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魷魚絲是生的熟的啊,熟的魷魚絲有幾種吃法

2022-01-05 07:21:43 字數 5478 閱讀 3614

1樓:文得課堂

魷魚絲是熟的。

魷魚絲是經過嚴格的加工工藝,精心製作而成,味道鮮美、口味適中且營養豐富,是現代人喜愛的休閒食品。

魷魚的脂肪裡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如epa、dha,加上肉中所含的高量牛磺酸,都可有效減少血管壁內所累積的膽固醇,對於預防血管硬化、膽結石的形成都頗具效力。同時能補充腦力、預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對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來說,魷魚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魷魚屬柔魚類,其肌肉質構與其它魚類不同,加熱後肌肉組織緊密、纖維性強且韌性好,特別適合加工成魷魚絲。

2樓:石埠子

市場賣的是熟的,魷魚絲自己很難做,也很麻煩。教你做個簡單的,(溫拌魷魚絲)配料(蔥絲,鮮辣椒絲,香菜絲,胡羅卜絲)調料(香油,味極鮮,醋,鹽一點,味精,如果有蠔油加一點)把魷魚切絲放開水裡煮一下,開鍋就行,千萬別煮老了,撈出控淨水加配料加調料趁熱拌食,頓覺鮮味撲鼻。

3樓:攤破大江流

熟的。那玩意兒不像海蠣子或者螃蟹蝦之類的,生吃你肯定受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熟的,底溫烘焙的吧。

熟的魷魚絲有幾種吃法?

5樓:捨不得當戀人

做法如下:

炒魷魚肉絲

原料:五花肉30克,幹魷魚絲20克,豆乾絲50克,香蔥10克,芹菜50克,辣椒絲10克,蒜片10克。

調料:醬油30克,糖5克,胡椒粉及香油少許。

做法:1.將五花肉絲、幹魷魚絲、豆乾絲以及香蔥、芹菜等洗淨切段。2.

炒鍋上火放油燒熱,倒入蒜片炒香後,倒入上述原料以及辣椒絲,迅速翻炒至菜品變色時,加醬油、糖、胡椒粉炒約2分鐘,即可淋香油出鍋。

魷魚紅燒肉

1.幹魷魚絲放水裡泡發;豬肉切塊放水裡浸10分鐘,然後瀝乾 2。 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豬肉和一大片生薑一起炒至豬肉輕微吐油,放入魷魚再炒一小會兒,放入黃酒、生抽、老抽,倒入可樂淹沒大部分原料,再放小指甲蓋大小的八角和桂皮,大火燒開,轉小火燜。

3。 燜一個半小時,中途可以放一些鹽調好味道,最後大火收汁,再撒一點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乾煸魷魚絲

幹魷絲約150克。綠豆芽50克、豬肉50克。醬油10克、料酒15克、素油25克、香油10克、鹽2克、豬油20克。

製作過程:幹魷魚絲泡發,綠豆芽選體長者掐去頭尾。豬肉切成二粗絲。

炒鍋內下豬油燒熱,下肉絲火南幹血水,炒散,加醬油、料酒少許推轉,盛起。鍋洗淨,下素油燒熱,放下魷魚絲煽炒,散軟捲曲後,烹料酒並放入火南好的肉絲、綠豆芽炒勻,烹汁加味,迅速炒勻,加少許香油,起鍋入盤即成。

水煮魷魚

先把幹魷魚絲放到水裡浸泡,泡到發為止。然後用高壓鍋鍋裡放水 放鹽雞精、香油、料酒、蔥姜、香菇放到鍋裡一起煮。水開了把魷魚在放進去煮15到20分鐘。

土豆魷魚湯

土豆250克,魷魚絲若干,瘦肉200克,紹菜 200克,香菇、姜各少許。

做法: 1.瘦肉洗淨切了狀;魷魚浸水發後用鍋炒過。 2.香菇浸發;土豆去皮切粒;紹菜洗淨切塊。 3.將適量清水堡滾,放火材料袋滾,慢火堡2 寸,放鹽調味。

魷魚小炒肉

魷魚絲,三層肉,豆乾,香菇幹,蔥,芹菜,姜,蒜,青、紅辣椒,醬油,鹽、料酒。

做法: 1、將魷魚絲先放入水中氽燙,待魷魚稍微發泡膨脹後撈起濾幹。 2、將切成塊狀的三層肉放入熱油炸至表面收幹呈金黃色,撈起備用。

3、豆乾切成片狀,蔥、芹菜切段,辣椒切片,姜、香菇幹切絲,蒜剁碎,一起放入熱油鍋爆香。 4、至七成熟後,將炸好的三層肉一起放入鍋中拌炒,再加入醬油等調味料,待出味後即可起鍋。

6樓:張強

微波爐加熱,蘸芥辣加醬油

吃,再就是下鍋炒麻辣味的。

7樓:

涼拌,放點辣椒醬、蒜、芹菜什麼的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種做法是以前在深圳工作的時候,保姆阿姨給我們煲的一個湯,放了蘿蔔、滴了幾滴油、鹽少許,然後就是放了一些魷魚絲,當時一喝我們簡直穿越了,特鮮,而且魷魚絲和蘿蔔的味道融合的十分完美,廣東那邊清淡為主嘛,真沒用什麼特別的佐料,於是湯就一個鮮,比蝦皮什麼的強多了,蝦皮有時候弄出來是腥的。

另外你看燉菜之類的,能放蝦皮的全可以改成魷魚絲,比如小白菜燉豆腐......

