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喝酒高興的句子有哪些形容喝酒開心的句子

2021-03-07 21:53:35 字數 5423 閱讀 6415

1樓:匿名使用者

1、酒後高歌且放狂,門前閒事莫思量。猶嫌小戶長先醒,不得多時住醉鄉。——白居易《醉後》

2、雖可忘憂矣,其如作病何。淋漓滿襟袖,更發楚狂歌。——韓偓《答友人見寄酒》

3、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孟浩然 《過故人莊》

4、莫辭酒,此會固難同。請看女工機上帛,半作軍人旗上紅。——韓愈《贈張徐州莫辭酒》。

5、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短歌行》

6、**白壁買歌笑,一醉累月輕王侯。——李白《憶舊遊寄譙郡元參軍》

7、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李白《將進酒》

8、把酒思閒事,春愁誰最深。乞錢羈客面,落第舉人心。——白居易《把酒思閒事二首》

9、沽酒聊自勞,開樽坐簷隙。主人奏絲桐,能使高興劇。——獨孤及《客舍月下對酒,醉後寄畢四耀》

10、寒郊好天氣,勸酒莫辭頻。擾擾鍾陵市,無窮不醉人。——戴叔倫《勸陸三飲酒》

11、劫灰飛盡古今平。龍頭瀉酒邀酒星,金槽琵琶夜棖棖。——李賀《秦王飲酒》

12、古人不達酒不足,遺恨精靈傳此曲。寄言世上諸少年,平生且盡杯中?。——崔國輔《對酒吟》

13、五十江城守,停杯一自思。頭仍未盡白,官亦不全卑。——白居易《對酒自勉》

14、嘗酒留閒客,行茶使小娃。殘杯勸不飲,留醉向誰家。——白居易《春盡勸客酒》

15、一甕香醪新插芻,雙鬟小妓薄能謳。管絃漸好新教得,羅綺雖貧免外求。——白居易《嘗酒聽歌招客》

16、把酒仰問天,古今誰不死。所貴未死間,少憂多歡喜。——白居易《把酒》

2樓:老表你真好嘢

形容喝酒高興的句子。比如說今朝有酒今早醉。不管今天誰在馬路睡。來來來,幹完這一杯還有三杯。酒逢知己千杯少。人在江湖走。不能離了酒,人在江湖飄哪能不喝高?

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醉嘆胡秉言

醉生夢死一天天

不管妻兒舉步艱

虛度光陰頹喪志

婆娘嘆氣淚漣漣

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敬杯酒,領導不喝嫌我醜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感情鐵喝**

美酒倒進白瓷杯,酒到面前你莫推,酒雖不好人情釀,遠來的朋友飲一杯天上無雲地下旱,剛才那杯不能算。一碰二喝老規矩,好事成雙兩相願。

寧可胃上爛個洞,不叫感情裂條縫。

會喝一兩的喝二兩,如此哥們夠豪爽;會喝二兩的喝五兩,如此哥們最夠檔;會喝半斤的喝一斤,如此哥們最貼心。

喝酒不喝醉,不如打瞌睡;何況這是酒,不是敵敵畏;人生難得幾回醉,喝得一定要到位。

豪放率真李白飲酒詩展現了詩人動人的性格魅力《河嶽英靈集》記載:「白性嗜酒,志不拘檢,嘗林棲數十載」。酒與詩人,可以說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其實,縱 觀唐宋,詩酒兼善者不乏其人:杜甫、白居易、 蘇軾……。然而,總不及李白的飲酒詩受人關注,這些風格各異的詩篇,顯示出詩人與眾不同的性格特徵:

兩人對酌山花開,

一杯一杯復一杯。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形容喝酒開心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醉人不外花共酒,花是麗人酒是愁。

2、半斤不當酒,一斤扶牆走,斤半牆走我不走。

3、裝作無動於衷,隨著酒意的麻痺,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麻木了一樣。

4、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5、酒這玩意兒是人的一種精神寄託。有人高興了就喝酒,美其名曰:"借酒助興",但是結果往往是興沒助起來反而敗了興、誤了事,甚至喪了命;有人痛苦了也喝酒,說是"借酒澆愁",但是最後"借酒澆愁愁更愁"。

