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是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物質有什麼特徵

2023-05-27 06:15:07 字數 3896 閱讀 6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是強氧化性?酸性高錳酸鉀溶液退色的原因是把溶液中的高錳酸根還原,所以當然是具有還原性!另外由於酸性高錳酸鉀溶液的氧化性很強,所以就算是還原性比較低的物質也可以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退色。

還原性就是指物質失去電子的能力。物質在氧化還原反應中顯示出還原性的原因很多。比如金屬元素,他們失去外層電子後悔達到更穩定地把電子結構;再比如乙烯,pai鍵的存在使得乙烯結構本身是「富電子」形態,可以為外界提供額外的點子,因此還原性較高。

總的說來,兩種物質如果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如果一種物質的氧化性不如另一種物質強,這種物質就會在反應中顯示還原性,另一種物質就會顯示出氧化性。

2樓:鳳鳴的私藏貨

1 有還原性的物質如(so2) 2 不飽和鍵 3 醇類。

3樓:

總結二: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的有機物有:

1)不飽和烴; (2)苯的同系物;

3)不飽和烴的衍生物; (4)部分醇類有機物; 酚類。

5)含醛基的有機物:醛、甲酸、甲酸酯、甲酸鹽;還原性糖(葡萄糖、麥芽糖)

6)石油產品(裂解氣、裂化氣、裂化石油); 7)天然橡膠。

這可是從我出的有機化學書中選的,希望能多加點分。

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有機物是什麼?

4樓:l吉吉學長

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

褪色有機物質:

1、不飽和烴(烯烴、炔烴、二烯烴、苯乙烯。

等);不飽和烴中有雙鍵的叫「烯」,是氫原子「稀」少的意思;有三鍵的為「炔」,是氫原子「缺」乏的意思。除此之外還有芳香烴。

例如「苯」。不飽和烴的雙鍵和三鍵不太牢固,比較容易斷裂,易發生親電取代反應和親電加成反應。

2、苯的同系物;分子裡含有一個苯環說明是苯上的氫被烴基取代的產物,組成符合cnh2n-6是說明組成要相差一個或若干個ch2原子團,只有滿足這兩點的一系列烴,才是苯的同系物。

3、不飽和烴的衍生物(烯醇、烯醛、烯酸、鹵代烴、油酸、油酸鹽、油酸酯等);烴分子中的氫原子被其他原子或者原子團所取代而生成的一系列化合物稱為烴的衍生物,其中取代氫原子的其他原子或原子團使烴的衍生物具有不同於相應烴的特殊性質。

4、含醛基的有機物(醛、甲酸、甲酸鹽、甲酸某酯等);系統命名酯基大於醛基,按酯基命名,屬於酯。但有醛基,有醛的性質。

5、石油產品(裂解氣、裂化氣、裂化汽油等);生成的裂解氣是一種複雜的混合氣體,它除了主要含有乙烯、丙烯、丁二烯。

等不飽和烴外,還含有甲烷。

乙烷、氫氣、硫化氫。

等。裂解氣裡烯烴含量比較高。

6、煤產品(煤焦油。

煤焦油主要用於分餾出各種酚類、芳香烴、烷類等。

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有機物有哪些類別

5樓:惠企百科

1)不飽和烴;比如,含有碳碳雙鍵或者碳碳三鍵的烴類。

2)苯的同系物;甲苯,二甲苯,乙苯等。

3)不飽和烴的衍生物;含有碳碳雙鍵或者碳碳三鍵的一些鹵代烴等。比如,溴乙烷。

4)部分醇類有機物;比如,丙烯醇。

5)含醛基的有機物:醛、甲酸、甲酸酯、甲酸鹽;

6)石油產品(裂解氣、裂化氣、裂化石油);

7)天然橡膠。

擴充套件資料。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的物質及有關化學反應原理分別為:①與烯烴、炔烴、二烯烴等不飽和烴類及不飽和烴的衍生物反應,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與苯的同系物(甲苯、乙苯、二甲苯等)反應,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與部分醇羥基、酚羥基(如苯酚)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與醛類等有醛基的有機物(如醛、甲酸、甲酸酯、甲酸鹽、葡萄糖、麥芽糖等)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與具有還原性的無機還原劑(如h2s、so2、feso4、ki、hcl等)反應,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石油產品(裂化氣、裂解氣、裂化石油等);天然橡膠等。

什麼有機物可以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

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的有機物有:

1)不飽和烴;比如,含有碳碳雙鍵或者碳碳三鍵的烴類。

2)苯的同系物;甲苯,二甲苯,乙苯等。

3)不飽和烴的衍生物;含有碳碳雙鍵或者碳碳三鍵的一些鹵代烴等。比如,溴乙烷。

4)部分醇類有機物;比如,丙烯醇。

5)含醛基的有機物:醛、甲酸、甲酸酯、甲酸鹽;

