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買保險嗎,保險有必要買嗎?

2022-03-29 06:35:18 字數 5840 閱讀 2781

1樓:太極雙魚

保監會在**的公益宣傳語:

買意外險,只為行程路上一份安心;

買醫療險,只為住院不用花自己的錢;

買教育險,只為能給孩子確定的未來;

買養老險,只為在夕陽下無憂的笑臉;

買財富傳承險:只為名下資產合理避稅。

客戶在獲得理賠之後說的話:

以前說有毛病才買,現在知道有毛病買不了。

以前以為自己不會出事,現在知道不怕自己出事,這就叫人生的規劃。

以前覺得醫院是救人的,現在才知道醫院是認錢不認人的。

以前以為保險是負擔,現在才知道,保險是第二次生命。

以前覺得到時候再說,現在才知道,到時候什麼都說不了。

以前覺得買保險的錢,錢就被保險公司賺了,現在才知道買的保險,是讓保險公司為我賺錢。以前覺得自己小心點就行,現在才知道那叫做僥倖。

保險雖然不能改變現在,但可以預防將來被改變!

2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衝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3樓:農村保險人

不買保險不行嗎?為什麼一定要買保險呢?

4樓:慧擇網保險顧問

您好!當然有必要了!因為風險是無處不在的,人人都需要規避風險。

保險對自身的好處大致可歸結為:生——有所準備;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死——有所留;殘——有所靠。 買保險就是把自己的風險轉移出去,以最少的付出獲得充分的風險保障。

在日常的生活中,人們面臨風險是多種多樣的,保險的真諦在於是累計千千萬萬人的財力,結成一個抵禦化解風險的大集體,在這個大集體中每個人都是付出者,但同時也是受益者。通過付出,在遭遇事故時,讓每個人都能得到及時的救助!

5樓:陳雄軍

買保險當然有必要。保險避免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也無法影響我們生老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減小,生病和意外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自己,也為家人減輕經濟負擔。市面上的人身保險主要有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

保費控制在年收入的5%~20%之間

保險有必要買嗎?

6樓:薄荷保

有必要買!必須得買!

保險是非常有必要買的哦,但是保險產品繁多,也有很多「陷阱」,那麼如何才能買到真是適合自己的產品呢?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保險產品這麼多?到底該買哪款好?

趕緊躲開這些坑!》

一、人生可能遇到哪些風險

意外、疾病、身故的風險,是我們都會面臨的風險,一旦發生就會導致家庭收入的重大損失。

一個家庭,尤其是家中的家庭支柱,一旦風險發生,對一個家庭的打擊是很大的。

買保險,就是用可承受的**,去避免未來不能承受的風險。

我們可以用「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這四類保障型保險來對抗它們。

有的朋友說,我可以用自己的積蓄來對抗這些風險。而買保險的錢是確定的,風險發生後的損失很有可能是用我們的積蓄都無法承受的。

明白了這個道理,就會覺得保險存在的合理性。有的朋友覺得這些風險發生不到自己的頭上,問題就在於不管百分比是多少,對於自己來說發生了就是100%,沒發生就是0%。

二、如何配置保險

一個家庭的基礎保障重點配置四類保險:綜合意外險+百萬醫療險+重疾險+壽險。

這四大險種的核心作用基本可以概括為兩點:

首先,減少家庭的醫療支出,避免高額的醫療支出拖垮整個家庭,這一點意外險、醫療險和重疾險都能提供保障;

另一方面,避免收入中斷對家庭收入**的影響,收入中斷對整個家庭影響極大,所以對家庭經濟支柱的「收入損失保障」一定要做到位,例如把重疾險、壽險的保額買足。

三、買保險注意事項

(1)保險產品,並不是嚴格的一分價錢一分貨,相信「貴的一定好」,只會讓你多花錢;

(2)保險產品,不是日常消費品,很難形成口碑效應,保險只買大品牌,可能導致你買不對保險;

(3)保險賠不賠,看的不是公司大小,而是合同條款,所以買保險,要先看條款,再看公司。

7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這個問題,奶爸只想大聲地說一句,保險是真的非常有必要買的!

