就是一些泡椒鳳爪這些下酒菜其實都是非常的開胃的,而且味道也特別的清香美味,比較健康的其實就是拍黃瓜非常的多維生素,而且也是比較營養美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時搭配下酒菜一定要注意食材與酒精是否相沖。必點的有蒜蓉蒸扇貝,貝類營養均衡且有一定解酒功效;青椒炒豬肝,肝類中富含維生素可以加速酒精分解;滷豆腐、雞肉類也很不錯。

4樓:小溪學長

喝酒健康的下酒菜。

小蔥拌豆腐,小蔥拌豆腐做起來方便快捷,吃起來新鮮爽口,同時豆腐的營養價值也很高,是一道合適的下酒菜。

油炸花生米,每次喝酒總少不了花生米,每次別的菜都吃差不多了,花生米還有很多,耐吃啊,大家都喜歡吃,花生炸過之後,撒上鹽,香鹹可口。

大蔥炒雞蛋,將大蔥切成大段,和雞蛋一起翻炒,喝酒的同時吃點鮮嫩的雞蛋,也是很好的選擇。特別是冷天少不了這道熱菜,營養又暖胃。

形容酒菜豐盛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酒菜豐盛的成語

山珍海味 列鼎而食 炊金饌玉 大魚大肉 肥肉厚酒 山珍海味 拼音 sh n zh n h i w i 解釋 山野和海里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出處 唐 韋應物 長安道詩 山珍海錯棄藩籬,烹犢羊羔如折葵。舉例造句 調補劑不一定象山珍海味那樣適味可口。列鼎而食 拼音 li d ng r sh...

喝酒有什麼危害,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酒對心血管系統到底是有利還是有害,眾說紛紜。一些嗜酒者以酒能通行血脈為由而越喝越多,癮也越來越大。殊不知酒對心血管系統的利害存在著一個質和量的問題,即低度酒少量飲用時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利,而烈性酒及大量飲酒對健康則有百害而無一利。有些專家認為 少量飲酒的人其冠心病患病率和死亡率低於不飲酒者,這與少...

化學有哪些必背的東西

元素週期表前20位元素符號 常用元素化合價 化學實驗的基本操作 實驗室製取氣體的方法 氧氣 二氧化碳 氫氣 一氧化碳等 實驗現象 已學物質的性質 用途 金屬活動順序表 酸 鹼 鹽 單質 氧化物相互關係 八圈圖 常見物質的顏色 沉澱的顏色,一些金屬化合物的顏色等 元素週期表的前20號元素 一些常見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