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常見的汽車保險都有哪些型別的險種?

2023-05-27 06:00:09 字數 3948 閱讀 7630

1樓:按時服藥

車險分為9種,交強險,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盜搶險,車上座位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險, 劃痕險,不計免賠率。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汽車比較常見的險種有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輛人員安全險,玻璃破碎險,涉水行駛險。

3樓:創作者

交強險,座位險,涉水險,劃痕險,玻璃險這些都是汽車經常要買的一些保險,而且這些保險都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汽車保險險種有哪幾種

4樓:胡雨婷律師

1、車輛保險具體可分商業險和交強險。商業險又包括車輛主險和附加險兩個部分。商業險主險包括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全車盜搶險等等。

附加險包括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輛停駛損失險,自燃損失險,新增裝置損失險,發動機進水險、無過失責任險,代步車費用險,車身劃痕損失險,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車上貨物責任險等多種險種。

2、其中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險種,另外車損險、第三責任險是車主一般都會購買的險種。

3、機動車輛損失險承保被保險車輛遭受保險範圍內的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的一種保險。

4、機動車輛第三者責任險,對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損壞,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支付的金額,也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目前汽車保險的種類有哪些呢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交強險---這是為了保障別人的基本權益的最低保障,比如撞死人了,,你窮的叮噹響賠不起又沒有上別的保險,交強險給受害者點安葬費,你該付的法律責任都得付,這是強制繳納的保險。

車損險---出車禍了,車報廢了,車磕碰了,甚至劃痕都可以走車損,修車自己少花錢,配合不計免賠你可以不花錢修車,也是最重要的保險。

第三者責任險---你把人別人一百萬的車撞了,修車要50萬,或者撞死人了要賠償50萬,這個時候第三者就給你賠償了,前提是你的三者險保的是五十萬。

盜強險---顧名思義,車被搶了偷了後賠償給你的買車錢,按照你的汽車折舊算。

司機責任險和乘客責任險---你自己開車出了事故,你自己和旁邊的乘客受傷了,賠償給你們的保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劃痕險、自燃損失險、涉水行駛險、無過失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車輛停駛損失險、新增裝置損失險、這些也一樣顧名思義。

不計免賠---比較重要的險種,比如撞車了你的責任,車損只賠償給你一部分,有了不計免賠就可以全部賠償給你。

6樓:abc保險網

您好!汽車保險的種類一般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商業險包括基本險和附加險兩部分,基本險分為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保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附加險包括玻璃單獨破碎險、劃痕險、自燃損失險、涉水行駛險、無過失責任險、不計免賠特約險等。

需要注意的是,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新增加裝置損失險,是車身損失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車輛損失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車上責任險、無過錯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等,是第三者責任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第三者責任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每個險別不計免賠是可以獨立投保的。

汽車保險險種有哪幾種

7樓:

摘要。親,您好,車險的話,買三折險,交強險和車損險就可以。

親,您好,車險的話,買三折險,交強險和車損險就可以。

親 您好!車險必買的三種險一共在2000元左右,具體來看:1、交強險:

家用6座及以下950元/年,家用6座以上1100元/年,商業保險是常規保險,這個如果經濟能力可以,是要足額投保的常規保險合計。(目前保險公司平均折扣為77%)2、車損險:改革之後,車損險擴大了保障的範圍,將原來自燃險、涉水險、玻璃險、盜搶險等附加險的保障範圍兼併。

車輛損失險:(現款購車**×這個是要足額投保,平均來看,車損險一年保費在800元左右;3、 第三者責任保險:

賠付額度:5萬、10萬、20萬、50萬、100萬)如果經濟能力可以,我建議買30萬檔次的,這樣即使撞死了一人,或者撞報廢一輛高檔轎車都有保障(萬交強+40萬三責險=42.

2萬,足夠有保障了)一般來說,一輛10萬左右的車,第三者責任險一年保費大概在500-800元。

汽車保險險種有哪幾種

8樓:胡雨婷律師

汽車保險是日常生活中與我們最息息相關財產保險,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大家都瞭解汽車保險。汽車保險險種繁多,許多人未必瞭解每個車險險種對應的保障內容。那麼汽車保險險種有哪些呢?

交強險:

機動車必買的險種,保障範圍包括交通事故中造成的人員**、財產損失等基本保障。

車輛損失險:

顧名思義,是以車輛損失為保險標的的保險產品。汽車受損修復需要不少錢,購買這個保險可以把這一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推薦購買,尤其是**較高的車輛。

第三者責任險:

保障的是車輛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的第三者遭受人身**和財產損失。建議所有的車主都為愛車購買一份。

車上人員責任險:

車輛事故後,車上人員**會造成一定損失,車上人員責任險保障的就是這樣的情況。建議新手或者需要經常開車的消費者購買。

全車盜搶險:

分擔車輛因盜竊、搶劫、搶奪,導致丟失或損壞需要修復的合理費用。建議**車輛購買。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交強險: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該險種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賠償的險種。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

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即車主向保險公司投保的預防車輛可能造成的損失的保險。車輛損失險的保險金額可以按投保時的保險價值或實際價值確定,也可以由投保人與保險公司協商確定,但保險金額不能超出保險價值。

即價值10萬元的車輛,保險金額只能在10萬元以內。

不計免賠險:全稱為「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是一種商業險(車損險或三責險)的附加險。不計免賠險作為一種附加險,需要以投保的「主險」為投保前提條件,不可以單獨進行投保,其保險責任通常是指「經特別約定,發生意外事故後,按照對應投保的主險條款規定的免賠率計算的、應當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部分,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般來說,投保了這個險種,就能把本應由自己負責的5%到20%的賠償責任再轉嫁給保險公司。

車上座位責任險:即車上座位險,是即車上人員責任險中的乘客部分,指的是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保險事故,致使車內乘客人身**,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賠償責任,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合同進行賠償。

汽車保險種類都有什麼,汽車保險種類有哪些?

人壽汽車保險種類分為 交強險 強制性要購買 商業險 自願購買 1.交強險賠償是在限額內賠償。2.商業險賠償就要看所投保的保額,在保額內賠償。交強險包含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一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1.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110,000元人民幣2.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10,...

汽車都有哪些非買不可的保險,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路虎類似 除了交強險,還有哪些車險需要買呢?下面我們根據大部分車主的建議進行了一下總結,希望可以給廣大車主帶來幫助。二 不計免賠險要選擇 建議車主最好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據統計,出險的時候車主們用到最多的險種就是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通過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在這兩個險種上才能得到您所應該承擔損失...

汽車的險種都有哪些,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大致有中國人保 中國太保 中國平安 中國大地 中華聯合 安邦保險 都邦保險 華泰保險 天安保險 永安保險 浙商保險 紫金保險 民安保險 中銀保險等,您可以通過保險同城找車險商家諮詢瞭解。汽車保險種類按性質可以分為強制保險與商業險,車險種類根據保障的責任範圍還可以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汽車保險主要種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