保險作為一種轉移風險的工具,幫助了無數的人脫離了經濟困難,讓大家看病不愁,老有所養。可以說整個社會都離不開保險。奶爸都說到這份上了,您,還不考慮為自己配置一份合適保險嗎?

1、重疾險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提供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重大疾病的保障,也是我們最常接觸的險種。

2、醫療險

從保險責任上分類,醫療險分為住院醫療險和門診醫療險;作用在於解決醫療費用,是社保的重要補充。

3、壽險

4、意外險

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殘、殘疾、醫療費用等。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

1、先保障後理財

保險公司投資風格穩健,理財收益較低,而且流動性不好,往往前幾年退保會損失慘重。即便是堅固保障和理財的保險產品,價效比也很低。

2、先大人後小孩

很多朋友在配置保險方案時,出於對寶寶的唉,往往會給寶寶投保高保額的產品,讓他們擁有充足的保障。

但實際上,父母才是寶寶最大的保障。只有在父母保障充足的情況下,再去考慮給寶寶配置一定的保險產品,相當於給寶寶上了雙重保障。

3、先保障後期限

對於大部分家庭而言,保費預算是有限的。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先把保額做高,再考慮保障的期限。因為30-40歲正是家庭經濟壓力最大的時候,只有足夠的保額才能有效地應對極端風險;待日後經濟充裕,在考慮加保也不遲。

4、先風險後概率

有些朋友可能會想,現在好好的幹嘛要去買保險?但奶爸認為,如果不能有效抵禦極端風險,而去關注大概率的小理賠事件是沒有意義的。先風險後概率,這可能是奶爸的原創概念。

5、逐步配置長期規劃

奶爸認為,買保險不是一蹴而就的,應該是一個長期配置的過程,應根據具體的經濟、家庭、保障情況,合理配置,長期規劃,逐步配置更完善的保險體系。

經過奶爸的四大險種和五大原則,想必大家都隊怎麼投保有著十分深刻的理解吧,那麼這裡有份重疾險清單,希望大家能挑選到對自己最好的保險產品:《2020重疾險排行榜,這幾款多次賠付的重疾險不要錯過哦!》

保險是一個轉移風險的工具,不是拿來做收益的,大家要處理好保險和理財的關係哦!

希望可以幫到您!

8樓:月亮愛你

1、保險是風險管理的重要工具,以小博大、未雨綢繆,讓我們在心理上產生一種安全感;

2、保險可歸結為:生有所備;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死有所留;殘有所靠,保險是現在準備,讓未來更穩定;

3、保險是對家人、對自己的一種負責行為,患病了不給家人增添額外的經濟負擔,身故了給家人留下充分的生活資金;

4、保險是用平時較低的一筆投入換取風險來臨時的高槓杆保障;

5、中國是世界癌症第一大國,癌症發病率、死亡率均居全球第一;

6、人要麼活著,要麼死去,所謂的風險概率要麼是0、要麼是1,如果不用一生的幸福去賭一場不可**不可確定的風險,那麼,你需要有保險;

7、當風險來臨時,你沒有更好的辦法應對,如果沒有,請準備一份保險;

8、風險降低的同時,其實是另一種收益的提高。

9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衝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10樓:幸運學社

