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有墨為什麼還列印不清晰,甚至打不出字

2022-01-05 02:47:38 字數 5062 閱讀 1813

1樓:那麼紅包

印表機不列印   引起印表機不列印的故障原因有很多種,有印表機方面的,也有計算機方面的。

以下分別進行介紹:   1. 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

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一個指示聯機狀態的燈,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

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則說明聯機不正常,重點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

如果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

2. 檢查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點選「開始/設定/印表機」,檢查當前使用的印表機圖示上是否有一黑色的小鉤,然後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如果「印表機」視窗中沒有使用的印表機,則點選「新增印表機」圖示,然後根據提示進行安裝。

3. 檢查當前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暫停列印。

方法是在「印表機」視窗中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在出現的下拉選單中檢查「暫停列印」選項上是否有一小鉤,如果選中了「暫停列印」請取消該選項。

4. 在「記事本」中隨便鍵入一些文字,然後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列印」。

如果能夠列印測試文件,則說明使用的列印程式有問題,重點檢查wps、cced、word或其他應用程式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印表機,如果是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檔案,請檢查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輸出是否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天沒用啊,噴頭幹掉啦,導致噴頭堵塞,用蒸餾水清洗下噴頭吧,甚至得用熱水清洗,或者就讓專業維修的人幫你清洗吧,希望噴頭沒有壞,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加的墨水吧。很不幸的告訴你。你的噴頭堵了。換墨盒吧。如果有超聲波清洗儀的話可以加點酒精 最好是醫用的 別太多把墨盒放裡面 噴頭向下 震一會實驗一下。不行就換墨盒

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跡不清晰怎麼辦?

4樓:傾之苦旅

1、對於噴墨印表機,可能有兩方面原因,墨盒墨盡、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導致噴嘴堵塞。

解決方法是:可以換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斷定是噴嘴堵塞。取下墨盒,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對於針式印表機,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列印頭有斷針;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

解決方法是:先調節一下列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換新色帶,如果還不行,就需要清洗列印頭了。

卸掉列印頭上的兩個固定螺釘,拿下列印頭,用針或小鉤清除列印頭前、後夾雜的髒汙,一般都是長時間積累的色帶纖維等。

再在列印頭的後部看得見針的地方滴幾滴儀表油,以清除一些髒汙,不裝色帶空打幾張紙,再裝上色帶,這樣問題基本就可以解決,如果是列印頭斷針或是驅動電路問題,就只能更換列印針或驅動管了。

擴充套件資料

無論是針式印表機、噴墨印表機還是鐳射印表機,這種情況通常與硬體故障有關,我們可以採用線路觀察法,將注意力集中到印表機的關鍵部件上。

以噴墨印表機為例,遇到列印品顏色模糊、字型不清晰的情況,可以將故障鎖定在噴頭,先對列印頭進行機器自動清洗(按說明書操作),如果長時間沒用列印的話就要多清洗幾次。

你也可以小心地把墨盒拆下來,把靠近列印頭的地方用柔軟的吸水性較強的紙擦乾淨。如果還不能解決,那可能就是驅動程式的問題了,一般重新安裝一遍就行了。

在用word等軟體編輯好一個檔案用印表機列印時,明明在列印預覽時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字,可在列印出來的紙上有部分文字重疊,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由於在編輯時設定不當適成的,改變一下檔案頁面屬性中的紙張大小、紙張型別、每行字數等,一般可以解決簡單處理列印出來的字跡不全或字跡不清晰。

5樓:太平洋電腦網

印表機的列印字跡不清晰有可能是由於墨水不足導致的,如果是墨水充足有可能是由於列印頭出現問題,您可以嘗試在【印表機首選項】中選擇【維護】-【清洗】;如果是鐳射印表機出現字跡不清晰建議送到售後維修檢查。以下是詳細介紹:

1、在系統右下角的狀態列中雙擊印表機的圖示,檢視印表機的狀態中是否顯示墨水不足,如果不足請及時更換;