酒這玩意是個"怪物",能夠使人趨於神,也能使人趨於魔;能夠使人力量倍增,也能使人萎靡墮落。喝酒既有好處,也有害處,這個關鍵在於量的把握,但一般人是很難把握好的,弄不好就喝多了壞事。

6、真的渴望來一次痛快的醉,更希望翻江倒海的嘔吐,吐出內心的感慨與不快,吐出自己的肺腑,最好是讓在遙遠天邊的人兒知道:"我已經很累了,奢望你跨越式的一次原諒"。可是個性十足的你也不可能給我這個機會了,朋友就註定會在摩擦中消失,朋友也會註定在誤解中離去,而我只能獨自對酒演說,演說我曾經內心對你的那種欽敬!

7、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殘燈明滅枕頭欹,諳盡孤眠滋味。 離愁漸行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8、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9、當酒入喉時,有一種破裂的聲音,彷彿絕望的歌唱。

10、一連喝了幾大杯,眯起眼,假醉真睡,愜意!腦子裡過電影般的演繹著武松醉打蔣門神、景陽岡打虎前連喝十八大碗、關雲長溫酒斬華榮、李白斗酒詩百篇……

5樓:泜水布衣

酒不醉人人自醉,酒逢知己千杯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酒化千憂事,詞寫人間情

酒化千憂事,

詞寫人間情。

穿越紅塵上,

心在浣溪行。

形容和兩個朋友一起喝酒開心的句子有哪些?

7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1、勸酒者起身敬酒,被勸者會說:「屁股一抬,喝了重來」,意讓勸酒者再喝一個,此時勸酒者應對:「屁股一動,表示尊重」。

2、百川到東海,何時再幹杯,現在不喝酒,將來徒傷悲。

3、半斤不當酒,一斤扶牆走,斤半牆走我不走。

4、不會喝酒,前途沒有。

5、長喝嫌少,人才難找。

6、東風吹,戰鼓雷,今天喝酒誰怕誰!

7、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夠;感情薄,喝不著;感情鐵,喝出血。

8、革命的小酒天天醉,喝紅了眼睛喝壞了胃,喝得手軟腳也軟,喝得記憶大減退。

9、能喝不喝也不對,我們也是天天醉!

10、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大口喝。

11、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

12、酒逢知已千杯少,能喝多少喝多少,喝不了趕緊跑。

13、酒量不高怕丟愁,自我約束不喝酒。

14、酒肉穿腸過,朋友心中留!

15、酒壯英雄膽,不服老婆管。

16、辣酒涮牙,啤酒當茶

17、兩腿一站,喝了不算。

18、六個六啊!哥兩好啊!誰怕誰啊,烏龜怕鐵錘啊!

19、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朋友。

20、男人不喝酒,枉在世上走。

古人開心飲酒詩句

8樓:9點說史

1、《自遣》

唐代:羅隱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譯文:一有機會便唱否則即罷休,愁恨全然不理照樣樂悠悠。今天有酒就喝個酩配大醉,明日有憂慮就等明天再愁。

2、《短歌行》

魏晉: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譯文:面對著美酒高聲放歌,人生短促日月如梭。好比晨露轉瞬即逝,失去的時日實在太多!

席上歌聲激昂慷慨,憂鬱長久填滿心窩。靠什麼來排解憂悶?唯有狂飲方可解脫。

穿青色衣領的學子,你們令我朝夕思慕。只是因為您的緣故,讓我沉痛吟誦至今。

陽光下鹿群呦呦歡鳴,悠然自得啃食在綠坡。一旦四方賢才光臨舍下,我將奏瑟吹笙宴請嘉賓。當空懸掛的皓月喲,什麼時候才可以拾到;我久蓄於懷的憂憤喲,突然噴湧而出匯成長河。

遠方賓客踏著田間小路,一個個屈駕前來探望我。

久別重逢歡宴暢談,爭著將往日的情誼訴說。月光明亮星光稀疏,一群尋巢烏鵲向南飛去。繞樹飛了三週卻沒斂翅,**才有它們棲身之所?