買保險有必要嗎?那肯定是有必要的。

誰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誰都怕一場大病或意外,把多年的積蓄給掏空。

而保險作為風險管理工具,買一份好的保險,能給自己提供更好的保障。

接下來我再給大家講下關於保險的各種型別。

1、重疾險

重疾險主要解決發生重疾時所引起的收入損失問題。

一旦罹患重疾,停止工作是必然的,而且經濟收入也會隨之中斷。

同時還得承擔疾病的醫療費用,因此保障額度建議是年收入的3-5倍。

除此之外,重疾險的保費偏高,幾千到上萬不等。

預算充足的朋友,可以選高保額,**較高的終身重疾險產品。

而預算較低的朋友,可以選高保額,保費相對較低的定期重疾險產品。

2、意外險

意外險是為了抵禦未來發生率較高的重疾,簡單來說就是抵禦飛來橫禍。

現在一年期的意外險每個月十幾塊就能買到,相比起重疾險還是很便宜的。

但是,意外險通常只有在意外傷害所致全殘、身故時,才能領取保險金。

這個理賠條件太苛刻了,保障顯得很不友好。

3、醫療險

醫療險作為醫保的補充,醫療費扣除醫保以及免賠付後,便可得到100%報銷金額。

甚至有一些醫療險還有墊付功能,可以大大緩解經濟上的壓力。

最重要的是,市面上的百萬醫療險並不貴,上百元就可以買一款價效比高的醫療險。

4、定期壽險

對於壽險來說,一般都是建議買定期的,保障到60-70即可。

因為老年人不是家庭經濟支柱,身故對整個家庭影響較小,對壽險的需求並不大。

相反,作為家庭的經濟支柱是需要考慮配置的。

因為他們都肩負著整個家庭的責任,萬一不幸身故了,壽險還能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1樓:學霸說保

>>面臨的風險

我們在生活中存在許多風險,一旦發生意外或罹患重疾,我們治病及療養的費用可不是一筆小的數目。如果你是家庭經濟支柱,除了自己的**費用外,身上還抗著父母養老費用、孩子上學補習費用、房貸車貸、煤氣水電,錢只出不進,手上的積蓄能支撐多久呢?

>>保險的作用

保險的最大作用就是轉移風險,每年花一點錢,把我們發生風險後所需要承擔的經濟損失轉移到保險公司身上。我們買保險,買的就是一份安全感、一份不管發生什麼意外,都不需要擔心經濟問題的底氣!這種安心的感覺,對於普通工薪階層來說,只有保險才能給。

如果家裡有礦,那當我啥也沒說。

且每個險種都有其作用,且針對性很強!

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的補償,即補償在患病期間無法工作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一旦罹患重疾,將一次將保額賠付給你,且不限定使用方式。這筆錢不僅可以用來支付醫療費用的,還能保障後續的護理費用、家庭生活開支等等。

購買了重疾險,再也不需要擔心因為自己患病而使家人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實乃是每個人都必不可少的標配保險之一。更多高價效比重疾險產品已經為你整理出來: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意外險,用以應對意外事件發生的保險,發生意外醫療、意外傷殘、意外身故時,立即賠付一筆保險金,可以把意外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壽險,為家人盡最後的責任,被保障人死亡或全殘,保險公司就會賠付相應的金額。壽險解決的是身故之後的債務問題,避免因為失去收入而留下一堆債務,讓家人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同時可以繼續盡贍養老人義務和撫養小孩的義務,給家人盡最後的責任。

關於壽險我之前也寫過一篇文章,有需要自提: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

教育保險有必要買嗎,教育險有必要買嗎 教育險一般一年多少錢

教育儲備金方面 當前教育儲蓄類的險種中,主要分為兩類 1 是傳統教育年金保險,比如15歲 一般是上高中的年齡 開始每年領取,連續領取到大學畢業結束。還有領取保險金到25週歲的,作為其留學金或婚嫁金的,這樣險種領取金額固定 保障明確。教育保險有必要買。教育保險是儲蓄性的險種,既具有強制儲蓄的作用又有一...

商業保險有必要買嗎

自願,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業,保險的經營要以盈利為目的,而且要獲取最大限度的利潤,以保障被保險人享受最大程度的經濟保障。1 商業保險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

汽車保險有哪些有必要買有哪些沒必要買

汽車保險,即機動車輛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 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在財產保險領域中,汽車保險屬於一個相對年輕的險種,這是由於汽車保險是伴隨著汽車的出現和普及而產生和發展的。同時,與現代機動車輛保險不同的是,在汽車保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