6)石油產品(裂解氣、裂化氣、裂化石油);

7)天然橡膠。

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有哪些物質

6樓:假面

1、碳碳雙鍵:碳碳雙鍵是指由碳的一個2s亞層和兩個2p亞層雜化為三個sp2雜化軌道。這三個sp2雜化軌道分佈在同一平面上。鍵能大於單鍵。

2、碳碳三鍵:三鍵,是在化合物分子中兩個原子間以三對共用電子構成的重鍵(共價鍵),叫做三鍵。

3、羥基:羥基化學式為-oh,是一種常見的極性基團。羥基主要分為醇羥基,酚羥基等。

4、醛基:羰基中的一個共價鍵跟氫原子相連而組成的一價原子團,叫做醛基,醛基結構簡式是-cho,醛基是親水基團,因此有醛基的有機物(如乙醛等)有一定的水溶性。

5、氨基:氨基是有機化學中的基本鹼基,所有含有氨基的有機物都有一定鹼的特性,由一個氮原子和兩個氫原子組成。

高錳酸鉀在醫藥上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在氣體淨化中,可除去痕量硫、砷、磷、矽烷、硼烷及硫化物。

在採礦冶金方面,用於從銅中分離鉬,從鋅和鎘中除雜,以及化合物浮選的氧化劑;還用於作特殊織物、蠟、油脂及樹脂的漂白劑,防毒面具的吸附劑,木材及銅的著色劑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的物質有:

還原性物質:fe2+, i-, s2-,hs-,h2s, na2s,so32-,hso3-,so2.

有機物:醇,醛,苯的同系物。

8樓:痴心

碳碳雙鍵,碳碳三鍵,醇羥基,酚羥基,醛基,羧基,苯的同系物。

9樓:樸民化工

【一切還原性物質,烯、炔、醛、苯的同系物以及含以上官能團的有機物。】(一)有機。

1.不飽和烴(烯烴、炔烴、二烯烴、苯乙烯等);

2.苯的同系物;

3.不飽和烴的衍生物(烯醇、烯醛、烯酸、鹵代烴、油酸、油酸鹽、油酸酯等);

4.含醛基的有機物(醛、甲酸、甲酸鹽、甲酸某酯等);

5.石油產品(裂解氣、裂化氣、裂化汽油等);

6.煤產品(煤焦油);

7.天然橡膠(聚異戊二烯)。

二)無機。1.-2價硫的化合物(硫化氫、氫硫酸、硫化物);

2.+4價硫的化合物(二氧化硫、亞硫酸及亞硫酸鹽);

3.雙氧水(雙氧水,其中氧為-1價)

10樓:winter冬時

苯不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

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有機物有哪些類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烯烴、炔烴、醛類、醇類。

12樓:星諳

苯不可以使溴水褪色,只能與液溴反應。

魚缸內的白色石子被高錳酸鉀消毒後變黃,有什麼方法變回原來的色嗎

鉀錳氧化物,一般稱復為灰分制,具有強氧化性,是有光澤的紫色結晶固體。高錳酸鉀溶於水,溶液呈亮紫色。高錳酸鉀溶液使因氧化和細菌的微生物破壞的組織,因此其具有殺菌效果。0.1 的用於洗滌傷口高錳酸鉀溶液 還可以用來消毒餐具,杯子等用具,茶和水果。當使用高錳酸鉀消毒的水果,餐具等物品時,首先要進行消毒物品...

火是什么物質?有什么構成,有質量么,為什么能發出光子

你好火焰是由高能電子的能級躍遷所產生的。原子的外層是電子,而電子按照其能量的高低執行在遠近不同的電子層上,電子由於能量的改變而改變其所在的電子層就叫 能級的躍遷 能級的躍遷會向外輻射電磁波,可見光波就是其中一種,光波波長會根據其躍遷的級別改變。不同原子的躍遷現象會有所差異,所以我們就能看到各種顏色的...

夢幻西遊裡有能存經驗的東西,叫組合煙花??是什麼東西?怎麼用??多少錢

別相信襖 沒這回事 不過你朋友過生日或者什麼值得慶祝的日子的時候,你可以去ca飛機場下面流浪藝人那裡做組合眼花 放出來超讚的 89 就是.貴了 一點 17 那個是假的,老實告訴你,千萬別買,都是煙花起的名字。例如給青蛙起個名字叫芙蓉。自從芙蓉姐姐出來以後,芙蓉變得貶義多了。那個是新搞出來騙錢的一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