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結構或構件如何提高其延性??

2023-05-27 06:10:07 字數 1111 閱讀 8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書本上看到這樣的一句話,在鋼管混凝土的特點是管內的混凝土在受力後處於三向約束狀態,延性大大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其進行表面處理 或選用延性好的材料。

延性框架結構的設計要點是什麼?

3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延性框架結構的設計要點是什麼?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是最常用的結構形式。結構抗震的本質就是延性,提高延性可以增加結構抗震潛力,增強結構抗倒塌能力。

為了利用結構的彈塑性變形能力耗散**能量,減輕**作用下結構的反應,應將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設計成延性框架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各類構件應具有必要的強度和剛度。框架能維持承載能力而又較大塑性變形的結構。

設計原則裡,需做到「強柱弱梁」,「強剪弱彎」, 強節點、強錨固。

4樓:冰雪中de靈魂

牆柱弱梁,強剪弱彎,強核心區,強錨固。

區域性加強。

5樓:想個破名好麻煩

延性框架:

框架能維持承載能力而又較大塑性變形的結構。 設計原則裡,需做到「強柱弱梁」,「強剪弱彎」, 強節點、強錨固。 特點,發生延性破壞時有明顯徵兆 有利於人生安全,抗震效能好。

框架結構抗震設計中,提高框架結構延性的措施有哪些?急!!!

6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或構件的延性要求不是通過計算確定,而是通過採取一系列的構造措施實現的。框架結構要保證其具有足夠的延性,必須按規範、規程所規定的不同抗震等級採用相應的構造措施,如梁和柱的剪壓比要求、柱的軸壓比要求、按「強剪弱彎」要求增大框架樑和框架柱端部截面的剪力、按「強柱弱梁」要求增大框架柱的柱端彎矩、按「強節點弱構件」要求計算框架節點的剪力設計值、按「強柱根」要求增大框架柱柱根彎矩、框架角柱的彎矩及剪力增大、梁端截面受壓區高度限值、梁和柱端箍筋加密區及最小最大配筋率等。所謂「強」,通常是採用增大系數的方法實現。

比如為滿足梁和柱的剪壓比要求,必須有足夠截面尺寸及混凝土強度等級,而不是配置箍筋所能達到要求的,梁的剪壓比對梁截面尺寸其控制作用,一般柱的截面剪壓比不起控制作用,而剪跨比小於2(即短柱)的截面剪壓比可能起控制作用。

鋼結構件如何標註尺寸

h600 346 174 8 10 首先h表示焊接性h型鋼。h600 346是樑的高度,是淨高,此高度包含翼緣的厚度。中間那一段是gb型鋼,hn346 174,所以這小頭取得是346。引數中的174指的是翼緣板的寬的,即樑的寬度。8和10分別指腹板和翼板的厚度。變截面是小邊的型心線 必須要標註尺寸和...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拜託各位大神,如何提高或改善睡眠質量拜託各位大神

睡個好覺 小竅門 1 6 1睡前營造一個睡眠環境 比如幽暗的燈光,輕柔的 6 1乾淨的被褥,也可以點上一點芳香精油,讓周圍充滿足夠的暗示 該休息了,好好地睡一覺吧 2 睡不著時做些放鬆練習 深深地吸氣,速度很慢。對於不是很嚴重的失眠,就可以產生效果了。3 6 1試試大家熟知的數數法 可以慢慢的數數,...

如何提高蔬菜或花果種子的發芽率,如何提高水稻種子發芽率及其發芽率低的預防

溫度,溼度控制好就行 如何提高水稻種子發芽率及其發芽率低的預防 促進蔬菜種子萌發處理的幾種方法 1 浸種催芽處理 浸種催芽的目的是縮短種子萌發時間,促使出苗迅速整齊,有利早熟。浸種時間的長短主要決定於蔬菜種子的吸水量和吸水速度,並與浸種水溫 種子的成熟度和飽滿程度有關。種子的吸水量和吸水速度又決定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