怎樣食用乾的熟魷魚絲?

8樓:匿名使用者

1、拿出來吃即可。因為幹熟魷魚絲是即食食品,不用再額外製作加工。

2、魷魚絲簡介:

魷魚絲是經過嚴格的加工工藝,精心製作而成,味道鮮美、口味適中且營養豐富,是現代人喜愛的休閒食品。

魷魚的脂肪裡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如epa、dha,加上肉中所含的高量牛磺酸,都可有效減少血管壁內所累積的膽固醇,對於預防血管硬化、膽結石的形成都頗具效力。同時能補充腦力、預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對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來說,魷魚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魷魚屬柔魚類,其肌肉質構與其它魚類不同,加熱後肌肉組織緊密、纖維性強且韌性好,特別適合加工成魷魚絲。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一般都是蘸些海鮮醬油+芥末吃,口感不錯,配合啤酒一級棒,融入了海鮮醬油的鮮,芥末的辣,啤酒的甜。

10樓:匿名使用者

熟魷魚絲本來就可以直接吃的,不需要其他處理。做菜的話就要買新鮮魷魚或魷魚乾。

11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乾絲有味道的就那樣吃啊。如果是沒味道的可以蘸色拉醬吃,當下酒菜,不過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的

12樓:豪哥孤獨

乾的魷魚絲本來就是零食!即食東西!!不過做壽司也可以放的!!用它做菜!我估計沒有人會用魷魚絲做吧@!!!

13樓:煢煢白兔耀

食用方法:

1、把幹魷魚絲,用溫水洗幾遍,再用紅幹辣椒絲炒著吃,非常的好吃哦,很好的下酒菜(紅紅的油油的,呵呵)。

2、也可以幹吃,最好洗1遍,再用微波烘乾(軟軟的乾乾..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袋即食!或蘸芥末!

15樓:母儀天下

幹吃啊,本來就是熟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嘴裡 嚼````

魷魚能生吃嗎?

17樓:

魷魚能生吃。鮮魷魚可以生吃,魷魚剛抓不久,並且清洗乾淨的,可以生吃。

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吃。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應慎食。魷魚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也應少吃。魷魚是發物,患有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魷魚自身有很高的膽固醇,如果是三高疾病的人吃了之後,肯定會引起很大的身體問題的,因此在選擇魷魚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的小心才行。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分析

1. 魷魚富含鈣、磷、鐵等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 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 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4. 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王存信教授表示,膽固醇有低密度和高密度之分,魷魚中的膽固醇以高密度為主,對人體有利無害。魷魚體內的脂肪與畜、禽類脂肪的結構是有明顯區別的。

5.含蛋白質、歐米伽3脂肪酸、銅、鋅、b族維生素和碘。b族維生素有助緩解偏頭痛,磷有助鈣吸收。

100克魷魚只有70千卡能量。注意:每天吃魷魚不要超過一個拳頭的量,吃時最好不要油炸。

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其營養價值毫不遜色於牛肉和金槍魚。每百克幹魷魚含有蛋白質66.7克、脂肪7.4克,並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鈣、磷、磺等無機鹽。

鮮活魷魚中蛋白質含量也高達16%~20%,脂肪含量極低,僅為一般肉類的4%左右,因此熱量也遠遠低於肉類食品,對怕胖的人來說,吃魷魚是一種好的選擇。

有較高含量的牛磺酸。食用魷魚可有效減少血管壁內所累積的膽固醇,對於預防血管硬化、膽結石的形成都頗具效力。同時能補充腦力、預防老年痴呆症等。

因此對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來說,魷魚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現代醫學通過研究發現,魷魚中雖然膽固醇含量較高,但魷魚中同時含有一種物質——牛磺酸,而牛磺酸有抑制膽固醇在血液中蓄積的作用。只要攝入的食物中牛黃酸與膽固醇的比值在2以上,血液中的膽固醇就不會升高。而魷魚中牛磺酸含量較高,其比值為2.

