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有哪些有必要買有哪些沒必要買

2022-01-07 21:16:32 字數 4961 閱讀 4674

1樓:我愛保險網

汽車保險,即機動車輛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 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在財產保險領域中,汽車保險屬於一個相對年輕的險種,這是由於汽車保險是伴隨著汽車的出現和普及而產生和發展的。同時,與現代機動車輛保險不同的是,在汽車保險的初期是以汽車的第叄者責任險為主險的,並逐步擴充套件到車身的碰撞損失等風險。

車險種類按性質可以分為強制保險與商業險。強制保險(交強險)是國家規定強制購買的保險,商業險是非強制購買的保險,車主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 車險種類根據保障的責任範圍還可以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基本險包括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共四個獨立的險種,投保人可以選擇投保其中部分險種,也可以選擇投保全部險種。

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新增加裝置損失險,是車身損失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車輛損失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車上責任險、無過錯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等,是第三者責任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第三者責任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每個險別不計免賠是可以獨立投保的。按銷售渠道的不同,車險可分為傳統車險與**車險(網路車險)。

**車險通過**或者網路獲取**、完成投保,是新興的車險投保模式,**車險(網路車險)在歐美比較流行,正以其方便、省錢等優勢越來越受到國內車主的青睞。另外,根據車輛保障內容不同,**有差異。車主在網上投保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的保障專案,從而節省更多的費用。

汽車哪些保險必須買?下面我們根據大部分車主的建議進行了一下總結,希望可以給廣大車主帶來幫助。一、車損險一定要上:

無論是新車還是已經開了兩年的舊車,車損險是一定要上的。即使你的開車技術再棒,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保不定哪天碰了、颳了,到修理廠稍微修修就要不少錢,投了車損險就不用著急了。二、三者險:

最好買20萬額度。三者險的每次事故最高賠償限額分幾個賠償檔次:5萬元、10萬元、15萬元、20萬元、30萬元、50萬元、100萬元。

保險專家建議,最好能將三者險投保到20萬元-50萬元保額,尤其是對於那些剛剛購車的新手,他們屬於發生車禍的高風險人群,這樣即使一不小心發生車禍,也不必擔心事後無力承擔責任了。三、不計免賠險要選擇:建議車主最好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

據統計,出險的時候車主們用到最多的險種就是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通過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在這兩個險種上才能得到您所應該承擔損失的100%賠償。新車哪些車險必須買?對第一次購車的車主而言,很多人覺得車險是「小錢」,既然購車的「大錢」都花了,就沒必要在「小錢」上糾纏,往往瀟灑地一揮手就買了全險。

其實新車上保險是要齊全一點,但不宜過於盲目,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正確選擇險種。除了國家規定必保的 「交強險」外,新車主可從實際情況出發,選擇最可能用到的險種,既經濟又能獲得全面保障。一般來講,自燃險不需要購買。

至於盜搶險,如果車輛主要是上下班代步用,且住宅和公司都有專門的車庫停放車輛,車輛一般不停放在無人看管的地方,車輛被盜的可能性較低,可以考慮不購買此險種。劃痕險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購買,如果新車本身為中高階車型,噴漆維修費用又比較高的話,可以考慮購買。至於經濟類車型,本身價值不高,沒有很多必要購買這類險種。

推薦新車購買險種最佳搭配為:交強險(必保)+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主人員責任險+不計免賠率險,再根據實際情況考慮是否加上盜搶險和車身劃痕險。

2樓:尼克叔

車損險,三者險,不計免賠險是必買的。車輛盜強險,劃痕險,自燃險,涉水險,玻璃險沒必要買哦

汽車保險裡哪些該買哪些不用買?

3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車險是用車很最重要的一個部份,人身保險是人體自身的財產保障,同理車險就是保障汽車在使用過程中造成的一系列損失的賠付,包括涉及的財物損失,人身醫療等。買了車第一件事就需要上保險,相信現在還有很多人不太瞭解,迷迷糊糊,不知道哪些險該不該買,從而有時候就會白白送出自己的真金**,而出現事故後保險是怎麼樣進行賠付的。車險種類分為很多,以下我們來詳細瞭解一下它們的作用。

首先必需要買的:

1、交強險

交強險的全稱是 "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這是國家規定必須強制購買的。只有購買了交強險的汽車才能上路。

如未按規定購買交強險,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並處以應繳納的保險費的兩倍罰款。這個是全國統一收費的,所以這個是必須要有的。

2、車損險

全程機動車損失保險,簡稱車損險。正所謂 " 天有不測風雲 ",如果發生洪災、**等等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造成車輛損壞,如果有投保的話,無論是小剮小蹭還是嚴重損壞,都可由保險公司來支付維修費用。車損險的應用範圍很廣泛,對維護車主利益也有著重要作用,所以建議車主最好買上車損險,即使發生車輛意外損害也不會損失太多。

3、第三者險 + 不計免賠

隨著社會發展,馬路上越來越多的車輛,隨之增加的是潛在的危險,第三者責任險的作用就是當投保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方財產損失或者出現**,那麼賠償金額就由保險公司幫你進行賠付了。雖然交強險也有賠償,但如果是重大事故的話,那點錢根本是杯水車薪。所以買第三者險是很有必要的,最好購買第三者 100 萬的額度。

另外最好也加上不計免賠,這樣當需要賠償的時候,保險公司就會全額賠償。

第三者責任險跟交強險的區別:

