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險種都有哪些,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2021-05-01 16:27:57 字數 5286 閱讀 7500

1樓:途虎話養車

大致有中國人保、中國太保、中國平安、中國大地、中華聯合、安邦保險、都邦保險、華泰保險、天安保險、永安保險、浙商保險、紫金保險、民安保險、中銀保險等,您可以通過保險同城找車險商家諮詢瞭解。

2樓:讓你吃了一精

汽車保險種類按性質可以分為強制保險與商業險,車險種類根據保障的責任範圍還可以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

汽車保險主要種類

1、交強險(法定強制性保險)

是指《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的法定強制性保險,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對未參加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機動車,機動車管理部門不得予以登記,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不得予以檢驗。

2、第三者責任險 (主險)

指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財產直接損失與人員**的,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負責賠償。以現在的賠付標準,建議最少買10萬,最好買20萬, 因5萬、10萬、20萬的三者險價錢相差不大,總之這個險種買大的自己安心。

3、車輛損失險(主險)

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等,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這個險種與第三者剛好相反,因為三者險是保險他人的,而車損險是保自己的,記得車損險應該買。

4、盜搶險(主險)

如果你的車在日常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對於所住地區治安不佳、沒有固定停車場的車,或者你的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

5、車上人員責任險 (附加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並不建議買,因為該險種費率較高,保障範圍還比較窄。建議單獨考慮人壽保險的產品,保障範圍和保險費一般都更低更好,如果你的車經常有家人、朋友坐或者是營運車輛,那你也可以考慮買一點,不過不用買太多,保障額度在1萬-2萬元/座就夠了。

6、玻璃單獨碎險 (附加險)

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如是其它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如系國產車,玻璃不貴,想省保費可不買,想要進口的玻璃一定要特別說明。

7、自燃險 (附加險,有的條款包含在車損險中)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載運貨物自燃原因**燃燒,造成車輛損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費用。知名品牌且新車建議不買,三年以上的車建議考慮, 也有的保險公司贈送自燃險或者包含在車損險裡面。

8、劃痕險 (附加險)

在使用過程中,被他人刮劃(無明顯碰撞痕跡)需要修復的費用。一般新手開新車就應該買。

9、不計免賠 (附加險)

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不計免賠率/ 額險幾乎是個必保的好險種,建議加上!特別是新手,加上了會有用的,尤其在你碰到大事故時,這個險種可以大大減少你的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1·交強是肯定不能少 950,第二年沒出險的話是 855

2·然後是車損 一般的磕磕碰碰,撞人撞物這些造成的車的損失保險公司都要負責理賠

3·三者 5w-50w的居多 ,一般就買20w的 ,就是把對方的人或者物撞了,對方要求賠的話,買 的 20w的 ,最多就賠20w

4.不計免賠,據我所知,上面的2和 3,有的 公司是已經包含了不計免賠,不用你再花錢購買了,有 的公司是沒有包含的,那就要你再花錢買了,一般是 100多一項

5·座位險 ,我覺得用處不大,保額都是 1-5w左右

6.盜搶險,車的 防盜係數好可以不考慮,或者裝了 gps也可以不考慮買,或者上下班有固定停車位,到時候車丟了也可以追求停車場的責任,看你

6.車身油漆單獨損傷,一般是累計賠償2000-5000元,新車適用

7.玻璃險,不一定是貴的車才買,玻璃險都很便宜,幾十塊錢,個人認為,可以買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險的險種主要有以下幾項:

一、 第三者責任險

保險車輛因意外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公司依照保險合同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這裡強調的是"他人",也就是第三方。保險公司所負的保險責任在保險合同中是這樣規定的:

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毀,保險公司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和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二.車輛損失險

三、全車盜搶險

是指保險車輛全車被盜竊、被搶奪,經公安刑偵部門立案證實,滿三個月未查明下落,或保險車輛在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期間受到損壞,或車上零部件及附屬裝置丟失需要修復的合理費用,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四、車上責任險

指投保了本項保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險車輛上所載貨物遭受直接損毀和車上人員的人身**,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保險單所載明的該保險賠償額內計算賠償。

五、無過失責任險

指投保了本項保險的車輛在使用中,因與非機動車輛、行人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對方人員**和財產直接損毀,保險車輛一方無過失,且被保險人拒絕賠償未果,對被保險已經支付給對方而無法追回的費用,保險公司負責給予賠償。

六、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指投保了本保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中,所載貨物從車上掉下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毀,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七、玻璃單獨破碎險