2、如果是有墨,可能是由於列印頭的原因,開啟【控制面板】-【裝置和印表機】選項,找到使用的印表機右鍵選擇【列印首選項】,選擇【維護】選項卡,點選【列印頭清洗】,點選【開始】清理;

3、如果是鐳射印表機出現這種問題,建議不要隨意拆開處理,遇上這種情況多數是定影元件出現問題,最好的辦法還是送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機器損壞;

6樓:這天熱死我算了

如果上邊方法都無效 就可使試試我這個

我們公司印表機也是這樣 搗鼓了好長時間什麼清洗 加墨 列印還是不清楚 有白線

有一次列印突然間發下 紙張選項裡面 不選擇普通紙 用什麼**紙 油紙 列印的特別清楚 只要不用普通紙 列印的就特別清楚 用普通紙就白搭

7樓:v小阿宇阿

1、首先讓印表機自檢,以判斷印表機本身是否存在硬體故障。

2、在window下列印測試頁,以確定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正確安裝,並檢查應用程式本身是否存在問題。

3、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就要檢視更換的墨盒表面是否有劃痕、墨盒是否已損壞,並且更換其他可以正常使用的墨盒進行測試。

4、如果在使用其他墨盒時列印沒有問題,那就是墨盒出現故障了。平時使用時不要貪圖便宜而購買劣質墨盒。

5、列印一張黑色的**,就能看出是不是缺行,要是缺行的話,在列印首選項裡清洗下列印頭,也可以多清洗幾次

6、 列印時墨跡稀少,字跡無法辨認的處理 該故障多數是由於印表機長期未用或其他原因,造成墨水輸送系統障礙或噴頭堵塞。 排除的方法是執行清洗操作。

7、使用的印表機紙可能不正確,因為紙吸收了太多的墨水。如果這樣,選擇一種吸墨較少的紙張,例如:塗層紙。

8、列印頭距離印字輥太近,調整間距調杆(針式印表機)

9、靜電釋放齒中某一齒變彎,使相對於這部分的列印紙緊貼在感光鼓上而被弄髒。更換或者修理下就可以了。

8樓:百度使用者

大家在日常使用印表機

中,有時會遇到

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跡不清晰

無論是針式印表機、噴墨印表機還是鐳射印表機,這種情況通常與硬體故障有關,我們可以採用線路觀察法,將注意力集中到印表機的關鍵部件上。

以噴墨印表機為例,遇到列印品顏色模糊、字型不清晰的情況,可以將故障鎖定在噴頭,先對列印頭進行機器自動清洗(按說明書操作),如果長時間沒用列印的話就要多清洗幾次。

你也可以小心地把墨盒拆下來,把靠近列印頭的地方用柔軟的吸水性較強的紙擦乾淨。

如果還不能解決,那可能就是驅動程式的問題了,一般重新安裝一遍就行了。

在用word等軟體編輯好一個檔案用印表機列印時,明明在列印預覽時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字,可在列印出來的紙上有部分文字重疊,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由於在編輯時設定不當適成的,改變一下檔案頁面屬性中的紙張大小、紙張型別、每行字數等,一般可以解決。

簡單處理列印出來的字跡不全或字跡不清晰【噴墨印表機+針式印表機】

對於噴墨印表機,可能有兩方面原因,墨盒墨盡、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導致噴嘴堵塞。解決方法是可以換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斷定是噴嘴堵塞:取下墨盒(對於墨盒噴嘴不是一體的印表機,需要取下噴嘴),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對於針式印表機,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列印頭有斷針;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解決方法是先調節一下列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換新色帶,如果還不行,就需要清洗列印頭了。

9樓:愛淇嘉燕

看一下是不是沒有墨粉了,或者廢粉太多了!如果加粉次數太多,建議更換新的套鼓!很便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跡不清晰怎麼辦呢?