高山不辭土石才見巍峨,大海不棄涓流才見壯闊。我願如周公一般禮賢下士,願天下的英傑真心歸順與我。

3、《將進酒·君不見》

唐代: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譯文:你難道看不見,那黃河之水那從天上奔騰而來,波濤翻滾直奔東海,再也沒有回來。你難道看不見,那年邁的父母,對著明鏡悲嘆自己的衰老的白髮,年輕時的滿頭青絲如今已是雪白一片。

人生得意之時就應當縱情歡樂,不要讓這金盃無酒空對明月。

每個人的出生都一定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千兩(就算)一揮而盡,它也還是能夠再得來。我們烹羊宰牛姑且作樂,(今天)一次性痛快地飲三百杯也不為多!岑夫子,丹丘生啊,請二位快點喝酒吧,舉起酒杯不要停下來。

讓我來為你們高歌一曲,請你們為我傾耳細聽:整天吃山珍海味的豪華生活有何珍貴,只希望醉生夢死而不願清醒。自古以來聖賢無不是冷落寂寞的,只有那會喝酒的人才能夠留傳美名。

陳王曹植當年宴設平樂觀的事蹟你可知道,斗酒萬千也豪飲,讓賓主盡情歡樂。

主人呀,你為何說我的錢不多?只管買酒來讓我們一起痛飲。那些什麼名貴的五花良馬,昂貴的千金狐裘,快叫侍兒拿去統統來換美酒,讓我們一起來消除這無窮無盡的萬古長愁!

4、《涼州詞二首·其一》

唐代: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譯文:酒筵上甘醇的葡萄美酒盛滿在精美的夜光杯之中,歌伎們彈奏起急促歡快的琵琶聲助興催飲,想到即將跨馬奔赴沙場殺敵報國,戰士們個個豪情滿懷。今日一定要一醉方休,即使醉倒在戰場上又何妨?

此次出征為國效力,本來就打算馬革裹屍,沒有準備活著回來。

5、《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唐代: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相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譯文:提一壺美酒擺在花叢間,自斟自酌無友無親。舉杯邀請明月,對著身影成為三人。

明月當然不會喝酒,身影也只是隨著我身。我只好和他們暫時結成酒伴,要行樂就必須把美好的春光抓緊。

我唱歌明月徘徊,我起舞身影零亂。醒時一起歡樂,醉後各自分散。我願與他們永遠結下忘掉傷情的友誼,相約在縹緲的銀河邊。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開心飲酒的句子: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今朝有酒今朝醉,惟有飲者留其名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形容喝酒高興的成語,形容喝酒喝的很高興的成語??

觥籌交錯 推杯換盞 划拳行令 自斟自飲 酩酊大醉 酒至半酣 把酒言歡 酩酊大醉 酒興高至 杯酒言歡 放歌縱酒 好酒貪杯 酒足飯飽 把酒當歌 觥籌交錯 推杯換盞 划拳行令 自斟自飲 酩酊大醉 酒至半酣 把酒言歡 酒興高至杯酒言歡 放歌縱酒 好酒貪杯 酒足飯飽把酒當歌 形容喝酒喝的很高興的成語?形容喝酒...

形容喝酒的成語,形容喝酒喝的很高興的成語??

觥籌交錯 推杯換盞 划拳行令 自斟自飲 酩酊大醉 酒至半酣 把酒言歡 喝酒買醉 傳杯遞盞 傳 傳遞,酒器。杯酒解怨 指閉門不出。形容沉緬酒色,盡情享受。持螯把酒 形容秋季吃蟹飲酒之樂。形容喝酒喝的很高興的成語?形容喝酒喝得很高興的成語 酒興高至 杯酒言歡 放歌縱酒 好酒貪杯 酒足飯飽 把酒當歌 觥籌...

關於高興喝不醉的詩句,形容喝酒盡興的詩句

形容喝酒盡興的詩句 關於喝酒的詩句 1 劫灰飛盡古今平。龍頭瀉酒邀酒星,金槽琵琶夜棖棖。李賀 秦王飲酒 2 古人不達酒不足,遺恨精靈傳此曲。寄言世上諸少年,平生且盡杯中醁。崔國輔 對酒吟 3 嘗酒留閒客,行茶使小娃。殘杯勸不飲,留醉向誰家。白居易 春盡勸客酒 4 雖可忘憂矣,其如作病何。淋漓滿襟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