一、前者不是強制買的,後者是強制買的。

二、兩者買的金額不同,保障的金額也不同。

三、後者是不設免賠率和免賠額的,前者是規定了部份免賠的,關於免賠後面會說到。

四、後者是無論事故中有無責任都賠,前者只是賠有責任的時候。

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額度可以買到很高,正常的10萬、50萬、100萬甚至幾百萬都能買到。其保障的範圍也是在交通事故中的第三方的損失。像上面說到的,如果交強險中的最大賠償額度不夠賠,就在第三者責任險中繼續扣除。

以上為該買建議買的汽車險,下面,就說說那些可有可無的:

1、盜搶險

現如今汽車上的科技越來越多,防盜功能也在快速升級,汽車被盜的機率已經很小。所以購買盜搶險的話,多花這點錢沒什麼太大必要

2、涉水險

車輛被水泡造成損失後使用的保險。如果車主是住在內陸城市,當地環境也沒什麼大雨天氣,那麼完全沒必要購買。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車主明知道發動機被水淹了,還強行啟動發動機導致損壞的話,是不予賠償的。

3、自燃險

車輛由於線路故障供油故障導致的車輛自燃使用的保險。其實即使在夏天這種汽車自燃的高發期,汽車發生自燃的情況也相當的少。並且新車在質保期內發生自燃,那麼是屬於質量問題,責任該由廠家或經銷商承擔。

4、劃痕險

被別人刮蹭到,但又無明顯的撞擊現象時使用的保險,是車損險附加的險種,但是並不屬於車損險的保障範圍。說實話,劃痕險相當雞肋,完全可有可無。

其實買車輛保險,最重要的就是交強險、車損險和第三者。其餘的則根據情況選擇,不用什麼保險都買,只會白白浪費自己的錢。

4樓:康波財經

交強險是新車、二手車都必須購買的保險,商業保險就要根據自己車的情況來購買,一般情況下,商業險中的第三者商業責任險、車損險、不計免賠特約險是購買的比較多的險種。

5樓:小麥談車

汽車保險哪些該買哪些不該買,買這四種基本的就夠了,別浪費錢

6樓:必備汽車常識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摩托車等。

7樓:愛追劇的

車損險。車輛發生損傷的時候買的車險,因為總會出現一些什麼意外,但是買保險沒啥用。

8樓:大長腿黑呀

人身保險肯定是要買的,人身保險包括人們在行車過程中的意外,誰也不知道意外什麼時候會來,所以說,人身保險肯定是必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的全稱是 "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這是國家規定必須強制購買的。只有購買了交強險的汽車才能上路。

如未按規定購買交強險,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並處以應繳納的保險費的兩倍罰款。這個是全國統一收費的,所以這個是必須要有的。

10樓:木青

機動車損失保險,簡稱車損險。正所謂 " 天有不測風雲 ",如果發生洪災、**等等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造成車輛損壞,如果有投保的話,無論是小剮小蹭還是嚴重損壞,都可由保險公司來支付維修費用。車損險的應用範圍很廣泛,對維護車主利益也有著重要作用,所以建議車主投保。

11樓:hh哥樂園

交強險必須買,商業險的話,對於保人的險不要少,額度往高處買。

12樓:糖葫蘆

交強險必須買,涉水、劃痕、玻璃、不計免賠這幾個險看情況投。

13樓:高師傅

交強險必須買,其它的保險看情況投保

14樓:親親

如今馬路上行駛的車輛越來越多,這樣意味著路上潛藏的危險也越來越多。第三者責任險的作用就是當投保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方財產損失或者出現**,那麼賠償金額就由保險公司幫你進行賠付了。雖然交強險也有賠償,但如果是重大事故的話,那點錢根本是杯水車薪。

所以買第三者險是很有必要的,最好購買第三者 100 萬的額度。另外最好也加上不計免賠,這樣當需要賠償的時候,保險公司就會全額賠償。

15樓:lofe小長腿

第三者險 + 不計免賠 第三者責任險的作用就是當投保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方財產損失或者出現**,那麼賠償金額就由保險公司幫你進行賠付了。雖然交強險也有賠償,但如果是重大事故的話,那點錢根本是杯水車薪。所以買第三者險是很有必要的,最好購買第三者 100 萬的額度。

另外最好也加上不計免賠,這樣當需要賠償的時候,保險公司就會全額賠償。

16樓:太陽女神

隨著社會發展,馬路上越來越多的車輛,隨之增加的是潛在的危險,第三者責任險的作用就是當投保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方財產損失或者出現**,那麼賠償金額就由保險公司幫你進行賠付了。雖然交強險也有賠償,但如果是重大事故的話,那點錢根本是杯水車薪。所以買第三者險是很有必要的,最好購買第三者 100 萬的額度。

另外最好也加上不計免賠,這樣當需要賠償的時候,保險公司就會全額賠償。

汽車保險種類都有什麼,汽車保險種類有哪些?

人壽汽車保險種類分為 交強險 強制性要購買 商業險 自願購買 1.交強險賠償是在限額內賠償。2.商業險賠償就要看所投保的保額,在保額內賠償。交強險包含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一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1.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110,000元人民幣2.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10,...

汽車都有哪些非買不可的保險,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路虎類似 除了交強險,還有哪些車險需要買呢?下面我們根據大部分車主的建議進行了一下總結,希望可以給廣大車主帶來幫助。二 不計免賠險要選擇 建議車主最好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據統計,出險的時候車主們用到最多的險種就是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通過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在這兩個險種上才能得到您所應該承擔損失...

汽車的險種都有哪些,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大致有中國人保 中國太保 中國平安 中國大地 中華聯合 安邦保險 都邦保險 華泰保險 天安保險 永安保險 浙商保險 紫金保險 民安保險 中銀保險等,您可以通過保險同城找車險商家諮詢瞭解。汽車保險種類按性質可以分為強制保險與商業險,車險種類根據保障的責任範圍還可以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汽車保險主要種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