為什麼印表機油墨,但是列印出來的東西不清晰

11樓:俎艾考安容

1、應用程式設定不正確。在word的「工具」→「選項」

→「列印」中,有一項「草稿輸出」項,看看它有沒有被選中,如果被選中,則不能列印出**來,然後再看看它的「列印文件的附加資訊」欄中的「圖形影象」項是否被選中,如果沒被選中,則選中它,否則同樣打不出**來。

2、驅動程式設定不正確。在一些印表機中,為了適應不同使用者的不同需要,提供了多種的列印模式供使用者選擇,如佳能1000sp中就有:經濟列印模式、標準列印模式、影象列印模式等,開啟印表機屬性對話方塊看看有沒有被選上「經濟列印模式」或其它低檔的列印模式,如果被選中,則所打出來的**就不是很清晰,你必須選中「影象列印模式」或更高檔的模式。

另外,還要將印表機的列印質量設為「精細」,這樣才能打出更為清晰的**。

3、所用紙質不好。.

墨盒有墨,印表機就是死活打不出字來,求救!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墨盒取出來,用面巾紙粘一下墨頭(有晶片的地方),看看出墨好不好,如果面巾紙上能印出小墨塊子,那就是墨盒的晶片印表機不認了,就直接更換新的墨盒.

如果面巾紙上沒有印出小墨塊子,那就是墨頭堵。

操作步驟:先用一次性的杯子,倒半杯開水;把墨盒取下來,把帶用晶片的那頭,放入杯中(切記不是扔進去哦,是隻有晶片和開水面可以接觸到即可),等到開水被染色後取出;

另外再用面巾紙折成幾道,吸乾晶片上的水,看看面紙上有沒有出現小墨塊子,如果還不行,把折成幾道的面巾紙把晶片包住(以免弄到身上),使勁的甩,多甩幾下,直至把顏色甩出來,裝上機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長時間不用噴頭幹了,要去洗下噴頭。(洗噴頭40大洋)

2是彩色的?現在的廠家很壞,缺少任一種墨,印表機都不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檢一下 或者墨水不足

再要不就得去維修了!

15樓:山姆0費雪

如果是堵住了,直接用紙巾包在出墨的地方,嘴對著灌墨的孔吹氣,立刻就好。

16樓:龍騰浪跡

也有可能是注墨孔沒有密封好,也會出現出墨斷續或者根本不出墨的情況。

發現原來封住注墨孔的標籤不能很好貼緊的話可以將標籤撕下,剪個大小合適的透明膠貼上,能將所有的注墨孔都封住就ok。我的就是試了各種方法都不行最後這樣子解決的

什麼牌子的印表機省墨,什麼印表機省墨

1 兄弟 brother hl 1208 最高解析度600 dpi,列印速度20頁 分鐘,列印速度 精度,都中規中矩。hl 1208採用鼓粉分離設計,在硒鼓使用時限到達之前,只需單獨加墨粉 換粉盒即可繼續使用,降低使用成本。2 惠普 hp p1106 p1106最高列印解析度為1200 1200dp...

為什麼印表機無法列印,為什麼印表機無法列印word文件

你可以先試試印表機屬性裡的測試頁是不是能正常列印,要是沒問題的話,應該是word裡的問題。1 工具 選項 列印 圖形物件 打勾試試 2 這可能是文字屬性設為了 隱藏 對此你可以開啟 工具 選單中的 選項 命令,切換到 列印 標籤,把 列印文件的附加資訊 中的 隱藏文字 取消即可 另外也可以將文字內容...

愛普生噴墨連供印表機和墨倉式印表機有什麼不同

愛普生墨倉式噴墨印表機,與普通噴墨印表機的不同,僅僅是因為墨倉式印表機使用的是原裝連供,普通噴墨印表機使用的是分離墨盒。所謂噴墨連供印表機,是說購買普通噴墨印表機後,或者購買前由商家加裝上連續供墨裝置。而墨倉式噴墨印表機,是原廠自帶的連供,不用做任何改裝,購買後新增墨水就可以使用。愛普生噴墨印表機l...