指投保了本項保險的機動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進行賠償。

八、車輛停駛損失險

指投儲存了本項保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遭受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車身損毀,致使車輛停駛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按照與被保險人約定的賠償天數和日賠償額進行賠付。

九、自然損失險

指投保了本項保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本車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運載貨物自身**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十、新增加裝置損失險

指投保了本項保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車上新增裝置的直接損毀,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十一、不計免賠特約保險

指辦理了本項特約保險的機動車輛發生事故,損失險及第三者責任險事故造成賠償,對其在符合賠償規定的金額內按責任應承擔的免賠金額,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險種類可以分為強制保險與商業險

1、交強險(法定強制性保險)

2、第三者責任險 (主險)

3、車輛損失險(主險)

4、盜搶險(主險)

5、車上人員責任險 (附加險)

6、玻璃單獨碎險 (附加險)

7、自燃險 (附加險,有的條款包含在車損險中)8、劃痕險 (附加險)

9、不計免賠 (附加險)

10、發動機涉水險(附加險)

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6樓:學霸說保_欣怡

除了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要購買以外,汽車的商業保險一共有

4種主險和11種附險,那這麼多商業車險是否都需要買呢?詳情可直接看這篇文章: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而關於汽車商業保險的4種主險和11種附險,大致內容請看下圖:

關於圖中商業車險哪些是建議是要買的,我們來分別說一下:

1、車損險

車險中用途最為廣泛的險種,就是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比如高空墜物、意外事故等等,車損險都可以保障你自己車的損失。而且是車輛價值多少,建議保額就買多少。

2、第三責任險

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時如果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時,依法應當由被保人支付賠償金額,而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關於第三者打個比方:如果你開車撞了人,被撞的那個人就是第三者。

和國家強制購買的交強險相似,也可以理解為就是交強險在保額上的補充。如果撞到的是豪車,光靠交強險的保障是不夠的,造成的損失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3、不計免賠險

指的是發生事故以後,保險公司會根據車主事故責任範圍給予一定的免賠額,全責最高20%免賠率,次責最低5%的免賠率,而不計免賠險是能夠杜絕免賠額的一種附加險,需要投保了主險才可以附加購買。

以上商業車險怎麼買才划算呢?詳細指南可參考這篇文章:險種這麼多,怎麼買才划算?

未提及的像車上人員責任險、涉水行駛險等等都可以按照個人情況按需購買,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生活在比較容易積水、內澇的地區,建議還是買個涉水行駛險比較合適。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7樓:羊羊

購買汽車保險時要注意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此外,車主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購買相應保險。

1、交強險

它是一份機動車輛必須購買的強制保險,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簡單地說,交強險就是「強制性的三責險」。交強險不能隨便脫保,脫保就是違法。

2、第三者責任險

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和財產的直接損毀,保險公司給予賠償。三責險的賠償限額由被保險人選定,一般有5萬、10萬、15萬、20萬、30萬、50萬、100萬,主要是補充交強險的不足。

3、車輛損失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4、車上人員責任險

簡稱「座位險」或者「乘座險」,負責賠償由於本車責任造成的本車指定座位人員的人身傷害。一般車主選擇每座1萬的賠償限額。您可根據自身情況酌情選擇賠償限額。此險種相當於意外傷害險。

5、盜搶險

如果你的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你的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

6、玻璃單獨破碎險

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

汽車保險種類都有什麼,汽車保險種類有哪些?

人壽汽車保險種類分為 交強險 強制性要購買 商業險 自願購買 1.交強險賠償是在限額內賠償。2.商業險賠償就要看所投保的保額,在保額內賠償。交強險包含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一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1.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110,000元人民幣2.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10,...

目前常見的汽車保險都有哪些型別的險種?

車險分為9種,交強險,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盜搶險,車上座位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險,劃痕險,不計免賠率。汽車比較常見的險種有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輛人員安全險,玻璃破碎險,涉水行駛險。交強險,座位險,涉水險,劃痕險,玻璃險這些都是汽車經常要買的一些保險,而且這些保險都...

汽車保險保哪幾種險種,汽車保險險種有哪幾種

汽車保險的險種。是承擔機動車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 或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具體險種如下 汽車保險由兩部分 主險和附加險。一 主險包括下面兩個險種 1 車輛損失險。2 第三者責任險。二 附加險包括下面幾個險種 1 全車盜搶險。2 車上責任險。3 無過失責任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