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衰敗的句子有哪些形容衰敗的句子

2021-03-04 09:32:46 字數 4192 閱讀 6642

1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一根菸,浪跡天涯。

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在也回不來了!

我能感覺到你的心痛,你有你說不出的無奈,但是你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你越是這樣我就越難受。

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最後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魚上鉤了,那是因為魚愛上了漁夫,它願用生命來博漁夫一笑。

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慾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莽撞,可能使你後悔一陣子;怯懦,卻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

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

愛到分才顯珍貴,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擁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實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貴的。

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有些的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的情懷。

如果有一天,不再喜歡你了,我的生活會不會又像從前那樣墮落,頹廢,我不想再要那樣的生活,所以,在我還沒有放棄你之前,請你,至少要喜歡上我。

2樓:誰人若相

1.即便是最好的府邸也難逃衰敗的命運。——加西亞馬爾克斯《霍亂時期的愛情》

2.嬌豔之時亦是衰敗之始。

3.花朵衰敗的地方,人類沒法生活——盧梭

4.燦爛之極後便是衰敗了,像是煙花綻放至極便只有隕落。———帶刺回禮s

5.衰敗孕育著繁盛,腐朽孕育著新生。

6.而當精神死去,肉體也會跟著衰敗。

7.自認為了不起的時刻,就是衰敗的開始。

8.神因人的信仰而強大,也因人的不信任而衰敗。

9.皺紋的含義,是青春加上衰敗,並非單純的老去。

10.我的肉體已走向衰敗,而我的精神卻在蒸蒸日上。

11.清秋已致,桂香飄彌。 楓葉之美盛於衰敗之時景。

12.所有人都在親身演繹著這世上的沉浮,繁華與衰敗。

13.愛一個的時候,繁花似錦,不愛一個人的時候,衰敗零落

14.不管你怎麼盼,事物衰敗的速度,總是比你想象的快。——勞倫斯布洛克《死亡的渴望》

15.在這個安靜蕭條的鎮子,人們的神情冷漠、無助,家家戶戶門可羅雀,沒有一絲生氣。

形容衰敗的句子

3樓:狠揍小助手

像綻放過後的煙火,像生鏽了的發條,像一個玩的疲倦了的孩子。 風累了,在吹醒了綠色與湖水之後,再也沒了刺骨的力氣,怏怏的靠在樹枝上,

形容衰敗的成語有哪些?

4樓:霸氣女人範

1,【百業凋敝】:百業:一切行業。指各行各業都很蕭條,不興旺。形容社會的衰敗。

2,【百業蕭條】:蕭條:冷落、凋敝。指各行各業都很冷落、不興旺。形容社會的衰敗。

3,【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百足:蟲名,又名馬陸或馬蚿,有十二環節,切斷後仍能蠕動。比喻勢家豪族,雖已衰敗,但因勢力大,基礎厚,還不致完全破產。

4,【不預則廢】:預:事前有準備;廢:衰敗。做事若不在事前做好準備,就會遭到失敗。

5,【叢蘭欲秀,秋風敗之】:蘭:蘭草;秀:開花;敗:衰敗。蘭草要開花,但秋風使之凋謝。比喻好人做好事而遭壞人陷害。

6,【寸木難支】:寸木難以支撐坍塌的大廈。比喻國家衰敗,不是一個人的力量所能扭轉的。

7,【得失榮枯】:指人生的獲得與喪失、興盛與衰敗。

8,【凋零磨滅】:凋謝零落以至滅絕。形容事物衰敗滅亡。

百業蕭條的讀音:[bǎi yè xiāo tiáo]

釋義:1,【解釋】:蕭條:冷落、凋敝。指各行各業都很冷落、不興旺。形容社會的衰敗。

2,【示例】:由於金融危機的緣故,造成了經濟動盪,百業蕭條。

造句:1) 現在百業蕭條,人浮於事的現象很嚴重。

2) 由於金融危機的緣故,造成了經濟動盪,百業蕭條。

3) 塵暴肆虐,令人絕望、危機四伏,百業蕭條,此時她目睹:國家實施新政、人民安居樂業,戰勝恐懼。

4) 通過投資溫哥華,這個城市曾見證過百業蕭條、高失業率和令人沮喪的房價,而今這些投資家維持著城市的持續發展。

形容衰敗前暫時的繁榮的詞或者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剎那芳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迴光返照。

臨死前的狂歡。~~

形容幫了朋友卻沒落下好的句子有哪些?