2。因此,食用魷魚時,膽固醇只是正常地被人體所利用,而不會在血液中積蓄。其體內的膽固醇多集中於其內臟部位。人們根本沒必要擔心因為食用魷魚而導致膽固醇攝入量增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腥就可以,,,這東西太腥,熟的也不喜歡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分魷魚!!分地方

在韓國 有些地方的居民去海里打魚 等到撈上來的魷魚都是生吃的 很新鮮 很營養

可是 中國?我就不知道嘍!!!

生的魷魚絲怎麼做了吃?

20樓:魯姐美食

魷魚絲面怎麼做?把幹魷魚切絲,把面過水撈出煮熟,水開後倒入牛肉片,幹魷魚豆瓣醬生抽,鹽麵條。

21樓:引n子

生的魷魚絲要先經清水泡發去除掉些鹽分再製作。

豆豉魷魚絲

材料:魷魚。青椒、紅椒、豆豉醬、生抽、醋、澱粉、蔥、鹽、香油、黃酒、姜。

製作:1、魷魚洗淨去摸,切成細絲,泡入清水中。青紅椒切絲。

2、炒鍋燒熱,烹入黃酒後加水、鹽燒開,到入魷魚絲煮一下,撈出控水備用。

3、鍋內放油,油熱後,爆香薑絲,放入豆豉醬炒香,加入生抽、鹽、醋,到入魷魚絲翻炒,加點兒高湯燒開,勾薄芡,撒上蔥花,淋香油即可。

--------------------------------------

酸辣魷魚絲

特點:色澤鮮豔,滋味酸辣。

材料:水發魷魚1條、竹筍200克、香菇50克、蔥1棵、姜3片、紅辣椒1個。

a料:醬油2大匙、高湯1杯、醋、鹽各1小匙。

b料:澱粉水2大匙。

c料:胡椒粉1/4小匙。

做法:水發魷魚洗淨,切絲。竹筍去皮,蔥、姜洗淨,香菇泡軟、去蒂,均切成細絲。

1.鍋中倒入半鍋水煮滾,分別放入魷魚及筍絲氽燙,撈出。

2.鍋中倒入2大匙油以中火燒溫,爆香蔥、姜、紅辣椒。

3.放入魷魚絲、筍絲及香菇炒香,加入a料。

4.待湯汁煮開,加入b料調勻,盛出,撒上c料即可。

22樓:阿輝娛樂

魷魚絲的做法:

1.將幹魷魚放清水中浸泡30分鐘撈出,撕去外膜,切成4.3釐米長、0.6釐米寬的粗絲。蔥白切成絲,蒜瓣切米。

2.綠豆芽摘去頭尾,洗淨,下沸水鍋氽熟撈出,瀝乾水分,用紹酒7.5克、精鹽5克、味精0.5克拌勻,裝人盤內作底料。

3.炒鍋置旺火,下入熟豬油,燒至六成熱,將魷魚絲下鍋,過油片刻,迅即倒在漏勺內瀝油。鍋中留底油,回放旺火上燒熱,先將蒜米下鍋煸香,繼而加入蔥絲、芝麻油、紹酒7.

5克、精鹽5克、味精0.5克,炒拌幾下,再放人過油魷魚絲,迅速顛炒幾下,裝在綠豆芽上即成。

魷魚絲製作過程,魷魚絲怎麼做的?

1.將幹魷魚放清水中浸泡30分鐘撈出,撕去外膜,切成釐米長 釐米寬的粗絲。蔥白切成絲,蒜瓣切米。2.綠豆芽摘去頭尾,洗淨,下沸水鍋氽熟撈出,瀝乾水分,用紹酒克 精鹽5克 味精克拌勻,裝人盤內作底料。3.炒鍋置旺火,下入熟豬油,燒至六成熱,將魷魚絲下鍋,過油片刻,迅即倒在漏勺內瀝油。鍋中留底油,回放旺...

普洱茶生和熟的區別,熟普洱和生普洱的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生茶著口苦澀喝後回甘悠悠。熟茶入口潤滑 陳香 滋潤淳厚。普洱的功效 據醫學研究,普洱茶具有 暖胃 降脂 防止動脈硬化 防止冠心病 降血壓 抗衰老 抗癌 降血糖 抑菌消炎 抗輻射 防齲齒 明目 助消化 抗毒 預防便祕 解酒 減輕毒煙 重金屬毒等養生保健功效。1 降脂 降壓 抗動脈硬化 ...

吃板栗,是生吃好呢,還是煮熟好呢,生的,熟的板栗哪個比較有營

吃板栗,生吃好。生的板栗比熟的板栗營養價值高,功效更多。1 人年紀大了,陽氣會漸漸衰退,不但容易出現腰膝痠軟,四肢疼痛等不適,還可能出現牙齒鬆動脫落現象,這都是腎氣不足的表現,應當注意補腎,吃生板栗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補腎作用。2 生吃板栗還可以起到止血作用,可以輔助 便血等常見出血症。3 小兒口舌生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