6樓:小板板

哪怕被誤解得多麼醜陋、也算是我的錯。

對友誼最大的誤解,就是認為它是萬能的。

最討厭被誤會了,但越解釋越覺得難過。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是非曲直苦難辯,自有日月道分明!

白衣惹灰土,只需心如故!自清,含憂如鏡。

結交須勝已,似我不如無。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蘇軾《鵲橋仙·七夕》

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杜甫《貧交行》

世人結交須**,**不多交不深。——張謂《題長安壁主人》

已過才追問,相看是故人。——吳偉業《遇舊友》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陸凱贈范曄詩》

古路無行客,寒山獨見君。——劉長卿《碧澗別墅喜皇甫侍御相訪》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白居易《琵琶行 / 琵琶引》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渭城曲 / 送元二使安西》

描寫敗落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像綻放過後的煙火,像生鏽了的發條,像一個玩的疲倦了的孩子。

風累了,在吹醒了綠色與湖水之後,再也沒了刺骨的力氣,怏怏的靠在樹枝上,行人呼吸間都是暖暖軟軟的氣息。

花兒累了,在極盡綻放璀璨之後,再也沒有了嬌嫩的奪目,在空中零散,在湖面上飄蕩,路人行色匆匆,已經沒有人會專門賞花,花朵片片掉落,她們累了。

描寫國家衰落、山河破敗,而自己心潮澎湃、躊躇滿志的句子有(詩詞,古句,也可以是自己寫的)?

8樓:醉蔭間箜篌斷絃

過零丁洋

【宋】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宋】陸游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滿江紅【宋】岳飛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再合適不過了【尤其過零丁洋】,也比較耳熟能詳!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9樓:袁士進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形容景色蕭條的好的句子、衰敗的感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雁啼紅葉天,人醉黃花地,芭蕉雨聲秋夢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 秋思

元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譯文:枯藤纏繞的老樹棲息著黃昏歸巢的烏鴉,小橋旁潺潺的流水映出幾戶人家,

荒涼的古道上,迎著蕭瑟的秋風走來一匹孤獨的瘦馬。

夕陽已經朝西落下,漂泊未歸的遊子還在天涯。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緊,北雁南飛,一股涼意漸上心頭。

秋風瑟瑟,思緒縈懷。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啊,景色多麼蕭條啊

成語。大意是宮門前的石獅子被草遮住,形容衰敗。典故好像是晉朝的

答案為 鞠為茂草 或者 鞫為茂草 通假字不影響具體成語詞義,兩個成語都可以通用!鞠為茂草 拼音 j w i m o c o 鞠為茂草的解釋 謂雜草塞道。形容衰敗荒蕪的景象。鞠,通 鞫 晉書 石勒載記 誠知 晉 之宗廟鞠為茂草,亦猶洪川東逝,往而不還。隋書 楊玄感傳 黃河 之北,則千里無煙 江 淮 之...

形容開車的句子有哪些,形容霧的句子有哪些

他車開的很好,大家都喜歡做他的車。車開的這個快啊,都快趕上蝸牛了 車開得像一隻烏龜在公路上爬 開車比你玩遊戲還熟練。技術能比舒馬赫。超車不用看倒車鏡。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挖鼻孔。我一般都是一手拿一捧花,一手握方向盤。深夜郊區開車,速度60,無路燈,不開任何燈。當年打越南時,軍用卡車晚上不能開燈怕暴露目...

形容「爭氣」的句子有哪些,形容大山的句子有哪些

人類處於神與禽獸之間,時而傾向一類,時而傾向另一類 有些人日益神聖,有些人變成野獸,大部分人保持中庸。普羅提諾 人類既強大又虛弱,既卑瑣又崇高,既能洞察入微又常常視而不見。狄德羅 人是一切事的尺度,是存在者之存在,不存在者之不存在的尺度。柏拉圖 人是在動物和超人之間一條繃緊的繩子一條越過深淵的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